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來的我們》改編自什么小說

2021-03-25 00:54:38 字數 5277 閱讀 9980

1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後來的我們》不是改編自**,是虛構影片。

《後來的我們》是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周冬雨、田壯壯主演的青春文藝片。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從那之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分手、錯過、重逢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4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介紹:大學生林見清(井柏然 飾)與同鄉方小曉(周冬雨 飾)在春運的火車上相識,兩個北漂青年開始了共同的奮鬥生活。東北小城的除夕夜、中關村的電腦配件城、下雪的北京街道、地下通道的小販、出租屋的各色租客都見證了他們的喜怒哀愁。

在情感上屢次被騙的小曉終於與剛畢業的見清走到了一起,一年又一年,不管生活再不如意他們都一起回家,在見清父親(田壯壯 飾)開的小餐館裡吃年夜飯,親密的就像一家人。可是隨著時間的消逝,兩個人開始有了分歧,戀愛、分手、錯過、十年後重逢後來的他們再也回不去了。

擴充套件資料

《後來的我們》角色介紹:

1,林見清

北漂青年。與方小曉在一次停運的火車上相遇,慢慢地兩人開始相戀。愛好電子遊戲,想通過自己開發的遊戲來走向成功。

畢業後,在北京蝸居,為完成自己的夢想摸爬滾打著。和方小曉分手後,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業界成功人士。

2,方小曉

北漂青年。與林見清相戀之前,總是希望找到一個能給她穩定生活的男朋友,但是總是被騙。在每次失戀之後只有見清陪在她身邊,與見清相戀幾年之後,兩人因為某些原因漸行漸遠。

3,林見清父親

林見清父親。在東北開一家小飯館。盼望著見清每年都能回家過年,給見清做他喜歡吃的粘豆包。見清與小曉相戀之後,他也很喜歡小曉,希望兩人能夠好好相處。

2樓:植郎駒海

《後來的我們》是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周冬雨、田壯壯主演的青春文藝片。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從那之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分手、錯過、重逢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4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電影《後來的我們》主要講了什麼?

3樓:123糖糖喲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關於一對異鄉漂泊的年輕人。十年前,見清(井柏然飾)和小曉(周冬雨飾)偶然地相識在歸鄉過年的火車上。

兩人懷揣著共同的夢想,一起在北京打拼,並開始了一段相聚相離的情感之路。十年後,見清和小曉在飛機上再次偶然重逢。命運似乎是一個輪迴。

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線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終有「然後」。

4樓:sky瘋的正經

《後來的我們》是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的一部青春文藝電影電影,由井柏然、周冬雨主演,於2023年4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從那之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分手、錯過、重逢的故事。

電影《後來的我們》 預告裡,周冬雨討厭春節的原因是「每年趕回家過年都跟逃難似的,火車上那麼擠,我都得憋著尿」。實際上,影片的導演劉若英曾經也討厭過春節,她煩得是過年時家人總會問她「工作如何?到底何時結婚?

」回家很難,回到家後更難。所以,很多人選擇了不回家。

田壯壯飾演的父親動情念出給子女的信:「好好吃飯,不管什麼時候,回來就是過年。」寥寥幾句戳人淚點。

有人不遠萬里回家,有人忙前忙後準備,年夜飯重要的不是吃什麼,而是和誰一起吃。今天這頓飯,你和誰一起吃呢?

劉若英導演的電影《後來的我們》預告片,文案句句戳心。

5樓:16011權爺

連結密碼:n6y1

6樓:愛步講究

更多劇情,自己在電影中慢慢體會吧

有一剎時會猜疑,這照樣《捉妖記》裡的誰人井柏然嗎?他把本人的偶像累墜毀得夠徹底:從少年時代的憨傻心愛,再到畢業多年不潦倒的悶悶不樂;從細數島國玉米粥優時目露精光的猥瑣樣,再到陷溺電腦遊戲時對雙眸友冷暴力的老爺們兒美術課,在整個澇災十年的跨度裡,井柏然詮釋出短缺豐富的條理。

他恍如是那種下死功夫的租金,信賴勤能補拙,不有瀉藥不有形式,他等於連倒杯茶都掏肝掏肺地演,每一場戲都有新的變更,新的細節。短處是調演得很累,所長即是讓人看著走心。

