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2-04-07 14:30:09 字數 5461 閱讀 8566

1樓:關耘豪

杭州以其美麗的西湖山水著稱於世,「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表達了古往今來的人們對於這座美麗城市的由衷讚美。 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曾寫道 「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西湖,有著少女般的魅力,她不像雍容華貴的婦人,沒有凌人的富豪氣派;她不像名門淑女難於親近,像當年浣紗於清流的西施,清麗脫俗。

她擁有三面雲山,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她以「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自然風光情繫天下眾生。誰不想親臨這「世界上最美麗華貴之都」,解開這系在心頭的旅遊情結? 有著2023年的悠久歷史的杭州還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人文景觀同樣豐富多彩,古代庭、園、樓、閣、塔、寺、泉、壑、石窟、摩崖碑刻遍佈,或珠簾玉帶、煙柳畫橋,或萬千姿態、蔚然奇觀,或山清水秀、風情萬般,尤以靈隱寺、六和塔、飛來峰、嶽王廟、西泠印社、龍井、虎跑等最為著名。

「憶江南,最憶是杭州!」 西湖旅遊區 《重點旅遊景區》 白堤 蘇堤春曉 麴院風荷 靈隱寺 孤山 平湖秋月 龍井問茶 斷橋殘雪 雙峰插雲 柳浪聞鶯 雷峰夕照 花港觀魚 三潭印月 新西湖十景之雲棲竹徑 新西湖十景之玉皇飛雲 新西湖十景之阮墩環碧 新西湖十景之吳山天風 新西湖十景之滿隴桂雨 新西湖十景之九溪煙樹 新西湖十景之黃龍吐翠 新西湖十景之虎跑夢泉 新西湖十景之寶石流霞 杭州宋城旅遊景區 西溪溼地生態公園 西溪溼地 靈隱寺 人間仙境龍泓澗 西湖 黃龍洞 宋城 九溪十八澗 六和塔 中國絲綢博物館 武林路景區介紹 信義坊景區介紹 清河坊 如何到太子灣公園 保俶塔 郭莊 錢塘江大橋 梅家塢 植物園 南屏晚鐘 蘇堤春曉 太子灣 杭州虎跑 錢王射潮 金牛出水 濱江旅遊區 杭州灣海濱遊樂園 未來世界 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2樓:典含巧

浙江省內玩的地方有不少,但是最好玩的可能就是蕩雁山與千島湖了,還有就是溪口,杭州,寧波,如果你信佛的話就要到,佛教聖地南海普陀山那裡可真是個很不錯的旅遊聖地.西湖 西湖,因位於省會杭州城西而得名,三面環山,東臨城區.面積5.

6平方公里,環湖一週15公里.自唐朝(公元七世紀)以來,西湖就以它獨具魅力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 現為我國著名的十大風景名勝之一. 西湖山水,風景如畫.

三潭印月,湖心亭和阮公墩3個人工小島 , 鼎立湖心,是湖中瀏覽勝地.環湖有林木蒼翠的吳山,鳳凰山,玉皇山等風景區,在群山之中深藏有煙霞洞,石屋洞,紫雲洞等奇異的洞景和虎跑,龍井,玉泉等名泉,峰奇石秀,林泉幽美.沿湖還有麴院風荷,花港公園,柳浪聞鶯等各具特色的園林,以及靈隱寺,岳廟,六和塔,飛來峰等名勝古蹟.

人們讚頌" 天下西湖三十六,其中最好是杭州". 千島湖 富春江---新安江(千島湖)國家級風景位於錢塘江上游,下起富陽,上至淳安.是浙江西部的一條**旅遊線.

兩岸山色秀麗,江水清澄碧綠,素以山水俱佳聞名.沿途勝蹟眾多,有三國時(公元220 -265年)吳國國王孫權的故鄉和他子孫聚居的富陽龍門古鎮,桐君山,嚴子陵釣臺,鸛山,瑤琳仙境以及富陽新沙島的"農家樂" 特色旅遊區. 千島湖是新安江上游的一個人造大型水庫, 內有大中島嶼1078個.

湖的面積為580平方公里,最深處達100餘米, 蓄水量為178億立方米,相當於3000個西湖.它以群山巍峨疊翠,湖水澄清, 島嶼星羅棋佈,形態奇特著稱.既似太湖的煙波浩渺, 又有西湖的娟秀氣韻.

由湖向西行79公里,即可登上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的黃山. 錢塘江 錢塘江是浙江省最大的河流,由西往東注入杭州灣,流入東海 . 錢江湧潮為世界一大自然奇觀, 它是天體引力和地球自轉的離心作用,加上杭州灣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湧潮.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錢江湧潮最大,潮頭可達數米.海潮來時,聲如雷鳴,排山倒海,猶如萬馬奔騰,蔚為壯觀. 觀潮始於漢魏(公元一世紀至六世紀),盛於唐宋(公元七世紀至十三世紀),歷經2000餘年,已成為當地的習俗.

