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2023-02-20 18:30:09 字數 3995 閱讀 3592

1樓:生活達人木木

又脆又好吃的蘿蔔的醃製方法:主料:白蘿蔔700克。

輔料:鹽6克、辣椒2根、冰糖30克、白醋50克。

步驟:1、準備原料。

2、白蘿蔔洗淨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

3、改刀成大塊,不要太小,太小了不脆影響口感。

4、放入密封罐或者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裡。

5、小紅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

6、冰糖敲碎。

7、撒上鹽。

8、放入冰糖。

9、倒入白醋。

10、蓋上蓋子。

11、搖勻,醃製半天即可食用,冰糖自己會慢慢融化,小的顆粒不用管它。

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2樓:是你的丁丁老師

1.選較為嫩白的大白蘿蔔一根,清洗2.削掉表皮3.

將籮卜順長分成兩截,隨後切割成夾刀頭4.如下圖所示的半圓型夾刀頭5.將切完的蘿蔔片放進大盆裡,撒進適當的鹽6.

攪拌均勻,醃漬大概10分鐘7.提前準備醃製料8.在玻璃保鮮盒中新增蘋果醋,新增白砂糖攪拌均勻,嘗一下,道自身能接納的甜酸水平就可以9.

新增適量生抽醬油,糖醋汁裡能嚐出淺淺的豉香氣就可以,不必過多搶味10.假如期待醃漬出去的蘿蔔片色調重一些貼近金棕色,但又不肯生抽味太重,能夠 加少量醬油來調整色調11.蘿蔔片早已醃漬出水量12.

將蘿蔔片資金投入冷水中洗掉不必要的鹽份13.置放在漉網中控臺淨水份14.將蘿蔔片泡入糖酷醃汁中,料汁能未過就可以,蓋好外蓋,放冷藏室儲存,隨吃隨用。

3樓:情感權墨傾宬

您好醃蘿蔔步驟,第一:先將蘿蔔清洗乾淨,然後去掉頭尾,,然後將蘿蔔切成段,再切成厚片,然後切成1cm左右的條,放入盆中;第二:在盆中加入3勺鹽,將蘿蔔煞一下水分,攪拌均勻,煞水大約4個小時左右,然後擠一下水分,放入盆中第四:

將蘿蔔條攤在陽光下晾曬一下,大約晾曬2天,曬至蘿蔔發蔫即可;然後將蘿蔔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晾乾水分,然後將線椒切成段,蒜切片,第五: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八角花椒,涼姜,香葉,桂皮,大火燒開,水開之後放入兩勺糖,一勺鹽,適量的生抽,老陳醋,煮5分鐘之後關火晾涼第六:將晾乾的蘿蔔放入罐子中,放入線椒,蒜片,倒入料汁,淹沒蘿蔔,搖晃均勻,第二天就可以吃。

4樓:網友

將蘿蔔切成條,然後放鹽用手充分的抓勻,讓它醃製半個小時以後然後將鹽分去洗掉,將水給倒乾淨再放糖放醋。這樣的蘿蔔很脆又好吃。

ëçâü²·ôõã´ëçºã³ôóö´à

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醃蘿蔔的方法

5樓:生活軌跡

1、白蘿蔔洗淨,切成片,儘可能薄些,大約2毫米。

2、切好的蘿蔔片中加入鹽,醃製20分鐘左右,醃出水分。

3、用手將蘿蔔片中的水擠出,白蘿蔔片呈透明狀。

4、調糖醋汁。碗中倒入生抽,醋,糖,攪勻。

5、將糖醋汁倒入蘿蔔片中,汁要沒過蘿蔔片。

6、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醃好的蘿蔔片口感特別脆,酸甜可口,開胃爽口。

怎麼醃白蘿蔔又脆又好吃

6樓:無雅詩

醃製白蘿蔔又脆又好吃的做法。

7樓:仲壯

酸辣蘿蔔乾。

醃蘿蔔醃蘿蔔。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曬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曬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鹹蘿蔔絲。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幹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開胃醃蘿蔔。

主料: 白蘿蔔1根,香菜適量。

輔料: 鹽適量,糖80克,醋50克,溫水大半碗,雞精適量,油潑辣子適量。

製作方法:1.蘿蔔去皮切成小段用3匙鹽醃製21個小時。蘿蔔出水了以後倒掉鹽水。用礦泉水把蘿蔔條洗淨;

2.碗裡裝好糖,加上半碗溫水入微波爐微波1分半,(用鍋子煮也行)糖溶化後加入醋就成糖醋汁。把糖醋汁倒進蘿蔔條,拌勻,再加上少許的鹽和雞精。

倒上油潑辣子。醃製4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

醃製白蘿蔔怎麼醃又脆又好吃?

