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胡蘿蔔絲的做法,油炒胡蘿蔔絲的做法

2021-12-19 16:03:53 字數 3341 閱讀 9670

1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準備材料:胡蘿蔔、蔥、白糖。

1、胡蘿蔔一根,刨皮,切絲,備用。

2、小香蔥切段,備用。

3、起油鍋,倒入菜油,8成熱,倒入胡蘿蔔,大火快速翻炒,把胡蘿蔔炒得很軟,出香味。

4、倒入蔥段,繼續翻炒,蔥香四溢,加鹽翻炒然後加入20**,略微收汁,加入5g糖提鮮。

5、關火,出鍋。炒胡蘿蔔絲清淡,微甜,軟糯。

這樣,炒胡蘿蔔絲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的吃法

白菜蘿蔔湯

原料:大白菜葉子2片,白蘿蔔、胡蘿蔔各80克,豆腐半塊(約200克),香菜末適量。

輔料:辣椒醬1小勺,清湯1碗,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 將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與豆腐洗淨,切成大小相仿的長條,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2. 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油燒至五成熱,炒香辣椒醬後倒入清湯,把白蘿蔔、胡蘿蔔、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大白菜,再次煮開,用鹽、味精調味,最後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特色:白菜、白蘿蔔都有解渴利尿、幫助消化的功效,積食,虛火旺,常食油膩食物導致口舌潰瘍或目赤的人,體內有熱毒的人都可以喝這道湯來幫助消化與排毒;胡蘿蔔和豆腐是低脂高蛋白的好食材,搭配起來既清火又有營養。

炒胡蘿蔔醬

主料:瘦豬肉300克、胡蘿蔔100克、豆腐乾1塊、海米10個

輔料:黃醬6克、醬油3克、料酒3克、熟豬油50克、玉米粉(溼)6克、香油3克、味精 蔥末、薑末、食鹽各適量

製作:1)、把胡蘿蔔、豆腐乾切成0.66釐米見方的丁;把瘦豬肉切成肉丁;海米用水泡透;將胡蘿蔔用熟豬油炸透撈出;

2)、把鍋放到武火上燒熱後倒入熟豬油,隨即放入切好的肉丁進行煸炒;待肉丁內的水分漸少,鍋內響聲增大時,把鍋移到文火上;到響聲變小,肉的水分已盡,再移到武火上,炒到肉的顏色由深變淺時,即放入蔥末、薑末和黃醬;待醬滲到肉中放出醬味時,加入料酒、味精、醬油,稍炒一下加入胡蘿蔔、豆腐丁、海米等,再炒一下,淋上香油,炒勻即成用法:可每日佐餐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把 胡蘿蔔 土豆 海帶 切絲

然後 往鍋裡放入油 油溫後 可以(放辣椒 不建議在冬天吃)花椒黑了可以取出 放姜 薑黃後 放蔥絲 (多點 別太小氣)然後 放鹽 自己看著來

把 胡蘿蔔 土豆 海帶 (說一生 土豆絲要泡的白的 土豆也要選脆的那種)放如鍋內

和油調勻即可拿出 別抄 切記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胡蘿蔔、木耳、大蒜製作方法:

1、把胡蘿蔔洗淨切絲

2、木耳洗淨切絲、蒜切成末

3、鍋中放油,油熱放入胡蘿蔔絲、木耳煸炒,點少量水略燜4、出鍋前放入少許鹽、醬油、醋、蒜末、雞精(我個人認為加醋、蒜末很提味)

5樓:茂金嬴子默

菜籽油可以,我們老家都是吃菜籽油。沒肉的話,我覺得胡蘿蔔涼拌好吃點,再說這又是熱天。如果你不想學肯定覺得我羅嗦了!

