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地球上看天是亮的,而在宇宙中卻並非如此

2021-03-12 04:19:40 字數 4122 閱讀 9701

1樓:我是強哥

眼睛之所以能看見東西是因為有光線

射進眼睛。光線可以是光源發出的,也可以專是物體反射的。只屬有光線進入眼睛我們才能看見東西或感到明亮 。

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天空其實是大氣以及大氣中的塵埃等物質反射光線進入我們的眼睛,而在宇宙中沒有這樣的物質反射光線。所以看起來天空是黑的 。我就這樣理解。

你認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看天其實是看到了天空中的大氣層中的水汽反射的光

而宇宙中沒有大氣層沒有水汽自然不會反射太陽光, 所以是黑的

3樓:

你看到天空亮是因為太陽的照耀,但是當你在宇宙中看地球時候是背對太陽的!(如果正對太陽看地球地球是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灰塵的反射,因此地球上的天空是亮的,而宇宙中的灰塵很少,或者不能任意擴散,因此不會發生漫反射,從而,不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氣中的氣體分子與懸浮顆粒對太陽光有散射作用,所以天空是亮的,而顆粒對藍光的散射作用最強所以,天空在晴朗的大氣條件下呈藍色.

而在宇宙中不存在大氣,所以宇宙的背景是黑色的

6樓:泛仙槎

地球上看天是亮的是因為太陽的輻射,且,大氣層會吸光

為何在宇宙看天空是黑色的,而在地球陸地看天空卻是藍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對於地球

來講是非常明亮的,是地球能量的源泉,但是在太空裡面太陽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來的呢?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宇宙空間中沒有大氣,太陽光無法通過散射或折射進入人眼,因此在太空看天空是黑色的。

地球上有大氣可以折射光所以看天是藍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本是白光,即多種可見光混合在一起,當光穿過大氣時,發生散射現象,藍色光被散射較少,使天空呈藍色。(注:散射與折射是完全不同的現象)而在宇宙,是真空的,不會有反射,也不會自己發光,不會有從「天空」來的光進入人眼,因而是黑色的。

晚上了,看到的是天空還是宇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白天也好晚上也好,你看到的天空都屬於宇宙,包括我們居住的地球,都屬於宇宙裡的物質.還有你說到的星光,其實它們的光都到了我們眼前,如果沒有到的話,我們就看不到星光了.還有地球也會反光,你看那藍色的海洋,不會反光嗎?

只是因為你站在地球上才沒有感覺到它在反光了,如果你站在其它的星球上,哪怕是站在宇宙飛船上,你都可以看到地球在反光。另外,你說的天空是透明的,有了陽光,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是的因為有光射到我們眼前,就好像水是透明的,在陽光下,我們看到的江河湖海不是藍色的嗎?而到了晚上,因為沒有光(月光、星光都沒有)到我們眼前,因此,我們看到的指一片黑色。

我給你講了那麼多,你的疑問是不是消了一點點了呢?

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你在地球上白天看到的天空將是黑色的,這個您知道嗎?

11樓:windy漂浮星空

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的保護,人類和所有動物的眼睛都被陽光晃瞎了,白天和黑夜都是一樣的黑。

12樓:半山樹

是的,因為大氣對太陽輻射的散射作用,我們看到明亮的天空

13樓:心光

嗯,沒有大氣層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就沒人看

為什麼我們看天空是藍色,而宇宙卻是黑色的?

14樓:你在我心上

太陽光是有七種顏色組成的,,,,射入地球大氣層時,,藍光發生了散射,,,所以·····

宇航員在地球表面看天空是明亮的,在太空看為什麼是黑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地球上抄有一層厚厚的大氣層

bai,大氣分子能折射

du和散射陽光,所以在地球上看zhi天空是明亮的。

而在dao太空或沒有大氣層的星球(例如月球)上,由於沒有大氣分子折射和散射外來光線,所以天空就是漆黑的。同時,在漆黑的天空中還會有星星,而且不會閃爍。

為什麼宇宙是黑的,從地上看天是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

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天空本是沒有顏色的,由於太陽光的色散,它有了色彩。而這也是夜晚的天空為什麼看起來是黑的原因。到了夜晚,太陽光照不到這一半地球的天空,沒有了強烈的陽光,天空就沒有了色彩,有的,只是黑色。

