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籃球技術!我打的是中鋒,籃板很強,但我運球不行,求高手指點運球技巧

2022-02-15 23:26:07 字數 6459 閱讀 9010

1樓:

中鋒的任務就是把板搶下來傳給控衛,沒必要運球,中鋒個子大,容易被小個子斷,運球的時候把腰彎下去,儘量運低,如果搶到前場籃板,第一步,球一定要抱緊,不然的話會被人偷走得。第二部,觀察,有機會自己打,畢竟籃下的命中率是很高的,如果被包夾,就把球入懷,如果球如懷了別人就不能動了,動了就是犯規。自己打不了就傳出去。

2樓:mr丨

如果你是中鋒還實在想運球的話,可以利用身體優勢做背身運球,要注意運球時轉身和假動作,當你抹過半個或一個身位的時候不要急於投籃(容易被後蓋),要利用空檔找傳球的機會或跳起單手上籃(前提是要將防守球員晃跳起來,不然會被蓋。還有,千萬不要雙手上籃,會被蓋!!)

3樓:星夜小知了

初二1.78打中鋒都廢了,個人建議朝著小前鋒發展,至於運球只有一個字練!最好晚上練,手不要離球。

4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是控衛的事,你的任務就是防守,籃板。

5樓:山東壞人

格里芬進聯盟前是打控衛的,關鍵看你喜不喜歡運球還是無球跑動,根據自己的想法大位置

6樓:skyx楊

運球時要降低自己的中心,不要位置太高。不過不提倡中鋒運球,中鋒最好把球交給後衛,或者運球到前場,在高位持球。吸引對方內線防守,觀察隊友跑動,傳球助攻。可參考加索爾的打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不用運球了,專心搶板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就儘量不要粘球,高舉高打才是王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別打中鋒,打發固定了就改不了了

10樓:霖傑大帝

練運球就蹲弓步,腰部以上挺直,目視前方,左右手運球。大約100~200次換手~~一天3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重點我覺得先練好內線技術 最好開發一下遠投, 策應意識

12樓:無

先要把基礎打好,運球是基本功,還隊員的配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街球的基本動作

14樓:boss冷爺

只有一個辦法, 多練。

喜歡打籃球,主要是打中鋒,因為個子高,但我一直想打後衛,想運球,我運球技術可以的,各種炫酷的運球,

15樓:

一,要把基本的原地運球練好

16樓:

你還想過人?你太天真了 算了吧 如果你真想利用你的運球技術 你如果沒有過快的速度 強大的身體對抗能力 你上哪過人 過小孩嗎 你的退步力量 腰腹力量一定不夠 即使這樣 你過完人後呢 上籃?沒有速度對抗與衝擊力一定會被蓋的 中投?

拉倒吧 你真的懂球嗎 所以我的建議是打好你的中鋒 你要真想打控衛的話建議幹拔出手

17樓:明雅懿

你那種運球就是壩壩球打多了,光知道耍帥,表演型的那種

18樓:陽光照耀每一天

你可以找比較厲害的人防守好你,這樣一直練,肯定能過人。不過基本功還要練到爐火純青。

求籃球高手指導,我身高190但很瘦,彈跳不行,運球一般左右手不協調,中投差強人意。該如何提高籃板和運球

19樓:歐陽斕蘭

以你的自身個頭和體重來說,那還是應該打前場,但是中鋒並不適合你,所以建議你去打大前,大前對於運球的要求不高,一般情況下,只要能右手運球和最最普通的變向就可以了,對於運球,沒有捷徑,就得靠日積月累,平常在去或者回教室或寢室的時候拍著球回去,在打比賽的時候可以的利用自己的運球自己創造進攻機會,對於變向,你只要能在平常中能不斷地左右手互換,到真正打起來的時候就能不由自主的用出來。對於大前來說,另一個任務就是搶籃板,對於搶籃板需要一定的天賦,就好比公牛的羅德曼,但是這也是可以靠卡位和積極移動來大幅度提高籃板的數量,搶籃板不僅靠的是彈跳,還有身體,最最重要的是態度,你都190公分了。不跳都比別人摸得高,所以首先得對自己有信心,個人認為這一點最重要!

20樓:遲偉

籃板球主要是意識,沒身體,就要提高意識。而且可以考慮衝搶籃板,而不是通過卡位搶籃板。運球,主要就是練習,沒什麼好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放棄 要麼努力學習技術 還有就是多吃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籃板主要是感覺,要有卡位意識。很好的卡位就是籃板的關鍵。運球就是靠練,沒別的捷徑。

2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你的身體強度 190平時打打個c 夠了 但是沒身體還是站不住 要有搶籃板的意識 那樣你可以卡住位 輕易的把籃板拿下來 運球就靠平常的努力了 投籃也是

24樓:老中醫專治裝

不協調?那就先加強力量,做俯臥撐,每天50個,堅持3個月效果就有了,這段期間打球時你可以嘗試傳球,其實撈助攻也不錯的。還有就是彈跳方面,你可以練習蛙跳,就原地跳,有多高跳多高,跳到腿感到痠痛為止,同樣堅持3個月,堅持就是勝利!

