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峰的沖泡注意事項

2023-02-20 18:30:08 字數 961 閱讀 4622

1樓:仍玉枝前培

比例 直接反應的是茶的濃淡。濃淡要合適才好,使我們能夠品嚐到茶的色和香,同時,適當的濃淡對於茶葉中的物質的浸出是有影響的,這不但影響到茶水的色、香、味,也影響到茶水對人體影響作用。濃淡可以科學計測,但是平時很少有人去理會這一指標的,還是要自己把握,一般是宜淡不宜濃。

大致上說,一般綠茶,茶與水的重量比為1:80。常用的白瓷杯,每杯可放茶葉3克。

一般玻璃杯,每杯可放2克。

水溫 對不同的茶要求用不同的水溫,應視不同類茶的級別而定。但是我們經常不注意這一點,總是喜歡用很燙的水來沖泡。一般說來,紅茶、綠茶、烏龍茶有沸水沖泡還是較好的可以使茶葉中的有效成份迅速浸出。

某些嫩度很高的綠茶,如黃山毛峰、西湖龍井,應用80℃-90℃的開水沖泡,使茶水綠翠明亮,香氣純正、滋味甘醇。

時間 一般也就是3到10分鐘。泡久了不但茶的口味不好了,還容易將茶中對人體不利的物質泡出來。將黃山毛峰放入杯中後,先倒入少量開水,以浸沒茶葉為度,加蓋3分鐘左右,再加入開水七八成滿便可趁熱飲用。

水溫高、茶葉嫩、茶量多,則沖泡時間可短些;反之,時間應長些。一般沖泡後加蓋3分鐘,茶中內含物浸出55%,香氣發揮正常,此時飲茶最好。

次數 一般3到4次就好了,俗話說:「頭道水,二道茶,三道四道趕快爬。」意思是說頭道沖泡出來的茶水不是最好的,喝第二道正好,喝到三道、四道水就可以了。

飲茶時,一般杯中茶水剩1/3時,就應該加入開水,這樣能維持茶水的適當濃度。

泡黃山毛峰的話,可以採用中投法,先倒三成水,再放茶葉,然後再加水到七成滿~

2樓:瑞連枝定女

1.沖泡黃山毛峰時,水溫控制在80℃~90℃左右。份量是2公克黃山毛峰配450cc的白開水。

2.沖泡茶葉的第一泡不要喝,衝了熱水後搖晃一下即可倒掉。

3.沖泡好的茶要在30分鐘~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變得不安定。

4.黃山毛峰不可泡得太濃,否則會影響胃液的分泌,空腹時最好不要喝。

孩子取名注意事項,起名的注意事項

首先準備150克泡了2個小時的小米,打入一個雞蛋 取名字大忌用比較極端的字眼 取普通點可能會好點 解答 市面上 的起名書籍基本都是生肖起名,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為年支,還有其他七個字都沒有考慮,所以不夠全面。按生肖起名全年寶寶喜用忌諱都是一樣的,實際上八字是相差很遠,不符合個人實際情況,起名是給據...

中考注意事項,體育中考注意事項

等待發卷時做深呼吸 提早15分鐘進入考場,坐在座位上,儘快進入角色,文具擺好,眼鏡摘下擦一擦。如果考生心理高度緊張,不妨可做做深呼吸,時間約為1分鐘。拿到考卷後先瀏覽試卷拿到考卷後5分鐘內一般不允許答題,考生應先在規定的地方寫好姓名和准考證號 考試號,再對試卷作整體觀察,看看這份試卷的名稱是否正確 ...

秋季養生的注意事項,秋季飲食注意事項

秋季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星知計劃 日本 帝國文庫 中有一段記載,說元保十五年九月十一日,永代橋的換架竣工儀式上,要推舉幾位長壽老人從橋上走過,最先走過的是三河水泉村平民百姓滿平和其一家三代的六位長壽老人。其中滿平242歲,滿平妻221歲,滿平子萬吉196歲,萬吉之妻193歲,滿平孫萬藏151歲,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