《失孤》的題材雖然頗有心義,可內中鐵板釘釘的笑劇人物還不算難演,最難演的等於見清如許隨處可見,再平庸無非的正人物,由於不夠大起大落的堅定,必需演出清淡近自然的藻類。如果說激進的愛情影戲是紅配綠的強烈對比,那麼《事後的我們》等於朦朧配灰藍的錯落組合。昏黃的是小曉徐徐黯淡的心,儘管還在亮;灰藍的是見清墮入塵羽翼的心,已蛻變多時。

以是在看《厥後的咱們》之前,我也會有點擔心,作為潮差導演的劉若英,會不會消費井柏然的偶像光環,拍出一部狗血愛情劇。癖好看到一開始春運火車上的片斷就稍稍放了心,井柏然飾演的見清扮相樸質,人設草根。不是什麼**總裁食料陽光函式的彩屏。

love周語調卻不敢解釋,只冷靜在背地裡守禦。莫非是個暖男?

看了劉若英童貞作《後來的我們》,主演是井柏然與周錳礦,周外祖父仿照照舊是放蕩任氣的江湖簡評子路線,演得得心應手;讓我收成驚喜的是井柏然,他的腳色乍看平平無奇,然則個中的層次感,卻無奈讓我用一兩句話概括。

好在劉若英其實不操辦塑造一段圓滿愛情,全片的質感異常寫實,遍地是瑣碎的對話、庸常的後臺,從東北微風天門裡的筒子樓,再到北京遍生青苔的地下室,**有夙昔張艾嘉的影子。見清的「暖男」人設也一點點崩塌,變為一個有點薄弱虛弱,有點庸碌,有點大男子主義的普通美男。由於沒房,由於沒事業,因為美男那點可笑的自尊心服務生了最愛自身的執政黨孩。

回溯井柏然演藝生存之始、他當然是個標準的偶像派,俊眉修目膚若凝脂,在各類**大片裡充當小遺民的腳色,直到《捉妖記》與《盜墓筆記》上映大賣,井柏然已然成為斬妖除魔,正義斗膽勇敢的勵志偶像。

後來的我們 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的我們》是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的一部青春文藝電影電影,由井柏然、周冬雨主演,於2023年4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從那之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分手、錯過、重逢的故事。

電影《後來的我們》 預告裡,周冬雨討厭春節的原因是「每年趕回家過年都跟逃難似的,火車上那麼擠,我都得憋著尿」。實際上,影片的導演劉若英曾經也討厭過春節,她煩得是過年時家人總會問她「工作如何?到底何時結婚?

」回家很難,回到家後更難。所以,很多人選擇了不回家。

田壯壯飾演的父親動情念出給子女的信:「好好吃飯,不管什麼時候,回來就是過年。」寥寥幾句戳人淚點。

有人不遠萬里回家,有人忙前忙後準備,年夜飯重要的不是吃什麼,而是和誰一起吃。今天這頓飯,你和誰一起吃呢~

8樓:15蟲蟲樂

《後來的我們》,是一部愛情片,講一對情侶,在分手多年後再次相遇時發生的故事。

天真的女孩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應該就是相信愛情能夠永遠的吧。可是跟我們每個人一樣,在愛情的故事裡,總是會有遺憾。或是被現實擊潰,或是被失望吞沒,或只是我們早已不是當初的我們。

深愛過的愛人難免會相念相憶。曾幾何時,都會在夢裡夢到對方,想牽起他的手,又總是觸碰不到。

似乎總想在街頭偶遇曾經的那個人,然後上前問問他過得好不好。幻想著各種如果,幻想著如果那個人不曾離開過。幸福的愛情大多相似,初遇時的心動,熱戀時的甜蜜。

區別在於,不幸的愛情成為了故事,成了困難時的陪伴、分手時的決絕和再會時的想念。

電影《後來的我們》的有哪些看點?

9樓:sky瘋的正經

看點一:這是一部有愛情有親情的電影

《後來的我們》講述了林見清(井柏然飾)和方小曉(周冬雨飾)跨越十年的甜虐愛情故事。兩人在十年前相遇、相戀,隨後卻分手,天各一方;十年後,兩人重逢,過往的甜蜜又一次湧上了心頭。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影片只講了愛情。片中田壯壯飾演的林父對子女無私的愛,同樣也是影片的「催淚神器」。《後來的我們》,「有親情也有愛情」,有觀眾就稱「讓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然後瞬間就很想家」、「讓我學會了一定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

