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2021-03-20 01:32:04 字數 6921 閱讀 1353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卡爾·馬克思

維特根斯坦

柏拉圖康德

蘇格拉底

亞里士多德

2樓:中原小象

耶穌**、佛陀、孔子和默罕默德(排名不分先後)

3樓:樂觀的地球先生

我看當今世界最為全面最為實用最為巨集達的哲學思想理論有可能是愛人的《愛人巨集觀哲學思想理論》它提出了一下理論,新文字主義改革論,人性解放論,哲學空間論,哲學的點面體理論,哲學單向性理論,哲學定向性理論,哲學露珠理論,哲**算論,哲學向心性理論,哲學追動力理論,哲學原動力理論,系統文字論,系統文字哲學理論,人生支付論,系統文字法,形態論,形態法,人類個體滴灌論,國家形態管理論,國家形態管理學,意識學,機體意識學,形態意識學,意識形態學,基因意識學,生理意識學,……等等。

4樓:我的哲學思想

老子,道德經

曹李子,哲學思想——人類動態平衡。

人以逐道——以強欺弱,是為惡;以強扶弱,是為善 。惡以為私,善以為公。 私以存身,公以存道。

人,類比物質的分子;人和人之間的善惡相互作用力,類比分子之間的引力斥力。這是人類動態平衡。

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5樓:

梅百玉,中國,2023年8月8日生——。哲學代表作良知論等數百巨集論。良知論創始人。解決了哲學根本問題。創立準哲學。準哲學家,最後一位哲學家、理學家。

6樓:天風海雨樓主

現在的哲學界大多承認德國思想家海德格爾是20世紀最偉大的哲學家,但由於他曾參加過納粹黨,並於2023年4月—2023年2月接受當局的委任,出任弗萊堡大學校長,所以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海德格爾與納粹的糾纏不但成為20世紀哲學史上一段最著名的公案,而且成為一個嚴肅的思想問題,在學術界引起多次論戰。海德格爾早期的許多學生,如馬爾庫塞等紛紛和老師劃清界限,認為海德格爾的政治失足深刻地隱含在其哲學之中,亟需深挖狠批,徹底肅清。德里達、伽達默爾、哈貝馬斯等名家亦參與其間。

歐美學界長期以來大論辯的要害問題有兩個:第一,這位哲學家的政治失足是一時偶然呢,還是與其思想有必然的關係?第二,如果有必然的關係,那麼,他的思想是否就是納粹思想呢?

實際上,這場大辯論最終涉及的,就是「什麼是哲學?在現代政治的處境中如何理解哲學?」這一中心問題。

7樓:樂觀的地球先生

我看當今世界最為全面最為實用最為巨集達的哲學思想理論有可能是《愛人巨集觀哲學思想理論》它提出了一下理論,新文字主義改革論,人性解放論,哲學空間論,哲學的點面體理論,哲學單向性理論,哲學定向性理論,哲學露珠理論,哲**算論,哲學向心性理論,哲學追動力理論,哲學原動力理論,……等等。

全世界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8樓:革命青春

謝周勇2023年6月,在他的《論新時代》一書中,在世界上首次提出社會人道概念、首次提出中庸之道腐敗概念,創立了社會人道主義學說,成為影響世界、活躍在大眾眼中的思想家。

謝周勇指出:人類只是在社會人道的前提下,才能夠規定出適應自身生產力發展的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是生產力與社會

人道的關係構成了人類的本身所固有的一切, 並直接進入了我們人類的歷史;而不是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關係直接進入了我們人類的歷史。後者僅僅表明其存在的基本原則是從實際存在的事物中得來的, 但卻不是從人類的本身所固有的一切——即最初的現實的聯絡之中得來的, 因此,它所表明的就僅僅是關於世界以及關於世界中所發生的事情的實證知識, 那麼由此所產生的就已決不是哲學,而只是實證科學。但是,這樣一來,人類的世界觀卻由此而真正地豁然開朗了。

