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都有什麼土特產,你們家鄉的土特產都有什麼?

2022-01-15 12:16:08 字數 7253 閱讀 1021

1樓:強仁生日哈皮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大名府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菜品豐富,味道鮮美,常用於美食宴會,是中華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大名府千年的歷史造就千年的味道,隨歷朝歷代**,商人、南北廚師風味彙集,吸取了每個時代的特點。

2樓:公良爾安

本人湖南衡陽,魚粉,是衡陽人早餐所常吃的米粉的一種。通常來說,米粉按煮熟後所新增的原料可分為碎肉粉、三鮮粉、酸辣粉、筒子骨粉、牛肉粉、牛腩粉等。魚粉,顧名思義其新增的原料就是魚肉。

現在,衡陽的魚粉已經從單一的魚肉粉,發展出了魚頭粉、魚雜粉、黃沙古粉。鯽魚粉等樣式繁多的新品種,滿足了不同口味的需求。

3樓:小月有愛

我出生在青海高原的西寧市,在那裡生活了三十多年,那裡自然就是我的家鄉。說起家鄉有哪些土特產,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多說,因為家鄉的土特產實在太豐富,品種、花樣也特別多,全是來自海拔數千米以上的青藏高原。說多了有點做廣告之嫌了。

4樓:小月有愛

我的家鄉在東北的南部,遼寧省的東南方,她的名字叫丹東。她不是一個經濟很發達的城市,但她確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市內有承載歷史記憶的鴨綠江大橋,清澈的鴨綠江翠綠錦江。元寶山。

帽灰山把這個城市捧在其中,一年四季分明冬暖夏涼,真是人居的天堂。

5樓:沉夜孤星

橙子糖是湖南省祁東的土特產之一,它是選用柚皮,去掉果肉,只取柚皮,它的製作過程相當複雜:將柚皮晒乾後,用清水長時間浸泡,這是為了除去鮮柚皮中的苦味。然後再去掉表面的一層柚青,把剩餘的部分切成薄片。

然後再要用麥芽大米混合發酵而成的液體,經過祕傳的方法淹制,要淹好幾天後才能做成現在這風味獨特的土特產。

6樓:名

老家駐馬店泌陽縣的,我們老家的土特產泌陽花香菇和芝麻香油。在老家幾乎每家都種有香菇,從裝袋、蒸薰滅菌;到三九冬天的加溫培植髮芽。每個香菇袋都經過上千次的人工觸控,不過到長出香菇的那一刻每個菇農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7樓:那平卉

廈門的餡餅也很出名,尤其是鼓浪嶼餡餅,在鼓浪嶼上,隨處可見各式餡餅。餡餅的餡料也多種多樣,比如紅豆、綠豆、板栗、椰子等等,還有南普陀餡餅,而且**也很合理。

8樓:阿桑球球

衡陽滷粉脫胎於桂林米粉,在桂林滷粉的基礎上不斷的改進,可以說衡陽滷粉與桂林滷粉同宗不同工。衡陽滷粉的味道可以稱的上是中華一絕,其精髓全在那一鍋神祕的滷水中。滷水是用數十種民間中草藥精製而成,有強身健體、延壽回青之功能,口味獨特,適合絕大多數人的口味,堪稱中華之最。

9樓:小月有愛

我是江西贛州信豐的,其它我不知道,但是媽媽每年冬天都會用自己種的菜做一些乾菜,其中有蘿蔔乾,蘿蔔乾是用新鮮蘿蔔用鹽經過幾醃幾晒製作而成,有經驗的做的蘿蔔乾脆嫰無渣,可以保藏幾年。

你們家鄉的土特產都有什麼?

