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分家”是法律承認的嗎,具有法律效力嗎

2021-06-26 15:04:45 字數 455 閱讀 9827

1樓:戚廣利

”分家”過程中,相關人員在分家單上簽字法律就承認,具有法律效力。

《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 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2樓:楊文戰律師

要看具體內容,分家無非是家庭成員之間分割財產。

如果相關財產的處理人是財產所有人,自然有權處分,只要有權處分,且不涉及違法行為,是真實意思表示,就可以有效。

分家不公,找村裡人寫的分家文書法律認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涉事方簽字確認即發生法律效力!於誰寫的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否自願,然後看是否簽字畫押

發票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請問收據具有法律效力嗎?它與發票的區別是什麼?

發票的主要作用及法律效力體現以下方面 1 發票是記錄經營活動的一種原始證明。由於發票上載明的經濟事項較為完整,既有填制單位印章,又有經辦人簽章,還有監製機關 字軌號碼 碼等,具有法律證明效力。它為工商部門檢查經濟合同,處理合同糾紛,法院裁定民事訴訟,消費者向銷貨方要求調換 退貨 修理商品,公安機關核...

移動公證有法律效力嗎,公證具有法律效力嗎?

公證有法律效力,一切公證行為都產生證據上的效力。根據我國的法律法規,公證具有三種法律效力。1.證據效力。公證的證據效力,是指公證證明的內容具有特殊的證明力,可直接作為認定事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67條明確規定,經過法定程式公證證明的法律行為 法律事實和文書,人民法院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

口頭承諾具有法律效力嗎口頭承諾是否有法律效力

口頭協議有效。民事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口頭形式,第二種則是書面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協議或者合同,只要是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則為有效的。例外情形 當法律明確約定合同的形式是要式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形式的,若當事人只作出口頭表達,未簽訂要式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一 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