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菜有哪些,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色菜?

2023-06-23 15:30:07 字數 3903 閱讀 9015

1樓:輪胎超人

雲南是一個風景非常優美的地方,很多人都會選擇去雲南旅遊,在雲南旅遊可以讓人的身心得到一種最大程度上的放鬆,當然,在雲南也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接下來會向大家介紹一下雲南家鄉菜有哪些?

雲南家鄉菜有哪些?這些值得推薦。

家鄉菜有哪些。

一、竹筒雞米飯。

1.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包括雞腿肉,胡蘿蔔,玉米粒,豌豆粒,大米,胡椒粉,蠔油,生抽,生薑汁等一些材料。

2.把雞腿和胡蘿蔔清洗乾淨以後都切成塊狀,同時將玉米粒,豌豆等清洗乾淨,大米需要提前浸泡,把浸泡好的大米放入到砂鍋當中煮。

3.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然後把雞塊放入進行翻炒,等到雞塊開始變色了以後,往裡面加入五香粉,生抽,胡椒粉,生薑汁,食鹽等進行調味,同時往裡面加入胡蘿蔔丁,玉米碗豆粒進行均勻的翻炒以後,把煮好的米飯,放入繼續進行均勻的翻炒。

4.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到竹筒中,用繩將竹筒拴住以後放入到蒸鍋中,蒸40分鐘左右的樣子。

二、辣子雞。

1.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是雞肉和辣椒,蔥姜,蒜,花椒,芝麻料酒,白糖,胡椒粉等一些配料。

2.把雞肉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塊狀,並將其中的血水去除,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等水熱了以後,把雞塊放入煮五分鐘左右,把其中的水分瀝乾。

3.往裡面加入料酒,生薑,老抽胡椒粉等進行均勻的攪拌以後,醃製大概半個小時左右的樣子。

4.等油鍋熱了以後,往裡面放入雞塊,將雞塊炸到表面,顏色變成深黃色了以後撈出來備用。

5.將幹辣椒,蔥薑蒜,花椒等材料放入炒出香味了以後,把雞塊放入,將雞塊進行均勻的翻炒以後,放入白砂糖,芝麻,食用鹽。

三、菠蘿炒飯。

1.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是菠蘿,米飯,玉米粒,青豆,胡蘿蔔,雞蛋,培根,蝦仁等材料。

2.把胡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將菠蘿從1/3處切開,並將其中的果肉取出,將果肉在鹽水當中浸泡20分鐘左右的樣子。

3.把胡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切成丁狀,把培根切成丁狀,同時把青豆和玉米粒提前在水裡過一下。

4.在鍋裡放入食用油,放入蔥花,然後倒入胡蘿蔔粒進行翻炒,隨後往裡面放入玉米粒,青豆培根進行均勻的翻炒,加入雞蛋米飯,菠蘿生抽等翻炒好以後,將製作好的炒飯放入到菠蘿當中就可以了。

雲南家鄉菜有哪些?除了以上向大家介紹的這些菜餚之外,麻辣米線,乾鍋茶樹菇,臘肉炒香乾,珍珠丸子,紫米八寶飯,芋頭燒鴨肉,都是雲南比較有特色的一些菜餚,如果去雲南旅遊的話,一定不要錯過這些美食。

2樓:嚴師做菜

地地道道家鄉做法,美味營養相結合。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色菜?

3樓:生活小常識

我的家鄉有很多好吃的特色菜,比如:竹篙粉,裹蒸粽,山水豆腐花,香燜蓮都羊,白切杏花雞等,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家鄉的 美食 。

裹蒸粽:

在我們那裡的粽子是大大個的,包裹的食材除了糯米、綠豆、和五花肉,還加入鹹蛋黃、臘腸、瑤柱、花生等食材,用柊葉包好裹上芭蕉繩,蒸上半天時間就差不多蒸好了,蒸好的粽子比較綿糯鹹香、吃一個能抵一碗米飯了,比較抗餓,也很好吃 。

白切杏花雞:

