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蘿蔔鹹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2021-06-26 15:04:45 字數 1700 閱讀 6468

1樓:6_無放的

農家醃蘿蔔鹹菜的老方法,咬一口嘎嘣脆,太實用了!

這個季節正是蘿蔔豐收的時候,蘿蔔除了吃新鮮的,也是做鹹菜最好的原料,分享一道醃蘿蔔鹹菜的農家老做法,咬一口嘎嘣脆,特別爽口,簡單易做,一學就會。 在天氣晴朗乾燥的時候,把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成長條狀。

醃鹹菜儘量早上就開始工作,天氣好的話,一天就能完成,不費事。蘿蔔攤開,放在陽光直射且通風的地方,蓋上一些窗紗之類的,以免蠅蟲打擾。

蘿蔔脫水很快,晒到晚上的時候,基本就已經成蘿蔔乾了,如果溫度不夠,當天晒不成這種形態,那還要多晒一天,不能有太多的水分。

乾料水用適量的八角、花椒、香葉、桂皮即可,無需太多複雜的配料。

乾料放鍋中煮開10分鐘,加入一些醬油和大量的鹽。鹽的用量大概是炒這麼多蘿蔔的5倍用量吧,鹹菜肯定是要比較鹹的才好。

煮出來的大料水放在陰涼處完全變涼,不要直接用熱的水去醃蘿蔔,那樣會讓蘿蔔失去爽脆的口感。

蘿蔔乾過冷水後,放入容器中,過冷水主要是為了洗去蘿蔔乾上的灰塵,

將煮好的醃料水全部都倒入放蘿蔔乾的容器中,注意瓶蓋要消毒,用高度白酒擦拭一下即可。

放在陰涼處醃製24小時以後,蘿蔔鹹菜就醃好了,注意衛生,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真是簡單又實用的好方法。

咬一口,嘎嘣脆,特別爽口好吃,吃大魚大肉的時候,旁邊放一碟醃鹹菜調節口味、解膩去腥,能多吃一碗飯。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蘿蔔乾鹹菜是用蘿蔔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晒制蘿蔔乾鹹菜一般是天冷後進行,要經過“晒、醃、藏”三道工序。蘿蔔乾鹹菜具有鹹鮮、爽脆等特點。晒蘿蔔乾鹹菜我一般用青頭大蘿蔔。

做法:1、蘿蔔洗淨自然晾乾水,切成長條。裝進沒有沾油的乾淨盆子,然後撒上鹽(細、粗都行)揉搓醃製三天左右,撈出在太陽下晾晒,晒到蘿蔔捲曲,手摸時還有彈性即可。

做法2、蘿蔔洗淨,連皮切大長條,然後晒至表面水份沒有了,蘿蔔發軟時,用鹽搓勻,然後放在罈子醃幾天,蘿蔔條變成黃色時,便拿出來晒,晒到合適為止。

晾晒的太溼不容易久放,如果太乾吃著費勁,晾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乾度。一般來說,用手摸著還有彈性為最好。蘿蔔乾晒制時,每晒幾小時翻動一次。

在上面罩上一塊紗布,保持乾淨。晒好的蘿蔔乾蓋好密閉儲存,隨用隨取。取蘿蔔乾時,一定準備一雙乾淨無油的專用筷子。

做法3、晒好的蘿蔔乾放進無油盆子裡用清水清洗一下,淨鍋燒開水把蘿蔔乾放進去約七八分鐘撈出晾水。準備乾淨無油的盆子,把蘿蔔乾放進盆子裡,首先把適量醬油倒入蘿蔔上攪拌均勻,只要蘿蔔均勻上色即可,其次把適量辣椒粉、八角粉、花椒粉撒在蘿蔔上攪拌均勻後放二個多小時就可以吃了。放了佐料的蘿蔔乾要在半個月或一個月間吃完,不然會變壞的。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香辣醃蘿蔔鹹菜】

材料:青蘿蔔5斤、鹽適量、香油2湯匙、辣椒油3湯匙、辣椒粉2湯匙、大蒜2頭、姜1塊、白糖2湯匙、醬油5湯匙、

做法:1.把青蘿蔔放在水中,用鋼絲球將表面擦洗一遍,將蘿蔔洗淨,切去兩端

2.將蘿蔔先切成片,再切成條,撒上4-5湯匙鹽,拌勻,醃製一夜,將蘿蔔的水分醃出

3.到時間後,將蘿蔔條用手攥一下水分,放在盆內待用

4.將大蒜切末,姜切末

5.將蒜末和薑末放在裝蘿蔔條的盆內,加入香油,辣椒油,辣椒粉,白糖,醬油

6.帶上一次性手套,將蘿蔔條和調料抓勻,在嘗下鹹淡,如果淡了再加些鹽拌勻,醃製蘿蔔條時,鹽分隨水分流失一部分,拌好後,撒上芝麻拌勻,放置3-4小時就可以吃了,剩下的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小貼士:這個醃蘿蔔的方法,適合現吃現拌,不適合長期儲存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怎樣醃蘿蔔絲好吃又脆,怎麼醃蘿蔔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回答請稍候 糖醋醃蘿蔔 配料 白蘿蔔 1個 白糖 3大勺 果醋或白醋 3大勺 辣椒醬 一茶匙 精鹽 少許 蜂蜜 1大勺 醬油 1大勺 枸杞 適量 烹飪步驟 1.蘿蔔洗淨切條,無需去皮,加一大勺白糖拌勻。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3.醃好的蘿蔔條倒出多餘的水分。4.一次性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拌...

冬天的蘿蔔怎麼醃好吃,怎麼樣醃製白蘿蔔好吃,我們是北方人計劃醃製一缸,夠一個冬天吃。要醃製那種大的,

材料bai 豌豆,豬肉,辣椒,du生抽,薑末 蒜末zhi,鹽 做法1 豬肉切絲,dao辣椒切丁,姜蒜切末。專 2 鍋內熱油,放屬入薑末 蒜末爆香,放入切好的豬肉炒至變色,裝盤。3 鍋內熱油,放人豌豆爆炒一分鐘。4 再放入青辣椒 紅辣椒,放入炒好的肉絲翻炒。5 加適量生抽,鹽,炒勻即可。怎麼樣醃製白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