我們從此可以清楚地看到:人類社會是以「社會人道」和「非社會人道」之分,而不是以所有制形式之分才是真正的科學。

謝周勇發現並證明馬克思剩餘價值學說的錯誤,發現並證明馬克思關於私有制是罪惡的源泉的論斷錯誤,發現並證明馬克思社會學的斷層。為世界環保、世界反恐、憲政論、人民法律、人權、反腐敗等事業的發展,奠定下了真正科學的理論基礎。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民思想家。

9樓:我的哲學思想

老子曹李子,哲學思想——人類動態平衡。

人以逐道——以強欺弱,是為惡;以強扶弱,是為善 。惡以為私,善以為公。 私以存身,公以存道。

人,類比物質的分子;人和人之間的善惡相互作用力,類比分子之間的引力斥力。這是人類動態平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網路搜尋引擎科學家鄧福斌,他也是哲學家之一。!他創造了當代世界網路的盛世繁華和傳奇!

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11樓:沒白遇

梅百玉,中國,2023年8月8日生——。哲學代表作良知論等數百巨集論。良知論創始人。解決了哲學根本問題。創立準哲學。準哲學家,最後一位哲學家、理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士多德,因為他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完成了一套完整邏輯系統的哲學家,他幾乎在所有領域都有涉獵,數學、物理、天文、政治、法律等等。現在的哲學中幾乎每個理論和原理都是建立在他的貢獻之上的。可以說,沒有亞里士多德,哲學就完全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特別要說的是因果律,因為可以說亞里士多德完成了整個因果律的邏輯,以至於後人根本不可能在不涉及亞里士多德的理論的情況下,談論因果律。

13樓:樂觀的地球先生

當今世界最為全面最為實用最為巨集達的哲學思想理論有可能是愛人的《愛人巨集觀哲學思想理論》它提出了一下理論,新文字主義改革論,人性解放論,哲學空間論,哲學的點面體理論,哲學單向性理論,哲學定向性理論,哲學露珠理論,哲**算論,哲學向心性理論,哲學追動力理論,哲學原動力理論,系統文字論,系統文字哲學理論,人生支付論,系統文字法,形態論,形態法,人類個體滴灌論,國家形態管理論,國家形態管理學,意識學,機體意識學,形態意識學,意識形態學,基因意識學,生理意識學,簽約式系統文字法

當代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5

14樓:俞家洋

當代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這個問題是一個世界上在當代的稱的上哲學家們之間評比結果的問題。而評比結果都是相對與評比條件來說的,不同要素的評比條件會產生不同的評比結果,所以,籠統的說最偉大,真的很難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麼複製貼上的,沒什麼看的價值。

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所以,偉大就應該體現在為他人做了多大的貢獻。最偉大,那麼就應該是最大貢獻的人。

我個人認為是中國的老子,因為在每一次國家危難的時候,總有一些帶有他的思想印記的人出來力挽狂瀾。「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現代就有如:

孫中山, ***這樣的代表人物。

16樓:天風海雨樓主

海德格爾。可讀讀張祥龍先生的《海德格爾傳》。

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康德

仍然是康德,不論是《純粹理性批判》中帶來的哥白尼似的哲學革命,還是在《實踐理性批判》中提出的形式倫理學,以一種絕對命令的狀態將道德在一次置於理性之上,可以說康德哲學中的啟蒙精神,對理性的高度發揚,第一次所有不可知的事物驅逐出了哲學的世界,他都是最偉大的,而且仍然是。

二 柏拉圖

第一個唯心主義形而上學哲學體系的建立者,整個西方哲學可以說是對柏拉圖哲學的註釋……

三 尼采

在我心中,他完全可以取代耶和華……尼采,最接近神的人

四 亞里士多德

他建立了整個哲學和物理學的龐大體系……讀他的《形而上學》,然後知道他的偉大

五 叔本華

他的哲學思考帶來了整個西方哲學的轉向,所有的現代藝術,分析心理學...完全是他和尼采哲學的某種細膩化

六 黑格爾

絕對精神使黑格爾永遠不朽,任何一個黑格爾主義住都以為他們已經解決了一切問題……

(可惜的是,至今他們仍然這樣認為)

世界最著名的哲學家有哪些?

