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絲涼拌怎麼做好吃

2023-02-18 12:00:07 字數 607 閱讀 3648

1樓:**會卜是

涼拌蘿蔔絲。

蘿蔔絲清脆又入味的關鍵在於提前醃製。

食材:白蘿蔔一個、食鹽適量、香菜幾根、香油10克、生抽10克、白糖少許。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一個白蘿蔔,颳去外皮,把蘿蔔分成三段,切成薄片,切的時候,刀要與案板呈九十度,這樣蘿蔔片薄厚更加均勻。

2、然後再切成細絲,切的越細,調的時候就越能入味。把切好的蘿蔔絲放入盆中,多加一些食鹽,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這一步主要是為了殺出蘿蔔中的水分,去除辛辣味和苦澀味,增加甘甜的口感,同時方便後期吸收料汁入味。

3、10分鐘以後,蘿蔔絲已經析出很多水分,我們把它用清水多淘洗幾遍,洗出多餘的鹽分。然後擠幹水分,放入盆中,準備幾根香菜,切成段,和蘿蔔絲放在一起。

4、加入芝麻香油10克、生抽10克、食鹽少許、白糖少許提鮮。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上桌。

2樓:菜籃子

1、蘿蔔洗淨切絲,用適量鹽醃十分鐘以上。

2、再稍擠,把醃出的水倒掉,加醬油,醋,辣椒油, 花椒粉,味精,白糖,芝麻油拌勻,裝盤後,在炒鍋放少許油燒熱,下 幹辣椒段炒香後淋上面,撒上蔥花即可。

3、也可拌些香菜更好吃哦,炎炎夏日裡來上一碟,能很好的調調胃口。

黃魚煮蘿蔔絲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蘿蔔絲小黃魚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 黃魚 蘿蔔 小芹菜 薑片 輔料 紅蔥頭 蒜頭 鹽 生抽 食用油 胡椒粉 白糖1黃魚殺好洗淨控幹水,抹少許鹽醃十分鐘。2蘿蔔切絲。3熱鍋,倒油,煎魚,稍煎下也行,也可煎兩面黃,盛出。4鍋中再倒少許油,爆香生薑,紅蔥頭,蒜頭。5倒入蘿蔔絲翻炒。6加少許白糖,這樣蘿蔔絲就沒有生澀味了。7加少許白糖,...

涼拌蘿蔔絲怎麼做竅門,涼拌蘿蔔絲的做法竅門

涼拌蘿蔔絲 主料青蘿蔔350克輔料油 6克鹽3克耗油 4克幹辣椒5克醋 6克白糖3克蒜 5克涼拌蘿蔔絲的做法 1.將青蘿蔔去掉外皮 2.切成片狀在切成細絲 3.放入盆中加入幹辣椒碎,蒜末 4.加入適量白糖,耗油,鹽 5.燒一點熱油澆到蒜末和辣椒碎上,趁熱加入醋拌勻就可以了6.裝入盤中即可 烹飪技巧 ...

蘿蔔絲包子的餡怎麼做,蘿蔔絲餡怎麼做好吃法

1 備食材,蘿蔔洗淨去皮,蝦皮清水泡5分鐘控幹水,蔥洗淨。2 蘿蔔擦絲改刀成小段。3 蘿蔔絲加鹽醃5分鐘,擠去水,麵筋切粒,蒜姜壓泥,小蔥切蔥花。4 熱鍋注油,放入蒜薑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5 倒入處理好的蘿蔔絲,翻炒至水分基本幹。6 加入麵筋,蝦皮翻炒。7 淋入味極鮮醬油,加鹽翻炒均勻。8 炒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