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商標公告,公告期的商標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022-02-15 23:26:06 字數 1839 閱讀 3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馬穎秋律師解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商標公告的有關問題。什麼是商標公告呢?

所謂商標公告,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對商標註冊、變更、轉讓、許可、撤銷等內容向社會公佈的專業性公告,是有關商標註冊和商標專用權益的公開行政通知,是商標工作中的一個法定程式。商標公告的主要內容種類有:初步審定商標公告、註冊商標公告、續展註冊商標公告、轉讓註冊商標公告、變更註冊商標公告、登出註冊商標公告、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公告、以及商標局認為需要刊登的其他公告、通知等。

至於公告期的商標是否具有法律效力這個問題,要視具體的公告期而定。如果您說的是註冊商標公告期,則該商標應當有法律效力。註冊商標公告是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法律憑證。

註冊商標公告是在初步審定公告後,經過3個月異議期,無異議或經過異議裁定程式,異議不能成立時,國家工商局商標局對申請的商標予以註冊時釋出的公告。該公告的目的是曉諭公眾該商標已經註冊,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任何人不得侵犯。此外,續展註冊商標公告期的商標也具有法律效力。

同註冊商標公告一樣,續展註冊商標公告也是商標權人擁有商標專用權的法律憑證。它是商標註冊人為了延長註冊商標的法律實效,在有效期滿前向商標局辦理註冊手續,經核准予以續展時釋出的公告。續展註冊商標公告的目的是告知公眾該註冊商標在有效期滿後仍為合法的商標專用權主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商標公告》是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編輯出版的,代表國家發行的定期法定刊物,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對商標註冊、變更、轉讓、許可、撤銷等內容向社會公佈的專業性公告,是有關商標註冊和商標專用權益的公開行政通知,是商標工作中的一個法定程式。

二、公告期的商標具有法律效力。商標公告的主要作用是:刊登《商標法》規定應予以刊登的公告事項,能使之產生法律效力;有利於對註冊在先的商標專用權的保護;將商標註冊工作置於社會監督之下,有利於保證商標註冊工作的質量;便於申請人在申請前查閱擬申請註冊的商標是否存在與他人已註冊或者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情況,以免申請遭到駁回。

我的商標已進入公告期,但被異議了,我的商標會被駁回嗎? 5

3樓:醋哥來了哦也

別人提異議是別人的權利,有兩種可能的結果,第一是商標局認定異議理由成立,給你駁回,第二是商標局判斷別人異議理由不成立,給你通過,如果駁回,你不服這個結果的話,可以提起異議複審。

別人提異議,你可以選擇答辯,這樣會多少增加別人異議理由不成立的可能性。但不是你做了答辯,別人異議就肯定不成功,就像不是別人異議你,你的商標就一定會被駁回一樣

總之,都有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商標進入公告期被異議,商標不一定會被駁回,按相關法律規定,經商標局調查核實,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所以具體是否會被駁回,由商標局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三十五條 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商標局做出准予註冊決定的,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異議人不服的,可以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

商標局做出不予註冊決定,被異議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複審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被異議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通知異議人作為第三人蔘加訴訟。

波次旦公告的發表國家是,波茨坦公告是哪些國家發表的?

中美英波茨坦公告發表於1945年7月26日,全稱 中美英三國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 簡稱 波茨坦公告 或 波茨坦宣言 波茨坦公告是哪些國家發表的?波茲坦公告發表國家為什麼沒蘇聯 因為 波茨坦公告 是由美英蘇 三巨頭 在波茨坦開會制定的。1945年7月26日,中 美 回 英三國在波茨坦會 答議期間發...

請問 公告公示有什麼異同,公告與公示的區別是什麼?

基本一樣.公告和通告是公文的表現方式.公示 告示是公告和通告的俗用名稱,不應該作為正式公文便用.公告 公示 告示,三者的共同點都是要對外發布,區別主要在於是否正式公文文種 主要用途上。公告是正式公文的文種 正式公文文種必須有檔案號 之一,用於 或機關團體向社會公眾宣佈重要事項或法定事項。例如 省人民...

小學生的同學群,寫什麼公告好,同學群的群公告怎麼寫

即使遠處的天有多高多廣,這永遠是大家溫暖的港灣,永遠的棲息點,熱鬧的零一2班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字樣啊 同學群的群公告怎麼寫 公告 1.此群是xx年級xx班群 2.希望大家把名字換真名方便聯絡 3.不要在群裡吵架.發廣告 謝謝合作 具體回答內容 大家共同度過那麼多日子,已經是不可分開的朋友!但人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