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靠什麼辨別方向,蝙蝠靠什麼辨別方向的

2021-03-04 03:07:13 字數 4033 閱讀 1802

1樓:歐美歌星

藉助這一系統,它們能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飛行和捕捉食物,在大量干擾下運用回聲定版位,發出超聲波訊號而權不影響正常的呼吸。它們頭部的口鼻部上長著被稱作「鼻狀葉」的結構,在周圍還有很複雜的特殊**皺褶,這是一種奇特的超聲波裝置,具有發射超聲波的功能,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高頻率超聲波。如果碰到障礙物或飛舞的昆蟲時,這些超聲波就能反射回來,然後由它們超凡的大耳廓所接收,使反饋的訊息在它們微細的大腦中進行分析。

這種超聲波探測靈敏度和分辯力極高,使它們根據回聲不僅能判別方向,為自身飛行路線定位,還能辨別不同的昆蟲或障礙物,進行有效的迴避或追捕。蝙蝠就是靠著準確的回聲定位和無比柔軟的皮膜,在空中盤旋自如。

蝙蝠靠什麼辨別方向的

2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蝙蝠是靠聽覺來辨別方向、確認目標的。蝙蝠靠喉嚨發出人耳聽不到的「超聲波」,這種聲音沿著直線傳播,一碰到物體就像光照到鏡子上那樣反射回來。蝙蝠用耳朵接受到這種「超聲波」,就能迅速做出判斷,靈巧的自由飛翔,捕捉食物。

同時,擅長夜晚飛行的蝙蝠擁有獨特的回聲定位,通過發出高音訊聲音並能根據回聲判斷物體的方位及距離,這種能力可幫助蝙蝠準確判斷獵物所在位置,並有效地繞開樹、建築物等。依據這一理論,蝙蝠的回聲定位功能在近距離飛行中可以遊刃有餘,

3樓:默默她狠傷

靠超聲波來辨別方向和活動的。

蝙蝠主要是利用一種名為電磁波反射法的生物聲納系統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導航。這個過程涉及傳送超聲波調頻訊號並解譯聲波遇到障礙物以及附近生物**回來的聲波迴音。電磁波反射法是如此精確以至於蝙蝠能夠通過每一個聲波訊號辨別位置、大小、方向甚至物體的物理本質。

蝙蝠是用波來判斷前方是否有障礙物,用此來改變飛行道路。從前很多人說蝙蝠視力差,其實是一個天大的誤區。已經有不少科學家指出,蝙蝠視力不差,不同種類的蝙蝠視力各有不同,蝙蝠使用超聲波,與它們的視力沒有必然聯絡。

4樓:木木蕭蕭落

蝙蝠靠回聲定位辨別方向。

‍‍蝙蝠分辨聲音的本領很高,耳內具有生物波定位的結構。蝙蝠是唯一能真正飛行的哺乳動物,非常適合在黑暗中生活,它的眼睛幾乎不起作用,通過發射生物波並根據其反射的迴音辨別物體。飛行的時候由口和鼻發出一種人類聽不到的生物波,遇到昆蟲後會**回來。

蝙蝠用耳朵接收後,就會知道獵物的具體位置,從而前往捕捉。它能聽到的聲音訊率可達300千赫/秒,而人類的一般在14千赫/秒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屬於哺乳類動物,蝙蝠的種類很多,最大的蝙蝠是狐蝠。

在哺乳類動物中是唯一能真正飛行的動物,蝙蝠的飛行是靠翅膀即連在身體,指尖及尾巴上的一層簿**來進行的,由於蝙蝠的視力很差,它是靠接收其發出的高頻震動波的反射波來辨別方向和判斷周圍物體的位置。

蝙蝠喜歡生活在溫暖的地方,通常息居在樹上、洞穴 或石壁上。

大多數蝙蝠以昆蟲、花粉、小動物為食物,還有的蝙蝠以果實為食物,這種蝙蝠稱之為果蝙;另外有一種喜歡吸食血液的吸血蝙,這種蝙蝠會對人畜會有傷害。

蝙蝠的前、後肢相連,前肢為皮膜狀的翼,後肢有爪便於倒著懸掛在樹枝等物體上。蝙蝠的生活習慣是白天睡覺,晚上覓食;進入冬季,蝙蝠會進入冬眠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是靠超聲波,辨別方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是靠嘴裡發出超聲波來辨別方向

8樓:悟葛戰芮安

具有回聲定位能力的蝙蝠,能產生短促而頻率高的聲脈衝,這些聲波遇到附近物體便反射回來。蝙蝠聽到反射回來的回聲,能夠確定獵物及障礙物的位置和大小。這種本領要求高度靈敏的耳和發聲中樞與聽覺中樞的緊密結合。

蝙蝠個體之間也可能用聲脈衝的方式交流。有少部分蝙蝠依靠嗅覺和視覺找尋食物

9樓:融越良如凡

以昆蟲為抄食的蝙蝠在不同

襲程度上都bai有回聲定位系統,

因此du有「活雷達」之稱zhi

。藉助這一系統,它dao們能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飛行和捕捉食物,在大量干擾下運用回聲定位,發出超聲波訊號而不影響正常的呼吸。它們頭部的口鼻部上長著被稱作「鼻狀葉」的結構,在周圍還有很複雜的特殊**皺褶,這是一種奇特的超聲波裝置,具有發射超聲波的功能,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高頻率超聲波。

