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幾次大滅絕中,為什麼海洋中的動物總能存活下來

2022-04-19 20:48:43 字數 1135 閱讀 6133

1樓:雜談鮮事

地球在人類出現之前經歷過5次生物大滅絕,5次生物大滅絕的結果都是有80%的物種被消滅,有20%的物種保留了下來,而這20%

5次生物大滅絕分別發生在奧陶記尼盆紀二疊紀三疊紀白堊紀,分別發生時間應該是對應大概6億年前,4.5億年前,3億年前,2.2億年前和6000萬年前,最後一次生物大滅絕了,是人們所熟知的恐龍滅絕恐龍滅絕的時間,準確來說應該是在6600多塊錢錢火龍在地球上存在時間相當的久,這個時間大概有1.

5

海洋中的生物能夠在災害中生存下來,是因為地球上的生命就是起源於海洋的。的深處具有更強的災害抵禦能力,受到外界的影響比較小,就算是小行星撞擊地球,只要海洋的水還是正常存在的溫度,就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因為海洋的水它的比熱容是比較大的,海水是幾乎一個整體,所以它的環境變化比較少,深海的生物的年紀又比較大,比如說現在一些深海的生物,他們的祖先大概就是3億年前的生物,也就是第3

人類在不斷研究海洋深處的生物,是因為人們逐漸發現有很多奇怪的生命生態都存在于海洋之中,因為很多生命都是起源於海洋的,海洋自然是很多生命的搖籃,人們企圖通過研究海洋生物的存在,外在的形態,來突破一些現有生物學的束縛,甚至說達到延長生命永生的效果,但實際上這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想。

2樓:小南學長

因為海洋由於水的存在,環境一直非常穩定,就算外界溫度很高或很低,水都能夠緩解一部分衝擊,因此海洋中的生物才會存活下來。

3樓:包子的泳迷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他們能夠在艱難的自然環境中,進化成適合生活的身體狀態。海洋中的動物就如鱷魚血中的抗菌肽不僅可以殺滅單純皰疹病毒和白色念珠菌,而且可以殺滅金黃色葡萄球菌。

4樓:紅豆知南城

地球70%的面積都是水,當大災難發生時,動物們會選擇逃進海洋中,從而進化自己長出腮或者魚鰭等能在海洋中存活下來的變化。

5樓:螳臂推車

海洋的水體給海洋中的物種提供天然的屏障,並且海洋生物的食物鏈是在海洋中,不會受到陸地食物鏈的影響。

海洋中目前已經滅絕了多少生物,地球上已經滅絕了多少種動物

已經滅絕的遠古生物 1 史前海洋的巨無霸 奇蝦 5.3億年前的海洋中,最凶猛的捕食者莫過於奇蝦了。地球上已經滅絕了多少種動物 近兩千年來,已經有110種獸類和139種鳥類從地球上消失了,而其中1 3是近50年內消失的.在這些被滅絕的動物中,至少有 3 4是由於人類直接捕殺造成的,另1 4則是由於人類...

地球上大型動物為什麼會滅絕,地球上的生物為什麼會滅絕?

地球上的動物滅絕的原因一直都是一個迷,因為誰也沒見過,也沒有相關的資料記載,現在所有的說法都是猜測,最主要的幾種有,星球撞擊說,說很久以前有一個巨大的星球撞擊到地球上,撞擊波巨大,導致地球表面翻天覆地的變化,地球上的大型動物都滅絕了。你好,生物大滅絕是指大規模的叢集滅絕,生物滅絕又叫生物絕種。整科 ...

為什麼人站在地球上掉不下來,在地球上為什麼掉不下來

地球的萬有引力使地球上的每個物體都受到向地心的引力,地球有吸引力,所以人會被吸住。在地球上為什麼掉不下來 牛頓還發現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總是落到地上,決不會飛到天上去。更是發現了,各星 星之間的位置相對固定,不會亂飛 它們之間可完全沒有支撐,是懸浮在天空中的 通過研究,牛頓由此發現了萬有定律 所有物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