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哪些被誤解的習慣或特色?

2023-05-15 02:40:08 字數 4575 閱讀 1200

1樓:可愛的宋仙女

沒有什麼被誤解的,我喜歡河南胡辣湯。

2樓:瓜籽仔

討厭一些人地域黑,說河南人喜歡偷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前留下來的習俗,比如女人吃飯不能上桌。

4樓:用不上名字

北方人當我們是南方人,南方人當我們是北方人。

5樓:風情萬種

在**帶習慣了都一樣吧。

6樓:平凡忘記

山東人都是大漢,而且喜歡喝酒。

7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誤以為河南人都說河南話。

8樓:松原野

北方地大物博,其實也有山。

你的家鄉有哪些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傳統或者習慣呢?

9樓:萌新小主

結婚那天全部都是父親的角色,而母親就像一個旁人一樣,整個婚禮過程司儀都在問爸爸一些問題,母親就坐在那尷尬的傻楞。我也是醉了,母親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偉大的母親在女兒婚禮上卻扮演著一個旁人的角色,至今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10樓:網友

我的家鄉在哈爾濱,在冬天,隨處可見人們在室外穿著羽絨服吃冰淇淋。

然而到了夏天,人們卻喜歡在空調房內吃火鍋,就喜歡這種肚子裡熱乎,身上涼快的感覺。

11樓:幼稚鬼

我們家鄉四川,我們這男方結婚,在他們婚禮的第三天,新郎和新娘一起回新娘家,在他們返回新郎家時,家裡的老人就會在他們回來的道路上設定一些路障,還要放一些大柴在外面,看他們經過的時候,會不會把大柴撿回家來,然後一個院子的小孩就把大門關著,說好話,新郎新娘發紅包才讓進。

12樓:長亭花開

我家在膠東地區,結婚的時候會準備花餑餑,就是用面做的龍鳳呈祥的大饅頭,還有花朵之類的圖案,給婚禮添點喜慶。

13樓:木果灬果木

我們家鄉過完除夕夜,晚輩一定要比長輩早起,然後在長輩還沒起床時就要給長輩磕頭,獻上祝福的話,而後長輩會賞給晚輩壓歲錢。

14樓:西西西君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潮汕人,我們那邊比較封建迷信,一年四季要拜的神明無數,我來讀大學跟我的同學講起她們都表示很驚訝。

15樓:李東西

在我的家鄉婺源,在大年三十那天,一早起來準備好祭拜的食物,然後帶著家人去墓山。去祭拜逝去的家人,然後上香禱告,帶他們一起回家,過大年三十吃團圓飯。

因為一個上午都在忙,所以中午來不及煮飯,一般都會吃豆腐糊。

豆腐糊我們那邊代表菜,味道鮮美清淡。

當年江總書記去婺源時,也曾對此菜讚不絕口。豆腐切成豆粒大小,倒進放有高湯的熱鍋裡,加上調料燜幾分鐘,再澆上熟豬油,放上蝦仁、肉蓉、香菇丁和筍尖,一手攪拌,一手撒米粉,再放入碎香菜、溼澱粉和豬油,舀到盤裡,澆上麻油,撒些胡椒粉和蔥花即成。

吃過豆腐糊,下午就開始祭拜家裡的祖宗。

從大到小,每一個人都必須祭拜。保佑家人身體健康,家運昌盛。祭拜完最後一杯酒,便開始放鞭炮。這個鞭炮意味著大年三十團圓飯的開始。

大人們在走上桌吃團圓飯時,口袋裡必須要放好紅包壓歲錢,在吃團圓飯時,給小孩子壓睡。

小孩子收了很多壓歲包以後,晚上必須摸出來,放在枕頭底下睡覺,這才是名副其實的壓歲。

吃完兩三十的團圓飯,每個房間的燈都必須開著,小孩子們便開始守歲,祈求家中長輩長命百歲。

從祭完祖宗放的鞭炮開始,家裡的每一個地方就不能掃地,因為那些垃圾都是來年的錢財,一直到初三才可以掃出去。

你家鄉有哪些難以理解的風俗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伴侶,不管是戀愛中的男女朋友關係還是已經結婚多年的夫妻關係,到別人家去過夜不能睡一張床,必須分開兩個房間睡。家裡房間不夠的話,和別的同性一起睡。現在交通方便又都有了車,在別人家過夜的情況少了,即使有這樣的情況也都會去住酒店。

