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蘿蔔絲怎麼做竅門,涼拌蘿蔔絲的做法竅門

2022-03-17 00:31:02 字數 5956 閱讀 1341

1樓:愛國者搗個蛋

涼拌蘿蔔絲

主料青蘿蔔350克輔料油

6克鹽3克耗油

4克幹辣椒5克醋

6克白糖3克蒜

5克涼拌蘿蔔絲的做法

1.將青蘿蔔去掉外皮

2.切成片狀在切成細絲

3.放入盆中加入幹辣椒碎,蒜末

4.加入適量白糖,耗油,鹽

5.燒一點熱油澆到蒜末和辣椒碎上,趁熱加入醋拌勻就可以了6.裝入盤中即可

烹飪技巧

蘿蔔最好用刀切成絲,這樣口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蘿蔔絲用鹽醃一下,待水分溢位,用清水洗一遍,在榨乾水分就行了,此方法還可以做涼拌黃瓜,可以保持口感脆脆的又沒有多餘的水分

3樓:命中註定的

涼拌蘿蔔絲

主料 1人份

青蘿蔔1個

調料生抽5克、香油3克、雞精3克

步驟1青蘿卡洗淨,去外皮(不去也可)

步驟2把去皮後的青蘿卡斜切成薄片

步驟3把薄蘿蔔片改刀切細線兒,裝入碗中,加入少許雞精和香油,適量味極鮮拌勻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切絲以後3把),辣椒粉(3勺),鹽(0.5勺),白糖(0.5勺),味精(0.5勺),蒜茸(一點),白米醋(6勺),芝麻(一點)

* 按照自己的口味調節辣椒粉,鹽,白糖,白米醋的量。

1)將把白蘿蔔洗淨,切成細絲準備以後,放辣椒粉(3勺)。

2)再放鹽(0.5勺),白糖(0.5勺),味精(0.

5勺),蒜茸(一點),白米醋(6勺)和芝麻(一點)以後,用手拌一拌。(比用筷子拌肯定會更好吃。)* 喜歡更甜味的話,放一點蜂蜜也挺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皮的就不好吃了,最好是不要去皮也不要用水焯,如果用水焯了就吃不到蘿蔔的味道了,買回來的蘿蔔洗淨去掉兩頭的,切絲用鹽把多的水去掉,放調就是醬油、油辣椒(就是把油放到鍋裡燒得

八、九分熱的時候就起鍋,然後就是待油的溫度不是很高了就放辣椒粉,記住了油溫一定不要高,高了的話辣椒粉就焦了,然後就是分三次放辣椒粉,一辣、二香、三上色、書上的叫法就是《油潑辣椒》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放在那裡慢慢的吃,放的時間越長就越香。)醋、蒜泥、白糖、雞精、鹽、蔥花。祝你成功!

6樓:櫻密時代

1.準備蘿蔔、蛋、芹菜葉、蔥。

2.蘿蔔洗淨切絲;芹菜葉洗淨;蛋磕入碗中,打勻;蔥洗淨切末。

3..蘿蔔絲放鹽,醃製10分鐘,水分劑幹。

4.鍋熱油,蛋入鍋煸炒。

5.撈出,放蘿蔔絲內。

6.鍋熱油放入蔥末、辣醬。

7.爆香炒勻後,即關火。

8.放入蘿蔔絲、炒好蛋、芹菜葉,拌勻。

9.再放入雞精、麻油,拌勻即可出鍋。

7樓:

美食]涼拌蘿蔔絲

(1)水蘿蔔去皮切細絲,放些許鹽拌勻,放置半個小時出水。

(2)擠掉水分,用清水沖洗幾遍,再擠幹備用。

(3)醬油、醋、白糖、香油、辣椒油、雞精、花椒麵調成汁,倒進蘿蔔絲。

(4)香菜切碎,和蘿蔔絲、調味汁拌勻即可。

最後拌勻以後,最好還能放置一段時間,更如味,更好吃。很簡單卻美味的夏日冷盤,其實味道還是要看自己的口味,不過有了糖、醋

和辣椒油,再加上合適的鹽味,多少也是不難吃的,再說,可以邊嘗邊拌,隨時調整麼~~~~

8樓:全村的希望

涼拌蘿蔔絲

蘿蔔絲清脆又入味的關鍵在於提前醃製。

食材:白蘿蔔一個、食鹽適量、香菜幾根、香油10克、生抽10克、白糖少許。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一個白蘿蔔,颳去外皮,把蘿蔔分成三段,切成薄片,切的時候,刀要與案板呈九十度,這樣蘿蔔片薄厚更加均勻。