18樓:波士商學教育

著名的西方哲學家有:

西方古代: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

西方中世紀:奧古斯汀、阿奎那

西方近現代:

英國:培根、霍布斯、洛克、貝克萊、休謨、斯賓塞;羅素、維特根斯坦;

法國:笛卡爾、萊布尼茲、帕斯卡、斯賓洛莎、伏爾泰、狄德羅、盧梭、孔德、帕格森、薩特、福柯--;

德國:康德、費希特、黑格爾、費爾巴哈、馬克思、叔本華、尼采、胡塞爾、海德格爾;弗洛姆、馬爾庫塞、阿爾都塞--

美國:詹姆士、杜威、波普爾--;

最著名的十五大哲學家: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培根、笛卡爾、洛克、休謨、康德、黑格爾、馬克思、尼采、羅素、維特根斯坦、胡塞爾、海德格爾、薩特。

1. 柏拉圖:古希臘最傑出的哲學家。

2. 亞里斯多德:古希臘哲學及科學的集大成者。

3. 培根:第一個提出了實驗法、歸納法,進入近代的第一人。

4. 笛卡爾:大陸唯理論的創始人,確定了理性的價值。

5. 洛克:對於經驗論哲學進行了最系統的闡述。

6. 休謨:將近代哲學中的根本矛盾揭示出來。

7. 康德:哲學大師,完成哲學哥白尼式的革命,由本體論向認識論轉型。

8. 黑格爾:辯證法大師,全面總結了近代哲學。

9. 馬克思:提出辯證唯物主義與實踐哲學,極大的影響了歷史。

10. 尼采:他的唯意志超人哲學讓人深受震憾,11. 羅素:邏輯實證主義權威,學富五車的人物。

12. 維特根斯坦:哲學天才,也屬邏輯實證主義13. 胡塞爾:現象學宗師。

14. 海德格爾:存在主義大師。

15. 薩特:存在主義大師,對時代風氣有重要影響。

19樓:嫵媚

1、弗洛伊德(1856-1939),奧地利醫生兼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弗洛伊德心理哲學主要著作有:《歇斯底里研究》(1895),《夢的解析》(1900),《性學三論》(1905),《論無意識》(1915),《自我與本我》(1923)

2、榮格(1875——1961),瑞士著名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家,在世界心理學界都得到了很高的評價,是現代心理學的鼻祖之一。榮格的性格哲學主要著作有:《心理型別學》(2023年),《尋求靈魂的現代人》(2023年),《現代人的精神問題》(2023年),《分析心理學的理論與實踐》(2023年),《心理學與宗教》(2023年)

3、尼采(1844——1900),德國後現代主義哲學家、詩人、作家。尼采的自我哲學主要著作有:《悲劇的誕生》(2023年),《朝霞》(2023年),《快樂的科學》(2023年),《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2023年),《看哪!

這人》(2023年)

4、叔本華(1788——1860),德國著名哲學家。開創了唯意志主義哲學及生命哲學流派。叔本華的人生哲學主要著作有:

《論充足理由律的四重根》(2023年),《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2023年),《論意志的自由》、《論道德的基礎》(2023年)

5、羅素(1872——1970),英國著名哲學家、政治家、散文家和社會活動家。被譽為「世紀智者」,20世紀最聲譽卓著、影響深遠的思想家之一。羅素的道德哲學主要著作有:

《哲學問題》(1911),《自由之路》(1918),《婚姻與道德》(1929),《幸福之路》(1950)

6、笛卡爾(1596——1650),法國著名的數學家、哲學家、物理學家和生理學家,同時也因為其突出的成就被世人稱為「近代科學的始祖」。笛卡爾的人類哲學主要著作有:《論世界》(1633),《方**》(1637),《形而上學的沉思》(1641),《哲學原理》(1644),《靈魂的激情》(1645——1646)

