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樣涼調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2021-06-20 13:44:03 字數 2807 閱讀 2152

1樓:仉玉軒

準備食材:青蘿蔔、白糖、食用鹽、薑末和蒜末、自制辣椒油、香油、芝麻。

1、洗淨的蘿蔔去頭去尾,然後先切片在切條,放到盆裡醃製一下,放入一小把白糖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個小時,目的是去除多餘的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我這裡是用白糖脫水,白糖脫水後的蘿蔔更加脆爽)

2、調料汁:碗裡放入蒜末和薑末,1勺鹽,1勺白糖,2勺自制辣椒油,加點香油,攪拌均勻。

3、醃製好的蘿蔔用涼開水清洗3~4遍,目的是去除多餘的糖分。然後擠幹多餘的水分。

4、擠幹水分的蘿蔔條里加入一點熟芝麻,然後淋上我們調好的料汁。

涼拌蘿蔔條就做好了,簡單美味,脆甜可口,香辣下飯,並且看起來也是晶瑩剔透的。在下一次涼拌蘿蔔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先放白糖,把蘿蔔脫水之後清洗過後再加料汁,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蘿蔔才會更加的好吃,叫你找回媽媽的味道,十分的簡單,您也可以嘗試一下,早上給家人、給愛人、給孩子做上一頓愛的早餐,會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涼拌白蘿蔔絲】

【食材】:白蘿蔔半根、香菜兩棵、生抽兩湯匙、陳醋兩湯匙、白糖半湯匙、鹽適量、香油少許。

【具體做法】:

1、大白蘿蔔刨皮擦成細絲,當然,您刀工好話,切也行。

2、加入1小勺鹽,拌勻,醃製一下,殺下水分。注意這裡鹽不要多,不然這菜就鹹了。

3、現在的蘿蔔都水靈,醃製一小會兒,會殺出不少水,倒掉。

4、香菜洗淨切長段,與生抽、陳醋、白糖、香油一起放進去。

5、拌勻即可,拌勻後讓它醃製上十來分鐘再吃口感更好。這一碗,通常就是我一個人的量,有了它,別的菜都可以忽略了,清脆爽口,味道極佳,咱們吃的不僅是美味,還有營養與健康。每天拌這樣一碗白蘿蔔絲,保證讓郎中下市。

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3樓:愛國者搗個蛋

1、挑選白蘿蔔

飽滿,拿

在手裡掂量分量重;色澤嫩白,新鮮;最前面的根鬚要直。

2、涼拌步驟

1)去皮,切薄片,放碗裡備用;

2)放入適量鹽,醃製一分鐘,白蘿蔔會出水,這時,控幹水分,可以讓白蘿蔔的口感更加脆爽;

3)在控幹水分的白蘿蔔片裡,加切好的蒜末,少量白糖,生抽,辣椒,陳醋,拌勻後,放置一小時即可食用。

3、tips

1)過程中要保持無油;

2)生抽建議選用“味極鮮”;

3)蒜末能夠殺菌,是涼拌菜中常用的佐料;

3)醋和辣椒根據各人口味適量。

4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白蘿蔔300g、香菜20g、紅椒1個

調料:2大勺油、香醋1/2湯匙、糖2茶勺、鹽2茶勺、香油、麻油

1、白蘿蔔洗淨剝去皮,切成薄片後切細絲。

2、放入一個大碗裡,放入1茶勺鹽,用手抓擰均勻,放10分鐘(有出水後),然後擠幹水分備用。

3、紅椒去蒂洗淨切細絲;燒一鍋開水,紅椒放入燙5秒撈出,過冰水後瀝乾水分備用。

4、香菜洗淨切寸段備用。

5、取一個大一點的碗,把白蘿蔔、香菜、紅椒放在一起,調入半茶勺左右的鹽、糖和香醋。

6、起油鍋,倒入2大勺油,等油熱到幾乎要冒煙(7成熱),關火。

7、把油淋在步驟5的上面(會聽到吱吱的聲音)再滴幾滴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8、最後吃的時候澆一點麻油,真是美味極了。