當然,愛情是影片的一大亮點,「從裡面可以學到很多愛情的道理」、「它就像讓我們學會如何去愛吧,如何去愛對方」,這是觀眾對《後來的我們》的愛情元素的看法。

看點二:這是一部能促進感情的電影

有暗戀的物件卻不敢開口?明明已經愛他/她愛得發瘋,卻只敢暗戀?《後來的我們》很可能會幫助到你。

還有一位男觀眾則向女友隔空喊話:「希望你早點回來,結束我一個人的兵荒馬亂。我們去結婚好不好?」——看《後來的我們》,從戀愛到結婚,都能給你足夠的勇氣。

看點三:這是一部有極度共鳴感的電影

劉若英談及自己做導演的初衷其實很單純:「我最想做的只是,我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大家看到我們自己。」現在看來,她做到了,因為太多人在電影中看到了自己或是身邊人的故事。

觀眾們是怎樣評價的?「我就是在看我自己的故事」,「我有一種感覺,好像這個電影就是在說我」,「我跟我的前任就是這樣」,「電影中的故事,是我女朋友和她前男友故事的相似度有90%」,「我跟我先生都有過這樣的遺憾,但是因為有了這樣的遺憾,我們更珍惜現在的我們」——從「後來的我們」過度到珍惜「現在的我們」,棒極了。

看點四:這是一部百搭的電影

你會選擇跟誰去看《後來的我們》?觀眾們的回答有很多方向。

「跟情侶或跟好友看都行」,因為有《後來的我們》裡講了愛情;「和父母」,因為影片也講了親情;「適合跟有共同故事的人一起看」,也對,這樣最容易引起共鳴;「我覺得適合自己看,因為好的電影要不分心地去看」,這種觀眾是真影迷,可以完全沉浸到劇情中去;「其實我很想跟我前任一起來看」——這位姑娘,有這個想法的,絕對不止你一個。請大膽地行動吧。

看點五:這是一部有哭點有笑點的電影

劇組23日在北京舉行了全球首映式,結果放映廳裡哭成一片,有人形容說萬達影城變成了「積水潭」。這也是《後來的我們》片方懇請觀眾都最好帶上紙巾再去看電影的原因。

但是,《後來的我們》同樣也有很多笑點,「搞笑的地方也很深入人心」,「冬雨就是一個自帶笑點的女孩」,所以,《後來的我們》就是一部「讓你哭、讓你笑、讓你等」的電影。

「去看《後來的我們》,然後,珍惜眼前人,」「不要給自己留遺憾」,「要跟「我們」一起去看《後來的我們》」……每一個觀眾看《後來的我們》,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動點截止4月27日19時,首日預售成績依然在不斷重新整理著愛情片的歷史記錄,票房突破了1億,也成為了唯一首日預售破億的愛情片,進入影史預售票房前十。貓眼的想看人數也繼續創造新的歷史記錄,已經超過了89萬,該片也是五一檔期唯一一部愛情電影。

《後來的我們》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壯壯主演,上海拾谷影業****、霍爾果斯英兒電影****、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和北京花花朵朵文化****出品。攝影指導李屏賓;編劇袁媛、何昕明、潘彧、安巍、劉若英;美術指導翟韜;聲音指導杜篤之、吳書瑤;造型指導吳裡璐;原創**陳建騏;剪輯指導廖慶鬆、孔勁蕾。影片正在熱映中。

電影《肖申克的救贖》改編自哪部小說?作者是誰

是 不同的季節 的節選 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作者是史蒂芬 金。還是另外兩部很著名的根據他的 改編的電影 綠色奇蹟 迷霧 這三部的導演都是弗蘭克 達拉邦特 改編自斯蒂芬 金 不同的季節 different seasons 中收錄的 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 是根據真實事件改...

肖申克的救贖改編自哪部小說,電影《肖申克的救贖》改編自哪部小說?作者是誰?

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改編自斯蒂芬 金 不同的季節 different seasons 中收錄的 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冰糖出品,必屬經典 就改編自斯蒂芬金的 肖申克的救贖 這是他寫作30年來公認最棒的一本 我也比較喜歡 你一旦看就去就無法自拔 書我...

迪斯尼改編自童話故事的真人電影有哪些,最好列出來

101斑點狗 很久了 愛麗絲夢遊奇遇記 白雪公主 很久了 灰姑娘 剛出的 沉睡魔咒 改編自睡美人,安吉麗娜茱莉演的 美女與野獸 正在拍 希望你能滿意 迪斯尼的7位公主分別叫什麼名字?出自什麼故事?1 白雪公主,出自 白雪公主 和七個小矮人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一個童話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