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偉大的殘疾人有那些,世界上最偉大的殘疾人?

2022-03-19 03:53:13 字數 4782 閱讀 9629

1樓:鬢髮白了

海倫·凱勒

一歲多的時候,她生了病,變得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然而,就是這麼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卻畢業於世界最有名的大學——美國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曾寫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世界上所有的健康人都感到慚愧。

力克·胡哲

國際公益組織「沒有四肢的生命」的創辦人和總裁,2023年獲得「傑出澳洲青年獎」。2023年出生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沒有任何醫學方面的解釋或警告,沒有雙手雙腿的他來到這個世界。後來他努力不懈學習運用「小雞腿」及頸部肌肉等,為自己穿衣、吃飯、打字、甚至游泳。

有人投以奇異的目光時,他就主動和對方搭訕,用友善的態度面對世界,結果令他贏得不少友情和尊重。

約翰·庫緹斯

生於澳大利亞,出生的時候只有可樂罐那麼大,天生嚴重殘疾,雙腿根本沒有一點用處。醫生曾斷言他活不過一天、一週、一個月。然而,庫緹斯卻堅強的活到了現今41歲的年齡,創造了生命的奇蹟,拿過體育冠軍,當過教練,併成為國際著名演講大師,也和常人一樣結婚生子,家庭美滿。

「當代保爾」張海迪

現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殘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委員,哲學碩。2023年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完成大學學業,並攻讀碩士課程,編著了《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她還自學鍼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2023年,《中國青年報》發表《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讚譽張海迪是「八十年代新雷鋒」、「當代保爾」。

史蒂芬·霍金

穿越黑洞的輪椅鬥士!生於2023年1月8日,那一天剛好是伽利略逝世三百年。21歲時不幸患上了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全身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甚至不能發音。

他卻身殘志不殘,創立了黑洞理論和「大**」理論,著作了全球暢銷的科普讀物《時間簡史》,被稱為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科學家。

「無腿人」英格利斯

47歲的紐西蘭人馬克·英格利斯於2023年曾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雙腿殘疾者。英格利斯是一個傳奇人物。2023年,在攀登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峰時,他的雙腿被凍壞。

截肢後的英格利斯改練自行車,並獲得殘奧會銀牌。但是,他從未放棄登山夢想,終於在2023年5月15日夢想成真。用英格利斯妻子的話說,「登頂那一刻,他摸到了天」。

南非「無腿飛人」

奧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pistorius)蹲伏在起跑線上,穿黑綠相間運動服,背參賽選手號牌,戴紫色眼鏡。除了膝蓋下方兩條刀鋒形狀的黑色簧片,他與其他運動員別無二致。素有「無腿飛人」之稱的奧斯卡去年7月在羅馬舉行的國際田聯**聯賽男子400米比賽中,最終以46秒90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二。

這一速度,相當於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女子奪冠成績。

「無腿帥哥」滑板代步走天涯

美國蒙大拿州22歲男子凱文邁克爾康諾利天生沒有雙腿,然而凱文從不自卑,他不僅考上了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電影和攝影系,並且還乘坐一塊溜冰板,到世界各地去旅遊。凱文在世界之旅中遭遇了眾多好奇的目光,但他卻用照相機將這些盯視他的目光全都拍攝了下來,當凱文返回美國時,他總共拍攝下了至少32000張世界各國的「盯視者」的**。

埃塞爾---奧運史上最偉大的殘疾運動員

喬治·埃塞爾是一名美國體操運動員,生於2023年,左腿因為被火車碾過而殘廢,裝上了木頭腿。參加了2023年在聖路易斯舉辦的夏季奧運會,並且獲得6枚獎牌,其中3塊金牌,2塊銀牌,一塊銅牌。他也是迄今為止,奧運會歷史上唯一的一個裝著假腿而獲得奧運獎牌的運動員。

2樓:

世界上最偉大的三位殘疾人,說出來你都知道!

3樓:

海倫凱樂,就是《假如我有三天光明》的作者

4樓:

沒有偉大的殘疾人實到

世界上最偉大的殘疾人?

5樓:

世界上最偉大的三位殘疾人,說出來你都知道!

6樓:愛雙寶

左丘明 雙目失明 寫《左傳》)和《國語》

卞 和 春秋時楚國人,發現和氏壁,使之成為傳國寶璽司馬遷 受腐刑(寫《史記》,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孫 臏 戰國時偉大的軍事家

羅斯福(美國**)富蘭克林· 德拉諾·羅斯福(輪椅上的**)支援中國抗戰,取得了二戰勝利

斯蒂芬·威廉·霍金,70年代與彭羅斯一起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發現了黑洞的面積定理

張海迪 全國殘聯主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海倫凱勒,因為一個盲聾女能夠憑藉摸嘴形學習多國語言並且成為作家簡直就是千年不遇的奇蹟。

8樓:金常出差

【世界上最偉大的殘疾人】:左丘明,孫臏,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維納斯,殘缺勝於健全,凡胎羞煞神仙。

10樓:瞞過蠻子

樓上諸位寫的都挺好的。其實只要內心強大,每個人都會做的很好,呵呵,有點顯擺了……不好意思

11樓:我愛絲碧

海倫凱勒或者霍金

但我覺得海倫凱勒才是真正的勇士

12樓:匿名使用者

富蘭克林· 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2023年1月30日-2023年4月12日)美國31位、第32任**。他是一位輪椅上的**也是美國歷史上唯一蟬聯四屆(第四屆未任滿)的**。羅斯福在20世紀的經濟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被學者評為是美國最偉大的三位**之一,同華盛頓和林肯齊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殘疾人

