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在地球上活了1億6千萬年,為什麼沒有創造出文明

2021-08-08 02:59:05 字數 3516 閱讀 9026

1樓:萌貓動物說

恐龍稱霸了地球1.6億年,為什麼沒有誕生出文明?看完漲姿勢了

2樓:爽朗的

因為恐龍是一個大類,不是一個物種。人是一個物種,最多是一個動物科和屬。兩者之間沒有進化上的區別。

恐龍是生活在2.35億至6500萬年前的一群動物,它們可以用後腿直立行走。它們統治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

6億年。大多數恐龍已經滅絕,但恐龍的後代,鳥類,倖存下來並繁衍生息。恐龍最初被歸類為爬行動物的一個目,但現在是一個單獨的類別。

恐龍時代是地球生態良好而穩定的時期。食物鏈豐富。恐龍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餓了就吃,飽了就玩,累了就睡覺。因此,在一個相當穩定的生態空間裡,生物不會進化。

也就是說,恐龍的祖先長期生活在相對穩定的空間環境中,沒有經歷過大風、暴雨等重大自然災害。因此,當發生災難時,特別是大災難來臨時,恐龍沒有應對災難的基因經驗,因此不能適應新的環境而滅亡。

恐龍的外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同時期的恐龍外形也有很大的變化:①如霸王龍的祖先,體型不到1米;②**發生變化,由長鱗變長羽毛,有的恐龍最終進化成鳥類;③ 恐龍的部分已經退化,屬於同一劍龍,中國的華陽龍有1.5米長的刺,但幾千萬年後,北美劍龍已無肩胛骨。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1.6億年,它們並沒有發生太大變化。為什麼人類改變了很多?

其實,人類的臉並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因為畢竟人類進化的歷史只有幾百萬年,而且它仍然保持著許多類似於某些靈長類動物的原始反射行為。而且,從外貌上看,人類確實與猿類相似。區別在於人類直立行走,頭髮又細又細。

從2.52億年前到6600萬年前,恐龍在近2億年的時間裡進化成一個非常大的家族。然而,目前,恐龍共有2目7亞目57科350餘屬800餘種,新的恐龍化石仍在發掘中。

人類之所以發生大的變化,動物的變化很小,主要是因為人類在完全成為人之後,經歷了四個發展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早期的猿人,也稱為智人。它發生在300萬到2000萬年前。

第二種是晚期猿人,也被稱為直立人。它生活在180萬年前到230萬年前。第三,早期智人,也稱古人。

他們生活在20萬到4萬年前。第四,晚期智人,又稱新人類。晚期智人是42023年前出現的現代人類。

嚴格地說,把恐龍和人類比較是不公平和嚴格的!因為嚴格說來,恐龍並不是一個物種,它們只能說是一個大類。就像我們常說的魚,魚的種類很多,它們的身體大小差別很大!

主要原因是大腦容量太小,學習能力不強,沒有複雜的思維能力,只是簡單地保持生存本能,即吃飽喝足自己,全家人都不會擔心,也沒有太多其他慾望。這是由恐龍物種本身的動物性決定的。也許恐龍也經歷了變化,但那只是為了適應環境,而不是主觀影響的結果。

而人類祖先本身也非常聰明,善於學習和思考,懂得觀察和總結。這也應該是一句老話,越用腦子,越聰明。一旦你有了一個想要改變的想法,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會在幾千年的時間裡朝著適應這個想法的方向發展,一步一步,成為現代人的樣子

3樓:鬱蔥蔥

大概是因為還沒讓他們能演變成更高等的生物吧,要是能演變的智商更高一些,也許會創造出文明來,主要還是當時的環境不好,加上恐龍這個種族的進化速度比較慢,才造成了後續沒有發展出文明。

4樓:說教育

因為恐龍它們沒有屬於自己的語言和文化,所以它們在地球上生活了100,006,000年,但是沒有創造出文明。

5樓:餘昱

因為恐龍終究只是動物,不具備創造文明的智力,很多事情是做不到的,因此雖然恐龍統治地球的時間很長,但是能力是有限的。

6樓:伏浩利

因為它們的大腦不夠發達,沒有充分的開發,它們也不會聚集在一起,所以,沒有開發文明

7樓:檸檬水能美白

因為它們智慧有限。恐龍的智力有限,所以沒有創造出文明。

恐龍統治了地球1億多年,為什麼它沒有進化成高度文明?