杏花雞作為廣東三大名雞之一,它的個子非常嬌小,其體型可概括為三黃、三細、兩短,即雞咀黃、毛黃、腳黃,頭細、腳細、頸細,頸部短、身軀短的特點,而且杏花雞的做法也很多,可燜可燉可炒等,皮薄肉爽,我個人比較喜歡白切雞的做法,做好的白切雞蘸上蘸料,鮮爽肉滑、有嚼勁,特別好吃。

山水豆腐花:

山水豆腐花,用的山水是鼎湖山的山泉水,這裡的山泉水清涼甘冽,用山泉水做出來的豆腐花很嫩滑,再澆上一勺蔗糖水,甜滑嫩爽,特別適合夏天吃。

竹篙粉:

竹篙粉是我們那裡的特色小吃,跟廣州的腸粉不一樣,竹篙粉是晾到當地獨有的竹竿上,這樣製出來的粉滑而不膩,爽口柔韌,氣味獨特,吃的時候可以澆上鍋氣十足的爆炒豬雜,醬汁,和著剛炒斷生的豆芽,拌著吃,爽韌香滑,比腸粉的味道更豐富,也特別好吃哦。

家鄉(填空)名菜 ,今天按題主就說一下這幾道家鄉特色菜的名字,大家如果猜出我們家鄉的名字,有興趣下次就介紹它們的做法了[耶]

1 海鮮米豆腐。

2鹹齏冬筍黃魚湯。

3蟹醬芋艿頭(跑過三關六碼頭吃過**芋艿頭)

4麻油涼拌羊尾筍。

今天先介紹這幾道平時飯座上經常出現的家常菜,這時已猜出我們家鄉名的朋友們,可再繼續幫忙補充幾道好吃的菜餚[送心],也可順便推廣下我們家鄉的知名度[比心]

酥鍋,豆腐箱。

禾花魚,桂林米粉,扣肉,醋血鴨。

你的家鄉在**?家鄉特色的代表菜是什麼?

4樓:偏偏不在少年路

我的家鄉是山西,我們這邊有一個特色菜是「莜麵栲姥姥」,做法就是用莜麵做成圓柱形組合在一起,然後字上面澆滷。

5樓:釩矽攢勵奎

我的家鄉在山西;我的家鄉特色代表菜是過油肉,而且內含的肉都外焦裡嫩,非常的可口。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的家鄉是在河南濮陽,代表應該是涼皮,往裡面加上一些蒜汁,還有黃瓜以及胡蘿蔔,特別的香甜。

你吃到過最好吃的家鄉菜是什麼?

7樓:謙卑且柔順丶榜眼

第一個想到的菜是醪糟紅燒肉。

上河幫川菜以成都官府菜、樂山菜為核心,其特點以親民平和,選材豐富,口味相對清淡,善用豆瓣與糖類調味,是流傳最為廣泛的四川菜。上河幫川菜講求用料精細準確,嚴格以傳統經典菜譜為準,其味溫和,綿香悠長,同時集中了川菜中的宮廷菜、公館菜之類的高檔官府菜,通常菜品起源頗具典故。精緻細膩,多為流傳久遠的傳統川菜,舊時歷來作為四川總督與將軍衙門的官府菜。

名廚黃敬臨在清宮御膳房時創制的高階清湯菜,常常用於比喻廚師廚藝最高等級的「開水白菜」便是成都川菜登封造極的菜式。老成都公館菜也是川菜中清淡高檔菜的代表,「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御府養生菜」,代表菜如香橙蟲草鴨、醪糟紅燒肉、劉公雅魚等等。

