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食用

2021-04-25 22:53:09 字數 1814 閱讀 3373

1樓:vivi雅緻

肯定不能吃抄

裡面會滋生細菌 黃奇黴素。吃了黴變的食物,人可能會生病,甚至危及到生命。

由於用水洗、加熱等方法都無法去除黃麴黴素,所以想在生活中遠離黃麴黴素,普通人能做的最主要的就是不吃黴壞、變色的食品。

同時要特別注意,冰箱裡存放的食物也不是絕對安全的。穀類食品超過兩天最好就不要吃了,有黴變的食物絕對不能吃。如果冰箱中有食物出現黴變,其他食物則很容易被感染,應及時清理冰箱,最好養成定期清潔冰箱的好習慣。

2樓:_半壁江山丶

黴菌會影響你的腸胃。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了會肚子疼,好痛啊,大街上呢啊啊啊啊啊?

4樓:奇想實驗橘

為啥發黴的食物不能吃?將腐爛的草莓放顯微鏡下,看畫面不敢相信

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食用

5樓:佳尼斯

《危險的麵包》的主人公是呆呆鼠,呆呆鼠跟著媽媽一起買麵包,卻因為不知道版過期的麵包因為變質而長出權

黴斑,差點把發黴的麵包吃進肚子,幸好媽媽及時把發黴的紅豆麵包換成了巧克力圈,才讓呆呆鼠躲過一劫,不至於誤食過期變質的麵包而生病!故事情節很簡單,情節也是虛驚一場,但對於變質發黴的食品有了清醒的認識

6樓:露娜超甜吖

因為食物發黴後,容易產生各種有毒物質給人的身體健康帶有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後會產生毒素,吃了後輕者拉肚,重者住院

8樓:心隨意動

首先,發黴的來食物含有大量自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其次,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第三,發黴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9樓:奇想實驗橘

為啥發黴的食物不能吃?將腐爛的草莓放顯微鏡下,看畫面不敢相信

怎樣防止食物發黴?

10樓:baby沫沫小貓

保持食品乾燥。晒乾、風乾、烤乾、烘乾都可減少食品中水分;食品密封儲存是防止梅雨天空氣環境中水分被食品吸收的好方法;用幹石灰吸潮的「傳統方法」對防止香菇、木耳、花生、紅棗和其他食品黴變是最經濟實惠的。

現在很多定型包裝食品中都加入了乾燥劑、抗氧化劑、殺菌防黴劑等,也有一定的防黴作用,所以當不是一次能吃完時,千萬別扔掉,要把食品袋用夾子夾緊,或放在可密閉的罐頭裡。

低溫儲存。黴菌在低溫條件下繁殖速度會減慢,所以可以把食品放到冰箱裡去。由於冰箱是一種特殊的「乾燥箱」,故而既有保持低溫,又有乾燥的雙重作用。

通風。像一些米麵之類的千萬不要把它放在潮溼的地方,很容易出現發黴的情況。

加熱殺菌法。對於大多數黴菌,加熱至80℃,持續20分鐘即可殺滅;但黃麴黴毒素耐高溫,巴氏消毒(80℃)不能破壞其毒性。

射線殺菌法。黴菌抗射線能力較弱,可用放射性同位素放出的射線殺滅黴菌。

發黴食物為什麼不能吃四小條建議

11樓:佳尼斯

發黴的東西,最復好別制吃了。

少量食用,可能會bai

引起腹脹腹痛等不du良反應。

發黴的zhi東西吃了dao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是不是所有發黴的食物都不能吃,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不能吃。首先,發黴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第三,發黴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肯定不能吃...

食物為什麼容易發黴,為什麼食物會發黴

引起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作祟。環境中無處不存在微生物,食物在生產 加工 運輸 儲存 銷售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只要溫度適宜,微生物就生長繁殖,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素,以滿足微生物自身需要。此時食物中的蛋白質被分解成分子量極小的物質,最終分解成肽類 有機酸。此時物質會發生氨臭味及酸味,食物也失去...

不能食用黴變食物的原因是,發黴的食物不能吃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記得應該是黴變食物會產生一種叫黃麴黴的東東,致癌的。黴變食物含有很多硝酸鹽類物質及重金屬,吃了中毒。要麼長期吃容易誘發一些慢性病變 食物貯存不當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是某些癌症高發的原因之一。如我國廣西扶綏地區 江蘇啟東地區是肝癌高發區,與這些地區的糧食受黃麴黴素的汙染較嚴重有關 以小魚蝦為原料經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