1、國內   張海迪,金晶,史鐵生,桑蘭,龔達   2、國外   海倫.凱勒,貝多芬,史蒂芬.霍金,富蘭克林·d·羅斯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輪椅上的**」 羅斯福。

富蘭克林· 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2023年1月30日-2023年4月12日)

美國歷史上唯一蟬聯四屆(第四屆未任滿)的**。羅斯福在20世紀的經濟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被學者評為是美國最偉大的三位**之一,同華盛頓和林肯齊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像別人祈求吃喝的殘疾人都很偉大

16樓:沒有人騎士

我覺得這個問題會因為每個人心中對「偉大」的定義不同而有不同的看法。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種更為推崇的價值,因為這種價值的不同其所認為的最偉大的殘疾人自然不同。所以我認為選出一個「最偉大的」其實沒有意義,不認同其為「最偉大」的自然不會因為某人給了其一個「最偉大的」的頭銜就認同這一點。

比如羅斯福和霍金誰更偉大?我個人認為思想是最偉大的,所以如果非要讓我選出一個的話我會選霍金,我想如果是一個物理學或哲學的研究者也會選霍金,但肯定也會有其他人認為羅斯福對人類的貢獻更偉大,上面還有人認為海倫.凱勒更偉大,這都是因為我們所最推崇的價值是不同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基本是誰都無法說服對方的。

17樓:來自鐵山寺名嬡美姝的曹仁

曹正淳、魏忠賢、趙高

世界五大傑出殘疾人

世界五大殘疾人分別叫什麼名字?

18樓:love與你約定的

一.張海迪

二,海倫·凱勒

三.羅斯福

四 霍金

五 貝多芬五貝多芬

19樓:q七星海棠

霍金…………………………………………

世界上最偉大的殘疾人都有誰?

20樓:閒雲野鶴

1.貝多芬【耳聾,**家】 2.邰麗華【失聰,舞蹈家 千手觀音】 3.海倫·凱勒 4.桑蘭 5.霍金 6.史鐵生 7.舟舟【指揮家,先天愚型】

21樓:

海倫凱勒,霍金,劉偉,

著名的殘疾人故事有哪些?

22樓:棉小寶麻麻

我們常說運動使人更健康,但有的時候也運動,也會使人更加的心潮澎湃。在很多足球比賽之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球迷們齊齊地站起來歡呼的場景。他們的歡呼不僅是對於足球運動員的一種鼓勵,同時也是對於他們自身的一種激勵。

對於足球運動員來說,自己的拼搏,自己的努力,當自己進球之後換來球迷的一聲歡呼,那一刻他可能感覺一切都值了。而對於球迷來說,自己的偶像在平常那麼努力刻苦的訓練,在球場上那麼瘋狂地奔跑,這本身對於他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激勵。

說完了這些,我們再來說一下在殘奧會上面的事情,首先大家明白參加殘奧會的都是一些身殘志堅的強者。他們之中的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而我們今天要說的運動員的名字叫做鄭濤。

沒有胳膊怎麼游泳2023年的時候,鄭濤出生在雲南的一個小鄉村之中。鄭濤小的時候因為調皮遭到了電擊,導致失去了雙臂。但就是這樣一個失去雙臂的小夥子,卻勇敢地選擇了游泳這樣一項運動。

而就是這樣一個小夥子,卻能夠在2023年的巴西殘奧會,男子s6級100米仰泳比賽之中,以一分18秒八四的成績奪得了金牌,更是打破了該專案的世界紀錄和殘奧記錄。

我是一個不會游泳的,雖然我四肢健全,但是我不會水,而鄭濤,人家不但沒有個沒有雙臂,更是贏得了殘奧會的冠軍。大家知道在游泳比賽之中,運動員需要用手進行觸壁。但是鄭濤沒有手,他怎麼觸壁?

鄭濤的選擇是,在每次需要觸壁的時候都是用頭碰上去。

什麼是身殘志堅,我想這就是真正的身殘志堅。鄭濤一個沒有雙臂的人,卻做到了我們四肢健全的人都不一定能夠做到的事情。

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是什麼,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

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愛!互相相愛,相信彼此。在你成年前是母愛吧。以後愛情說不定也會變得無私而偉大。為什麼會這麼想?樓主?母愛,但反過來卻不行 在我國,當然儒家思想中最追尋的 仁愛 以 信 為基礎,與理想聯絡,人人皆有 仁愛 這在幾千的中國傳統思想中根深蒂固,成為中國傳統哲學中的典範。在西方,追尋的自然是...

世界上偉大的愛情事例,世界上最經典的十個愛情故事

1.英王愛德華八世1936年12月11日,自願放棄王位,與一個曾兩次離婚的平民婦女結婚 2.莎士比亞筆下的羅蜜歐與朱麗葉 3.中國神話故事牛郎織女 4.中國秦朝的孟姜女 哭長城 5.梁山泊與祝英臺化蝶 6.賈寶玉與林戴玉 梁山泊與祝英臺 賈保玉與林戴玉 孟姜女 哭倒了萬里長城 中國的是梁山泊與祝英臺...

世界上有幾條知名的河流,世界上都有那些著名的河流

河流是地球上水文迴圈的重要路徑,它們流過森林,流過山谷,流過草原,流過城市,哺育著萬千生命。亞馬孫河位於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 流域最大 支流最多的河流,是世界第2長河,長度6440km。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它的河流量達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