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怎麼炒菜最好吃,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2023-02-20 14:15:09 字數 5149 閱讀 4147

1樓:dudu聊生活

主料:白蘿蔔300克、豬肉100克、柿子椒100克、黑木耳50克。

輔料:蔥20克、姜20克、蒜50克、幹辣椒20克。

步驟:1、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

2、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

3、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然後放水煮熟透,最後加點大蒜即可。

2樓:888道法自然

先切成圓片儘量切整齊改刀切成細絲,冬天多吃白蘿蔔對身體有益;切好裝入一個大碗中加入一勺食鹽抓拌均勻醃製出水分同時醃出蘿蔔中蘿蔔中的辛辣味,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更好;抓拌均勻後放置一邊給它醃製10分鐘。

③準備一把清洗乾淨的小香芹,我們把它切成碎末;切好裝入一個大碗中;再準備幾根小香蔥把它切成蔥花,切好後和芹菜放在一起;打入2個小小可愛的雞蛋,加入一把清洗乾淨的蝦皮,放入少量的食用鹽提味,來點五香粉增香、胡椒粉增鮮,最後加入一點美味的醬油;用筷子攪拌均勻,我們先放一旁待用。

白蘿蔔醃出水分後,在一個盆中鋪上一塊紗布,把醃好的白蘿蔔絲倒進來,把它擠幹水分;倒出來放在案板上再用刀把它切碎;切好後放入芹菜和蔥花盆中;先用筷子攪拌均勻;拿出隔壁老王送來的玉米麵,我們把它加入其中;邊加邊攪拌,把它攪拌到沒有乾粉又能夠提起的麵糊狀就可以啦。

電餅鐺預熱刷油舀一勺麵糊放進來把它整理成小圓餅狀;都弄好後我們在上面撒入一點芝麻增香;蓋上蓋子烙2分鐘;烙至底部定型後,我們翻一個面;蓋上蓋子再烙2分鐘。有一些電餅鐺功率大,我們就少烙幾秒鐘;功率小我們就烙的時間稍微長一點;時間到後我們就可以出鍋啦。

3樓:落雨看卿

白蘿蔔炒芥藍。

食療功效:清理腸胃、促進消化。

營養價值:蛋白質、維生素a、c、膳食纖維、糖類、鈣、鎂、磷、鉀適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腸胃蠕動慢、便秘、眼睛乾澀等症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芥藍、白蘿蔔、胡蘿蔔、紅椒、鹽、味精、醬油做法1、芥藍洗淨,炒熟擺盤;白蘿蔔、胡蘿蔔、紅椒洗淨,切絲後稍焯水。

2、用鹽、味精、醬油、香油調成味汁,均勻淋在芥藍上,撒上白蘿蔔、胡蘿蔔、紅椒絲即可。

功效與作用。

芥藍具有利尿化痰、解毒祛風、清心明目、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預防心臟病、潤腸祛熱、下虛火的功效。白蘿蔔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利尿通便、增進食慾、化痰清熱、助消化的功效。胡蘿蔔具有益肝明目、利膈寬腸、健脾除疳、降糖降脂和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此菜具有開胃消食、清熱解毒、清理腸胃、利尿通便、益肝明目的功效。芥藍和白蘿蔔的搭配可以有潤腸通便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順氣,對於清理垃圾啊還有清熱解毒有一定的好處,同時也可以有養肝明目的作用,清熱化痰健脾胃。

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4樓:無雅詩

白蘿蔔的好吃炒法準備食材:白蘿蔔、蒜片、幹辣椒、白糖、小蒜頭等。

1、將白蘿蔔切成片狀,留以備用。

2、將幹辣椒和小蒜頭分別切一下,留以備用。

3、起鍋燒油,將準備好的蒜片和幹辣椒放在鍋中進行爆香。

4、再將切好的白蘿蔔片放在鍋中進行翻炒。

5、在鍋中撒入適當的鹽鹹。

6、再在其中放入適當的白糖,用來調味。

7、適當的生抽放在鍋中。

8、味精少許入鍋。

9、將切好的蔥放在鍋中放,翻炒之後,盛出即可!

