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是靠什麼來掌握方向的 魚兒靠什麼掌握方向

2023-02-20 18:30:12 字數 1664 閱讀 9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靠背鰭、胸鰭、腹鰭、臀鰭來保持平衡,靠尾鰭保持前進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每隻魚兒都有兩個胸鰭和兩個腹鰭,對稱地長在身體兩側,主要用來控制方向;而背鰭、臂鰭和尾鰭都只有一個,用來保持身體的平衡。

另外,魚的身體裡面還有個白泡泡,叫做『鰾』,它可以幫助魚兒在水裡面浮起來,沉下去。正因為身上有了這些『裝備』,魚兒就能在水裡自由遊動。

魚兒靠什麼掌握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靠尾鰭和軀幹的擺動,產生前進的動力,掌握方向,胸鰭保持平衡!!!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通過側線來感知水流方向。

通過魚鰭確切的說是尾鰭來控制遊動的方向。

5樓:風之子民

側線,就是魚側面差不多在中間的地方,魚鱗上能看到一排點,魚靠這些小孔感受水流的情況。

觀察鯽魚的話非常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側線,魚的重要感覺器官。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靠尾鰭和軀幹的擺動咯。

8樓:網友

沒錯是魚側線。但鯊魚不是。

魚是靠什麼來聽聲音?和辨別方向?

魚是靠什麼保持前進的方向的、靠什麼控制魚體沉浮的?

9樓:今日晴朗

魚是依靠各鰭保持方向、控制方向的,魚鰾內的空氣多少來控制沉浮!

10樓:霧都江哥

尾巴保持方向 魚鰾中的空氣多少控制沉浮。

魚用什麼感知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水生生物,所以對於水流要十分敏感,體側線就具有這樣的功能。如果仔細觀察魚的兩側可以看到一條大概位於體內中間,從頭部延伸到尾部的一條線,這就是體側線。側線上面分布這特化的表皮細胞,通過感受壓力的變化轉化為神經訊號傳到中樞神經系統。

因為側線能感覺到水流的變化,對於魚群的成群遊動和躲避捕食者是非常重要的。

它是靠體測線感知方向的。

12樓:心理學課件

魚感知方向是通過身體兩側的附著在體表的線體感知的,能用肉眼看到附著在魚鱗上的線。

尾鰭:覺定運動方向及運動動力,若失去,魚不會轉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身體兩側的附著在體表的線體感知的,能用肉眼看到附著在魚鱗上的線。尾鰭:覺定運動方向及運動動力,若失去,魚不會轉彎。

14樓:咎興安

有人常說,一個人久了就習慣了孤獨。可是當我們開啟塵封的記憶,卻發現視線變的有些饃糊了。原來,我們只是找不到兩個人的生活。

魚通過什麼來感知水流和測定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側線埋在魚體兩側皮下的能感覺水流方向、強度和振動的**感覺器官。

16樓:網友

魚靠側線感知水流和測定方向。

17樓:嵇秋陽

讓我蒙一下,魚因該是用側線來感知水流、測定方向。

鴿子靠什麼定位,鴿子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磁場唄人類早在巴比倫時期就開始利用信鴿遠距離傳送信件。鴿子可以從數千英里的地方找到回家的路,這是一種離奇的能力,許多世紀以來,鴿子的這種本能一直引發人類研究這種能力的興趣,但是這種鳥類是如何找到回家的路線,一直以來都是個未解的謎題。較為權威的解釋包括敏銳嗅覺說和探測磁場說。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

鴿子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鴿子可以通過本地的地球磁場,來確定自己的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從地球的兩個磁極發出的磁力線,在兩極地區是垂直的,到了南北迴歸線以內的地區,轉為平行。在高緯度地區,地球磁力非常強 而在赤道地區,就會弱一些。由於磁力大小和方向的不同,形成了一個個地磁路標。有大量的證據表明,鳥類可以依據這種地磁路標作為自己...

鳥兒飛行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在白天是依靠太陽來確定方向的 在晚上則依靠月亮星辰辨別方向。有的鳥兒甚至還能利用地球磁場和地球自轉的作用來導航,鳥兒體記憶體在著一架類似航行羅盤儀器的 生物羅盤 鳥類還有多種導航方式,比如根據日月星辰的變化來確定方向,鳥兒還可以通過敏銳的聽覺,提前判斷前方几公里的自然環境等等。鳥兒的這種強大的定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