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偉大的數學家是誰,世界最偉大的數學家到底是誰

2022-04-01 06:59:48 字數 4087 閱讀 2151

1樓:用俐

非祖沖之莫屬 我國傑出的數學家,科學家。南北朝時期人,漢族人,字文遠。生於未文帝元嘉六年,卒於齊昏侯永元二年。

祖籍范陽郡遒縣(今河北淶水縣)。先世遷入江南,祖父掌管土木建築,父親學識淵博。祖沖之從小接受家傳的科學知識。

青年時進入華林學省,從事學術活動。一生先後任過南徐州(今鎮江市)從事史、公府參軍、婁縣(今崑山縣東北)令、謁者僕射、長水校尉等官職。其主要貢獻在數學、天文曆法和機械三方面。

在數學方面,他寫了《綴術》一書,被收入著名的《算經十書》中,作為唐代國子監算學課本,可惜後來失傳了。《隋書·律曆志》留下一小段關於圓周率(π)的記載,祖沖之算出π的真值在3.1415926(朒數)和3.

1415927(盈數)之間,相當於精確到小數第7位,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成就。這一紀錄直到15世紀才由阿拉伯數學家卡西打破。祖沖之還給出π的兩個分數形式:

22/7(約率)和355/113(密率),其中密率精確到小數第7位,在西方直到16世紀才由荷蘭數學家奧托重新發現。祖沖之還和兒子祖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阿基米德 伽利略 瓦特 達爾文 特斯拉 高斯。一 阿基米德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阿基米德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其在物理學和數學的多項理念,為現代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就是他說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二 ...

全世界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是誰?

卡爾 馬克思 維特根斯坦 柏拉圖康德 蘇格拉底 亞里士多德 耶穌 佛陀 孔子和默罕默德 排名不分先後 我看當今世界最為全面最為實用最為巨集達的哲學思想理論有可能是愛人的 愛人巨集觀哲學思想理論 它提出了一下理論,新文字主義改革論,人性解放論,哲學空間論,哲學的點面體理論,哲學單向性理論,哲學定向性理...

世界上古今中外最偉大的數學家急,求教下古今中外的數學家有哪些?

第一 阿基米德 原因 畢竟人家是公元前200多年的人,在那個時候就有了微積分的思想,並且在多個領域都有重要貢獻 第二 高斯,牛頓 原因 高斯就是個天才,才華no.1,天賦無人能比,並且對數學相當執著 牛頓,物理的強大造就了他數學的可怕 外國畢達格拉斯 在數學的天地裡,重要的不是我們知道什麼,而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