營養價值: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 幫助消化: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

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5樓:智花丶

【清炒蘿蔔絲】

食材:白蘿蔔半根、胡蘿蔔半根、蝦皮適量、食用油、鹽、味精。

做法:第一步,白蘿蔔和胡蘿蔔分別去皮切細絲,然後切點蔥花,準備點蝦皮備用。

第二步,起鍋燒油,放入白蘿蔔翻炒,翻炒片刻,翻炒至斷生,再加胡蘿蔔翻炒。

第三步,接著加蝦皮一起翻炒,加點鹽和味精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紅燒蘿蔔】

食材:白蘿蔔半根、五花肉適量、生抽1勺、老抽半勺、蒜苗適量、鹽少許、食用油適量。

做法:第一步,把白蘿蔔去皮切半圓的薄片,切點五花肉和蒜苗。

第二步,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翻炒出油脂。接著放入白蘿蔔片翻炒,加點生抽和老抽,再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煮3分鐘。

第三步,最後大火收汁,加鹽調味,撒些蒜苗,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荷包蛋蘿蔔湯】

食材:白蘿蔔、枸杞、蔥花、雞蛋、鹽、白糖、食用油、味精。

做法:第一步,把雞蛋打在碗裡,起鍋燒油,倒入雞蛋,煎成荷包蛋,煎好出鍋備用。

第二步,切點蘿蔔絲,切點蔥花,起鍋燒油,放入蔥花爆香,再倒入蘿蔔絲翻炒。

第三步,放入荷包蛋,倒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5分鐘,煮到湯汁變白就可以了。

第四步,最後加鹽和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6樓:無雅詩

好吃的白蘿蔔炒法:

【食材清單】:

主料:白蘿蔔、胡蘿蔔、木耳(提前泡發)

配料:生薑、大蔥、小米椒、肥膘肉、水澱粉。

調料:食鹽、雞粉、植物油、白醋、雞粉、五香粉、白糖。

【步驟一】:

準備好一根白蘿蔔和一根胡蘿蔔。青蘿蔔先切成均勻薄片,再切成細絲,胡蘿蔔去皮以後洗乾淨,也切成細絲。然後把提前泡發好的木耳,也全部切成絲。

切好以後,全部放入清水中,抓洗乾淨。準備好生薑切成絲,大蔥破開切成段,小米椒切成圈,一小塊肥肉,切成條備用。

【步驟二】:

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配菜先焯一下水。焯水的時候,可以適當放一些食鹽和雞粉入底味,再倒一點植物油和白醋。這樣既能防止配菜中的營養成分流失,又能很好的保持配菜鮮亮的色澤。

等水燒開以後,把配菜放入鍋中焯水1分鐘左右。等看到配菜斷生以後撈出,快速的過一下涼水,防止配菜回軟。

【步驟三】:

鍋內加少許底油,倒入切好的肥肉,煸炒出油,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會更香。等肥肉炒香、炒焦以後撈出,把蔥姜和小米椒倒入鍋中。開小火爆出香味,然後倒入控過水分的配菜,轉大火快速翻炒,讓配菜均勻裹上油,以免大量出水。

【步驟四】:

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五香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翻炒化開調料後,再勾入一點水澱粉,讓調料更好的吸附再食材表面。最後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炒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白蘿蔔。

【配料】白蘿蔔、青、紅椒、生抽 、蠔油、生抽、鹽、大蒜。

【製作過程】

1、白蘿蔔先用水沖洗幾次,把它外皮上沾到泥土給沖掉,然後拿一把削皮刀把它的外皮去掉,接著用刀把它切成小塊,滾刀切即可。切好了就拿一個碗先把它裝起來,接下來我們處理一下其他的食材。

2、這道菜中我們會用到兩種辣椒,都是屬於甜椒,吃起來不辣的那種。我們把這兩種辣椒都洗乾淨以後先切半,我們得把它們裡面的籽給去了,然後切成小塊備用。剩下的我們還要把大蒜切一下,弄成片就行了。

3、準備一個鍋,往裡面加上油,大蒜先下鍋,蒜香味出來了就把白蘿蔔下進去炒,炒的時候記得多加翻炒,以免蘿蔔炒焦了。

4、炒了大概有五分鐘就可以往鍋里加水,水量大概可以沒到食材線就好了,不用太多。蘿蔔本身就水分多,經過烹飪它裡面的汁水也會流出來,越煮鍋裡的湯水是會越多的,所以一開始不需要加太多的水。