如果碰到障礙物或飛舞的昆蟲時,這些超聲波就能反射回來,然後由它們超凡的大耳廓所接收,使反饋的訊息在它們微細的大腦中進行分析。這種超聲波探測靈敏度和分辯力極高,使它們根據回聲不僅能判別方向,為自身飛行路線定位,還能辨別不同的昆蟲或障礙物,進行有效的迴避或追捕。蝙蝠就是靠著準確的回聲定位和無比柔軟的皮膜,在空中盤旋自如。

蝙蝠是依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回聲定位能力的蝙蝠,能產生短促而頻率高的聲脈衝,這些聲波遇到附近物體便反射回來。蝙蝠聽到反射回來的回聲,能夠確定獵物及障礙物的位置和大小。

這種本領要求高度靈敏的耳和發聲中樞與聽覺中樞的緊密結合。蝙蝠個體之間也可能用聲脈衝的方式交流。有少部分蝙蝠依靠嗅覺和視覺找尋食物。

11樓:完顏嘉木布賢

靠它的耳發出微波....當微波被髮射出去後,遇到障礙物,它就會反射到蝙蝠那裡去....它就可以知道什麼地方有障礙物了!

蝙蝠是靠什麼辨別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bai波

以昆蟲為食的蝙蝠在

du不同程度上都有回聲定zhi位系統,因此有dao「活內雷達」之稱。藉助這

容一系統,它們能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飛行和捕捉食物,在大量干擾下運用回聲定位,發出超聲波訊號而不影響正常的呼吸。它們頭部的口鼻部上長著被稱作「鼻狀葉」的結構,在周圍還有很複雜的特殊**皺褶,這是一種奇特的超聲波裝置,具有發射超聲波的功能,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高頻率超聲波。

如果碰到障礙物或飛舞的昆蟲時,這些超聲波就能反射回來,然後由它們超凡的大耳廓所接收,使反饋的訊息在它們微細的大腦中進行分析。

這種超聲波探測靈敏度和分辯力極高,使它們根據回聲不僅能判別方向,為自身飛行路線定位,還能辯別不同的昆蟲或障礙物,進行有效的迴避或追捕。蝙蝠就是靠著準確的回聲定位和無比柔軟的皮膜,在空中盤旋自如,甚至還能運用靈巧的曲線飛行,不斷變化發出超聲波的方向,以防止昆蟲干擾它的資訊系統,乘機逃脫的企圖。

13樓:請假

超聲波吧,雷達好像就是這樣原理

蝙蝠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蝙蝠會發出超聲波,超聲波一旦遇到前方的障礙物,就會被反射回來。蝙蝠接收到反射回來的超聲波,就明白前方**會有障礙物,就可以清除的辨別,它要飛行的方向是**了...

15樓:木木蕭蕭落

蝙蝠靠回聲定位辨別方向。

‍‍蝙蝠分辨聲音的本領很高,耳內具有

內生物波定位的結構。蝙蝠是容唯一能真正飛行的哺乳動物,非常適合在黑暗中生活,它的眼睛幾乎不起作用,通過發射生物波並根據其反射的迴音辨別物體。飛行的時候由口和鼻發出一種人類聽不到的生物波,遇到昆蟲後會**回來。

蝙蝠用耳朵接收後,就會知道獵物的具體位置,從而前往捕捉。它能聽到的聲音訊率可達300千赫/秒,而人類的一般在14千赫/秒以下。

1.蝙蝠依靠什麼辨別方向和覓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口腔會發射超聲波,然後用耳朵接受。根據接受到的回波的資訊,就能判斷前方是否能通行或是否有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飛行中發出高頻聲波,借耳及顏面部的特殊感官收集從物體折回的聲波(回聲定位)來捕獲食物。

蝙蝠依靠什麼辨別方向和覓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蝙蝠飛行中發出高頻聲波,並借耳及顏面部的特殊感官收集從物體折回的聲波(回聲定位)來飛捕昆蟲。解析:蝙蝠屬哺乳動物翼手目,前肢特化,具有特別延長的指骨,飛翔的哺乳動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出超聲波,靠接受到反射回來的超聲波的時間、強度、方位等確定目標位置和運動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超聲波來辨別方向

蝙蝠靠什麼辨別方向的,蝙蝠是依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蝙蝠是靠聽覺來辨別方向 確認目標的。蝙蝠靠喉嚨發出人耳聽不到的 超聲波 這種聲音沿著直線傳播,一碰到物體就像光照到鏡子上那樣反射回來。蝙蝠用耳朵接受到這種 超聲波 就能迅速做出判斷,靈巧的自由飛翔,捕捉食物。同時,擅長夜晚飛行的蝙蝠擁有獨特的回聲定位,通過發出高音訊聲音並能根據回聲判斷物體的方位及距...

鴿子靠什麼定位,鴿子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磁場唄人類早在巴比倫時期就開始利用信鴿遠距離傳送信件。鴿子可以從數千英里的地方找到回家的路,這是一種離奇的能力,許多世紀以來,鴿子的這種本能一直引發人類研究這種能力的興趣,但是這種鳥類是如何找到回家的路線,一直以來都是個未解的謎題。較為權威的解釋包括敏銳嗅覺說和探測磁場說。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

鴿子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

鴿子可以通過本地的地球磁場,來確定自己的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從地球的兩個磁極發出的磁力線,在兩極地區是垂直的,到了南北迴歸線以內的地區,轉為平行。在高緯度地區,地球磁力非常強 而在赤道地區,就會弱一些。由於磁力大小和方向的不同,形成了一個個地磁路標。有大量的證據表明,鳥類可以依據這種地磁路標作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