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工會不會影響食物口感轉為課題?

2023-02-20 15:00:07 字數 5029 閱讀 1806

1樓:吳登滔

美食的標準可以用七個字來概括;

色,香,味,形,質,養,器。

而刀工在這個「形」

專字是體現;屬刀工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食客的第一印象!一道菜在上桌子首先食客會看到的是菜的外形,其次是香味,第三是口味。

刀工可以便於菜品原材料成熟。比如說魚類菜式基本上都要改刀。

刀工可以便於菜品原材料入味。比如說肉丁,肉絲,肉片。

刀工可以便於菜品原材料保持口感。比如說魷魚。

刀工可以便於菜品的美感。比如說菊花魚。

所以說刀工在烹飪中的作用應該是排在第一位的!

2樓:3k4y木木

刀工的好壞決定了一。

copy道菜能否得到飲食bai者認可的關du鍵。

1.一道菜上桌,人們首先注意的zhi是它的外表,dao大小是不是一致,花樣是否新穎,其次才會品嚐。這第一印象,刀工佔了很大比例。

2.菜的口味也在刀工上,菜切得粗細一致,那樣才能同時入味、成熟。

3.菜的不同種做法也就得了刀工的嫻熟程度,切片(紙一樣),切絲(頭髮絲一樣)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便於成熟。

2.便於加熱。

3.便於調味。

4.改變質感。

4樓:

能讓菜變得更有美感,還有,有些食品,對事物的粗細也很有講究。

要不會影響口感。

5樓:匿名使用者

使菜品成熟度一致:和菜品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必要的,刀工會影響一道菜的形,色,這對吃者很重要,看看周星馳的電影食神。

7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文學在漢代以後以專著的形式筆記**等文學形式出現,一直延續至明清,許多專著名篇層出不窮,主要表現的內容為烹飪原料,烹飪加工,烹飪食俗。

刀工的作用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刀工在烹調中是十分重要的哦,刀工的好壞決定了食物的「色」,精緻的刀工可以使的食物看起來賞心悅目,同時刀工還影響了食物的「味」道,好的刀工可以使的食物更加入味,吃起來更有口感。最後好的刀工還可以食物在烹調過程中受熱均勻,縮短烹調時間。

所以刀工的好壞對食物的好壞還是有很大作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切、配。

就是切菜、配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1、方便烹調。菜餚的烹製要求,是根據原料的選擇及加工、火候的掌握和烹調方法使用來實現的,刀工處理是解決原料的加工問題的重要方面,這個環節如果沒有解決,許多菜餚的烹調就難以進行。如「生炒雞球」,需通過刀工把雞肉片成片,並用花刀劃紋,才能製成此一菜餚。

2、易於入味。菜餚的調味,既根據原料的性質和烹製的需要,也根據原料大小厚薄。原料經刀工處理成丁、絲、片、小塊和在原料表面刻上花紋可大大縮短味料進入原料內部時間。

3、便利飲食。原料脫骨、分檔、斬件及加工成片、絲、丁、條、塊等,都有著眼人們的飲食方便,如「燒方肉」、「南乳扣肉」切塊的大小,正好適合飲食需要。

4、造型美觀。經過刀工處理,菜餚的片、絲、條、塊,規格一致,勻稱統一,整齊美觀。通過雕刻、拼擺、造型的菜餚,更需要精巧的刀工技藝,缺乏刀工處理是無法達到的。

(二)刀工的基本要求。

1、大小相同,長短一樣,厚薄均勻。這樣,使菜餚入味均衡,成熟時間相同,形狀美觀,若大小、厚薄、長短不均,就會造成同一盤菜中,味有濃淡、件有生熟老嫩及不美觀等弊病。

2、視料用刀,輕重適宜,乾淨利落。原料性質不同,紋路不同,即使同一原料,也有老嫩之別,故改刀必先視料。如雞肉應順紋切,牛肉則需要橫紋切。

若採取相反方法,牛肉難以嚼爛,雞肉烹製時易斷碎。其次,用刀要輕重適宜,該斷則斷,該連則連。丁、片、塊、條、絲等屬需切開的,就必須乾淨利落,一刀兩斷,不能互相粘連,或肉斷筋連。

