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超市賣的雜糧饅頭都不能吃了?

2023-02-20 14:55:09 字數 2893 閱讀 13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都不能吃了,也不能說都是安全的,關鍵是用你的法眼識別出哪是黑心饅頭,我從一個蒸饅頭的從業者來向你說說我的看法:饅頭大家主要靠聞,看,吃來辯別它的質量,特別是熱的一掰開放鼻子下一聞,***的麵粉會有股麥香味,加多了增白劑或別的新增劑會有股雜味越熱越明顯,饅頭表面不是說越白越好。原質面蒸的饅頭會稍微發點黃。

做香米饅頭如果麵粉加鹼就會跟墨一樣黑,不加會紫黝黝的,我想這是鹼跟黑米有化學反應吧,聞起來有股黑米的香味,陳黑米除了發黑味道和饅頭沒多大區別,甚至還有股發黴的味道!玉米饅頭單獨用玉米麵根本做不好都是加了麵粉,單獨的玉米麵不好醒發的!!!一般都是和麵攙和著做,不是那麼黃的,看著黃厲害了乾脆別買,加了染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u燈火闌珊

是啊!不是**,還在賣,真不知道工商、食品監督、衛生部門平常在幹啥!可能都在qq上玩遊戲!

3樓:黑薔薇有刺

最好自己蒸吧。你想啊 要求真正的糧食,又要新鮮,有要便宜,怎麼可能,商家必然會用一些新增劑,節約成本的,費事自己蒸吧,這樣減少傷害。

4樓:網友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到正規的超市採購保質期內的雜糧饅頭是有安全保障的。

首先:請確認饅頭的種類及保質期,一般這類熟食是不允許過夜的。

其次:請選擇有一定規模的超市,路面的小超市對於食品安全往往重視不夠。

再次:如果不能及時吃完,建議冷藏儲存,但不建議太長時間,最好一次吃完。

也有一些不良商家,使用劣質雜糧及麵粉做熟食,可以通過一看,二聞,三按等方式確認。

食品品質。看饅頭的賣相,顏色是否真實,有些染色饅頭顏色過於鮮豔,就不是糧食的本色。

聞味道,好的雜糧饅頭有雜糧和麵粉的香味,不能有黴味或爛味,或者沒有什麼味道。

用手指輕輕觸碰饅頭,富有彈性,手感柔和為好,不要有粘手或者太過軟,可能是沒有熟透後長時間蒸煮,多次蒸煮造成的。

5樓:網友

最好別吃,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超市賣的雜糧饅頭

6樓:荷jl荷

雜糧饅頭是粗膳食纖維的麵食,所以應該是**者主食的首選。

7樓:飄然滑落因此

什麼吃多了都會胖的。

超市買的雜糧饅頭適合血糖高的人吃嗎

8樓:安定又謹慎丶茱萸

血糖較高最好是不要吃過多的甜食,饅頭含有麥芽需要少吃,建議每日對血糖數值進行檢查。

9樓:海之聲荊門店

血糖高饅頭也要控制量,吃多了也會引起血糖升高。

10樓:花市書林

適合!但是也不能多吃!

吃雜糧饅頭會發胖嗎?

11樓:嚳驢

根據資料顯示,每一百克的雜糧饅頭就有約124大卡的熱量。但是相對大米的346大卡來說算是熱量較低的哦,而且即使是在**的親們也是可以吃的,因為雜糧饅頭被專家評定為低卡低糖的食物,是在**期間可以吃的,即使是吃多了也不會胖哦。

如果是以30分鐘為一單位的話,打籃球消耗熱量165千卡,開汽車55千卡,做家務67千卡,打羽毛球190千卡,游泳165千卡,打網球190千卡,快步走路110千卡,慢走90千卡。所以,雜糧饅頭的熱量並不高,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吃雜糧饅頭會胖麼

12樓:火腿燉蘑菇

粗糧更有營養,我經常吃的。

但是做時要多放些水,煮粘一點,這樣實際上吃的比較少 ,晚上只吃菜,不吃或只吃一點澱粉類食物。

吃之前先喝兩大碗湯,這樣減的很快(因為事實上吃的很少)總之你要快速**就熬上一個星期,吃的比平時少一半可以一週減上5,6斤。

13樓:遠山近水

吃少不會,一次吃多了就會胖哦!因為饅頭碳水化合物很高~

望採納!

14樓:木頭人

不會 這個是粗糧 一般吃了都是比較好的。

15樓:豆豆

不會的哈 這個是粗糧。

16樓:野山彤糜波

人體就像。

bai一個機器,進食就像是du給這個機器zhi充電。不管吃dao

什麼,當你吃的東西的能量大回於你每天自身消耗答的能量,那麼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也就是會胖。雜糧饅頭也是碳水化合物,屬於能量較高的食物,提倡吃雜糧是因為它營養豐富不像普通饅頭那麼單一,但不是說吃它就不會胖,吃多了肯定會胖。去網上搜一搜零卡食物,那種食物能量低,多吃點沒關係。

17樓:沃麥畢芃

粗糧是絕對健康康遊醫,粗糧和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纖維素,澱粉),纖內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容幫助消化。除了含蛋白質,維生素。因為攝入過多的熱量。

肥胖被作為脂肪儲存在體內(腹膜大網膜),腰部和大腿臀部容易堆積脂肪,防止肥胖,必須控制食量,不能吃太多多!

通俗的講就是粗糧粗糧,啊。

大豆磷脂含量超過食用有助於預防肝臟疾病,神經細胞也需要吃磷脂花生,因為花生適量的醬油啊玉米高脂肪的肝損傷吃大量玉米被認為是能夠吃長壽。

超市買的雜糧饅頭蒸後碟子沾有紫色的痕跡,那這雜糧饅頭會不會是色素染的?

18樓:牛霞吧

你以為真的是雜糧饅頭,錯了。你知道現在的雜糧比小麥貴幾倍嗎。商家根本不會用雜糧做的。純粹就是色素染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本身的也會掉色。

20樓:網友

這種染的非常普遍,因為成本考量,萬則會賠錢的。

吃雜糧饅頭會發胖嗎

雜糧饅頭吃多了會胖嗎

是不是所有發黴的食物都不能吃,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不能吃。首先,發黴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第三,發黴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肯定不能吃...

得了痔瘡是不是一輩子都不能吃辣椒了

好了當然能吃 痔瘡的預防 記住 三多 多飲水,多吃高纖維食物,多運動。對防止便祕肯定有幫助,每天早晚做 收縮運動。不要大量飲酒 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參考資料 病情分析 您好像您說的這種情況應該去正規醫院肛腸科檢查根據檢查情況確定 方案。指導意見 建議多吃蔬菜,血鉀,熟紅薯等預防便祕。並養成每天大便的...

請問女人是不是永遠都不能忘記曾經愛過的人

這種事情因人而異的。像我就對待以前的感情都是有什麼就扔什麼,頂多留一個小東西做紀念,免得看到會心痛。日記的話應該是有些捨不得扔吧,但是也不會刻意去看。你老婆的日記既然讓你看到了說明她對你也不是刻意藏著掖著的。以前的點點滴滴無論怎樣驚天動地都是以前了。時間會讓所有的東西變淡,無論怎樣刻骨銘心。現在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