尤其在中秋佳節前後,八方賓客蜂湧而至,爭睹錢江潮的奇觀,盛況空前.距杭州50 公里的海寧鹽官鎮是觀潮最佳處. 楠溪江 楠溪江是國家級風景區。

位於浙江南部永嘉縣境內,江水如藍 ,蜿蜒曲折。風景區由陶公洞、十二峰、百丈瀑、小若巖、石門臺 5個景區組成。有自然景觀800餘處。

該景區屬中生代侏羅紀火山碎屑岩區,河谷地貌極為典型。 普陀山 普陀山是著名佛教聖地,與九華山,峨眉山, 五臺山並列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島上寺庵禪院遍佈,有百處之多,其中以普濟,法雨和慧濟三大寺廟最為著名,歷來是佛教重要活動場所.

普陀山四面環海,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海濱和天然浴場.山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是夏日理想的避暑度假勝地. 爛柯山 爛柯山位於衢州市東南約15公里的石室鄉, 是傳說中的中國圍棋的發源地.

山上的青霞洞,可容數百人, 是目前所發現的浙江最大的天然石橋洞. 天台山 天台山,位於浙江省東南部的天台縣境內,是以"幽,奇,清,古 " 為特色的國家級風景區.天台山群山連綿,山勢崔嵬,寺院林立,名勝古蹟眾多.

在石樑飛瀑,銅壺滴漏,水珠簾等奇水異瀑和寒巖,明巖等幽洞,還有眾多的古塔,銅鐘,銅亭等文物.著名的古剎國清寺, 始建於公元598年,是中國和日本佛教天台宗的祖庭. 雁蕩山 位於浙江南部樂清市境內的雁蕩山,被譽為中國"東南第一山".

全山面積450平方公里,有7個風景區,500多個景點.最高峰百崗尖, 海拔1150米.大龍湫瀑布高達190米,直瀉龍潭,氣勢不凡.

山上有奇峰險崖,怪石溶洞,飛瀑流泉,蒼松古柏.其中北雁蕩山是國家級風景區,以奇特險峻,瑰麗多姿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 嵊泗列島 嵊泗列島位於舟山群島的北部, 是目前唯一的國家級列島風景名勝區.

景區內的基湖沙灘和南長塗沙灘,各長2000米以上, 為國內罕見的優良沙灘. 嵊泗列島,氣候溫暖,景色宜人,夏日遊人尤多.大海,沙灘,陽光以及各類鮮活海產,構成了嵊泗旅遊的四大特色.

飛來峰石刻 靈隱寺 靈隱寺建於公元326年,是我國禪宗十剎之一。 靈隱寺建築雄偉,氣勢巨集大;大雄寶殿中的釋迦牟尼帖金木雕像高19.6米, 由香樟木雕塑而成。

靈隱寺前的飛來峰石刻佛像有470多尊。造型生動,各具特色 ,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六和塔 六和塔建於公元970年,塔高59.

89米,系我國磚木結構的著名古塔之一。 西泠印社 西泠印社是我國研究石纂刻和書畫藝術的著名學術團體, 建立於2023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 紹興 紹興是一座在24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

曾是我國春秋時期(公元前770-前476年)越國的都城. 紹興境內湖泊星布,河道縱橫,石橋橫跨其上,烏篷船穿梭其間, 構成了特有的江南水鄉風光. 紹興有"酒鄉"之稱,色如琥珀,醇厚香郁的紹興黃酒是中國名酒之一,遠銷歐美,東南亞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紹興還是著名的"書鄉 ",紹興蘭亭因東晉(公元四世紀)大書法家王羲之曾在此寫下了著名的[[蘭亭集序]]而被視為書法界的聖地.

天一閣 天一閣是現存中國歷史最悠久的藏書樓,始建於明嘉靖四十年( 公元2023年).現樓內藏書30餘萬卷,還儲存了宋,明時期的木刻本和手抄本.天一閣為優美的江南園林建築,環境清幽,引人入勝.

中國絲綢博物館 杭州絲綢在我國唐宋時期就已馳名,隨著"絲綢之路"而名揚四海。"中國絲綢博物館"展示了絲綢生產的悠久歷史,傳統的加工工藝以及歷代多姿多彩的絲綢產品。 中國茶葉博物館 座落在西子湖畔雙峰村的茶葉博物館,展示了中國茶的歷史 ,茶的品種及分佈,歷代茶具及各地飲茶習俗, 茶的科技與製作工藝及有關茶的書畫與文學藝術。

