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提高籃球技術,怎樣提高籃球技巧

2022-02-01 13:01:12 字數 5339 閱讀 2711

1樓:陳9999龍

找專業人士指導,在不斷的練習。在加上自己 的領悟。

2樓:天山玉碎

節奏感和球感覺是很重要的。

假動作也很重要,但是有的人假動作只是機械的在做,可能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所以你要多練習。

3樓:

速度快的話,多練習帶球,主要是練球性和球感,比如胯下運球,左右交叉運球,背後運球,這些都結合自己的速度,使自己的帶球推進的速度也達到很高的水平,還要在過人的時候注意節奏,通過不斷的節奏變化來過人。當然還要注意自己的外圍投射能力,並不是每次內線都有機會讓你突破進去的,練習投籃增加自己的進攻選擇。

4樓:天使24城

先練下肢力量,增加腳步移動,打得衛

5樓:透明的玻璃杯

1、最主要的就是勤奮練習,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達到孰能生巧;

2、籃球技術的好與壞,在於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習慣是密不可分的,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習慣等,會影響到後來的訓練與比賽,所以需要找一個系統的訓練;

3、在運球的時候重心要放低,運球高度應該在腰部以下,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多觸球才能練好球性;

4、最後要說的是配合,配合是在全場比賽的時候最重要的。需要提前判斷隊友的跑位,在快攻反擊時可以打出很漂亮的配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沒有你喜歡的。

那就什麼都練,變全能

怎樣提高籃球技巧

7樓:萇實俟媚

運球是籃球比賽中個人進攻重要的手段之一,它不僅是個人擺脫防守進行攻擊的方法,而且是組織配合的手段之一。

1.高運球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

[動作方法]:

運球時,兩腿微屈,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

[動作要點]:

運球的手虎口衝前。注意球的落點。原地運球時,手要控制球的正上方。行時間運球時,手要控制球的後側上方,以肘關節為軸做上下的按拍動作。

2.低運球

低運球是常用於擺脫防守的一種方法。

[動作方法]:

兩腿彎曲,重心下降,上體前傾,用上體和腿保護球的同時用手短促地拍按球,使球從地面向上**的高度在膝部以下。

[動作要點]:

控制好**高度,短促地按拍球。通常在膝關節部位上下按拍球。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的力量按拍。

3.運球急起急停

[動作方法]:

在快速運球中,突然急停時,手拍按球的前上方。運球疾起時,要迅速起動拍按球的後上方,要注意用身體和腿保護球。

[動作要點]:

運球急停急起時,要停得穩、起得快。

4.體前變向換手運球

變方向運球,是運球隊員接近對手時,突然向左或向右改變運球方向。

[動作方法]:

運球隊員從對手右側突破時,先向對手左側變向運球,然後突然改變方向向右側運球。變向時,右手拍按球的右後上方,把球從自己的右側拍按到左側前方,同時,右腳向左前方跨出,上體左轉,用肩保護球,然後換手運球加速前進。

[動作要點]:

右手變左手運球時,手球配合要合理,變向要及時。

5.背後運球

背後運球,是進攻隊員在運球過程中遇到對手堵截,無法採用體前變向運運球時,可採用背後運球突然改變前進方向,藉以擺脫防守。

[動作方法]:

以右手運球,向左側變向為例。變向時,右腳在前,右手將球拉到右側身後,迅速轉腕拍按球的右後方,將球從身後拍按至身體的左側前方,然後按左手運球,左腳在前,加速前進。

[動作要點]:

右手將球拉至右側身後時要以肩關節為軸,並迅速轉腕拍按球的右後方。

6.轉身運球

[動作方法]:

以右手運球為例。變向時,左腳在前為軸,做後轉身的同時,右手將球拉至身體的左側前方,然後換手運球,加速前進。

[動作要點]:

運球轉身時要降重心,拉球動作和轉身動作連貫。

7.壓臂式運球

壓臂式運球,是現代籃球新技術,常用於對手貼身防守、保護球時用。

[動作要點]:

兩腳前後開立,兩腿彎曲,右臂以肩關節為軸,上臂發力,指、掌和前臂做上揚下按迎送球的動作,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後方。

8.胯下運球突破動作

胯下運球突破,當防守隊員迎面堵截、貼得很近時,運球運用滑跳步側向對手胯下運球變方向突破。

[動作要點]:

