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小蘿蔔怎樣涼拌好吃,涼拌小蘿蔔菜的做法,怎麼做涼拌小蘿蔔才好吃 涼拌小

2023-01-19 20:00:02 字數 4166 閱讀 45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櫻桃蘿蔔嘛!

熗拌的時候不多,確實是北方沾醬菜的上品。但葉子不易儲存。

一般做熗拌山野菜時的輔料,如苦苣、香菜、小白菜、婆婆丁、曲麻菜一起拌時拍碎用做調色,以味極鮮、浙醋調主味。

還有一款甜菜更妙,叫「櫻桃蘿蔔拌草莓」,兩者切等大的塊,拌糖和橙汁即可。著色鮮明、佐酒佳品、簡單高檔。

以上個人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六一節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吃 在我們這叫 水蘿蔔

也可以用擦床擦成細絲涼拌白糖醋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四川話應該叫做半頭紅,一般就是用泡菜水泡起,且成幾毫米的條几個小時就可以泡「熟」,然後撈起,班上味精紅油,特別的好吃,而且下飯,一般晚上睡覺前泡起,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可以吃了。要是泡久了就有點酸,但是這個酸味是泡菜特有的,此時的就不在適合涼拌了,而是用來燉老鴨子的,也特別的香

4樓:匿名使用者

乖乖,這種小蘿蔔幾乎是不用拌的,是沾醬生吃,要是有葉子的勉強還可以用醬拌拌。

5樓:博雅超市

很簡單:洗淨用刀拍一下,撒上白糖加點醋一拌(最好放冰箱冷藏一小時),恩!好美味呀!

涼拌小蘿蔔菜的做法,怎麼做涼拌小蘿蔔才好吃 涼拌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料櫻桃蘿蔔一把

輔料蒜末少許    白糖一小勺

醋一大勺    生抽半大勺

白胡椒粉少許    鹽半小勺

味精香油少許

爽口涼拌小蘿蔔的做法步驟

1. 小蘿蔔和蘿蔔纓洗淨,將小蘿蔔對半切開,然後放案板上拍一刀,蘿蔔纓洗淨切段,將蘿蔔和蘿蔔纓以及蒜末統統放到盆中

2. 加入調料裡的所有調味料拌勻即可

小貼士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涼拌小蘿蔔菜的做法,涼拌小蘿蔔菜怎麼做好吃,涼拌小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小蘿蔔菜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

適量朝天椒絲

適量味素適量醋

適量步驟

1.小蘿蔔菜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非轉基因大豆油燒開,稍晾一下,等溫度降至80度左右時倒入花椒,做成花椒油。

3.花椒油做好後,等油溫再降降,然後放入準備好的朝天椒絲,炸出香味,成為了花椒辣椒油,只取油備用。

4.將準備好的醬油、醋、鹽、花椒辣椒油倒入洗淨瀝乾水的小蘿蔔菜中拌均。

5.涼拌小蘿蔔菜做好了

8樓:命中註定

用料蘿蔔菜苗(小蘿蔔纓)

辣椒油(家裡有芝麻可另加熟芝麻)蒜頭鹽

白糖雞精

麻油適量

涼拌蘿蔔菜的做法

蘿蔔櫻焯水,涼水開水沖涼

切碎,拌上所有配料!

裝盤,就可以啦~

夏天天氣熱,可以放冰箱冷藏半小時,更加美味可口!

小蘿蔔苗怎麼涼拌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蘿蔔苗的做法

原料:蘿蔔苗。調料:

生抽、花椒油、小紅辣椒碎、醋、大蒜。做法:1、將新鮮的蘿蔔苗擇乾淨,用鹽水泡一下,清水沖洗乾淨。

2、蒜洗淨去尾拍成末。3、鍋內放油煸香小紅辣椒碎。4、將煸出香味的油倒入花椒油中加入蒜末、醋、生抽、鹽、雞精調成

工藝:拌

口味:家常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0.材料集合圖:

1.將新鮮的蘿蔔苗擇乾淨,用鹽水泡一下,清水沖洗乾淨2.蒜洗淨去尾拍成末

3.鍋內放油煸香小紅辣椒碎

4.將煸出香味的油倒入花椒油中加入蒜末、醋、生抽、鹽、雞精調成味汁5.將調味汁晾涼倒入蘿蔔苗中

6.用筷子上桌前拌勻即可

烹飪小貼士:

一、辣椒是一種熱的食物,它含有一種因子,可以促進人的關節健康,有效地防止夏天的潮溼空氣對人關節的侵害。這就是南方人為什麼總愛吃辣椒的原因之一。北方人因為氣候的原因,不愛吃辣椒。

可是,夏天,氣候潮溼,空氣溼度大,如果不注意保養自己的關節很容易受潮。適當的吃一點辣椒,能有效的防止關節受潮

二,燃燒脂肪 可以有效地**

三,增加食慾 可以讓您胃口大開

10樓:苦苦的掙扎

蘿蔔纓怎麼吃

對於蘿蔔纓來說是我們完全可以吃的,我們可以把新鮮的蘿蔔纓清洗乾淨,然後選擇用開水去焯上一下,然後就可以把蘿蔔纓撈出來,控幹多餘的水分之後再切碎。同時在其中是要放入香油、蒜末、醋、鹽以及味精的,等到拌勻了就可以食用了。

蘿蔔纓的宜忌人群

蘿蔔纓對大多數人實際上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也存在一定禁忌人群,對於蘿蔔纓來說,本身的性質是屬於偏涼的,所以對於陰盛偏寒體質的人群,還有存在脾胃虛寒的人群來說,蘿蔔纓是不適合吃的。同時還要注意的就是蘿蔔纓主瀉,所以說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的人群對蘿蔔纓也應該避免,是不適合吃蘿蔔苗的。而且對於患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慢性胃炎等腸胃疾病的人群,蘿蔔纓也是應該避免吃的。

