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縣的土特產是什麼啊?莒縣特產有哪些?

2023-02-20 14:55:09 字數 4569 閱讀 65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莒縣大姜。

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莒縣大姜」,獲得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的註冊批准。至此,「莒縣大姜」 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已成為所有莒縣地產大姜的「身份證」,成為莒縣目前惟一一枚,也是繼日照市「日照綠茶」之後在日照落戶的第二枚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二、招賢桂花。

招賢桂花是山東日照莒縣招賢鎮的特產。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三、莒縣綠蘆筍。

莒縣綠蘆筍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順利通過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註冊並取得使用權,成為日照市繼「日照綠茶」「莒縣大姜」之後獲得的第三枚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據瞭解,莒縣綠蘆筍佔全國綠蘆筍出口的70% 。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的成功註冊,意味著本來優勢就十分明顯的莒縣綠蘆筍將會被更多人所熟知。

四、莒縣南澗小米。

嶠山鎮的小米種植歷史久長,優質小米種植帶佔地5000餘畝,年可出產小米320餘萬斤,以南澗村出產的小米最具有代表性。該鎮地貌型別多樣,東部丘陵、西部平原,土壤呈弱酸性,極適宜於小米的生長和發展。

五、陵陽西瓜。

莒縣陵陽鎮被稱為瓜菜之鄉,全鎮有萬畝的瓜菜種植面積,僅西瓜就有5千餘畝。因為土地是沙土,適合種植西瓜,有40多年西瓜種植歷史的陵陽鎮成立了西瓜合作社,不管西瓜多貴田間地頭都能銷售一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過莒縣的人都知道,煎餅是當地人的主要食品,特別是在農村,一年四季就是吃煎餅,雖然日子過的富裕了,可人們就是喜愛它。不僅當地人喜歡吃,就連到莒縣出差的、來旅遊的、來走親戚的或者是外地在莒縣居住的都喜歡上了莒縣這一特有的食品。

煎餅,是莒縣農村傳統家常主食,也是久負盛名的地方土特產食品。舊社會,農村女孩子到十二三歲,母親總要嚴教其學烙煎餅,並以烙不好煎餅找不到婆家相威脅。所以現在的老年人全部都會製作,也許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太快了,時下年輕人基本是不會製作了。

煎餅按照原料的不同分為麥子煎餅、玉米煎餅、小米煎餅、高梁煎餅、地瓜幹煎餅等,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嚼頭。

烙好的煎餅薄如紙,摺疊成卷,即可食用。經過晾乾,疊成長方,可存放半月到一個月之久而不變質,出門攜帶也很方便,因此,人稱乾糧。煎餅食用亦有多種方法。

烙制煎餅時,用韭菜加雞蛋(加豆腐)調好餡子,夾在兩張煎餅之間,在鏊子上烙熟,叫煎餅合子,又叫攤煎餅,香酥可口,特別好吃,如今已成了地方名吃。

煎餅因為是用原糧製作,麩皮沒有去掉,所以營養豐富,吃起來香酥鬆柔,它可以和任何一種菜相對口。近來有人認為,食用煎餅需要較長時間的咀嚼,因而可生津健胃,促進食慾,促進面部神經運動,有益於保持視覺、聽覺和嗅覺神經的健康,減緩衰老,不失為一種保健食品。

和煎餅同時食用的伴侶是大蔥。特別是蔥芽,不僅營養最豐富,而且味道最甜美,洗淨蘸上大醬用剛烙好的煎餅卷著吃,那種辛辣伴著醬香的味道簡直美極了。

也許是煎餅的好處太多了,離開莒縣的客人或者是到遠方的莒縣人都會帶著它走親訪友。

今年以來,隨著村村通公路的完成,農村道路交通狀況得到大大改觀,便利的交通環境帶動了莒縣的旅遊業蓬勃發展,同時當地的煎餅產業也迅速發展,就連在風景區賣煎餅的小商販也享受到了實惠。