屬花刀放花紋的,如油泡魷魚,生炒雞球,則要輕力均勻用刀,掌握分寸,不能截然分開,以使菜餚整齊美觀。

3、主次分明,配合得當。一般菜餚大都有主料和輔料的搭配,輔料具有增加美味、美化菜餚的作用。但輔料在菜餚中只充當輔助的角色,它必須服從主料,襯托主料。

輔料的形狀必須與主料協調,不管是塊、丁、條、片,以小於主料為宜。

4、適合烹調,適應火候,方便調味。刀工處理必須服從菜餚烹製所採用的烹調方法、使用的火候及調味的需要。如炒、油泡使用猛火,時間短,入味快,故原料要切得小、薄。

燉、燜使用火力較慢,時間較長,原料可切得大和厚些。

5、統籌安排,合理用料,物盡其用。刀工處理原料,要精打細算,做到大材大用,小材小用,慎防浪費,尤其是大料改制小料,原材料中只選用其中的某些部位,在這種情況下,對暫時用不著的剩餘原料,要巧妙安排,合理利用。

為什麼都說廚師的情緒會影響到飯菜的口味?

11樓:小張學長

會,因為情緒會影響到廚師的反應能力,也會影響到廚師對於調料的多少的判斷。這些出來會有什麼差異呢?心裡素質不好的廚師可能在刀工上就會因為情緒影響造就不同的樣子。

再者火候和味道。電影 食神 裡面其實對這些也有體現。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一個水平較高的專業廚師的心情差異帶來的菜品的差異一般不會覺察到,尤其是不常去的飯店。

新大都飯店餐飲部有一條規定,員工情緒不穩定不許上崗,特別是廚師的心理狀況,一直是管理層密切關注的問題,通過班前會和日常溝通,甚至通過檢查菜品的質量,主管領導都會從細微之處瞭解廚師的心理動態,發現問題並及時進行適當的心理干預,以確保菜品和服務質量的穩定。

穩定的廚師團隊是企業的基石。

新大都飯店的廚師團隊經過幾十年的打造,已經成為一支人員穩定、技術一流、心理素質高的後廚集體,在社會上贏得了很好的口碑。

如何使廚師團隊穩定而健康的發展,一直成為管理層不斷研究的課題。從新廚師入職的第一天起,管理層就要對廚師的心理進行干預。

在每一次溝通過程中,全方位瞭解廚師以前的工作經歷、學習經歷,還要了解廚師的家庭生活狀況,特別是對廚師目前的一些困惑和麵臨的一些實際問題給予一些適當的幫助,讓廚師在第一時間對這個企業產生好感,進而能用感恩之心去工作,儘快融入新的團隊,同時把以前工作中的不良習慣加以改正。

心理干預的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廚師從內心喜歡這份工作,不光是為了掙錢,更要體現自身的價值,喜歡這個集體,把自己最大的潛能發揮出來。

12樓:法如克在路上

做菜的時候總要試一下味道吧?比如鹹淡,廚師每做一個菜都得嚐嚐,自己都吃膩了。

13樓:排黑爾丁

如果心情不好,就做不好飯,情緒會直接影響到廚師的反應能力,也會影響到廚師對於調料的多少的判斷。情緒不好,對做事的態度也不一樣。

14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會影響你的炒菜水平,我也是廚師。深有同感。心情不好會導致很多是不順。

15樓:帕麗

一個水平較高的專業廚師的心情差異帶來的菜品的差異一般不會覺察到,尤其是不常去的飯店。

16樓:百小度是我呀

因為廚師以他們的情緒來調飯菜的口味。

17樓:漢子小布丁

因為心情好時做飯細心,而心情不好就馬馬虎虎了吧。

18樓:自由如風

廚師對自己職業的興趣,就好的心情能做好好的飯菜。

19樓:咘咘

是對的,因為在做飯時需要全神貫注,這樣才會好吃,但受到其他一些情緒的影響,會出現心不在焉。

20樓:白白

一直是管理層密切關注的問題,通過班前會和日常溝通,甚至通過檢查菜品的質量,主管領導都會從細微之處瞭解廚師的心理動態,發現問題並及時進行適當的心理干預,以確保菜品和服務質量的穩定。

