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2021-03-23 19:26:42 字數 4549 閱讀 8939

1樓:暴走少女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阿基米德、伽利略、瓦特、達爾文、特斯拉、高斯。

一、阿基米德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阿基米德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其在物理學和數學的多項理念,為現代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就是他說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二、伽利略

義大利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伽利略用大量事實證明地球環繞太陽旋轉,否定地心學說。他最先把科學實驗和數學分析方法相結合並用來研究慣性運動和落體運動規律,為牛頓對第一和第二運動定律的研究鋪平道路,被認為是現代力學和實驗物理的創始人。

三、瓦特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2023年他發明並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臺有實用價值的蒸汽機,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由於他在天文學和物理學上的發現,被稱為現代科學之父。

他還發現月球表面不是光滑的,而是有洞穴,他證明了哥白尼所說的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2樓:竹非竹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在時空理論、引力理論方面的成就很高。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愛因斯坦是一名美籍猶太人,是20世紀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家。他提出了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而這些理論有些已經被證實,有些正在被證實中。

著名的科幻**《三體》就利用了愛因斯坦的相關理論構造故事情節。愛因斯坦的理論對現代科學進步有著極大地促進作用。

愛因斯坦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他不僅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還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可以說正是有了愛因斯坦的核能理論,才會有了日本的那一炸,提前提前結束了二戰。

2023年,愛因斯坦開創了廣義相對論,並由此完成了他對宇宙的描述。在他的理論中,時間和空間並不是宇宙中單純的背景和舞臺。相反,它們在宇宙的每個動作中都是主要的參與者。

他提出用新的方程來描述空間的幾何特徵以及光和質量在執行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偏轉。

3樓:殭屍公爵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有:尼古拉·特斯拉、亞瑟·斯坦利·愛丁頓、霍金。

1、尼古拉·特斯拉

2023年,特斯拉出生於克羅埃西亞斯米灣村一個塞爾維亞人家庭。2023年,特斯拉第一次到紐約,開始在愛迪生的實驗室工作。2023年,特斯拉成立自己的公司,設計了發電機的電力系統整流器,成為他人生的第一個專利。

特斯拉在電磁場領域有許多革命性的發明,如特斯拉電圈、交流電系統、無線電系統等等,他被認為是電力商業化的重要推動者之一。2023年,特斯拉被正式引入美國國家發明家名人堂。

2、亞瑟·斯坦利·愛丁頓

英國天文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第一位用英語宣講相對論的科學家,自然界密實物體的發光強度極限被命名為「愛丁頓極限」。2023年寫了「重力的相對理論報導」,第一次向英語世界介紹了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理論。著作有《恆星和原子》、《恆星內部結構》、《基本理論》、《科學和未知世界》、《膨脹著的宇宙:

天文學的重要資料》、《質子和電子的相對論》、《物理世界的性質》、《科學的新道路》等等。

3、霍金

2023年出生於英國牛津,他21歲時患上了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只有大腦和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但就是在這樣的艱難條件下,霍金提出了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榮獲英國劍橋大學盧卡斯數學教席,這是自然科學史上繼牛頓和狄拉克之後榮譽最高的教席,所著《時間簡史》一書轟動世界。霍金對黑洞的研究令人初步瞭解宇宙的神祕。

4樓:支點的家

錢學森、錢三強、艾薩克·牛頓。

1、錢學森

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2、錢三強

原名錢秉穹,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預科。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2023年錢三強完成了博士**——《α粒子與質子的碰撞》。

2023年底,榮獲法國科學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學獎。2023年,任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浙江大學校長,中國科協副主席、名譽主席,中國物理學會副理事長、理事長。2023年7月24日,錢三強教授在中南海以《科學技術發展的簡況》為題講課。

3、艾薩克·牛頓

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

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定律》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併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

他通過論證開普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在力學上,牛頓闡明瞭動量和角動量守恆的原理,提出牛頓運動定律。在光學上,他發明了反射望遠鏡,並基於對三稜鏡將白光發散成可見光譜的觀察,發展出了顏色理論。他還系統地表述了冷卻定律,並研究了音速。

在數學上,牛頓與戈特弗裡德·威廉·萊布尼茨分享了發展出微積分學的榮譽。他也證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提出了「牛頓法」以趨近函式的零點,併為冪級數的研究做出了貢獻。

5樓:若我會yu見你

公認的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愛因斯坦,在物理方面,愛因斯坦提出了相對論,雖然當時未被那時的人們所理解,但是隨著科學之謎的逐漸被後代人們所解開,相對論為後來的時空研究指引了方向,奠定了很好的理論基礎。

