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當地有什麼特產 吃的,杭州好吃的特產有哪些?

2021-05-02 10:30:51 字數 4751 閱讀 5303

1樓:dating宸

杭州特產

西湖龍井茶

西湖龍井茶已有1200多年曆史,一般產於西湖西南的獅峰、龍井、雲棲、虎跑和梅家塢一帶,故有「獅、龍、雲、虎」等品種之別,其中以獅龍雲井為最佳。龍井茶採摘幼嫩的芽葉炒制而成,有色綠、香郁、味醇、形美「四絕」。龍井茶中的高檔茶,芽葉完整,形扁挺直,色澤綠潤,香氣清雅,味醇可口,泡開時顯現「一旗(葉)一槍(芽)」,因此得名「旗槍」。

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為杭州名產之一,主要產於餘杭塘棲一帶,以三家村所產尤為著名。藕粉呈薄片狀,質地細滑,色澤白中透紅,服用時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調和,再用開水衝調成糊狀即可。沖泡後的藕粉晶瑩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開胃、養血益氣的功效。

西湖蓴菜

西湖蓴菜又名馬蹄草、水蓮葉,產於西湖等淡水湖中,是杭州傳統名產。其葉呈橢圓形,色暗綠,嫩莖和葉背部都有膠狀透明物質。它鮮嫩滑膩,用來調羹作湯,清香濃郁,被視為宴席上的珍貴食品。

蓴菜營養豐富,含有大量丙種維生素、蛋白質和微量鐵質,具有美容、健胃、強身、防癌等功效。

昌化山核桃

昌化山核桃又稱小核桃,異名山核、山蟹,是我市著名的乾果之一。主產於浙皖交界的天目山一帶,又以臨安昌化的產量最高,品質最佳,故又稱昌化山核桃。山核桃白露節成熟,打下的山核桃要除去外果殼。

加工山核桃的關鍵有兩點:一是生山核桃必須煮透烘乾,以去掉澀味。二是加工椒鹽山核桃,必須用細砂炒得恰到好處,才能使成品香脆可口,味道極佳。

山核桃營養價值很高,有補血、補氣和化痰的作用,還能治腰痛。它既可作零食,又能作糕點。

天目筍乾

杭州傳統名產。天目山屬杭州市轄臨安縣境內,海拔1000米以上,四季分明,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最適宜於竹的生長。所產竹筍的殼薄、肉厚、質嫩、鮮中帶甜的特點。

它所製成的筍乾,清香味美,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等多種成份,可以助食開胃。

還有一些特色菜,例如:東坡肉、西湖醋魚、龍井蝦仁,叫花雞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藕粉、掛花糕、蔥包燴,這幾個算杭州比較特色的,其他一些所謂小吃特產什麼的全國各地基本都有

3樓:北春雪鄧情

西湖藕粉,天目筍乾,西湖龍井茶,杭白菊,蕭山黴乾菜,南宋定勝糕,以上是我個人認為可以帶回家的幾樣,另外還有些是可以在杭州直接品嚐的·小雞酥

·榴蓮酥

·雀巢鳥窩

·麻球王

·港匯筍尖蝦皇餃

·南宋定勝糕

·豆沙包

·天下第一包

·木瓜酥

·慧娟火腿筍乾老鴨面

·香炸雪梨

·片兒川面

·酥皮芋蓉盅

·泥蒜炒年糕

·陳生記過橋米線

·臘味煲仔飯

·彩虹水晶球

·西湖蜜皇彩花

·奶黃雪梨果

·金牌胡蘿蔔

·蟹黃小湯包

·核桃凍

·蔥包檜

·餐包·三絲麵疙瘩

·水晶翡翠餃

·杭式榴蓮酥

·脆皮馬蹄糕

·豆香麻餈

·空心南瓜餅

·劉家玉米香油茶

·九姓團圓

·杏仁薄脆

·香菠血糯飯

·明良生煎包

·大華酥餅

·太子麥蕉

·貴妃松花餅

·新豐小吃

·紅燒牛肉麵

杭州好吃的特產有哪些?