25樓:

算了吧當你運球協調再說

26樓:so丶忍冬

籃板得多吃點 壯一點才卡得住位置 然後多打球能找到板位 也好搶 運球沒別的 多運

27樓:波士頓吳廷燁

蛙跳,練彈跳。必須長肉才能讓練肌肉,不然很難跳的高,努力吃啊

28樓:巴音布魯克的雄鷹

蛙跳,單腳跳都可以提高彈跳的。籃板要身體,走位,還有彈跳。多練身體提高走位的意識籃板就很容易拿到了,運球要多練習才可以提高。

29樓:elen_龍

你需要的是球感和彈跳,想運球好點很簡單,你整天抱著個籃球,有空就左右手運球,時不時插個花,久而久之你球杆就很好了,基本上球到你手就丟不了了。彈跳的話網上有很多有用的訓練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 可以經過適當的蛙跳 提高 右手不協調是刻苦練習才能提高的。 籃板是意識與彈跳站位的結合。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必須加體重已卡位,還要多訓練彈跳,反正都要訓練下要不什麼都不行,自己必須鍛鍊

32樓:匿名使用者

做做爆發力訓練還有運球基本功吧!

33樓:憤怒

我很負責的告訴你你放棄籃球吧,你不適合這項運動

34樓:金碩哥

去健身房練一下力量,搶籃板的時候就不吃虧,運球就是多運吧,沒有捷徑

35樓:

先學會一個手運求好了,還用另一個

我的身高178體重也是178,我打的是中鋒,但是我的運球不行,搶到進攻籃板一撞他們球就被偷了,求教!

36樓:

你多大年紀,如果比較年輕我想勸你**,還有 178的身高你其實打中鋒比較難 腳步再好沒有高度進攻和防守都很吃虧,再加上體重大移動慢,打半場還湊合,全場基本跑兩圈就不行了

現在回答你被盜球的問題:

首先內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拿住球和對球隊保護,我們經常有一個習慣,一拿到籃板第一時間是想運球,由於中鋒的運球被盜的機率很大,看看職業聯賽,中鋒拿球后第一個動作是把手太高,然後找到後衛傳球。

其次,是你雙手握球的力量不夠,記住,中鋒的兩隻大手就跟鉗子一樣要緊緊掐住籃球,並緊貼自己的身體(一般是胸前)然後以一隻腳為軸,將搶球人轉到自己身後,如果是包夾就要哈腰並雙手緊掐籃球放到胸前,然後繼續單腳轉身來擺脫包夾尋找傳球空隙。

看明白以上兩項應該會減少你被盜球的機率

37樓:32545we為

搶到籃板後球被搶不是運球的問題,是你持球方式不對,你應該拿到球后立刻把球緊貼胸前重心降低,先把球保住,之後尋找機會進攻或傳球。還有運球時要用你身體護球,你有體重有身高,拿板後可以先用身體擠防守隊員,當有空間了後運一下球,之後強打就行,不要想搶板後自己出三分,傳後衛就行,傳不出去就等你們撥人來接應你們,你那身體還害怕別人從你懷裡強行掏球不成

38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搶到籃板後的兩個必備工作⋯⋯第一個就是保護好籃球,第二個是找後衛⋯⋯樓主不要太著急與二次進攻,說不定給後衛之後,能有更好的機會進行攻擊

39樓:軒轅武大帝

那就少運球,在三秒區區域活動,多打擋拆,搶籃板,幫隊友得分,藍領中鋒的作用不容小覷啊

怎樣才能提高籃球技術

40樓:巢寒運向雪

你若真想練籃球,就按我說的做:每天拿兩個小時(不多)只練運球,低運球,前後左右推拉,跨下,背後,繞8字運球,跑動中的各種變向。堅持下去左手一定會飛速提高,但你的情況最好左右手都練。

至於投籃是每個人都必須練的,建議你每天至少要練一小時如何打好籃球(特別是投球

)第一:心態要平和,不要想著如投不進會如何如何.

第二:如果你的姿勢不正確,一定要強迫自己適應正確的姿勢第三:體力要保持,沒有好的體力是不可能投準的.腰腹肌肉是關鍵.

第四:勤學多練,會有感覺的.