南宋官窯博物館 官窯與汝窯,哥窯,定窯和均窯並稱宋代五大名窯。 官窯專門為皇室製作生活用瓷和藝術陳列瓷。史稱南宋官窯。

在官窯遺址旁現建有"南宋官窯博物館"。 還有東陽橫店影視城,八面山莊休閒城 圓明新園展館:濃縮萬園之園風采 西峴峰將添新景 橫店九龍大峽谷 古色古香百工園 東陽世界**城 東陽「恐龍化石遺址」 東陽工藝精品館 橫店龍山佛境風景區

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3樓:笨蛋愛死你了

您好,比較好玩就是西湖、千島湖、靈隱寺、西溪溼地這幾個地方。

西湖: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一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最著名的以南宋蘇堤春曉、斷橋殘雪、麴院觀荷、花港觀魚、柳浪聞鶯、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雙峰插雲、南屏晚鐘聞名。「西湖十景」,景名合一,令人如臨其境,如見其形,深受國內外廣大遊客歡迎,堪稱景點命名的典範之作。「西湖十景」景名之美,甚至打動了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icomos)的評審專家,對西湖申遺成功有著不可磨滅的功績。

千島湖:千島湖水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國家一級水體,不經任何處理即達飲用水標準,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

2023年,千島湖風景區被評為首批中國aaaaa級旅遊區。2023年4月18日,國家旅遊局授予千島湖風景區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殊榮。

靈隱寺:靈隱寺,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佔地面積約87000平方米。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

南朝梁武帝賜田並擴建。五代吳越王錢鏐,命請永明延壽大師重興開拓,並賜名靈隱新寺。宋寧宗嘉定年間,靈隱寺被譽為江南禪宗「五山」之一。

清順治年間,禪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靈隱,籌資重建,僅建殿堂時間就前後歷十八年之久,其規模之巨集偉躍居「東南之冠」。清康熙二十八年(2023年),康熙帝南巡時,賜名 「雲林禪寺」。靈隱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寶殿、藥師殿、法堂、華嚴殿為中軸線,兩邊附以五百羅漢堂、濟公殿、華嚴閣、大悲樓、方丈樓等建築構成。

西溪溼地:西溪國家溼地公園是一個集城市溼地、農耕溼地、文化溼地於一體的國家溼地公園。2023年11月03日,被列入國際重要溼地名錄。

2023年1月10日,被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1]  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為918.8萬人[2]  ,城鎮化率76.

2%[3]  。2023年,杭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116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176.20億元。

[4]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於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

後來依託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方面的帶動,輕工業發展迅速。新世紀以來,隨著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網際網路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杭州人文古蹟眾多,西湖及其周邊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蹟。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獨特文化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絲綢文化、茶文化,以及流傳下來的許多故事傳說成為杭州文化代表。

2023年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2023年亞洲運動會將在杭州舉辦。2023年11月,複查確認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5]  2023年12月,入選2017「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3年12月13日,經***批准,撤銷富陽市,設立杭州市富陽區。富陽區成為杭州市第九個市轄區。

2023年10月1日,經***批准和浙江省人民**批覆同意,杭州市人民**駐地由拱墅區環城北路318號遷至江乾區解放東路18號。[8]

2023年8月10日, 浙江省人民**正式簽發《浙江省人民**關於調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根據《***關於同意浙江省調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覆》(國函〔2017〕102號)精神,撤銷縣級臨安市,設立杭州市臨安區,以原臨安市的行政區域為臨安區的行政區域,臨安區人民**駐錦城街道衣錦街398號。

杭州有什麼好玩地方,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著名的景點如下 一 古鎮古蹟景點 西湖 雷峰塔 龍門古鎮 錢王陵 靈隱寺 嶽王廟 碑林 石長城 吳越國王陵 六和塔 臨安城遺址。二 山林峽谷景點 浙西大峽谷 天目山 大明山 千島湖 青山湖 鸛山 飛來峰 西徑山 白雲源 玲瓏山 三 休閒娛樂景點 杭州樂園 宋城 雙溪竹海漂流 西溪溼地公園 靈棲勝景 ...

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杭州有什麼好玩地方?

九咆界風景區 西溪國家溼地公園 昭明禪寺 柳溪江 瑞晶洞 青山湖國家森林公園 神龍川風景旅遊度假區 衙前 教堂 蕭山極樂寺 蕭山地藏寺 白龍寺 杭州生態園 大巖山景區 錢江觀潮度假村 浙江錢江花木城 杭州東方文化園 廣福禪寺 天都城歡樂四季公園 徑山寺 杭州雙溪漂流旅遊景區 杭州之江度假村 花家山莊...

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 西湖,自古以來,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 而西湖之美,美在其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環湖四周,綠蔭環抱,山色蔥蘢,畫橋煙柳,雲樹籠紗。西湖之美,美在湖山與人文的渾然相融。西湖四周,古蹟遍佈,文物薈萃,把自然 人文 歷史 藝術巧妙地融為一體。西湖主要由一山 孤山 兩堤 蘇提 白堤 三島 阮公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