當然咯,也是有月亮和星星的光的,但月亮本不會發光,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陽光的,當然不明亮,而星星都離我們太遠,於是我們看到的夜空,也就不會像白天的那樣亮了。

至於為什麼宇宙是黑的,這實際上天文學上一個著名的問題,叫奧伯斯謬佯。這個觀點認為,宇宙中既然到處是恆星,那麼經過了這麼長時間後,宇宙中應當到處是光。即使有星際物質吸收光線,這些物質被加熱後也會放出光來,而不應當是現在這樣一片漆黑。

唯一能解釋這一點的,就是宇宙在膨脹,而且膨脹到宇宙擴張的速度足以抵消恆星所產生的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晴朗的天空是蔚藍色的,這並不是因為大氣本身是藍色的,也不是大氣中含有藍色的物質,而是由於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小粒子對太陽光散射的結果。由於介質的不均勻性。

使得光偏離原來傳播方向而向側方散射開來的現象,稱為介質對光的散射。細微質點的散射遵循瑞利定律:散射光強度與波長的四次方成反比。

當太陽光通過大氣時,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最容易被散射,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散射得較弱,由於這種綜合效應,天空呈現出蔚藍色。旭日為什麼是紅色的?早晨,陽光通過厚厚的大氣層,這時紫光和藍光被強烈散射,到達地平線時,已剩下無幾,餘下的只是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

所以,旭日是紅色的。這些色光再經地平線上空的大氣分子、塵埃、水滴等雜質散射,就使得那裡天空呈現出絢麗的彩色,如果有云,它會把光線反射回來,雲塊上就會染上彩色,出現朝霞和晚霞。 2.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人眼看到的海水的顏色,是海水對太陽反射光的顏色。白光射向海水時,由於海水對白光的選擇吸收和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

光通過介質時,光的部分能量被介質吸收而轉變成介質的內能,使得光的強度隨著光穿過的厚度而衰減的現象稱為光的吸收。若某種介質在一定波長範圍內,對光的吸收程度很小,並且隨波長變化不大,這種吸收稱為一般吸收;若某種介質對某些波長的光的吸收特別強烈,且隨波長變化也很大,這種吸收稱為選擇吸收。太陽光射到海水上時,由於海水對紅、黃色光進行選擇吸收,而對藍、紫色光強烈散射、反射,因而海水看起來呈藍色。

絕大部分物體呈現顏色,都是其表面或體內對可見光進行選擇吸收的結果。

宇宙中黑色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光線從宇宙中照射過來(就好像黑色的布幔不會反光一樣)。雖然從理論上講眾多星體龐大的數量已經足夠覆蓋人們所能看到天空視野,但由於大部分星體距離地球的距離實在太遠了,它們所發射(反射)的光線強度遠遠達不到人眼所能感受到的光強,所以在我們看不到的情況下,那些地方就是黑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又折射作用 而藍色是最容易散射的光 所以天成了藍色

為什麼人站在地球上掉不下來,在地球上為什麼掉不下來

地球的萬有引力使地球上的每個物體都受到向地心的引力,地球有吸引力,所以人會被吸住。在地球上為什麼掉不下來 牛頓還發現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總是落到地上,決不會飛到天上去。更是發現了,各星 星之間的位置相對固定,不會亂飛 它們之間可完全沒有支撐,是懸浮在天空中的 通過研究,牛頓由此發現了萬有定律 所有物體都...

為什麼無論在地球上的哪個地區人都感覺是向上的

地球是圓的不錯,不過地球是個很大很大的圓球,所以我們認為地面是平的,我們認為的下邊,自己覺得是腳下就是下邊,實際都是指向圓心。這麼說吧,從太空看,如果以南北來規定方向的話,那麼我們就是橫著站在地球上,那麼你感覺到你是橫著站在地上麼?沒有?很好,那麼同樣,南半球的人也不會有頭朝下的感覺。地球引力是朝向...

為什麼在巴黎咖啡與酒是必要的,而在北平只要 有溫

回答第2題 運用作比較的藝術手法,為了表達北平的寧靜,自然,從而表達了作者對北平的喜愛以及他對北平的思念之情。氣候環境不一樣,那裡比北平冷多了 巴黎巴黎經典美食有哪些 來到巴黎,法式蝸牛是必吃的一種美食,幾乎所有來到巴黎遊玩的人們都必點這個菜餚,在製作的時候,廚師通常會在碩大的蝸牛肉上塗上一層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