補充一點:要在跳到最高點時出手,那時全身是最舒展的時候,命中率最高運球的問題。解決方法:

多練,每天在家或者學校就運球半小時,只要半小時,你保證天天練,就一個月時間保證你會有很大進步,左右手交替,胯下,背後運球,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寧可天天練半小時,也不要一個星期一口氣打4個小時籃球。假如彈跳不好。解決方法:

網上很多練彈跳的方法,我基本都看過,但都不實用,因為很多情況堅持不下來,而運球向比較練身體而言比較有樂趣。那彈跳不好怎麼辦?因為本人彈跳也不好,你如果人不是很高的話,你可以用節奏,接球后,先假裝投籃,騙起對方起跳,然後你可以選擇突破,或者馬上向左或向右拍一次球投籃。

然後突破的時候,可以選擇小拋投,小拋投技術含量並不是很高,也不要和對方肉搏,如果真要突。可以突破分球。如果是快攻二打一的時候,你還可以上籃前做一下轉球動作,反正想盡動作騙對方的注意力,讓他起跳後你再行動。

最後一點,打球一定要有信心,不要看到對方彈跳好,你就怕你就想萬一被蓋或者我跳起來沒他高,你要想的是讓自己有氣場,怕的不是得不了分,而是輸了信心不過我信你體育甘勁

一定得葛

41樓:眾體**

1、行進間體前手指腕撥球

2、行進間繞體、繞頭傳接球

3、原地交換高抬腿 方法:一腿屈膝抬起,兩手持球於抬起的膝後部位。練習時兩手持球在兩腿間做「8 」字繞環;兩腿隨著繞環動作原地交替高抬。

要求:繞「8」字和抬腿動作要快速協調。

4、行進間胯下「8」字傳、接球 方法:兩腿彎曲,上體前屈,兩手一前一後持球於胯下。練習時,邊走邊做「8」字 胯下傳、接球。

要求:開始練習時,走的速度可慢些,正確掌握動作要領後再加快速度。

5、原地換手胯下擊地傳、接球 方法:兩腳弓箭步開立,右腿在前。兩手持球於身體右後側。

練習時,右手從胯下做擊地傳球給左手,傳球后兩腿立即做前後交換跳,左腿在前,左手再從胯下做擊地傳球給 右手,如此連續交換練習。要求:快速進行,球要從胯下穿過。

6、單手控制球 方法:兩腳前後開立,兩手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左手向右上送球,右臂向上舉 ,同時將球由下向上帶到右指端,球在指端稍停,立即用手指將球卷下還原成開始姿勢, 兩手交換練習。

要求:右手向下卷球時,手指和指尖快速用力把球控制住,邊走邊拉。

7、單手背後拋接球 方法: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單手接球從背後向身體另一側肩上方拋球,另一手 在體側肩上接球。

兩手交換練習。 要求:接球時手心向外或手心向內,手指和指端接觸球后,立即將球控制住,接 球時眼看球。

熟練後,要求跳起在空中接球,接球 後立即把球從背後交給原傳球手;落地 後再做,連續在走跑中練習。

8、移動中自拋自接球

9、滾球追趕☆投籃--急停跳投:

(1)接球急停跳投,動作要點:朝球躍步騰空接,落地屈膝速跳起,伸臂扶球身平衡,扣腕撥指高點投 技術與要求:急停跳投是運用跳投的方式,結合急停的突然性進行投籃的一種方法 ,突出「快」字。

接球跳投是在快速移動中跳起接球,落地後立即起跳投籃,使急停與起 跳緊密結合。

(2)運球急停跳投 動作要領:運球急停身要穩,突然起跳垂直升,伸臂瞄籃控平衡,扣腕撥指高點投 技術與要求:運球急停跳投是在運球中突然急停,迅速起跳於投籃緊密結合的一種 投籃技術,要求動作變化突然。

運球:(1)運球轉身,技術與要求:當運球者向某對手一側突破,但路線被封堵,雙方距離很近,無法 用變向運球突破時,可改用後轉身運球從另一方向 突破。

方法:在做轉身運球時,先做突破的假動作,轉身後換手運球,另一手在體前保 護球。 要點:

前腳為中樞,拉球並轉身,換手按拍球,變向保護球。(2)胯下變向運球 技術與要求:一腳跨前從體側做一次胯下運球,但要注意步法不亂。

方法:胯下運球,由於球既不在身前也不在身後。因此,在變換方向時,胯下運 球比轉身運球和背後運球都要優越,不易失誤或被 對方搶截

關於如何提高籃球技術,怎樣提高籃球技巧

找專業人士指導,在不斷的練習。在加上自己 的領悟。節奏感和球感覺是很重要的。假動作也很重要,但是有的人假動作只是機械的在做,可能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所以你要多練習。速度快的話,多練習帶球,主要是練球性和球感,比如胯下運球,左右交叉運球,背後運球,這些都結合自己的速度,使自己的帶球推進的速度也達到很...

如何提高我的籃球技術

第一講 運 球 運球是個人擺脫防守進行攻擊的有力手段,也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重要橋樑。通過運球練習,可以提高手對球的感應能力,熟悉球性,提高控制球 支配球的能力。運球方法很多,常用的有 高 低運球 運球急停急起 體前變向換手 不換手運球 背後運球 運球轉身 胯下運球等。運球技術動作包括身體姿勢 ...

如何迅速提高籃球技術,新手如何快速提升籃球技術

勤學苦練。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找個好師傅。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 習慣等,到後面很那改,因此一定要找個好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