6樓:清晨的小麋鹿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特斯拉、達爾文。

1、愛因斯坦

德國猶太裔理論物理學家、思想家及哲學家,也是相對論的創立者。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被譽為是現代物理學之父及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家之一。

2、牛頓

英國物理學家、數學家、科學家、思想家和哲學家,他提出的萬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頓運動定律是經典力學。被公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

3、愛迪生

美國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擁有超過2000項發明,包括對世界極大影響的留聲機,電影攝影機,鎢絲燈泡等。在美國,愛迪生名下擁有1093項專利,而他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地的專利數累計超過1500項。

4、特斯拉

世界知名的發明家、物理學家、機械工程師和電機工程師。特斯拉的專利和理論工作形成了現代的交流電電力系統,其中就包括交流電動機,因此助推了第二次工業革命。在國際單位制中,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特斯拉,簡稱特,符號是t。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我現在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學家是誰的話,那毫無疑問是愛因斯坦了,他從看似平淡無奇的地方看到了物理學的本質,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了全世界,個人的沉思與想象究竟能走多遠,以至於整個世界在他死後都還在瘋狂模仿他的想象能力。還有一點,愛因斯坦在2023年連續發表了四篇舉足輕重的**之後(其中就包括狹義相對論),居然還能再潛心思考十年最終得出廣義相對論,這不是「凡人」所能做到的。連普朗克對此都很不解,他說:

「狹義相對論已經足夠好了,為什麼還要發展新理論呢?」一個普通物理學家在nature上發表一篇文章大概都要興奮好幾個月甚至幾年吧,更不要說諾貝爾物理學獎甚至是劃時代的成就了。

8樓:花間

愛因斯坦,愛迪生,居里夫人等。

1、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的理論,最初受到許多人的反對,就連當時一些著名物理學家也對這位年青人的**表示懷疑。然而,隨著科學的發展,大量的科學實驗證明愛因斯坦的理論是正確的,愛因斯坦才一躍而成為世界著名的科學家,成為20世紀世界最偉大的科學家。

2、愛迪生。

愛迪生在84年的生命中有那麼多發明,一直持之以恆、專心致志的為發明,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創作和真知灼見,他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

3、居里夫人。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

9樓:施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水稻之父一一袁隆平。

袁隆平解決了中國人民溫飽吃飯的問題,民以食為天,俗話說人是鐵 ,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活要幹好,飯要吃飽,別的什麼事都可以不做,每餐吃飯是頭等大事。只有吃飽飯力氣才能幹活呀!

我們每餐端起碗吃米飯時,第一就要感謝水稻之父袁隆平。

袁隆平說: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上。這米飯是生命的根本呀!

那這飯又從哪兒來?是誰種的呢?是農民伯伯種稻谷呀!

三歲小孩都會念,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敬田得谷敬老得福,請關愛我們農民伯伯吧!民以食為天,孝敬父母如敬天。

農業是國之根本 ,支援三農,農業穩則天下則穩。

袁隆平對中國、對世界作出了偉大貢獻,全人類都以食為天,袁老是最偉大的科學家當之無愧。值得全世界人民的敬仰和讚歎!

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全世界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卡爾 馬克思 維特根斯坦 柏拉圖康德 蘇格拉底 亞里士多德 耶穌 佛陀 孔子和默罕默德 排名不分先後 我看當今世界最為全面最為實用最為巨集達的哲學思想理論有可能是愛人的 愛人巨集觀哲學思想理論 它提出了一下理論,新文字主義改革論,人性解放論,哲學空間論,哲學的點面體理論,哲學單向性理論,哲學定向性理...

在你看來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1樓 微博原創馬壬甲 如果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學家只有一位。他就是中國 的人文始祖天皇東皇太一昊天伏羲。他發現了五個先天自然數。河圖洛書宇宙生髮造化原理。創造了一組先天符文五行八卦原理。因此產生了三大宗教道儒釋。首先道教最早黃老之學可以追溯到黃帝時期。而儒教起源於中國的西周時期周公旦制定禮法是儒家...

世界上最偉大的領袖是誰,世界最偉大的十大領袖

偉人陳友華老師,偉人陳中華老師叱吒風雲,拯救了中國,祖籍湘西北。其實都可以,只要不亡國 世界最偉大的十大領袖?你們說的是在中國視野下的共產國際的十大領袖吧?個人認為世界最偉大的領袖是 人 公元后前十位的是 耶穌,李世民,牛頓,成吉思汗,莎士比亞,愛因斯坦,馬克思,拿破崙,富蘭克林,世界上最偉大的是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