10樓:上海閔行8號

一轉眼,在外打工的日子又過了將近半年,每天日復一日地點外賣,放假了只想躺著休息不想動手做飯,偶爾跟朋友出去遊玩大吃特吃又感覺還是缺少點什麼,只有回家吃到家鄉的味道時,才感覺到很親切。

要說大家都喜歡的土特產,農家蔬菜絕對榜上有名,正如網友表示:我媽把地裡最大的一顆大白菜挖給我了,說是希望我明年也能給家裡帶顆大白菜回來,這樣的催婚,真是猝不及防。不只是大白菜,什麼地瓜、冬瓜、南瓜……只要是自家能種出來的菜,肯定都是用來做菜絕對是最極品的美食。

家鄉酒家鄉茶

酒和茶葉也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土特產之一,平時在外面我們只能喝到工廠批量加工出來的酒,有些還是勾兌,只有回到家才能喝到充滿特色的家鄉酒,原料純正,味道甘甜。而從家帶來的茶葉用來招待朋友再好不過了,閒聊時泡上幾壺清茶,老家的茶葉很多時候沒幾天就被喝完了,所以離家在外必須得多帶一點。

每次回家,父母都會把後備箱裝滿,地裡種的無公害蔬菜,還有自己釀的葡萄酒,新做的棉被。看著老去的父母,自己沒能在身邊盡孝,自己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11樓:瓜籽仔

河南燴麵,還有炒酸奶,還有白吉饃

12樓:風情萬種

茶葉吧,每座山都種滿了茶葉

13樓:平凡忘記

我們家鄉有涼皮,米皮,臊子面

14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我們這裡的胡辣湯,有速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燒餅,燒雞,狗肉,包子

16樓:可愛的宋仙女

河南燴麵,河南胡辣湯,還有白吉饃

1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乾,哈蜜瓜,雪蓮,無花果乾,鹹奶茶,我家鄉是新疆,所以土特產品非常多

18樓:用不上名字

酒和茶葉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土特產之一

你的家鄉有哪些土特產?它們有什麼特點?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火腿小炒,月餅,土豆,

20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有「絲綢之府」之稱。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絲織物就已揭示了杭州絲綢的歷史之久,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絲袖織綾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的詩句又道出了當時杭州絲綢的水準之高,舊時清河坊鱗次櫛比的綢莊更見證了絲綢經濟的繁榮。

21樓:滕逸秀

最佳河北省 承德:山楂、水晶餅、絲糕、吉祥菜、沙棘、坎上酸膜、核桃、黃花菜、獼猴桃、棒子。其他:

趙州雪花梨、興隆紅果、滄州金絲小棗、宣化葡萄、京東板栗、涉縣核桃、口蘑、祁州藥材、沙北血杞、邯鄲叢臺大曲、長城乾白葡萄酒、白洋澱松花蛋、回民扒雞、滄州冬菜、河北對蝦、唐山陶瓷、定瓷...

22樓:甄笑翠

寧夏的紅枸杞黑枸杞枸杞茶叫內蒙的風乾牛羊肉

23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犛牛肉,,特別好吃,可以滷著吃,也可以晒乾再放些你喜歡的調料,,犛牛肉和酥油茶一起真的爽翻了

24樓:來自棲霞樓星光燦爛的長勁鹿

明水香稻、龍山小米、章丘大蔥、白蓮藕、小白梨、黃河鯉魚、平陰玫瑰、長清木魚石、福牌阿膠、章丘黑陶油旋、青島啤酒、嶗山礦泉水 高梁飴(飴糖) 貝雕 嶗山綠茶 大澤山葡萄 珍珠製品 鈣奶餅乾 華東薏絲琳乾白葡萄酒 即墨老酒 海鮮周村燒餅、博山豆腐箱、酥鍋、油粉、博山陶瓷琉璃、軟籽石榴、榴葉茶、挎包火燒、一隻燭大蘿蔔、黑香稻、陰平毛筆、地瓜棗、滕縣土豆等。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產值得分享?

