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的轉賬附言借款,具有法律效力嗎

2022-04-19 20:48:44 字數 780 閱讀 9409

1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銀行卡轉賬的時候在附言裡備註借款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如果任何一個人,不管他是還錢的還是贈與給你,就只因為對方轉賬備註了「借款」,那麼你就成為欠款人,這不是沒有一點約束力了嗎?所以這種備註一點都不能作為欠款依據的。所以有些人想要僅憑備註證明就想勝訴,這種勝訴的機率幾乎為零。

不過這種做法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如果在附言標註這是借款,但是對方堅決否認的話,儘管有借款兩個字,要是對方可以說自己沒有看到也是沒有一點辦法的,除非是輔助以聊天記錄,這樣才可證明這筆借款真實存在!而且聊天記錄要有連續性要求提供完整的聊天記錄,不能斷斷續續擷取。

所以資深法律人士提示,借款時出具借條是最安全的方式,但如果現實情況導致無法出具借條這類實物證據,那麼就記得一定要儲存好**錄音、聊天記錄等型別的證據。 因為法律上要證明借貸關係,必須要是雙方都能確認,能證明存在借貸關係的證據!只憑著任何人都能備註的附言就能作為借款證明,這是對借款雙方都不公平的。

畢竟在收款時,你認為對方預設就是是同意,但是對方預設,並不能代表任何意義,因為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太會注意轉賬資訊意的!所以備註附言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對於這一點呢,能夠證明你這個附屬的資訊有一定的效力,能夠證明你這筆款的一個具體的用途,但是還需要其他的進行佐證。

3樓:小南學長

這個屬於單方面的語言,並不具有法律效益,但是可以作為佐證去證明一些其他的證據。

銀行卡轉賬會顯示名字嗎,銀行卡轉賬的時候是不是會顯示對方的名字?

如果是招行轉賬,網銀 手機銀行等轉賬是自己填寫收款方姓名的。會現實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然後是你的帳號。給別人轉賬後,自己的銀行卡明細會顯示對方的卡號和名字嗎 150 會顯示的,如果不是atm機無卡匯款,基本上都是可以通過查詢交易記錄查詢付款人的姓名和賬號的 無卡匯款無法查詢 查詢方法 1 櫃檯查詢...

銀行卡收不到轉賬怎麼回事,通過銀行卡轉賬的錢怎麼沒到賬

有時候銀行卡轉賬沒有收到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第一,不同銀行之間的轉賬。如果是從一家銀行轉賬到另一家銀行,那麼屬於跨行轉賬,這樣往往是無法及時到賬的。一般需要兩到三個工作日的時間,遇到週末順延。第二,接收銀行將款項退回。這也是較為常見的一種銀行卡轉賬沒有收到的情況。如果是跨行轉賬,需要轉出方完全無誤...

補充合同的法律效力,補充勞動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一般copy情況下,補充協議bai的效力應基於整個du合同。補充協議是對原合同的補zhi充或者變更,一般要明dao 確約定,如果補充協議條款與原合同不一致或發生衝突時,應當以補充協議為準,但原合同明示不得變更的條款,補充協議中對該條款發生的變更則不發生法律效力。合同補充協議的約定需要注意幾個必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