把胡蘿蔔和姜切細絲,放盤子里加點蔥花,鹽,味精,醋,麻油拌下就好了,脆脆的

油炒胡蘿蔔絲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胡蘿蔔絲用開水罩一下,時間就20秒吧,炒的時候,不要複製了,因為這本身就是個清淡的菜,加入過多調味品,反而會影響菜品的口感,蔥薑蒜生抽,味精,少許白糖,鹽味精就可以了,出鍋的時候滴幾滴芝麻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蘿蔔450克、香蔥1根約15克、姜10克、鹽1/2小匙約3克、糖少量、雞精少量、水100ml、食用油2大匙(30ml)

做法:1,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或者刨成)細絲,蔥切蔥末,姜切薑末;

2,炒鍋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6成熱(手放在油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放入蔥末、薑末炒出香味

3,放入蘿蔔絲翻炒,使蘿蔔絲變軟變透明;

4,加入水,轉中火將蘿蔔絲燉軟,待鍋中湯汁略收幹,加入鹽、糖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

5,出鍋裝盤,用蔥絲裝飾即可。

白蘿蔔:蘿蔔營養豐富,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的說法。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

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可以清脂**。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體質虛弱、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白蘿蔔。

8樓:童無忌

主料胡蘿蔔 (5個)

調料油 (適量)鹽 (適量)

1.胡蘿蔔洗淨去皮。

2.切成絲

3.熱鍋放油燒至八成熱。(蘿蔔絲焯水要半個小時)4.下入胡蘿蔔絲翻炒,要小火慢炒,約三十分鐘後,胡蘿蔔會散發出很香的味道,加少量鹽,出鍋。

5.成品,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提了 記住一定要多放油 別的菜講究少油少鹽 炒胡蘿蔔一定要多放 脂溶性的胡蘿蔔素對你和你的家人有好處。

清炒胡蘿蔔絲的營養價值

10樓:斌少美滋滋

玉米清洗乾淨去晶片成粒兒。胡蘿蔔切絲闖關加油。將胡蘿蔔絲和玉米一起炒三分鐘,放適量鹽調味兒就可以出鍋了。

11樓:琦驪婧

胡蘿蔔富含蔗糖、葡萄糖、澱粉、胡蘿蔔素以及鉀、 鈣、磷等,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

土豆絲炒胡蘿蔔絲怎麼做

12樓:斌少美滋滋

炒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胡蘿蔔絲翻炒,微微變軟後加入土豆絲翻炒,再加入青椒絲,繼續翻炒,草制**絲微微變色後,加入適量的時間調味兒,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13樓:

放油,加熱

將土豆絲先放進熱油裡

大火炒半分鐘,加胡蘿蔔絲,繼續炒

中間可以略微加點水(雞湯最好),防止沾鍋

加少量的鹽,糖,味精(最後放)

很快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絲,胡蘿蔔切絲,土豆絲要放在水裡泡一會。

鍋裡放油,放蔥、姜略炒一下,放入土豆絲,炒一會,再放胡蘿蔔絲繼續炒,放花椒粉,醬油再接著炒,最後要熟時放鹽,雞精,蒜末就可以出鍋了。

胡蘿蔔絲煎豆腐的做法,胡蘿蔔絲煎豆腐怎麼做

主料胡蘿蔔 250 豆腐 500 輔料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豆腐洗淨切成大塊。第二步2胡蘿蔔去皮切細絲。第三步3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把豆腐放入煎。第四步4煎至一面金黃後翻面,至兩面都金黃淋適量的生抽,然後把豆腐盛出來備用。第五步5鍋中熱油爆香蒜米後加入胡蘿蔔絲爆炒。第六步6炒至胡蘿蔔變軟。第七步...

肉炒胡蘿蔔絲的做法,胡蘿蔔炒肉絲具體怎麼做?

肉炒胡蘿蔔絲的做法,首先把胡蘿蔔切成絲,才把肉切成肉末,鍋中下油,七八成熱下入肉末,翻炒均勻,然後再下入胡蘿蔔絲,胡蘿蔔絲軟了就,可以,出鍋了!用料主料胡蘿蔔3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調和油適量。2.胡蘿蔔切絲。3.精肉切絲。5.加入花椒麵。6.加入醬油。7.加入胡蘿蔔絲。8.加入鹽翻炒出鍋即可...

如何炒蘿蔔絲,如何炒青蘿蔔絲最好吃

材料白蘿蔔500克 香蔥1棵 大蒜3瓣 食用油25克 香油2小匙 精鹽3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5克 做法1.蘿蔔洗淨去皮,用刨子刨成細絲,放淘籮內,撒上精鹽醃5 分鐘,擠去蘿蔔中的辣水 2.香蔥洗淨,切末 大蒜洗淨切末 3.鍋內放入食用油,待油燒熱後倒入蘿蔔絲,加入半匙鹽反覆炒3 5 分鐘,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