什麼叫刀工和刀法

21樓:地下水汙

刀工:是根據烹調或食用的要求,使用各種不同的運刀方法,將烹飪原料或食物加工成一定形狀的操作過程。刀工技術對菜餚製成後的色、香、味、形及衛生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影響。

刀法: 指對原料切割的具體運刀方法。刀法分為:

平刀法、斜刀法、直刀法、剞刀法和其他刀法。以直刀法為例,要求在操作的時候,刀刃與砧板或與原料接觸面要成直角,刀刃向下與原料垂直,由上而下的切下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刀工就是根據烹調與食用的需要,將各種原料加工成一定形狀,使之成為組配菜餚所需要的基本形體的操作技術。

烹飪任何菜餚,都很難離開刀工這道重要的工序。

現在主要可以分為這十二種刀法:切、片、削、剁、剞、劈、剔、拍、剜、旋、刮、

23樓:匿名使用者

刀工是一個實在有形體吧,刀法是一個無形的,憑我的理解,應該是吧。

辯論:轉基因食品安全性 我是反方的 幫忙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轉基因食品,有如在山裡採野果子吃,因為不知道是否有害,所以不可能是安全的,目前所有的科學家都只是不知道有什麼危害,而不是說沒有危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品作為人類歷史上的一類新型產品,在給人類帶來巨大利益的同時,也給人類的健康和環境安全帶來潛在的風險,新增一些營養成分因子如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等,食用過多,會對人體的體重增加,出現肥胖症,等不良影響。因此,對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管理受到了世界各國的重視。

轉基因食品更加完善的表示,對其評價,將轉基因生物與對應的傳統生物的生態考慮,如(形態、性狀、生長髮育、產量、抗逆性、適應性)和生理學(脂肪、蛋白、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毒素和過敏原等)進行比較。對果實的形態評價,觀測生長過程,不難看出,發芽嫩綠——生長階段——成熟,再到田間採收,發生一系列的變化,幼年——成熟——高峰——衰敗,可引起生理和特生化反應,與非躍變型不同,酶不同,生化不同反應。根據生理、生化的反應,由呼吸作用,消耗底物,而且放出一定熱量,使溫度提高,促進呼吸強度加快,尤其重要的是,呼吸溫度提高一定數量,隨之呼吸強度加快。

另如,產量的變化,人工新增一些催熟劑,有植物激素類的,常用的生長素,2,4-d類,採用比較多,在蔬菜上用,防止落花,落果。naa,最大特點能夠延長園藝產品貯藏壽命,抑制病菌侵入,減少腐爛。

軍訓會不會影響月經推遲,軍訓會不會影響月經推遲

軍訓後身體比較勞累有可能導致月經延後或者提前。月經的來潮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的,如果環境突然變化,心情緊張,焦慮等都是會導致月經推遲或提前的。不用太擔心,放輕鬆自己的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調理好自己的狀態就好了。另外不要熬夜,多喝白開水,禁辛辣刺激食物。游泳會導致月經推遲嗎 游泳對經期的影響 感...

吃進人體的食物,會不會對人的性格產生影響

慣吃生肉的民族,其性格就比較生猛野蠻 這種情況是不是事實待考,但即使是事實也不能得出 吃進人體的食物,會對人的性格產生影響 的結論 以自我為中心者 改掉吃糖過多的習慣,多吃魚 肉 蔬菜 胡蘿蔔。絕對不吃過鹹的食品。會產生影響的。食物對性格影響還是蠻大的。影響不是很大,性格是很多因素共同影響 會的,不...

網名會不會影響人的運勢,網名會不會影響人的運勢?

如果起個積極向上的網名,激勵自己努力進取,努力了總會有收穫,給自己帶來好運,這樣的話可以說是會影響的 不會?我以前恨不能隔三差五的換網名,人的運勢無非就是三分天定七分打拼,不相信你呆家裡哪都別去試試,餓不死你。這些東西,可以信,但不能全信。真正改變自己命運的不還是自己嗎 不會的,網名和運勢沒有什麼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