25樓:名

自己老家是安徽蚌埠的,要說特產的話,那應該就是懷遠的石榴還有石榴酒了。還挺出名的,老家的石榴長得特別好,汁水很多而且非常的甜,外地人也經常慕名來買。

26樓:王倩

我的家鄉盛產茶葉,我特別喜歡我家鄉盛產的茶葉,因為這個地方產的茶葉特別的清香,而且大人小孩都非常的喜歡,而且銷量在全國也是非常好的。

27樓:峰佘無敵

我的家鄉在安徽安徽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黃山啊,黃山最有名的特產就是黃山燒餅,雖然現在好多地方也有黃山燒餅,但是沒有我們家鄉的正宗。

28樓:抽轉組

我的家鄉有一些土特產,就是像乾子或者是醃製類的食物,我覺得味道挺好的,也是我一直從小吃到大的感覺,但是可能有些人並不是很喜歡,還是個人看個人口味吧。

29樓:南門念巧

生薑,那是我的家鄉的一大特色,每年到生薑上市的季節,基本上每家每戶都開始回醃生薑,去寄給遠在他鄉的親戚朋友,所以那個時候的快遞行業也是非常忙的的。

30樓:小皓粉絲團

我的老家是無為,無為特產是無為板鴨,非常的好吃,皮薄肉厚,味道十分鮮美,鴨肉也很有嚼勁,因為無為板鴨有特殊的配製祕方,配料也很講究。

31樓:求註冊

茶葉,我認為在我的家鄉,茶葉是比較出名的,而且種植範圍也比較廣,每到採茶的季節,都會有很多的人,在地裡採茶葉,然後自己做好了喝或者是用來賣錢。

32樓:沉夜孤星

特產有黃山毛峰,是漢族傳統名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於綠茶。宣紙是中國傳統的古典書畫用紙,是漢族傳統造紙工藝之一。酥糖是合肥馳名的三大特產之一,有著悠久的生產歷史。

33樓:以心

當時是大救駕了。公元956年,後周大將趙匡胤率大軍攻打壽春,南唐將領劉仁贍死節守城,趙歷時9個月才攻下城池。趙匡胤由於長期征戰,非常疲勞,不思飲食。

當地有廚師用麵粉、白糖、豬油、桂花、蓮子等做成糕點給趙匡胤品嚐,趙食之,胃口大開。

說說你的家鄉有哪些特產呢?

34樓:汐

說起我的家鄉安徽霍山,大別山的明珠,大別山最高峰白馬尖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雖然地處山區,但是環境優美,景色宜人,是一個非常宜居的小縣城。說起我家鄉的特產,我認為最主要的是以下這幾個:霍山黃芽,霍山石斛,迎駕貢酒。

35樓:戰歌

提起我們的家鄉宿州市,名特產比較多,諸如:蕭縣的葡萄,碭山的梨,唯有高灘蘿蔔奇,符離集的燒雞名揚四方,藥閆的粉絲暢銷省內外市場!

36樓:

好多潮汕人

家鄉土特產如何推廣,怎麼樣家鄉土特產推廣出去?

如果需要推廣宣傳,可以發扣扣號來交流。說個實在的,做這行確實不是很容易的。但是隻要對了方向,堅持一下那也會成功。但是你要說什麼推廣方法的話,這個很普遍,很多的方式,但是不一定合適您。做這行就像自己去打工給別人做銷售員一樣。再一個說,想要學習,不付出這個不可能的事情。就像上學,哪有不收錢的。就算你說九...

章丘大蔥的特點是什麼,你的家鄉有哪些土特產?它們有什麼特點?

章丘大蔥栽培歷史悠久,具有 高 長 脆 甜 四大特點。高 一般1米以上,最高達2米,有蔥王的稱號 長 蔥白又長又直,有六七十公分,最長達1.1米,脆 蔥白脆而且蔥絲少,掉到地上容易折斷 甜 少辛辣,適合生吃。最著名的產地是章丘古城 繡惠鎮女郎山以西的王金 喬家 石家等村,以王金大蔥最為出名,註冊品牌...

家鄉風俗或土特產作文關於宜春的急急急

朋友你去過風抄景優美的狀襲 元洲公園嗎?如果沒去過,那我們來看看吧。狀元洲公園位於秀江河的下游。四面環水。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參天的大樹,綠茵茵的草地,萬紫千紅的花園,古色古香的房子,高聳入雲的景觀燈。我們首先來到盧肇的讀書堂。只見一座古典式的園林建築,紅色的柱子,紅色的門簾,白色的牆。這個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