著名菜品有開水白菜、麻婆豆腐、宮保雞丁、青城山白果燉雞、夫妻肺片、螞蟻上樹、蒜泥白肉、芙蓉雞片、鍋巴肉片、白油豆腐、燒白(甜燒白)、魚香系列(肉絲、茄子)、䰾泥鰍系列(石鍋䰾泥鰍)、鹽煎肉、乾煸鱔片、鱔段粉絲、酸辣鴨血、冷鍋魚、甜皮鴨、東坡肘子、東坡墨魚、清蒸江團、蹺腳牛肉、西壩豆腐、魔芋系列(雪魔芋、魔芋燒鴨)、簡陽羊肉湯、雅安雅魚全席宴等,涉及到的上河幫火鍋吃法有串串香,乾鍋有盆盆雞等。川北綿陽廣元的飲食風格與成都樂山完全兩樣。

近些年,上河幫以海鮮食材及東部河鮮為原料創制了新派川菜,如香辣蟹,碧綠椒麻桂魚、卞氏菜根香的泡椒墨魚仔和泡菜半湯桂魚;以四川山珍為主的山珍川菜,譬如:石渠白菌燉土雞、松茸素鱈魚卷佐素魚香茄子、松茸鴨翅。

你最愛的一道家鄉菜是什麼菜?

8樓:帳號已登出

我的老家是武安,老家有武安燻肉、武安燻蛋、武安拉麵、武安蕎麥灌腸、武安燴菜、武安驢肉捲餅、武安小麻糖、武安活水燻醋、西山椒、武安山羊!

也特喜歡、武安拉麵。

武安拉麵是武安當地廣大民眾普遍喜愛的一種麵食,武安拉麵起源於隋唐,其特點具有筋道有力,綿爽滑的特點。

家鄉什麼是特色菜?怎麼樣才能算特色菜?

9樓:摩羯座的我們

廣泛意義上的特色菜就是說,這個菜別的地方可能也有這個名字,但是這個菜一個只有我們這裡做出來的味道是這樣的,別人做出來的不是這個味道,客人就覺得我做出來這個味道好吃,願意來我這吃那,這個就是我們的特色菜。比如說很多餐館都會有做魚的,做紅燒肉的這種傳統意義上的特色菜,哪一個飯店都有。但是人家這個飯店做出來的特別好吃,人家的首頁受顧客的認可,這個就算是廣泛醫生的特色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菜一般指的是比較出名的菜,在其他地方很難吃到的,比如說北京烤鴨,揚州炒飯,杭州小籠包,山西的刀削麵,這些都是比較特色的。

11樓:夾竹桃

我認為自己家鄉做的最好吃的就算是特色菜,每個地方的特色菜都不同。

說說你的家鄉有哪些特產呢,你的家鄉有哪些土特產?它們有什麼特點?

汐 說起我的家鄉安徽霍山,大別山的明珠,大別山最高峰白馬尖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雖然地處山區,但是環境優美,景色宜人,是一個非常宜居的小縣城。說起我家鄉的特產,我認為最主要的是以下這幾個 霍山黃芽,霍山石斛,迎駕貢酒。 戰歌 提起我們的家鄉宿州市,名特產比較多,諸如 蕭縣的葡萄,碭山的梨,唯有高灘蘿蔔...

你吃過哪些不常見的菜,你家鄉有哪些不常見的蔬菜?

還記得我高三那年暑假。家裡的天氣非常的熱。那天中午我們坐在門口吃西瓜,我媽吃著吃著突然說,吃完之後把西瓜皮全部留下來,今天中午我們吃辣椒炒西瓜皮。我媽說這話的時候我內心是崩潰的。我們先不說菜好不好吃,但西瓜被我們啃成這個樣子,那上面還沾著我們的口水,真的有人敢吃嗎?可我媽卻不管我們的疑惑,立刻就撿起...

你的老家鄉下有哪些特色菜?

老家有一種用紅曲加米粉裹的大魚塊,還有小魚仔,密封幾天拿出來,用油煎特別好吃。我們叫鮓魚。我大天津有煎餅果子嗄巴菜,打滷麵,清真八大碗 漢族八大碗,爆三樣 八珍豆腐數量繁多的各種津菜,數不清河海兩鮮等等!遵化人清東陵,慈禧太后愛吃的咯扎盒!天下獨有!我們四川的菜每一樣都是特色菜,背都背不過來。作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