8樓:林家1個小桑汭

對於恐龍統治地球1億多年,為何沒有進化成高等智慧生物這個問題,加拿大古動物學家戴爾·羅素結合自己的研究,給出了答案。他認為,如果6500萬年前沒有「大事件」發生,導致恐龍滅絕,那麼恐龍中的一支——傷齒龍,就完全可能進化成代替人類的一種動物。戴爾·羅素把傷齒龍可能進化成的智慧生物稱為「恐人」,並由此提出了著名的「恐人學說」。

另一些科學家補充認為,奔龍也有條件。

傷齒龍是白堊紀晚期(約75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一種小型獸足類恐龍,因尖銳的牙齒而得名。剛開始被發現時,以為是一種蜥蜴,然後發現錯誤,又把其歸納到長相呆笨的恐龍行列中,可後來科學家把骨骼化石拼接起來後,發現以前的認知都是錯誤的,其腦量是已知恐龍中最大的,而且根據它的骨骼構造證明它具有很敏銳的感覺器官,是恐龍中最具智慧的。有些科學家甚至認為傷齒龍的智商高達5.

3,比現生任何爬行動物都要聰明。

奔龍或者叫馳龍,則是一群小型的肉食性恐龍或獸腳類溫血恐龍,屬於恐龍發展到後期的較高型別。族群包括迅猛龍和恐爪龍。它們在白堊紀早時期實現進化,至白堊紀晚期和其它恐龍一樣絕種了。

此類恐龍的最大特徵就是在第二個腳趾上有鐮刀狀的利爪。中國奔龍是與鳥類關係最密切的恐龍。

國際科學界也研究認為,中國東北遼寧省出土的中國奔龍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從恐龍向鳥類演變中最接近鳥類的一種恐龍,奔龍也許是與鳥類最接近的族系。它的大腦已具有一定的複雜性,能準確測量判斷距離,有毛,爪子尖利,食肉,它前肢很短並已從行走的職能中解放出來。而且,它們是群居,初步具備了社群性特點,這有利於促進它們之間進行資訊交流,繼而擁有了向社會轉化的條件。

9樓:影視小達人哦

為何恐龍統治地球1億多年,直到滅亡都沒能進化成高階動物?

10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是能說時間還不夠長,在給個3億年也可能進化成高階文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恐龍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滅絕了。所以被迫終止了他逐漸的進化。

12樓:小迪

時間不夠長,生物進化需要的時間很長很長,需要交給時間去檢驗

13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恐龍只是體型很大,比較凶猛的一種普通動物,他們的能力不允許他們那樣做。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恐龍沒有很高階的意識啊,他們只是一種普通生物

15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當時的環境很複雜,生物很難發生太大的進化的。

16樓:愛在莫斯科

因為他們的腦部智商不夠高,而且行為舉止不能高階化。

17樓:大長腿黑呀

因為環境變化了。不適應恐龍的發展了。

18樓:

因為恐龍只是體型很大,比較凶猛的一種普通動物

19樓:

可能是因為他們相對而言大腦並不是很發達,所以沒有進化吧。

20樓:

因為他們的大腦是不夠發達的,所以說他們是不可能產生高度文明的不是嗎?

為什麼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2億年沒有進化成高等動物

生物都是由低等向高等進化的。恐龍它是由更低等的生物進化來的。而人類則是在本來就比較高等的靈長類進化的。靈長類本來就比恐龍不知道要聰明多少倍!人類的起點其實是比恐龍高得多的。再者,進步,是進步的程序是有加快趨勢的。你看人類前幾百萬年不也看似緩慢嗎,但是最近近十年卻可以用飛速來形容 恐龍是爬行動物,屬於...

蚊子在地球存在了多少年,蚊子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了?

蚊子作為一種進化極其成功的昆蟲,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1億多年了。蚊子屬於昆蟲綱專 雙翅目 蚊科 蚊屬,屬現存約有3000種,分佈範圍遍及世界各地 除南極大陸外 目前發現的最早的蚊子類祖先化石出現在1.7億年前的中生代侏羅紀早期,這種類似蚊子的昆蟲大約有現存種類的三倍大,已經證明是現在蚊子的始祖。而最早...

地球上的水一直在洩漏,洩漏了40多億年,為啥沒有減少

因為宇宙中含有遊離狀態的氫,地球上的氧與氫產生反應而產生水,另外那些墜入地球的彗星隕石等也可以給地球帶來水。地球上的水是可再生資源,是迴圈的。地球上的水雖然有很多會被洩露到下水道,但是這些下水道的水最終也會被排放到海里。因為洩露掉的水會通過一系列的迴圈,最終還會回到地表,所以地球上的水不會減少。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