吃文化是消費之中的主要部分,不僅增加了莒縣在外地的知名度,而且把莒縣的地方小吃傳播到四面八方。其他的地方名吃羊肉湯、熱大餅是不易帶走的,而煎餅是他們方便帶走的也是當地的一種標誌性的名吃。

如今,在莒縣的大大小小的店鋪、門面房以及各個商場裡各種各樣的煎餅成為了大眾的理想選擇。

「要解讒就要吃香噴噴的莒縣煎餅」,到過莒縣的外地人如是說。

莒縣特產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頁 > 山東省 > 日照 > 莒縣特產。

莒縣十大特產。

1.莒縣黃芩。

2.莒縣丹參。

3.莒縣葡萄。

4.招賢桂花。

5.陵陽西瓜。

6.莒縣南澗小米。

7.莒縣大姜。

8.莒縣綠蘆筍。

9.浮來青。

10.烏魚蛋。

莒縣的紅薯幹非常好吃,煮熟風乾的那種,算不算特產不知道,吃過非常好。

4樓:網路推進委員會

大餅,煎餅。但是外地人吃不慣。

莒縣有什麼特產

莒縣有什麼特產

5樓:貳柒陸伍零零

莒縣農副土特產豐富,主要糧食作物有小麥、玉米、水稻、地瓜等,主要經濟作物有花生、大豆、棉花、瓜菜、桑蠶、黃煙、茶葉、果品、食用菌等,歷史上曾有"收不收,下莒州"之美譽。莒縣礦產資源豐富,境內已初步探明的銅、鐵、石灰岩、大理石、頁岩矽化粘土等礦物質有38種,其中石灰岩儲量達億立方米,有著國內少有的優質石灰岩帶。

莒縣水資源較為豐富,地表水徑流量年約億立方米,平均年利用量在億立方米以上。

6樓:子龍隊長

蠍子,節流龜,煎餅,北上澗的桃子,浮來山的雞,青峰嶺的魚,大石頭的小米,招賢的稻米,另外還有書畫也很有名,再有就是羊肉湯也是很有名的!

莒縣有什麼特色小吃?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烏魚蛋。

烏魚蛋為日照獨有的海珍品,歷史悠久,馳名海內外,曾為歷代皇帝的御膳佳品。烏魚蛋,系日照特產金烏賊的纏卵腺加工而成,其色乳白,狀如卵,經廚師之手,可加工成狀若花瓣、薄如紙片的高階食品。

2、文心冰涼銀杏。

用浮來山三千餘年的銀杏樹結的果實,配以銀耳、冰糖等製作的一款甜菜。

3、濤雒羊肉麵條。

濤雒羊肉麵館,最著名的有高家和黃家面鍋。清朝末年,濤雒商賈雲集,**繁榮,高、黃兩家辦起了飯館,創出了「羊肉麵條」的名吃。凡來濤雒的商客無不飽嘗,總是讚不絕口,高家由高常祥帶領三個兒子設立了「西記」。

4、莒國八喜籠包。

「莒國八喜龍包」秉承了「莒國籠包」的傳統精髓,生產講究真材實料、新鮮衛生,產品追求原汁原味、地道純正,選用浮來山四千年銀杏樹王所產長壽果作為新增作料,清香純正、油而不膩。

5、莒州全羊。

莒州全羊(又名莒縣全羊),採用大鍋煮出,湯肥味美,調料豐富,為周邊大眾喜愛文藝界唐愛國、陳佩斯等名角均對此有贊。

莒縣有什麼樣的特產品

8樓:空靜居士

蠍子,銀杏,香椿,綠茶。

還有其他的沂蒙特產,如煎餅,豆豉等。

9樓:毋忘在莒丨

羊肉湯。煎餅,大餅!釀酒(浮來春)

莒縣的名吃?

