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怎麼存放,蘿蔔如何儲存

2021-06-03 16:10:20 字數 2852 閱讀 6981

1樓:原海秋

白蘿蔔是根莖類蔬菜,從地裡挖出來後,都會有根鬚和蘿蔔纓子的存在,它的莖塊部分仍舊會源源不斷地向莖葉提供養分;超市裡賣的白蘿蔔通常不會把蘿蔔纓切掉,在儲存過程中,這個蘿蔔纓是一直處於生長狀態,您會發現即使沒有澆水也會有嫩芽長出來,那是因為蘿蔔在消耗了自身體內大量水分和營養來供纓子生長,這個過程就會讓蘿蔔容易變“糠”變空心,還會影響它的口感和營養。

所以我們把蘿蔔買回來之後需要馬上給它切2刀,把頂部的蘿蔔纓切掉,再把尾部的根鬚也切掉,注意別切到蘿蔔的肉質了。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讓蘿蔔儲存水分和營養,所以在儲存的過程中就不會空心,不變黑也不起蟲了。儲存方法有以下幾種,大家可以按實際情況來選擇:

第一種:冰箱冷藏儲存

先把蘿蔔放在通風處把表面的水分晾乾一下,再裝入保鮮袋裡放進冰箱冷藏儲存,(也可以用廚房紙巾把它先包裹住,然後再裝袋)這樣就能更有效的防止蘿蔔裡面的水分不容易散發出來了。放上7-10天仍舊是新鮮甜潤如初。因為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在0℃~5℃左右,再加上保鮮袋的隔絕,能有效的減緩蘿蔔呼吸能力。

如果買回來的蘿蔔比較大根,一餐吃不完的話,我們可以在蘿蔔的切口處包上保鮮膜然後再放進冰箱,防止它變軟變黑。

第二種:土坑儲存

當然在農村還有另一種儲存方法,那就是挖一個土坑,把新鮮的蘿蔔削去纓子和根鬚,再把受傷不完整的蘿蔔挑出來不要,然後把完好的蘿蔔根朝上,頂朝下,斜靠坑壁,按順序碼緊來。然後再表面撒上泥土,接著再繼續碼蘿蔔,然後撒泥土,如此重複,然後在土坑上方作個標記,隨吃隨挖,用這個方法儲存的白蘿蔔能放到來年3月中旬還是新鮮如初。但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土豪”!

第三種:冷凍儲存

倘若家裡冰箱夠大,有充足的空間,我們就可以把白蘿蔔洗淨削皮,然後切成塊狀,按照每次的用量裝保鮮袋裡放進冷凍抽屜裡儲存,煮菜的時候只需要按量取出,不需要等它化凍,直接倒入鍋中燉煮即可,味道仍舊非常的鮮美。

第四種:晒乾後儲存

白蘿蔔數量較多,一時半會吃不完時,我們就可以把切成長條,加鹽醃製然後晒乾放入瓦罐中,再加入適量的剁辣椒拌均勻後密封儲存。這樣做出來的蘿蔔乾獨具風味,是下飯開胃的不二選擇,夾取時只要避免接觸生水,就不會起黴發白,能夠儲存6個月以上。

2樓:愛豌豆愛生活

白蘿蔔好吃難儲存,用這招存放半年都不糠,新鮮水分足

3樓:

把白蘿蔔放入塑料袋中存放,保持水分新鮮好吃

蘿蔔如何儲存

4樓:放肆而又執著

您好~以下是一些有關蘿蔔儲存的方法:

把買回來的白蘿蔔在陽臺上晾一個晚上,等表皮起皺後裝進密封袋,即可防止水分的流失。這樣儲存白蘿蔔一個月也不會糠心。原因是,白蘿蔔表皮起皺,就好比**毛孔收縮了一樣,反而使得白蘿蔔裡面的水分不容易散發出來,這個時候再及時把白蘿蔔裝入密封袋,可減緩白蘿蔔裡面部分水分的流失,因此能夠保持很長時間不出現糠心。

還有就是:

1,蘿蔔去掉芽眼,也就是說,多削一點,放在編織袋中,外面再套一層塑料袋,一段時間後,放放氣,再包好,如果,不放氣蘿蔔易爛,經常這樣做蘿蔔會儲存的比較好。

2,各種蘿蔔在貯存前都要削根,去掉蟲咬傷及腐爛處。用砂土(砂土佔1/3)一層土一層蘿蔔裝筐,放在5℃左右陰涼乾燥通風處

5樓:創穎全景vr**

蘿蔔儲存的方法有以下幾個:

