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陽的特產有啥?信陽特產有哪些土特產可以帶走

2023-04-29 19:00:09 字數 1899 閱讀 5059

1樓:匿名使用者

1.信陽毛尖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因其成品緊密如尖故名毛尖。信陽市的天雲、雲陽等山區山高霧重,水質極佳,出產的茶葉顏色深綠,葉片肥厚,品質上乘,再經過後期的精工細做,成品茶純淨清澈、香味持久,回味悠長,歷史上曾被作為貢品獻入宮中,有淮南第一茶之稱。

2、潢川空心貢面。

潢川空心貢面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產地範圍為河南省信陽市潢川縣現轄行政區域。潢川空心貢面又稱光州貢面,是一種古老的漢族麵食。

信陽市潢川縣的空心貢面歷史悠久,創制於唐朝,據今有一千三百多年曆史,曾為歷代朝廷貢品。

3、光山麻鴨。

光山麻鴨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產於河南省信陽市光山縣。品質優良,產蛋多,耐粗飼,適應性強。其肉質細嫩,肉味鮮。

4、**黑豬。

**黑豬為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產於河南省信陽市**縣。**黑豬屬淮南品系,被毛全黑,中等體型,脂肉兼用,具有繁殖力強,適應性強,肉質優良,遺傳效能穩定等優良特性。

5、潢川金桂。

潢川金桂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自古就大面積種植桂花,每逢金秋, 桂花盛開, 香飄百里 ,因此得名曰「桂花嶺」。潢川百姓逢年過節有流傳打「桂花糕」、做「桂花糖」、釀「桂花酒」

2樓:李樹的戀愛

信陽特產一:觀廟鋪臭豆腐卷。

觀廟鋪臭豆腐卷是一種信陽市的特色傳統小吃,始於清初,成品有腐乳香,味鮮美,入菜可炒、炸、燴、燜,與雞湯、鮮菇、蛋花等烹調成湯,滋味特佳,為他處仿製所不及。

清代,觀廟鋪臭豆腐卷即遠銷京、滬、鄂、皖、川等地,咸豐年間列入宮廷御膳。至今,觀廟鋪仍有多家生產臭豆腐卷,以其味美價廉而盛銷不衰。

信陽特產二:信陽石涼粉。

石涼粉,是信陽市的一種著名特色小吃。屬於客家傳統美食之一。類似果凍但因為是天然植物做出來的,所以比果凍更健康。該食物深當地人的喜愛,老少皆宜。

在信陽,石涼粉早在幾十年前就有了,那時不管是在城區夜市,還是橋頭、橋下都擺放著賣石涼粉的攤位。特別是在夏天,一勺清涼的石涼粉吃下去,只覺得渾身涼爽,暑熱立馬就可以消去一大半兒。但在過去製作石涼粉須先用手搓石花籽,再用石灰水點,製作方法麻煩且不好掌握,外行人一般難以製作成功,產量過低,而且不是很衛生,以至長期以來石涼粉只侷限於信陽地區,外地人難飽口福。

3樓:信茶記

河南不只信陽產茶,信陽茶也不只有信陽毛尖。

4樓:張淑雲

信陽毛尖、板栗、固始鵝塊。

信陽特產有哪些土特產可以帶走?

5樓:乾萊資訊諮詢

信陽可以帶走的特產有信陽毛尖、烏龍酒、商天麻、信陽紅、十八盤毛峰、老廟牛肉、信陽板鴨、潢川空心貢面。

信陽毛尖是河南省著名特產之。

一、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信陽毛尖具有「細、圓、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濃、湯色綠」的獨特風格,信陽毛尖品牌價值億元,位居中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第2位,被譽為「綠茶之王」;218年4月,信陽毛尖被認定為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218年5月,信陽茶文化節被評為「中國十大茶事樣板」。

烏龍酒是河南省信陽市淮濱縣的特產。烏龍酒是河南名酒,口味甘洌,屬於酒中上品。烏龍牌系列白酒,以純小麥為原料,經自然富集培養的高中溫大麴和包包曲為糖化發酵劑;精選高粱、大米、糯米、小麥、玉米五種糧食為原料,採用歷史傳統混蒸混燒老五甑生產工藝和現代科學方法精心釀造。

經量質摘酒、分級貯存、精心勾兌調味而成的濃香型白酒。產品既有豫、皖、蘇、魯濃香型白酒之韻,還具有濃香型川酒之神。

信陽板鴨是信陽名菜,將鴨育肥增膘後,按照一定的生產工藝和質量衛生標準製作而成。成品板鴨外型平整如桃狀,脫毛淨,無「天窗」,色澤白潤,肉質細嫩,尾油飽滿,鹽味適中,營養豐富。

河南信陽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信陽特產有什麼可以攜帶

河南信陽的特產

潢川的五大名吃特產,信陽潢川有什麼特產

我知道有老雷家粉條粉皮 綠豆丸子 貢面 高柱饃 胡辣湯 貢面 高樁饃 胡辣湯 粉條粉皮 綠豆丸子 信陽潢川有什麼特產 據潢川縣誌載,公元一九零九年,潢川縣遇旱災,小呂店鄉雷花園村的老雷家三兄弟,原來以開荒種地為主,從一九零九年遇旱災開始,老雷家三兄弟利用春冬兩閒季節,精選優質紅薯澱粉製作粉條 粉皮,...

河南省信陽鄭州有多遠,河南信陽到鄭州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336.5公里 起點 信陽市 1.信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東方紅大道行駛80米,右轉進入北京大街 2 沿北京大街行駛310米,過右側的金盃財富大廈,右轉進入廣場東路 3 沿廣場東路行駛550米,直行進入四一路 4 沿四一路行駛1.3公里,稍向左轉進入新六大街 5...

河南都有哪些特產,河南特產有哪些?

做的不錯,瞭解下,河南都有哪些特產?1.洛陽牡丹,洛陽是十三朝古都,有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的美譽。洛陽地脈花最宜,牡丹尤為天下奇。其栽培始於隋,鼎盛於唐,宋時甲於天下。2.洛陽唐三彩,釉彩有黃 綠 白 褐 藍 黑等色,而以黃 綠 白三色為主,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 唐三彩 因唐三彩最早 最多出土於洛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