日照十大特產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日照綠茶。

經專家鑑定,日照綠茶的兒茶素、氨基酸含量分別高於南方茶同類產品和。

慄香濃郁,回味甘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享有「江北第一茶」之美譽。

2、莒縣丹參。

山東省莒縣為丹參主要產區之一。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為雙子葉植物唇形科,乾燥根及根莖。功效: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

3、丹參。山東省莒縣為丹參主要產區之一。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為雙子葉植物唇形科,乾燥根及根莖。功效: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

4、日照西施舌。

「西施舌」是嵐山海域所產珍稀貝類產品,外殼形態俊秀,殼內軟體豐滿,形扁似舌,尖部色澤紅豔,根部清白如玉,肉質細嫩,口感潤滑,味道鮮美,清淡別緻。

5、日照黑頭魚。

「日照黑頭魚」具有肉質緊緻、鮮美等優秀品質,成為日照最具代表性的漁業資源種類之一。

6、日照刀魚。

「日照刀魚」因其個體較大,肉肥刺少,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等獨特的品質使其成為廣受歡迎的食材。

7、日照蝦皮。

蝦皮飽滿均勻,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鈣含量突有「鈣庫」之稱。「踩高蹺推小蝦」是近海漁民特有的捕蝦方式。

8、五蓮蘋果。

五蓮縣蘋果栽培歷史悠久。果實著色好、口感酸甜適度、風味清香爽口。素有「煙臺蘋果萊陽梨,五蓮國光不用提」的民諺。

9、日照煎餅。

餅薄如紙,色調微黃,質細香甜,柔軟可口,營養豐富,配以鮮嫩豆腐和辣椒等,更是美味可口。久食不厭,食用方便,便於儲存。

10、日照金烏賊。

日照金烏賊是日照又一大地方特產,棲息地集中在我市近海水域,以胴體肥厚,肉味鮮美而聞名,更因為以其纏卵腺而加工的「烏魚蛋」為傳統貢品。

11樓:毌曱

日照綠茶、莒縣黃芩、莒縣丹參、日照蠶繭、日照烤煙、日照核桃、日照金銀花、日照刺參、日照黑頭魚、日照刀魚。

12樓:爾之夭夭

第一:煎餅。

其他的就是海鮮了,作為一個日照人,還真不知道有 十大特產。

不過來日照的內陸游客都會選擇 帶點乾貨海產回去。

山東日照莒縣特產皇家貢菜

日本有什麼土特產,蘇州有什麼土特產

去日本帶回特產 1 電器和電子產品,電晶體收音 蘇州有什麼土特產 1 陽澄湖大閘蟹 推薦度 陽澄湖清水大閘蟹享有 蟹中之王 的美稱,其外形特徵 青背 白肚 黃毛 金爪 體壯。青背,蟹背青得發亮,清爽,半透明,燒熟後,顯純紅,紅得鮮豔。它不同於其它湖區螃蟹的灰色,色暗,泥土色重,熟後呈淡紅,紅中帶灰。...

廣西昭平有什麼土特產,昭平土特產有什麼?

我覺得茶葉是昭平縣最常見的特產之一,茶葉味道微苦後甘 昭平土特產有什麼?1,黃姚黃精酒是黃姚古鎮著名特產之一,2,昭平綠是廣西賀州市昭平縣的特產。3,昭平銀杉茶,產於廣西昭平縣。銀杉採用優質茶樹的一芽一葉為原料。廣西昭平的土特產有什麼?有很多的特產,不過沒有那麼出名而已 比如 綠茶 紅茶 百香果 豆...

形容土特產的句子,形容「土特產」的語句有什麼?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們家鄉有許多土特產,我覺得福橘最好吃。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蘇東坡 荔枝 黃橙紅柿子菱角,不羨人間萬戶侯 柿子 葡萄 唐 唐彥謙 金谷風露涼,綠珠醉初醒。珠帳夜不收,月明墮清影。賦棗 宋 王安石 種桃昔所傳,種棗予所欲。在實為美果,論材又良木。餘甘入鄰家,尚得饞婦逐。況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