5、水加好了就開始放調味料進去,食鹽半勺;蠔油一勺;生抽兩勺;加好以後記得開大火把鍋裡的食材煮開,湯水沸騰了變為中小火繼續燉煮,煮到湯水開始變少,變得濃郁。

6、我們等到湯汁差不多要開始稠的時候就得青椒和紅椒下進去炒,炒到它們發軟再炒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辣椒是不能提前下的,不然口感不好,最後下到鍋裡面,加上快炒,吃的時候才可能吃到它脆爽的口感。

【烹飪小貼士】

1、雖說我們這是一道素炒菜,可若是你想要往裡面加肉也是未嘗不可的,加上豬肉一些燉,煮出來的肉特別的嫩,味道也香,還不油膩。

8樓:陽光燦爛

白蘿蔔好吃的做法:

白蘿蔔的第一種做法:素炒。這道菜在我家出現的頻率相當高,快手簡單還好吃,一個人幹掉一盤不成問題。

把白蘿蔔刨成細絲,準備好蔥薑蒜幹辣椒,先熗鍋再放白蘿蔔絲大火快炒至軟,撒上鹽和蔥綠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白蘿蔔的第二種做法:五花肉燉白蘿蔔。五花肉切塊兒,白蘿蔔切滾刀塊兒,熱鍋冷油下冰糖,小火炒出焦糖色,放五花肉炒上色,再放蔥姜八角桂皮香葉炒香加熱水,小火燉半個多小時後加入白蘿蔔塊兒繼續燉至白蘿蔔成熟,調入鹽,大火收汁即可。

白蘿蔔的第三種做法:蘿蔔絲餅。這個餅非常軟,基本上是白蘿蔔絲佔一半面粉佔一半,做法也簡單。

把蘿蔔切細絲,與麵粉放一起,加入蔥花、五香粉、鹽,再加入適量清水調勻成稀糊狀,用平底鍋煎成餅即可。

白蘿蔔的第四種美味做法:肉丸湯。這碗湯非常鮮甜,但要做到鮮甜是有訣竅的。

豬肉剁成肉糜,加蔥姜水少許鹽調味,白蘿蔔切細絲,蘿蔔絲冷水下鍋,一定要冷水下鍋湯才會鮮甜,等水溫上來後再氽丸子,期間記得把浮沫撇掉,煮幾分鐘待丸子成熟加鹽調味即可。

怎麼醃製白蘿蔔吃,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

用料 蘿蔔1根,鹽適量,醬油2勺,陳醋4勺,糖少許,蒜半頭切片,姜數片,涼白開適量,小米辣數個切段 能吃辣的加 帶蓋的容器 小砂鍋飯盒等1個 醃蘿蔔條的做法 1 材料 蘿蔔,醬油,醋,鹽,外加姜蒜 見下圖 2 蘿蔔切成條,撒鹽醃20分鐘以上,殺出蘿蔔裡的水分,倒掉醃蘿蔔的水分。帶皮的蘿蔔條很脆,如果...

蘿蔔的做法,醃白蘿蔔怎麼做好吃,醃白蘿蔔的家常做法

1 白蘿蔔洗淨晾乾。2 水加三茶匙鹽燒滾放涼。3 將白蘿蔔放入塑料罐中,加入生薑片,二分之一的蒜片,辣椒醬按自己口味放或者辣椒一兩個,適量白醋,鹽,冰糖灑。4 倒入放涼後的鹽水沒過蘿蔔,蓋上蓋或者在瓶口加一層保鮮膜蓋緊防止出氣變味,放置一個禮拜即熟。5 醃製一個禮拜後還有些澀辣,可以把蘿蔔用刀切半開...

蘿蔔怎樣涼調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準備食材 青蘿蔔 白糖 食用鹽 薑末和蒜末 自制辣椒油 香油 芝麻。1 洗淨的蘿蔔去頭去尾,然後先切片在切條,放到盆裡醃製一下,放入一小把白糖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個小時,目的是去除多餘的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我這裡是用白糖脫水,白糖脫水後的蘿蔔更加脆爽 2 調料汁 碗裡放入蒜末和薑末,1勺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