但是某些老做派的親戚還是會覺得在家裡熱鬧方便,那就依舊按規矩來。‍‍

17樓:切斷了

‍‍我是廣西人,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那一種巫師或者巫婆,就是在一般什麼節日的時候會請到家裡,他們一般都是坐在家裡的祠堂(上香的地方)前面,拿出他們的書本本,然後以一種我們聽不懂的語言開始半誦半唱,我們的老人能聽懂。‍‍

18樓:薊依萱

‍‍我家上海。有過一次上學期間和一個同學討論炒青菜。兩個男人在爭論青菜怎麼炒好吃。

我們家炒青菜不放糖,他認為炒青菜必須放糖。然後還來句不放糖不是上海吃法。然後。

我發現浦東,上海很多地方炒青菜都不放糖。然後只有江蘇那邊過來的上海人是什麼都放糖。尤其無錫那邊。

然後就被認為我們從小吃很甜。其實我覺得上海這裡好吃的不是很甜。‍‍

19樓:晏寄松

‍‍我們家鄉有個比較特殊的習俗。中秋吃月餅大家都知道,我們過中秋先得燒紙給祖先,然後祭祀月亮,用糖餃子,用月餅是這幾年的事情,因為月餅便宜。以前一般是糖餃子柿子菱角,現在會把其中一樣不好搞的換成月餅。‍‍

20樓:迪

‍‍湖南平江,接新娘的時候會鬧新郎,個別鄉鎮鬧的比較猛。前些年出過一個案例,新郎的發小朋友,在接新娘的路上,把新郎扔進路邊池塘裡了。寒冬臘月,池塘下面有削尖的竹子,扔進去立即穿腸破肚,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過年會,正月十六那天家家戶戶會在家門口點上柴火,每個孩子都會拿著一根串上竹籤的「刺蝟」吃,在每家門口的火上烤一烤,我們當地話叫「烤雜病兒」,據說要烤七家最好,至於為什麼要七家,我也不知道。‍‍

22樓:咎依天

‍‍我同學家那邊吧,現在好像還是土葬,我就記得他講過說,他們那邊都會提前備好棺材,等人去世了之後,然後就用上。也就是提前1-2年買好棺材,然後放在自己的家裡。‍‍

23樓:小美

‍‍四川地區,正月十五流行「偷青」,很多人甚至開車幾十公里就為了到人家地裡偷幾顆青菜,我是沒去過,覺得大晚上摸黑出去沒意思。‍‍

你所在的家鄉還有什麼讓人難以理解的傳統習俗嗎?

24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既然說起來了,我就說說我們這的傳統習俗吧,因為像那種傳統習俗都是老一輩比較信,然後到了特定的時間,我奶奶都會去提醒我,我記得是在我高考那年,大年三十早上,需要去給家裡供著的一張神像去磕頭,然後我奶奶讓我去虔誠的去許願,然後我就心理默想:拜託,讓我今年考個好成績吧,然後說如果還願了一定給你供最高的禮儀,不知道是哪種原因,我那年高考真的是考的超級理想,然後第二年了,給人家佛像上了最高禮儀,然後的上三年,其實也無所謂了,其實我真的不是太信這個,畢竟信則有,不信則無,就相當於是一個信仰吧。

還有在一月16號還需要去地裡弄點柴火,然後再門口去烤火,然後需要去買一種植物,然後再火上烤一烤,再在人的身上掃一掃,祛百病!但是現在由於環境治理特別的嚴格,然後像這種對環境有害的習俗已經不允許進行了,我也不知道之後可能會演變成什麼樣子,反正隨著時代的前行,越來越多的傳統習俗已經消失在歲月裡了。可能以後農村出生的小孩都不曾知道有過這些,等到這老一輩去的差不多了,到了日子誰去提醒我呢?

