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為什麼會有碎銀子

2022-04-19 20:48:44 字數 409 閱讀 5264

1樓:小張認社會

古代會有碎銀子,是因為碎銀子方便流通,而且碎銀子都是在付賬的時候,從整銀上稱重之後減下來的銀子。

2樓:存即在

整的銀子用著不方便,碎的銀子便於兌換和找零!畢竟買東西不可能只用些小錢,有時也需要用到銀子的!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啊,碎銀也方便藏不是!

3樓:小南學長

因為古代一個銀錠的金額太大了,自己帶著感覺非常重,買東西別人也找不開,因此才會將銀錠敲碎成碎銀子使用。

4樓:魚欲離海

銀子挺重的,一重來說十兩,五兩是大銀子,一二兩的也是整數了,人家一年消費也不過幾兩,普通人身上肯定不會帶這麼多銀子了,可是銅板的話面額又太小了,所以碎銀子就應運而生了,也是為了方便攜帶使用的。

宮裡為什麼要有太監,我國古代為什麼會有太監?

回答人的補充 2009 08 10 14 33關於太監 古代的一些奴隸主和君王 貴族,為了使自己的妻妾們對他保持貞節,不准她們和一般男子接觸,但後宮又需要男子服役,所以就大量地使用閹人,即中國所稱的太監。英文中的 太監 一詞是由希臘語 守護床鋪的人 而來的,由此也可知太監的作用。關於太監起源的時代,...

古代為什麼要派專人打更,古代為什麼要 打更

由於古代不比現在,那時候沒有鬧鐘,自然掌握不了精確地時間。白天的時候,人們還能觀察太陽的影子,大致估計時間。到了晚上就不行了。在古代,古人也有一些計時工具,比如用點香計時,比如沙漏,或者夜觀星象等。可是用這些工具的,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所以為了方便夜間工作,確定時間。更夫這一個職業出現了。打更是我...

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古代為什麼要 打更

打更是我國古代的一種夜間報時制度,由此產生了一種巡夜的職業 更夫,更夫也俗稱打更的。打更是個較為普遍的職業。在古代,人們缺少精確的報時手段,晚上的報時就幾乎全靠打更的了。甚至很多農村城鎮都有打更的。那時候大家晚上少有文化娛樂生活,基本上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們聽到更夫的打更聲,便知道了時間,按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