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發黴的食物都不能吃,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2021-04-09 10:22:14 字數 3360 閱讀 1951

1樓:李儼姜秋寒

不能吃。

首先,發黴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其次,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第三,發黴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2樓:vivi雅緻

肯定不能吃抄

裡面會滋生細菌 黃奇黴素。吃了黴變的食物,人可能會生病,甚至危及到生命。

由於用水洗、加熱等方法都無法去除黃麴黴素,所以想在生活中遠離黃麴黴素,普通人能做的最主要的就是不吃黴壞、變色的食品。

同時要特別注意,冰箱裡存放的食物也不是絕對安全的。穀類食品超過兩天最好就不要吃了,有黴變的食物絕對不能吃。如果冰箱中有食物出現黴變,其他食物則很容易被感染,應及時清理冰箱,最好養成定期清潔冰箱的好習慣。

3樓:_半壁江山丶

黴菌會影響你的腸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了會肚子疼,好痛啊,大街上呢啊啊啊啊啊?

5樓:奇想實驗橘

為啥發黴的食物不能吃?將腐爛的草莓放顯微鏡下,看畫面不敢相信

為什麼黴變的食物不能吃?

6樓:李志活

吃了黴變的食物,人可能會生病,甚至危及到生命。

由於用水洗、加熱等方法都無法去除黃曲回黴素,答所以想在生活中遠離黃麴黴素,普通人能做的最主要的就是不吃黴壞、變色的食品。

同時要特別注意,冰箱裡存放的食物也不是絕對安全的。穀類食品超過兩天最好就不要吃了,有黴變的食物絕對不能吃。如果冰箱中有食物出現黴變,其他食物則很容易被感染,應及時清理冰箱,最好養成定期清潔冰箱的好習慣。

7樓:小木熊

黴變是因為大量的真菌繁殖,形成菌落,並且產生很多有毒代謝產物,如黃麴黴素有致癌作用,所以黴變的食物不能吃。

8樓:琪小琪

氣溫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併產生有毒物質,如有一內種展青黴素,容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調查研究發現bai

,凡糧食或食物中du黃麴黴毒素汙染zhi較嚴重的地dao區,肝癌的發版

病率也較高。我國權肝癌高發區江蘇啟東、廣西扶綏地區均處於溫、溼度較高的三角洲地帶,糧食易於黴變。對上述地區某些糧食抽樣調查表明,特別是玉米和花生,由於發黴而含黃麴黴毒素 bl的量,有的已超過動物誘發癌所需的最低劑量。

我國黃麴黴毒素對糧食的汙染,南方較為嚴重,玉米、花生尤甚。

10樓:匿名使用者

黴變的食物含有細菌及其代謝物,是有毒物質,對人體有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就知道黴變的食物不能吃,只知道吃了會拉肚子,從來沒有從科學角度去研究過為什麼哦,我想大多數人都說不上來吧

12樓:張繼奎

吃了會死的,,很多細菌

權威解釋:食物發黴到底能不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bai發黴,有的黴菌是對人無害的,比du如臭豆腐zhi的黴菌(長的是白

dao毛的黴菌,黑毛的黴菌就回不好了),有的黴菌可是對答人的身體是有損害的,甚至是有危險的,比如食物上長出的黃色黴菌和黃綠色黴菌----黃麴黴菌,這種黴菌對人的身體就有強的致癌效能;所以說,黴菌的種類的不同,也有是無害或者是有害的分別,需要區別看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的食物真不能吃?將鏡頭放大1600倍,看清後再也不敢亂吃了

怎樣防止食物發黴?