8樓:姬覓晴

蘿蔔先用鹽抓勻,再用泡椒水醃製,放入冰箱可以保持長久的脆感,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蘿蔔1根、泡椒7個、胡蘿蔔1根、花椒20粒、鹽3茶匙、白醋50克、砂糖20克。

一、白蘿蔔,胡蘿蔔去皮洗淨。

二、切成條,放2茶匙鹽,用手抓勻至沒有鹽粒,放置半小時到一小時。

三、泡椒切碎。

四、醃好的蘿蔔出的水直接倒掉,把泡椒,白糖,白醋,花椒粒都放入盆中,倒適量的泡椒湯進去,再放1茶匙鹽,攪拌均勻。

五、裝入密封容易,入冰箱冷藏一天。

六、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9樓:三格格美食

蘿蔔條這樣醃太好吃了,清脆爽口,開胃又下飯,3分鐘學會。

10樓:小達人有妙招

(1)水蘿蔔只需用水洗淨表皮就行,不需要用刀刮皮。也就是說,最好帶著蘿蔔皮去醃才更脆。

(3) 切好片後,均勻撒點鹽,稍微一拌,煞煞蘿 卜的水氣和辛辣氣,這個時間控制在20~ 30分鐘之間。煞水時間千萬不要長,否則水份失去多,也不會脆!

(4)然後用清水沖洗蘿蔔片,再用手均勻使力去去水,放在竹筐內控水。

(5)開始調味汁:蠔油5克,生抽10克,泡椒和泡椒水15克,白醋5克,辣鮮露5克,魚露5克,雞粉2克,冰糖10克,純淨水10克,青紅米椒粒5克,把以上調味品放入冰盒內,攪拌均勻。

~~~照如此去做,保證醃出的蘿蔔脆脆生爽,爽。

提問要是醃小清蘿蔔咋醃。

11樓:美食計劃達人

特別美味的酸辣蘿蔔,酸辣爽口,每餐來上一小碟,真的開胃又下飯!

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12樓:包遠騫

白蘿蔔醃製好吃又脆的方法是,在醃製白蘿蔔時,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條狀,放入盆中,在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白糖進行醃製,大約醃製4個小時後,把醃出來的苦水倒掉,再加入用生抽、老抽、花椒、桂皮、香葉熬製的料汁,這樣醃製的白蘿蔔很清脆。

醃製白蘿蔔的步驟步驟一,清洗乾淨白蘿蔔,去頭去尾,切成片狀,也可切成條,步驟二,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盆裡,加入白糖,鹽進行醃製,均勻拌下,醃製30分鐘左右,用紗布或者棉布將蘿蔔片包裹擠出水分,將多出的水倒掉。

步驟三,準備配料,蒜瓣切片,大蔥切絲,幹辣椒切絲,放入盆裡,倒入老抽,醬油,蠔油,白醋,攪拌均勻,放入花椒,倒入熱油,攪拌下,就可放入乾淨的罐子或者瓶裡。

怎樣醃蘿蔔絲好吃又脆,怎麼醃蘿蔔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回答請稍候 糖醋醃蘿蔔 配料 白蘿蔔 1個 白糖 3大勺 果醋或白醋 3大勺 辣椒醬 一茶匙 精鹽 少許 蜂蜜 1大勺 醬油 1大勺 枸杞 適量 烹飪步驟 1.蘿蔔洗淨切條,無需去皮,加一大勺白糖拌勻。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3.醃好的蘿蔔條倒出多餘的水分。4.一次性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拌...

蘿蔔怎麼涼拌好吃又脆

涼拌白蘿蔔絲 準備用料 白蘿蔔1根 鹽適量 小蔥2顆 小米辣6個 老薑適量 大蒜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 油潑辣子適量 白糖適量。1 備好原材料 白蘿蔔1根 白蘿蔔要挑選嫩一點的,太老的口感不好。2 白蘿蔔洗淨後,去皮 削下來的皮不要扔掉,做泡蘿蔔皮很好吃。3 白蘿蔔切絲後,調入適量鹽,抓勻...

白蘿蔔怎樣醃製,又脆又好吃,而且酸辣更開胃

做醃白蘿蔔片一定要選擇新鮮脆嫩 水分足的蘿蔔,不能用糠心蘿蔔。把新鮮的白蘿蔔用清水洗淨後去頭去尾,然後從中間切開,一切四瓣,白蘿蔔的皮不用去,不僅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醃製後的口感非常脆。白皮白蘿蔔 切好片全部放在盆中,加入5克鹽和10克白糖,翻拌均勻,使糖分和鹽分充分滲入蘿蔔片中,殺出蘿蔔片中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