25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們家鄉現在讓我不能理解的習俗就是結婚的時候有人鬧婚了,他們的方式在我看來比較野蠻,是我不能接受的,我覺得結婚的時候還是應該正式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傳統習俗慢慢的都忘卻了,淡忘了,我們這裡也沒有什麼難以理解的傳統習俗,就是有時候新聞上看到結婚鬧婚的,鬧得很沒有底線,覺著這種習俗還是很不好的,畢竟是文明社會。

27樓:此時無少

我覺得最讓我難以理解的習俗,就是在結婚的時候,親戚們會聚在一起鬧婚,偶爾他們的行為會非常的過度,讓本來快樂的氣氛,慢慢的就變淡了,甚至會引起新人的不滿。

28樓:林楊的四皇妃

沒有了,我的家鄉發展的還算是比較快速的。陋習基本沒有存在了,不知道別的地方有沒有,反正我這裡是沒有的。

29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我的家鄉很好的,很是小康的生活,沒有什麼傷風敗俗大習俗,也沒有特別多的習俗,現在的社會,習俗應該存在的現象也很少了。

30樓:樓晚晚

我們這邊倒是沒有什麼,不過還有一些小地方,他們的習俗比較奇怪,比如說還有些地方實行土葬法,還有結婚的習俗也有一些不同。

31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我所在的家鄉確實有很多讓人理解的傳統習俗,有人不理解的就是說我們這邊還是有一些土葬的,到現在依然沒有得到改變。

32樓:cherry的

結婚的時候送親的人最好是平輩,還有很多規矩,婚禮前一晚不能跟老公睡在一起,最好是閨蜜或者親密的人,過年要互相贈送禮品,等等。

33樓:兮落梅

我覺得還好,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難以接受的傳統習俗,因為時代進步,農村人的思想多多少少也在進步。

說說你的家鄉有哪些特產呢,你的家鄉有哪些土特產?它們有什麼特點?

汐 說起我的家鄉安徽霍山,大別山的明珠,大別山最高峰白馬尖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雖然地處山區,但是環境優美,景色宜人,是一個非常宜居的小縣城。說起我家鄉的特產,我認為最主要的是以下這幾個 霍山黃芽,霍山石斛,迎駕貢酒。 戰歌 提起我們的家鄉宿州市,名特產比較多,諸如 蕭縣的葡萄,碭山的梨,唯有高灘蘿蔔...

家鄉菜有哪些,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色菜?

雲南是一個風景非常優美的地方,很多人都會選擇去雲南旅遊,在雲南旅遊可以讓人的身心得到一種最大程度上的放鬆,當然,在雲南也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接下來會向大家介紹一下雲南家鄉菜有哪些?雲南家鄉菜有哪些?這些值得推薦。家鄉菜有哪些。一 竹筒雞米飯。1.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包括雞腿肉,胡蘿蔔,玉米粒,豌豆粒,大...

誤解的心情的詩有哪些形容被人誤解的心情的詩句有

孔雀東南飛 阿女默無聲,手巾掩口啼,淚落便如瀉。移我琉璃榻,出置前窗下。左手持刀尺,右手執綾羅。朝成繡夾裙,晚成單羅衫。晻晻日欲暝,愁思出門啼。表達被人誤解的詩詞 是非曲直苦難辯,自有日月道分明!白衣惹灰土,只需心如故!清水自清,含憂如鏡。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鳥鳴嚶嚶,求其友聲。周公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