4樓:毅創文化

西湖藕粉,這個方便你帶,吃起來又簡單,儲存又方便。還是美容用品。首選它。

富陽板粟,昌化山核,桃天目筍乾,西湖蓴菜這些都可以做出美味的菜品來,水果都不要帶了,建議你買著自己在車上吃。帶點方便帶走而不多見的糕點。

5樓:茜愛

西湖藕粉、富陽板粟、昌化山核、西湖蓴菜

西湖藕粉

是浙江省杭州地區漢族名產之一。其風味獨特,富含營養。杭州艮山門外到餘杭縣一帶是西湖藕粉主產地,塘棲三家村所產尤為著名,舊時是為皇家提供「貢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莖,經特別加工製成的藕粉,呈薄片狀,質地細滑,色澤白中透紅。

富陽板栗

板栗是富陽的名特產,有著悠久的種植歷史和優質的品質。板栗為杭州市的主要林特產品之一,全市各鄉鎮均有種植。板栗作為木本糧食,有豐富的營養,果實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其含量大體與大米、小麥相當,且粉質細膩、支鏈澱粉含量高。

既可生吃,又可熟食、炒食。

昌華山核桃

昌化山核桃山核桃又名小核桃、小胡桃,乃浙江省臨安市之瑰寶,名冠江南。該省淳安、安吉、桐廬諸縣及安徽、湖南、貴州等省雖也有之,然以產量之多,品質之佳當首推臨安,可說是鰲頭獨佔。

西湖蓴菜

水蓮葉,屬藥毛茛科、蓴屬溼生草本植物。直立莖,高15~30cm,質柔軟,被疏生細毛。葉稀疏而互生,纖細,被短柔毛,基部有托葉鞘。

有治跌傷、扭傷,明顯的抗炎作用。生長於海拔350—2080米的山坡、路旁、蔭溼地、水溝和溪邊草叢中。

6樓:匿名使用者

▓ 糖桂花

▓ 臨平柑蔗

▓ 富春江鰣魚

▓ 富陽板粟

▓ 嚴州乾菜鴨

▓ 東山塢豆腐皮

▓ 蜂蜜

▓ 鸕鳥蜜梨

▓ 蕭山雞▓ 西湖藕粉

▓ 超山梅子

▓ 小林黃姜

▓ 桐廬白梨

▓ 白果

▓ 裡葉白蓮

▓ 淳安南棗

▓ 琥珀金絲蜜棗

▓ 臨平紅燒羊肉▓ 西湖蓴菜

▓ 天目烘青豆

▓ 蕭山蘿蔔乾

▓ 黃花菜

▓ 淳安獼猴桃

▓ 昌化山核桃

▓ 天坪筍乾

▓ 萸肉

▓ 蕭山黴乾菜▓ 天目筍乾

▓ 塘棲枇杷

▓ 蕭山楊梅

▓ 嚴州雪梨

▓ 五加皮酒

▓ 建德燒餅

▓ 留蘭香油

▓ 無核方柿

7樓:匿名使用者

1. 山核桃 2.西湖藕粉 3.杭白菊 4.西湖龍井 5.楓橋香榧 6. 天目筍乾

8樓:匿名使用者

蕭山黴乾菜、天目筍乾、昌化山核桃、西湖藕粉等吳山酥油餅,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定勝糕,

9樓:77mealie下劃線

杭州好吃的有遊埠豆漿、迷宗大包、寶美生煎、蕙心小吃、楠哥煎餃、阿狗麵館、御秧鼓樓麻花、老方糯嘟嘟、雞蛋餅、吳橋燒餅、施太公魚元、藺軒發糕店等等。

10樓:雙子新鮮橙

杭州的好吃的有:吳山酥油餅、定勝糕、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蝦爆鱔面、宋嫂魚羹、西湖醋魚、蜜汁火方、龍井蝦仁等美食。

吳山酥油餅是浙江省杭州市特色傳統名點,至今已有七八百年曆史,號稱「吳山第一點」。其色澤金黃,層酥疊起,上尖下圓,形似金山,覆以細綿白糖,脆而不碎,油而不膩,香甜味美,入口即酥。

定勝糕傳說是岳飛出征前一個老太太做給他們吃的。把細紗放在糯米粉裡用竹筒蒸3分鐘,取定勝之意。河坊街有個老太太最早開始做這個的,電視上也放過好幾遍,現在做這個的店多起來了,還是那家的最好吃。

杭州美食指南精選總彙,彙集杭州最有特色的美食,提供消費指南,點評以及杭州特色餐館推薦。傳統的浙江菜系由杭州菜、寧波菜、紹興菜、溫州菜共同構成,而杭州菜則為浙菜的領軍。江浙一帶,魚米豐潤,本地人民對於飲食之道頗為講究。

11樓:悅

杭州有很多好吃的,吳山酥油餅,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定勝糕,蝦爆鱔面,杭州小籠 其中酥油餅,蔥包,定勝糕什麼的都是可以在吳山河坊街吃到的。

