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電影中不是改編自小說的是A都不能少b芙蓉鎮c國王的演

2021-03-20 01:33:05 字數 1843 閱讀 8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電影中不是改編自**的是c國王的演講。

《國王的演講》根據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是湯姆·霍珀執導,科林·費斯、傑弗裡·拉什主演的英國電影。

該片於2023年11月26日在北美開始點映,而在英國的正式公映時間是2023年1月7日。

影片:2023年英王喬治五世逝世,喬治六世的哥哥,著名的溫莎公爵因為「不愛江山愛美人」而放棄了王位,因此喬治六世於2023年成為英國國王。

喬治六世患有嚴重的口吃,根本無法流利的講話,但作為國王,他有義務進行公眾演講,鼓舞和安撫人民。

於是他們找到了性格古怪的語音**師萊昂納爾·羅格幫忙,最後他成功幫助喬治六世克服口吃,進行了那場著名的聖誕演講,代表英國皇室對德宣戰,並鼓舞了二戰中的英**民。

電影《一個都不能少》,《芙蓉鎮》,《紅高粱》,《國王的演講》中,不能改編自**的是?

2樓:徐佳琪寶寶

爾雅 國王的演講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演講 真人真事~

《一個都不能少》,《芙蓉鎮》,《紅高粱》,《國王的演講》哪個不是改編自**

4樓:

《國王的演講》

《一個都不能少》改編自施祥生2023年的**《天上有個太陽》

《紅高粱》改編自莫言2023年發表的兩部中篇**《紅高粱》和《高粱酒》

《芙蓉鎮》改編自古華2023年發表**《芙蓉鎮》

一個都不能少 觀後感

5樓:寶寶鋇鋇

《一個也不能少》中主人公魏毓芝老師與學生張慧科之間矛盾的發生、發展、結局,幾乎是影片的全部內容,而影片的主旨也隨著這一矛盾的變化逐步表現出來了。

作為一個老師,魏毓芝有自身的缺點,然而作為一個人卻有著這些缺點如何也遮掩不住的閃光點。我們很容易想到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純粹意義上的人,而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反之,則是符合邏輯的。 給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那種盡職盡責、不達目的不罷休、一條道走到黑的精神。

這對於全社會各行各業的男女老少難道不是更具指導意義嗎?對於那些在生活工作中對事業三心二意、一曝十寒、不能持之以恆的人來講,不是極具規勸意義嗎?

影片中「全班二十八個人,一個也不能少」的語言和實際行動很好地體現了主人公堅強不屈的性格。因為把生命能量發揮到極致去實現自己的信念的精神總是讓人佩服且感動的,試想在現實生活中用這樣誠實和頑強的態度對待實際困難的又有幾人呢?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物質文明的急劇膨脹反到成為了許多精神空虛者最美麗的藉口。

他們以此為由遊戲人生、思想腐化、生活糜爛,卻有著動人的哲言:今朝在酒今朝醉,明日有人送上來,吃喝嫖賭樣樣會,不枉人間走一回。看看,多麼瀟灑,多麼豁達,在揮霍浪費上面心比金堅、勢不回頭、大義凜然得讓人心碎,比革命時期為人類共同理想奮鬥而**就義前的烈士們還要慷慨得多。

孰不知只會享受不會創造的頭腦總是讓人感覺十分悲哀的,而把個人利益凌駕於一切利益之上者,當屬悲哀之中尤其悲哀者。

片中魏毓芝那被夕陽拉長的身影和電視臺大門口一聲接一聲的「你是臺長嗎?」的詢問聲,是何等震顫人心,那是對所有觀眾心底的理性呼喚——不管前面的困難,只認準了理當如此。只是那麼一個簡單的理由:

一個也不能少。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只有一個字可以概括:犟!

犟得讓人拍案叫絕,犟得叫人心服口服,更犟得使人心為之震,久難忘懷。

6樓:新蘭

急求改編自小說的經典電影,有哪些經典的由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

愛伊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 是一個新穎的故事,它涉及到三個層面的連動 引人入勝的科幻概念 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畫,以及感人至深的愛情。全書交織貫穿了亨利和克萊爾不同角度的視野和敘述,傳神地表達出克萊爾那種總是被丟下後的思念,那種不尋常的生活方式,以及她對亨利超乎一切的愛 還有這個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刻將身在何...

電影《後來的我們》改編自什么小說

後來的我們 不是改編自 是虛構影片。後來的我們 是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 周冬雨 田壯壯主演的青春文藝片。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從那之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 分手 錯過 重逢的故事。該片於2018年4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劇情介紹 大學生林見清 井柏然 ...

電影《肖申克的救贖》改編自哪部小說?作者是誰

是 不同的季節 的節選 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作者是史蒂芬 金。還是另外兩部很著名的根據他的 改編的電影 綠色奇蹟 迷霧 這三部的導演都是弗蘭克 達拉邦特 改編自斯蒂芬 金 不同的季節 different seasons 中收錄的 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 是根據真實事件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