2、然後再切成細絲,切的越細,調的時候就越能入味。把切好的蘿蔔絲放入盆中,多加一些食鹽,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這一步主要是為了殺出蘿蔔中的水分,去除辛辣味和苦澀味,增加甘甜的口感,同時方便後期吸收料汁入味。

3、10分鐘以後,蘿蔔絲已經析出很多水分,我們把它用清水多淘洗幾遍,洗出多餘的鹽分。然後擠幹水分,放入盆中,準備幾根香菜,切成段,和蘿蔔絲放在一起。

4、加入芝麻香油10克、生抽10克、食鹽少許、白糖少許提鮮。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上桌。

涼拌蘿蔔絲的做法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蘿蔔絲

材料白蘿蔔(約600g)1條紅蘿蔔(中)1/4條香菜3顆調味料如下辣椒(可略)1條白醋2大匙糖1-2大匙香油或麻油1-2大匙熟白芝麻少許

做法白蘿蔔與紅蘿蔔削皮去頭尾,洗淨,刨絲。

香菜去頭,洗淨,切段。

辣椒去頭,洗淨,切斜段。 白蘿蔔與紅蘿蔔絲以0.5茶匙的鹽,用手抓捏至軟化,去掉湯汁,再加0.5茶匙的鹽,再抓捏一下,醃約20分鐘。

時間到時再將湯汁倒除,並擰乾水份。 香菜加少許鹽抓捏下,葉子轉綠軟化即可,倒除湯汁,擰乾水份。

將香菜加入擰乾的蘿蔔絲中,加入調味料,拌勻,再撒上少許白芝麻即可。

涼拌蘿蔔絲怎麼做好吃竅門

10樓:李樹的戀愛

白蘿蔔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夏天吃起涼拌蘿蔔絲,卻別有一番風味。口感鮮香,清脆爽口,開胃那更是槓槓滴,尤其那入口後涼絲絲甜絲絲的感覺,下飯又好吃,不自覺的就能多吃兩碗飯。

簡單好吃又營養美味的涼拌白蘿蔔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白蘿蔔1個、花生米1把、八角1瓣、白砂糖半勺、五香粉少許、香醋半勺、生抽1勺、芝麻香油半茶匙、食鹽2茶匙、食用油

做法:

1、炒鍋中加入少量的食用油,電磁爐調到煎炸檔,油熱後,放入一把花生米;

2、將花生米煎炸至香酥,盛出,放涼,待用;

3、白蘿蔔洗淨,去皮;

4、白蘿蔔切成片,再改刀切成均勻的細絲;

5、一茶匙鹽放入白蘿蔔絲中,用手抓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6、醃製好的蘿蔔絲用涼白開水沖洗一下,去掉表面的鹽分和辛辣味道,控幹水分後,調入半勺白砂糖;

7、加入少許的五香粉或十三香,不需要放太多;

8、涼拌菜必不可少的芝麻香油,幾滴即可;

9、香醋加入半勺即可;

10、再來一勺子的生抽;

11、最後,食鹽還得再來點,之前醃製用鹽,幾乎都沖洗掉了;

12、用筷子將白蘿蔔絲和所有調味料拌勻即可,裝盤後,表面撒上油炸花生米,當然,撒上少許的香菜更好。

涼拌白蘿蔔絲簡單又易做,下飯又好吃,幾乎是夏天餐桌上最家常的一道開胃冷盤。尤其那入口後涼絲絲的感覺,既清爽又開胃,就是早餐,也是特別的適宜。

涼拌白蘿蔔絲雖然是一道簡單美味的普通家常菜,但是一個處理不好,那股辛辣味不僅不能開胃,反而影響到食慾。所以說,再簡單的美食,想要做出地道好吃的味道,也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的,那麼,今天這道涼拌白蘿蔔絲有哪些好吃的竅門呢?

