飯店涼拌娃娃菜的做法酸甜

2023-02-20 19:50:10 字數 1272 閱讀 624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娃娃菜的吃法很多,可以炒,比如木耳炒娃娃菜;可以蒸,最經典的範蒸娃娃菜;可以做湯,最好配寶寶湯等。今天介紹的這道菜屬於涼拌。做好這道菜其實並不難,食材也很簡單。

只要注意不要提前拌出來避免水,現在吃就很好吃。

兩人份的主料。

400克小蔬菜。

紅辣椒一半。

青椒半個。佐料2湯匙香醋。

取1湯匙生吃。

一點芝麻油。

第一步撇去娃娃盤上的油,只取裡面嫩的部分,洗淨,控水。

第二步沿著紋理把洋娃娃剪成細線。

第三步將紅辣椒去籽,切成細絲。

第四步青椒去籽後切成細絲。

第五步在碗中加入香醋、醬油和香油,攪拌均勻。

最後,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倒入碗中的果汁,攪拌均勻。

2樓:向陽

飯店涼拌娃娃菜的做法酸甜,涼拌菜很多人都愛吃,因為它非常的開胃,但是要想吧涼拌菜做好吃事有竅門的,涼拌娃娃菜酸甜適中,香辣美味,吃起來很是爽口,下面是飯店涼拌娃娃菜的做法酸甜。

娃娃菜從中間切開備用。

然後切成細絲圓蔥切成絲。

小米椒切成一段一段的不要太長。

把切好的放在碗中加入香油鹽攪拌均勻。

在用醋攪拌一下然後裝盤即可。

涼拌娃娃菜的做法步驟。

原材料娃娃菜、紅椒、黃椒、香菜。

將娃娃菜、紅椒、黃椒豆切成絲,香菜切成段。

將蒜、鹽、白醋、白糖、雞精、香油加入,攪拌均勻。

美味如此簡單。

【酸辣娃娃菜】

第一步、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娃娃菜三棵,把根切掉,再切成細絲。娃娃菜儘量切的'細一點,更加入味。切好以後,放入清水中,多抓洗兩遍,把娃娃菜洗乾淨, 攥幹水分備用。

準備一小把野山椒,切成圈。大蔥破開,切成蔥花,生薑拍扁,切成末。放在同一個盆中,再抓入幾粒幹辣椒、一小撮麻椒備用。

第二步、涼拌

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把蔥姜、幹辣椒、麻椒倒入鍋中,爆出香味。然後起鍋,倒在小盆中備用。

這些工作做完以後, 娃娃菜中上的水分也基本晾乾了。所以,我們就把娃娃菜倒入大一點的盆中,放入爆香的小料。加入食鹽2克,白糖10克,雞粉2克,白醋10克,再淋入一些芝麻香油和辣椒紅油。

接下來就是最攢勁的一步了,用手使勁的抓揉,殺出娃娃菜中的水分,讓調料與娃娃菜充分融合入味。

抓揉成這樣就可以了,娃娃菜已經析出了很多水分,把娃娃菜撈出來,擠幹水分盛放在盤中。再撒上一點蔥花,美味即成。

求助特色涼拌菜的做法,特色涼拌菜做法及配方

1 拌蔥頭 原料 蔥頭一斤 青紅辣椒三個 醬油三錢 陳醋三錢精鹽五錢 香油三分 製法 將蔥頭剝去老皮洗淨,直刀切成片,再改刀切成粗絲或小塊 辣椒直刀切成絲共裝盤內,然後拌上精鹽 醬油 陳醋,最後滴上香油,攪拌勻即好。特點 新鮮脆嫩,酸辣適口。2 拌捲心菜 原料 捲心菜斤半 醬油五錢 香油五分 白糖一...

涼拌菜架子的做法,怎麼製作涼拌菜

涼拌粉絲 主料 粉絲 配料 姜 蔥 蒜 青紅椒 調料 鹽 糖 味精 米醋 紅油 製作 1.用開水將粉絲泡脹發,備用 2.把姜 蔥 青紅椒均切絲,蒜剁茸 3.將適量的鹽加入到脹發好的粉絲裡,再加入少量糖和味精,加入蒜茸和姜蔥絲,再加入用開水燙過的青紅椒絲,加入適量的米醋,最後加入紅油拌勻。即可食用。注...

涼拌波菜怎麼做好吃涼拌波菜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菠菜1把 調料食鹽 5克雞精 3克花椒 5克生抽 3克細香蔥 5根紅椒 5克白芝麻 5克白糖 5克植物油 1湯匙涼拌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淨去根,紅椒切小粒,香蔥切段 2.鍋中水燒開,將菠菜放入氽燙至變色後立即撈出3.控幹水份的菠菜放在大碗中,加鹽 雞精 拌勻,加少許白糖和生抽4.鍋內放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