15樓:baby沫沫小貓

保持食品乾燥。晒乾、風乾、烤乾、烘乾都可減少食品中水分;食品密封儲存是防止梅雨天空氣環境中水分被食品吸收的好方法;用幹石灰吸潮的「傳統方法」對防止香菇、木耳、花生、紅棗和其他食品黴變是最經濟實惠的。

現在很多定型包裝食品中都加入了乾燥劑、抗氧化劑、殺菌防黴劑等,也有一定的防黴作用,所以當不是一次能吃完時,千萬別扔掉,要把食品袋用夾子夾緊,或放在可密閉的罐頭裡。

低溫儲存。黴菌在低溫條件下繁殖速度會減慢,所以可以把食品放到冰箱裡去。由於冰箱是一種特殊的「乾燥箱」,故而既有保持低溫,又有乾燥的雙重作用。

通風。像一些米麵之類的千萬不要把它放在潮溼的地方,很容易出現發黴的情況。

加熱殺菌法。對於大多數黴菌,加熱至80℃,持續20分鐘即可殺滅;但黃麴黴毒素耐高溫,巴氏消毒(80℃)不能破壞其毒性。

射線殺菌法。黴菌抗射線能力較弱,可用放射性同位素放出的射線殺滅黴菌。

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的故事

16樓:佳尼斯

《危險的麵包》的主人公是呆呆

鼠,呆呆鼠跟著媽媽一起買麵包,卻因為

版不知道過期的麵包因為變質權而長出黴斑,差點把發黴的麵包吃進肚子,幸好媽媽及時把發黴的紅豆麵包換成了巧克力圈,才讓呆呆鼠躲過一劫,不至於誤食過期變質的麵包而生病!故事情節很簡單,情節也是虛驚一場,但對於變質發黴的食品有了清醒的認識

發黴的食物徹底煮熟後能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黴變食品因黴菌生長,而許多黴菌會產毒,毒素耐熱耐高溫,長時間蒸煮不會破壞,不能食用。如黃麴黴菌生長產生的黃麴黴毒素b1就有強致癌作用。

18樓:佳尼斯

若食物發黴了,去掉髮黴部分也還是不能夠食用的,因為 發生黴變的食物,黴菌是已經擴散到整個食物的了,只是有些黴菌還沒這麼快在表面長出來而已,所以,為食品安全起見,發了黴的食物要處理掉,不要食用哦。

19樓:阿卡拉鈴音

不能,因為有些病菌即使是高溫煎煮也不能殺死!!!雖然說」粒粒皆辛苦」,但是因此而得病就真的是得不償失了!

20樓:天國の草莓糖

最好不要吃,要把發黴的地方除去,發黴周圍2釐米的地方也要除去,這樣問題不大

21樓:南有喬

不能吃,雖然說高溫可以殺死細菌病毒,但是黴菌所釋放出來的毒素是不能去掉的,對人體非常有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餓瘋了,否則不要吃,一來有黴菌代謝產生的毒素,二來還有他們的孢子,一般的100度對他們不起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第二天要是沒什麼反映,就可以繼續啦!呵呵

是不是超市賣的雜糧饅頭都不能吃了?

不能說都不能吃了,也不能說都是安全的,關鍵是用你的法眼識別出哪是黑心饅頭,我從一個蒸饅頭的從業者來向你說說我的看法 饅頭大家主要靠聞,看,吃來辯別它的質量,特別是熱的一掰開放鼻子下一聞,的麵粉會有股麥香味,加多了增白劑或別的新增劑會有股雜味越熱越明顯,饅頭表面不是說越白越好。原質面蒸的饅頭會稍微發點...

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食用

肯定不能吃抄 裡面會滋生細菌 黃奇黴素。吃了黴變的食物,人可能會生病,甚至危及到生命。由於用水洗 加熱等方法都無法去除黃麴黴素,所以想在生活中遠離黃麴黴素,普通人能做的最主要的就是不吃黴壞 變色的食品。同時要特別注意,冰箱裡存放的食物也不是絕對安全的。穀類食品超過兩天最好就不要吃了,有黴變的食物絕對...

得了痔瘡是不是一輩子都不能吃辣椒了

好了當然能吃 痔瘡的預防 記住 三多 多飲水,多吃高纖維食物,多運動。對防止便祕肯定有幫助,每天早晚做 收縮運動。不要大量飲酒 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參考資料 病情分析 您好像您說的這種情況應該去正規醫院肛腸科檢查根據檢查情況確定 方案。指導意見 建議多吃蔬菜,血鉀,熟紅薯等預防便祕。並養成每天大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