首先,白蘿蔔絲要儘可能切的細和均勻,但千萬莫要用擦子擦絲,這樣吃起來才有一種脆爽爽的口感。

其次,蘿蔔絲一定要醃製去掉辛辣的味道,並且,醃好後還要用涼白開水沖洗一下,接著再調入一次鹽和各種味料。

最後,油炸花生米雖然是個點綴,但是配合著蘿蔔絲吃起來口感更佳,大家儘量不要忽略。

11樓:侃民生看社會

廚師長分享飯店涼拌蘿蔔絲正確做法,涼拌之前先醃製,清脆入味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涼拌菜「涼拌蘿蔔絲」的做法,蘿蔔味甜,脆嫩、汁多,熟食甘似芋,生薦脆如梨,特別是到了秋冬季節,更是家家戶戶餐桌上的常客,故有十月蘿蔔賽人蔘之說,而且蘿蔔中富含大量的植物蛋白、維生素c和葉酸,不但有很好的順氣助消化作用,還能除燥生津、清熱懈毒。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涼拌蘿蔔絲】

1.首先我們準備一個白蘿蔔颳去外皮,把蘿蔔分成三段先切成薄片,切的時候刀要與案板呈九十度,這樣蘿蔔片薄厚更加均勻,然後再切成細絲,切的越細就越入味。

2.把切好的蘿蔔絲放入盆中,多加一些食鹽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這一步主要是為了殺出蘿蔔中的水分,去除辛辣味和苦澀味,這樣吃起來更加甘甜,同時方便後期吸收料汁入味。

3.10分鐘以後蘿蔔絲已經析出了很多水分,我們把它用清水多淘洗幾遍,洗去多餘的鹽分,然後擠幹水分放入盆中。

4.準備幾根香菜切成段,和蘿蔔絲放在一起,加入芝麻香油10克,生抽10克,食鹽少許,白糖少許提鮮,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上桌。

技術要點:

1.蘿蔔絲要切的細一些,而且要粗細均勻,這樣味道更加均衡。

2.蘿蔔絲一定要提前醃出水分,這樣更容易吸收料汁入味,口感更加的清脆甘甜。

3.醃好的蘿蔔絲一定要洗去多餘的食鹽,否則鹽味太重。

12樓:仉玉軒

一道家常涼拌菜「涼拌蘿蔔絲」的做法,蘿蔔味甜,脆嫩、汁多,熟食甘似芋,生薦脆如梨,特別是到了秋冬季節,更是家家戶戶餐桌上的常客,故有十月蘿蔔賽人蔘之說,而且蘿蔔中富含大量的植物蛋白、維生素c和葉酸,不但有很好的順氣助消化作用,還能除燥生津、清熱懈毒。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涼拌蘿蔔絲】

1.首先我們準備一個白蘿蔔颳去外皮,把蘿蔔分成三段先切成薄片,切的時候刀要與案板呈九十度,這樣蘿蔔片薄厚更加均勻,然後再切成細絲,切的越細就越入味。

2.把切好的蘿蔔絲放入盆中,多加一些食鹽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這一步主要是為了殺出蘿蔔中的水分,去除辛辣味和苦澀味,這樣吃起來更加甘甜,同時方便後期吸收料汁入味。

3.10分鐘以後蘿蔔絲已經析出了很多水分,我們把它用清水多淘洗幾遍,洗去多餘的鹽分,然後擠幹水分放入盆中。

4.準備幾根香菜切成段,和蘿蔔絲放在一起,加入芝麻香油10克,生抽10克,食鹽少許,白糖少許提鮮,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上桌。

技術要點:

1.蘿蔔絲要切的細一些,而且要粗細均勻,這樣味道更加均衡。

2.蘿蔔絲一定要提前醃出水分,這樣更容易吸收料汁入味,口感更加的清脆甘甜。

3.醃好的蘿蔔絲一定要洗去多餘的食鹽,否則鹽味太重。

涼拌綠蘿蔔絲的做法竅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蘿蔔洗淨刮皮切成絲,鍋裡放水等水燒開了把蘿蔔絲放下去焯2分鐘撈起,放到盆子里加鹽,小米椒,倒少許醋即可。