7、蘇格拉底(約前469——前399),是古希臘雅典人,著名的唯心主義哲學家、教育家。他和他的學生柏拉圖及柏拉圖的學生亞里士多德並稱為「希臘三賢」。蘇格拉底被後人廣泛認為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

是教化哲學的代表,一生中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思想,但他沒有著作,其言行都是由他的**柏拉圖等人所彙編的對話。其擴大了哲學研究的範圍,將哲學引到對人心靈的關注上來。他引用德菲爾阿波羅神廟所鐫刻的那句神諭來呼籲世人:

「認識自己」,旨在希望人們能通過對心靈的思考來追求德行。

8、柏拉圖(約公元前427年——前347年)古希臘哲學家,也是全部西方哲學乃至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理念論」以及理性主義的鼻祖。柏拉圖精神哲學的主要著作有:《理想國》、《會飲篇》、《克力同》

9、黑格爾(1770——1831),19世紀德國著名古典哲學家、辨證法大師、知識淵博的學者,德國古典唯心主義的集大成者。杜賓根大學哲學博士。創立歐洲哲學史上最龐大的客觀唯心主義體系,並極大地發展了辯證法。

其屬於客觀唯心主義哲學,主要著作有:《費希特和謝林哲學體系的差異》(2023年),《精神現象學》(2023年),《法哲學原理》(2023年)

10、康德(1724——1804),啟蒙運動時期德意志著名思想家、哲學家,被譽為「人類哲學界的哥白尼」。康德的批判哲學著作主要有:《純粹理性批判》(1781),《實踐理性批判》(1788),《判斷力批判》(1790)

11、亞里士多德,古希臘著名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百科全書式的人物,被視為柏拉圖之後世界古代史的另一位大思想家,被馬克思和恩格斯譽為「古代最偉大的思想家」,「最博學的人」。

12、海德格爾(1889——1976),德國著名存在主義哲學大師。海德格爾出身於一個天主教家庭,17歲時從一個神父那裡借到布倫坦諾的《亞里士多德所說的存在的多重意義》一書,由此對存在意義的問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13、休謨(1711——1776),英國哲學家、歷史學家、經濟學家,在哲學上的作用和地位與康德相當,其屬於人性哲學。

14、馬斯洛(1908——1970),美國著名的哲學家、社會心理學家、人格理論家、比較心理學家,人本主義心理學的主要創始人。與弗洛伊德類似,馬斯洛是一位已經對人類產生了重要影響,而且還將產生長久影響的天才心理學家。其哲學應被稱為「人本哲學」,因為其旨在幫助人們充分了解自己、幫助人們調動自身一切積極的因素以實現最完美的自我、幫助人們創造最美好的人生境界。

15、阿德勒(1870——1937),現代著名的精神分析學者,個體心理學的創始人,人本主義心理學的先驅,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和弗洛伊德、榮格一起被人們稱作深蘊心理學的三大奠基人。是人格哲學的代表。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阿基米德 伽利略 瓦特 達爾文 特斯拉 高斯。一 阿基米德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阿基米德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其在物理學和數學的多項理念,為現代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就是他說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二 ...

世界上最偉大的領袖是誰,世界最偉大的十大領袖

偉人陳友華老師,偉人陳中華老師叱吒風雲,拯救了中國,祖籍湘西北。其實都可以,只要不亡國 世界最偉大的十大領袖?你們說的是在中國視野下的共產國際的十大領袖吧?個人認為世界最偉大的領袖是 人 公元后前十位的是 耶穌,李世民,牛頓,成吉思汗,莎士比亞,愛因斯坦,馬克思,拿破崙,富蘭克林,世界上最偉大的是騎...

哲學家和科學家誰更能看透世界 理解世界

這能說他們看待世界的角度不同,科學家更加的理性,通過實實在在存在的物質來證明世界萬物,而哲學家更加感性,從而心理變化看待世界。哲學家看到的世界比較的模糊抽象,而且很理想化,而科學家看到的世界特別的具體,大多數都跟實驗數字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方向不一樣吧。我認為科學家能夠看透世界,理解世界,因為在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