蘿蔔纓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蘿蔔纓是非常不錯的一種食物,吃的時候沒有什麼搭配的禁忌,所以說大家是可以放心吃蘿蔔纓的,這一點大家可以放心。

孕婦可以吃蘿蔔纓嗎

蘿蔔纓對孕婦來說是可以吃的,因為蘿蔔纓是屬於一種美味的蔬菜,對胎兒健康來說也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所以說我們可以吃蘿蔔纓。

食用蘿蔔纓的注意事項

吃蘿蔔纓的時候要注意,我們需要選擇吃美味的蘿蔔纓才行,首先一定要挑選出新鮮優質的蘿蔔纓,同時還需要我們注意,吃蘿蔔纓的時候還要注意儲存好,一定要避免蘿蔔纓出現了受潮變質的情況,這樣吃蘿蔔纓才比較健康。

蘿蔔纓對大家來說是比較熟悉的,這是非常不錯的一種食物,實際上我們吃蘿蔔纓對健康是有好處的,不過雖然吃蘿蔔纓不錯,我們也要對蘿蔔纓有所瞭解才行,必須要學會合理的吃蘿蔔纓,這樣吃蘿蔔纓才是比較健康的做法。

涼拌小蘿蔔的做法步驟圖,涼拌小蘿蔔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櫻桃蘿蔔    個

白醋    滴

白糖    克

醬油    勺

鹽    克

蒜泥    5瓣

麻油    1

小紅辣椒    2個

涼拌小蘿蔔的做法

蘿蔔拍碎➕調料拌勻就好

蘿蔔怎樣涼調好吃

12樓:仉玉軒

準備食材:青蘿蔔、白糖、食用鹽、薑末和蒜末、自制辣椒油、香油、芝麻。

1、洗淨的蘿蔔去頭去尾,然後先切片在切條,放到盆裡醃製一下,放入一小把白糖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個小時,目的是去除多餘的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我這裡是用白糖脫水,白糖脫水後的蘿蔔更加脆爽)

2、調料汁:碗裡放入蒜末和薑末,1勺鹽,1勺白糖,2勺自制辣椒油,加點香油,攪拌均勻。

3、醃製好的蘿蔔用涼開水清洗3~4遍,目的是去除多餘的糖分。然後擠幹多餘的水分。

4、擠幹水分的蘿蔔條里加入一點熟芝麻,然後淋上我們調好的料汁。

涼拌蘿蔔條就做好了,簡單美味,脆甜可口,香辣下飯,並且看起來也是晶瑩剔透的。在下一次涼拌蘿蔔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先放白糖,把蘿蔔脫水之後清洗過後再加料汁,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蘿蔔才會更加的好吃,叫你找回媽媽的味道,十分的簡單,您也可以嘗試一下,早上給家人、給愛人、給孩子做上一頓愛的早餐,會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涼拌白蘿蔔絲】

【食材】:白蘿蔔半根、香菜兩棵、生抽兩湯匙、陳醋兩湯匙、白糖半湯匙、鹽適量、香油少許。

【具體做法】:

1、大白蘿蔔刨皮擦成細絲,當然,您刀工好話,切也行。

2、加入1小勺鹽,拌勻,醃製一下,殺下水分。注意這裡鹽不要多,不然這菜就鹹了。

3、現在的蘿蔔都水靈,醃製一小會兒,會殺出不少水,倒掉。

4、香菜洗淨切長段,與生抽、陳醋、白糖、香油一起放進去。

5、拌勻即可,拌勻後讓它醃製上十來分鐘再吃口感更好。這一碗,通常就是我一個人的量,有了它,別的菜都可以忽略了,清脆爽口,味道極佳,咱們吃的不僅是美味,還有營養與健康。每天拌這樣一碗白蘿蔔絲,保證讓郎中下市。

紅心蘿蔔怎麼涼拌,紅心蘿蔔怎麼涼拌好吃?

一 用料 心裡美 1個 鹽 適量 辣椒麵適量,醋適量,菜籽油適量 二 涼拌紅心蘿蔔的做法 1 紅心蘿蔔去皮,洗淨。2 蘿蔔切絲 3 切絲的蘿蔔裝在小盆裡,並在上面放上適量辣椒麵和鹽。4 菜籽油放在火上燒熱 冒煙為止 5 將燒熱的油澆在辣椒麵上,此時可以聞到辣椒麵的香味。6 淋上醋,攪拌均勻。7 裝盤...

蘿蔔怎樣涼調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準備食材 青蘿蔔 白糖 食用鹽 薑末和蒜末 自制辣椒油 香油 芝麻。1 洗淨的蘿蔔去頭去尾,然後先切片在切條,放到盆裡醃製一下,放入一小把白糖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個小時,目的是去除多餘的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我這裡是用白糖脫水,白糖脫水後的蘿蔔更加脆爽 2 調料汁 碗裡放入蒜末和薑末,1勺鹽,...

涼拌蘿蔔纓子怎麼做好吃,涼拌蘿蔔纓子的家

一 簡單的吃法,洗乾淨蘸醬,最好蘸海天醬。二 涼拌小水蘿蔔纓 1.將蘿蔔纓兩端切掉,摘去餘葉,只取中間的硬梗,洗淨,在開水鍋內燙蔫,撈出瀝去水,切成寸段,入盤。2.將食油熬成九成溫度,放入花椒10餘粒,等花椒焦黑,撈出,將油趁熱淋在蘿蔔纓上。3.加適量細鹽 味精 香油,拌勻即可食用。三 肉末燴小水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