14樓:廉倚雲

涼拌蘿蔔絲的做法竅門呢,首先把蘿蔔呢長得非常的細,切成很細的蘿蔔絲,然後呢,把它到這個嚴厲的去約5分鐘左右把它拿出來,然後放上麻油醋,這樣就做成了好吃的涼拌綠蘿蔔絲。

白蘿蔔涼拌怎麼做好吃竅門

15樓:校迎曼

白蘿蔔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蔬菜,它的營養成分高,食用範圍廣,可以燉肉,燴菜,涼拌,炒,醃製蘿蔔乾等。尤其是涼拌白蘿蔔最是開胃下飯,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餚。

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首先是蘿蔔的選擇,不管是自己種植的還是超市買的蘿蔔,都要選擇表面光滑新鮮的蘿蔔。貯存時間長,表層就會粗鄒坑窪,水分也會減少,涼拌起來影響脆度和口感,表層鮮嫩光滑的蘿蔔,水分飽,涼拌後脆嫩口感好。

其次是配料的選擇至關重要。調料是涼拌白蘿蔔的靈魂。尤其是花椒油涼拌後吃起來麻麻的非常可口。

沒有花椒油的話可以用花椒粉代替,不影響味道。十三香和雞精、香醋、辣椒油、香菜也是涼拌白蘿蔔不可缺少的配料。

最後是白蘿蔔一定要削皮切絲,削皮之後蘿蔔吃起來更加脆嫩,切絲(入味),最好是用刀切絲,這樣是白蘿蔔的水分不容易流失,既營養又鮮美。

怎樣涼拌的白蘿蔔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白蘿蔔涼拌的過程】

食材:白蘿蔔

配料:香菜

調料:花椒油(花椒粉),十三香,雞精,香醋,辣椒油,食用鹽。

製作步驟:

1、白蘿蔔削皮切絲裝盤備用;

2、放上適量的花椒粉、十三香、雞精、辣椒油、香菜;

3、最後快食用時加入香醋和鹽攪拌均勻即可(減少水分的流出影響脆性),色香味俱全的涼拌白蘿蔔就做好了。

出品圖:

涼拌白蘿蔔小竅門

1、白蘿蔔要削皮,削皮後吃起來鮮嫩。蘿蔔切最好用刀切絲,保持水分不被流出,營養成分高。

2、食用鹽不能放太早,等食用時在放,放太早把蘿蔔裡面的水分濾出來,營養口感和營養成分。

3、香菜最好是在放完醋和鹽之後放裡面攪拌,味道更鮮美。

怎麼做涼拌白蘿蔔絲,最正宗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大全

食材明細 白蘿蔔半根 甜椒小半顆 花椒幾粒 蒜一瓣姜一小塊 香菜兩根 糖兩勺鹽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甜味口味 熗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白蘿蔔半根,甜椒 小半顆,香菜 兩根,花椒 幾粒,蒜一瓣,姜 一小塊。2白蘿蔔去皮洗淨 切絲 刀工...

紅蘿蔔絲涼拌怎麼做好吃

涼拌蘿蔔絲。蘿蔔絲清脆又入味的關鍵在於提前醃製。食材 白蘿蔔一個 食鹽適量 香菜幾根 香油10克 生抽10克 白糖少許。做法 1 首先我們準備一個白蘿蔔,颳去外皮,把蘿蔔分成三段,切成薄片,切的時候,刀要與案板呈九十度,這樣蘿蔔片薄厚更加均勻。2 然後再切成細絲,切的越細,調的時候就越能入味。把切好...

蘿蔔絲餡的做法,蘿蔔絲餡怎麼做

蘿蔔泗縣的做法首先把蘿蔔用插板插事兒,在用鹽滷一下最後把粉條泡好泡完以後用水焯一下切碎放到裡頭在加點海公尺,用蠔油手遊蔥,姜料酒鹽攪拌一下。老婆可以首先把她去掉一下,蘿蔔氣就要開水去。抄一下。把蘿蔔切成絲,然後剁成餡兒,包餃子就成了蘿蔔絲餡 你好,這個蘿蔔切成絲,用鹽醃製一下,去掉水分,以後放點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