麵食嘛可以去吃杭州的奎元館(解放路154號 官巷口)或者慧娟麵館(望江路132號),人氣很旺的,貓耳朵什麼的可以去杭州的知味觀吃, 杭州小籠可以在新豐小吃吃到, 其他一些時尚的比如燒烤、料理什麼樓主根據自己興趣去找來吃吧。

還有如果西湖附近吃午飯的話,如果經濟能力可以的話,可以考慮去樓外樓,樓外樓以經營浙江、杭州風味菜為特色,其主要名菜有"宋嫂魚羹"、"西湖醋魚"、"蜜汁火方"、"龍井蝦仁"等。

西湖醋魚,民間俗稱西湖醋溜魚,是杭州傳統名菜之一,西湖醋魚的歷史,得從八百多年前南宋杭州的「宋嫂魚羹」說起。據說北宋末年,金兵入侵,康王趙構南逃,建都臨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外婆家系列

杭州外婆家系列一定是要推薦的,有很多人說不怎麼樣,但絕對是價效比十分高的,便宜好吃,但是要排隊(上海的排隊都排到天邊了)。

外婆家也有好多種,像是指福門、第二樂章、運動會、鱸魚。區別不大。跟這個同類的還有新白鹿,主打就是便宜,口味真的一般,如果是第一次來杭州旅遊肯定是要嘗試的。

學生黨一定要嘗試,因為便宜。

2、綠茶、江南驛等創意餐館

杭州有很多這一類的創意餐館,位置都在龍井,西湖邊有總店,總店剛開的口味和環境都是非常棒的,但分店和其他的店就會略差。

這一類飯店我特別推薦汝拉小鎮,口味有點辣,環境就是樓上吃飯桌遊,樓**球,還有狗,十分棒。這一類創意餐館在大兜路和小河路一般都有分店,如果總店排隊人太多,可以去分店。

3、火鍋

不知道有沒有人特意來杭州吃火鍋的,要推薦的話當然就是海底撈了。

4、日本菜

杭州的日本菜據說水平一般,我沒有吃過特別好吃的,三上實在太爛,千萬別去,還有禾綠壽司什麼的,爛的飛起。

大的店裡面我推薦山葵和隱泉,也有活殺的生魚片,在湧金廣場有,也可以望湖。小店裡面推薦一家叫勇的。樓上說的千串屋也真的蠻好吃的,主打烤串。

5、自助餐

現在普遍叫好的是jw萬豪酒店的自助,港式自助不錯,一樓一般自助也不錯。

世貿的自助餐也不錯。還有一家金錢豹:這家店在城西銀泰。不過大家都表示這家金錢豹比上海的有所縮水。

杭州特產哪有賣的,想買杭州正宗的當地特產去哪裡買的到

杭州特產 解放路佑聖觀路一條街 特產龍井,山核桃,桂花膏.小吃街在 河東路,或高銀街 主頁 日誌 相簿 個人檔 杭州 特產 圖 分類 個人日記 2010 12 17 15 34 本文由小松發表在 全文閱讀 共7頁 杭州特產 杭州絲綢 西泠印泥 藍印花布 青溪龍硯 竹 竹藤製品 西湖綢傘 邵芝巖毛筆 ...

杭州有什麼好吃的特產,想帶回去,杭州有什麼可以帶回家的特產?

好吃特產有小核桃,筍乾,吳山烤雞,樓外樓叫花雞,綠豆糕,以上都是杭州特產又好吃,吃起特香,有回味好吃特產。糕點店子一大堆,但是好吃的不多,你可以去南宋胡記糕點看看 杭州有什麼可以帶回家的特產?1.杭州 絲綢 杭州有 絲綢之府 之稱。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絲織物就已揭示了杭州絲綢的歷史之久,唐代大詩...

杭州西湖特產,杭州西湖附近有什麼名吃和特產,準備去西湖玩想帶點東西回來。

美食特產 龍井茶,色澤淺綠,香郁如蘭,味醇甘甜,形似雀舌,位居中國名茶之首。全市各大百貨商店或遍佈全市的龍井茶葉專賣店裡有賣,貨真價實。藕粉,很親民的,像芝麻糊一樣,上到八十歲的老奶奶,下到三歲的小把戲都能吃。筍乾,筍乾由鮮嫩石竹筍精製而成,以 清鮮蓋世 甲於果疏 著稱。山核桃,這個東西 上不夠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