5樓:獨手f天下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白蘿蔔半根,甜椒 小半顆,香菜 兩根,花椒 幾粒,蒜一瓣,姜 一小塊。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2 2白蘿蔔去皮洗淨、切絲(刀工有待鍛鍊),放入碗中備用

甜椒 洗淨 切絲

香菜 洗淨 切小段

姜蒜 切碎。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3 3鍋底燒乾水分,到人適量菜油,燒熱。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4 4將備好的 姜蒜 甜椒 放入油鍋種 煸半分鐘左右,關火。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5 5在蘿蔔絲中 按照自己的口味 適量放入 鹽、味精、香油、生抽、醋、糖 調料

將煸好的甜椒與姜蒜末 連同油一起倒入蘿蔔絲中,將香菜放在上面。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6 6將食材攪拌均勻即可,放置幾分鐘味道更佳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將白蘿蔔皮削下來(要帶一點蘿蔔肉的),弄一些水,放入白糖,白醋,陳醋,將蘿蔔皮放入水中,密封好後放到冰箱保險一星期,一星期後待到蘿蔔成薄片狀就可以食用了(只要蘿蔔皮的)

7樓:邰蝶屠酉

白蘿蔔(切絲以後3把),

辣椒粉(3勺),鹽(0.5勺),白糖(0.5勺),味精(0.5勺),蒜茸(一點),白米醋(6勺),芝麻(一點)

*按照自己的口味調節辣椒粉,鹽,白糖,白米醋的量。

1)將把白蘿蔔洗淨,切成細絲準備以後,放辣椒粉(3勺)。

2)再放鹽(0.5勺),白糖(0.5勺),味精(0.5勺),蒜茸(一點),白米醋(6勺)和芝麻(一點)以後,用手拌一拌。(比用筷子拌肯定會更好吃。)*

喜歡更甜味的話,放一點蜂蜜也挺好吃。

3)把拌好的蘿蔔絲放在菜碗裡面,放冰箱裡面過一會兒吃的話,更好吃。

8樓:回素琴遲冬

最簡單的辦法,白蘿蔔切絲,加醋和鹽涼拌,可去除白蘿蔔辛辣味

9樓:計運旺湛雀

1,把白蘿蔔切成細絲(越細越好)放入冷水中淘洗一下,去其辛辣味。

2,把香菜洗淨切成寸段。

3,把白蘿蔔和香菜放在一起加入鹽,雞精,香油,花椒油。拌勻即可食用。

4,花椒油多放一些有助於提味,當然以上是本人的口味,如果你愛吃酸辣味的也可以加入適量的醋和辣椒油。希望能夠幫到你。

白蘿蔔涼拌

1 白蘿蔔洗淨剝去皮,切成薄片後切細絲。2 放入一個大碗裡,放入1茶勺鹽,用手抓擰均勻,放10分鐘 有出水後 然後擠幹水分備用。3 紅椒去蒂洗淨切細絲 燒一鍋開水,紅椒放入燙5秒撈出,過冰水後瀝乾水分備用。4 香菜洗淨切寸段備用。5 取一個大一點的碗,把白蘿蔔 香菜 紅椒放在一起,調入半茶勺左右的鹽...

白蘿蔔怎麼炒菜最好吃,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主料 白蘿蔔300克 豬肉100克 柿子椒100克 黑木耳50克。輔料 蔥20克 姜20克 蒜50克 幹辣椒20克。步驟 1 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2 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3 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

紅心蘿蔔怎麼涼拌,紅心蘿蔔怎麼涼拌好吃?

一 用料 心裡美 1個 鹽 適量 辣椒麵適量,醋適量,菜籽油適量 二 涼拌紅心蘿蔔的做法 1 紅心蘿蔔去皮,洗淨。2 蘿蔔切絲 3 切絲的蘿蔔裝在小盆裡,並在上面放上適量辣椒麵和鹽。4 菜籽油放在火上燒熱 冒煙為止 5 將燒熱的油澆在辣椒麵上,此時可以聞到辣椒麵的香味。6 淋上醋,攪拌均勻。7 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