水缸外貯藏法:在室內放一水缸,裡面裝滿水,把蘿蔔堆放在缸的周圍,上面再培15釐米厚的溼土即可。

泥漿貯藏法:把蘿蔔削頂,放到黃泥漿中滾一圈,使蘿蔔結一層泥殼,堆放到陰涼的地方即可。如果在蘿蔔堆外再培一層溼土,效果更好。

土坑貯藏法:將新鮮的蘿蔔削去頂,去毛根,嚴格剔除帶有蟲傷、機械傷、裂口和過小的蘿蔔。挖一個1米見方的土坑,將蘿蔔根朝上,頂朝下,斜靠坑壁,按順序碼緊。

碼齊一層蘿蔔,撒上一層10釐米左右厚的淨土,如此交替碼放,共碼四層。

若坑土過幹,可適當噴水溼潤。最後一層碼好後,要根據氣候變化逐漸加厚土壤層,天暖少覆土,來強寒流時多覆土,小寒前後覆土完畢,土厚共1米。***的蘿蔔,入坑前不受熱,入坑後不受凍,能貯存到來年3月上旬。

6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去掉芽眼,也就是說,多削一點,放在編織袋中,外面再套一層塑料袋,一段時間後,放放氣,再包好,如果,不放氣蘿蔔易爛,經常這樣做蘿蔔會儲存的比較好。

2.各種蘿蔔在貯存前都要削根,去掉蟲咬傷及腐爛處。用砂土(砂土佔1/3)一層土一層蘿蔔裝筐,放在5℃左右陰涼乾燥通風處。

7樓:吃貓的魚兒啊

夏天的苦而且不甜,這是季節的原因,白蘿蔔正常的收穫季節是在冬天。

蘿蔔(學名:raphanus sativus)。別名萊菔、菜頭,十字花科草本植物。

蘿蔔的根部是最常見的蔬菜之一,但實際上整株植物都是可吃的。種子稱為萊菔子,是常用的中藥。蘿蔔分為白蘿蔔、青蘿蔔和櫻桃蘿蔔三種。

而胡蘿蔔並不是蘿蔔的一種,因為胡蘿蔔屬傘形目傘形科。

8樓:春天花花校長

埋地裡或找個箱子蘿蔔放裡邊埋上土

9樓:段山斯清婉

最好現買現吃,如果買多了,我會用紙包上然後把他們放地上,象現在的天氣不會壞掉的。

10樓:生棠濮陽明俊

用沙子埋,我家都是這麼儲存,可以吃到來年春天.

11樓:蔡民賁經武

蘿蔔是很好儲存的,如果你還在“地球”上的話,你找個能看見土的地方,根據蘿蔔的多少,挖個深些的坑,放進蘿蔔後,上面撒上浮土,現在已經很冷了,土撒的厚實些,保證你吃到明年春天。有句話,說“蔫蔫蘿蔔——辣死人”,蘿蔔蔫蔫了,吃不的;水分流失的過多,糠瓤了,也很難吃的。

12樓:普農冀季

你好,如果量很大隻有用保暖的窖儲存。如果只是家中很少量的。處理乾淨用保鮮代裝上就可以了。時間長要檢查的一般就3-4月左右。中間個別的可能會有壞了。

如何醃製白蘿蔔,如何醃製白蘿蔔條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這一道家常菜是醃白蘿蔔的做法,不用放鹽酸脆爽口,愛吃白蘿蔔的一定不要錯過。醃白蘿蔔的做法 1 原料有 一個白蘿蔔,半根去皮的胡蘿蔔 白蘿蔔對半切,然後切成薄片,如 中所示 胡蘿蔔也是同樣的切法。2 切好的蘿蔔放到玻璃碗裡面,加入小半碗的白糖。先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拿起玻璃碗上下搖一下...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怎麼醃製白蘿蔔吃,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

用料 蘿蔔1根,鹽適量,醬油2勺,陳醋4勺,糖少許,蒜半頭切片,姜數片,涼白開適量,小米辣數個切段 能吃辣的加 帶蓋的容器 小砂鍋飯盒等1個 醃蘿蔔條的做法 1 材料 蘿蔔,醬油,醋,鹽,外加姜蒜 見下圖 2 蘿蔔切成條,撒鹽醃20分鐘以上,殺出蘿蔔裡的水分,倒掉醃蘿蔔的水分。帶皮的蘿蔔條很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