如右手胯下運球變向時,應是左腳在前,右手按拍球的右側上方,使球從兩腿之間穿過,右腳向左前方跨出,換手運球突破對手

8樓:閭遠別鶯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肌力充足與否、急停前與改變方向前,是否放鬆準備用力雙腳,也就是有沒有讓雙腳彎曲,以準備用力的動作。

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網友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談到雙腳放鬆、彎曲,其實在急停前,或者應該說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要用力前,這四個部位器官應該先放鬆,讓你的「前進」速度先減慢,如此才能在後續動作中使勁用力,這是人體肌肉收縮的自然拮抗作用。

也就是要急停的步驟、動作要領依序是,減速,然後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器官先放鬆,接著小腿稍微用力、腳後跟再用力頂住地面、前腳掌用力的完全著地貼住地面、小腿最後用力不動、大腿緩衝持續前進之力並稍微用力、此時大腿與小腿成彎曲狀、身體重心順勢降低而讓你動作完全停止,成為急停。如下連續動作圖。

要急停腳後跟先停住,前腳掌再停、小腿用力後大腿再用力

因此,你要快速行進過人,基本上要先學會急停,不論是單腳急停或雙腳急停皆然;你必須有個重要的概念是,因為你要什麼時候急停,對手「絕不清楚」,所以當你能夠在快速行進間急停後,對手勢必讓你甩脫,如此,接下來你當然可以輕鬆過人。

同樣道理再談快速行進間的過人,當你要變化方向過人之前,理所當然的是要先做「降減」速度的動作,此時你的腳是逐漸放鬆,讓你身體快速減速情況,接著是你準備往「東」方向前進的同一側腳a之腳跟停住、腳掌貼住地面也停住,然後此同側腳小腿用力、大腿與小腿彎曲而停住,接著是b腳腳掌著地、前腳掌著地瞬間做往「西」用力,順勢的是b腳的小腿與大腿往「西」用力,如此改變方向過人。

右腳放鬆停住後

右腳開始用力往左

右腳蹬直用力

右腳力氣用盡之際

左腳啟動再接續往左用力

9樓:電力施工加班哇咔咔

是從初一就開始玩籃球的,現在都大一了。我一直都很喜歡玩籃球。想提高籃球技術要從很多方面學。

1.最好剛開始學習籃球就用左右手同時使用

2.把自己的體質練上去,主要是彈跳還有滯空,聽起來有一點難,但是只要是經常做俯臥撐和起蹲練習的就沒什麼問題

3.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經常玩,這樣才能保持良好的手感,有時候會有有如神助的效果

4.建議買好的籃球鞋,這個是很重要的,會讓你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這些是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續汀蘭焦琴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

11樓:宣哥無限叼

提高籃球技巧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勤學苦練。

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

2:找個好師傅。

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習慣等,到後面很那改,因此一定要找個好師傅練習。

3:運球方面。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

4:傳球方面。

傳球時,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此外,傳球方向性很重要。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

5:投籃方面。

一般的投籃姿勢是右手為主,左手為輔。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6:配合方面。

籃球比賽時,配合很重要,要提前判斷隊友的跑位,在反擊時尤其重要,如果能及時的傳球,可以打出很漂亮的防守反擊的。

12樓:在倩考孟

往死裡拍啊,

抬頭雙手都要拍!要抬頭。

我就這麼拍的

一個人晚上9點拍到11電

還在外面!

薄弱手尤其多拍,拍多了

失業開闊突破雙向

殺傷就猛了!

13樓:泉傅香豐醜

```首先不說技巧`

`起碼要有戰術`

否則技巧再好,打起來也困難,贏了只不過是險勝最開始我們打起的是1防1,而且61打起沒我們主動,所以就領先4分.`但是後來因為身體支撐不住,所以下場了幾個人,便把原本的戰術打亂`..`

替我上的人因為事先沒有說好,

所以不知道打什麼的好`

接著主力下場,打助攻的不知道幫誰`

整個場子一下全亂`

能不輸嗎?

14樓:蓬芙弓畫

第一是體力,第二是眼界,第三是積極性,第四才是個人技術。想提高就提高以上幾點!

15樓:操愛景高釵

不要刻意追求打比賽…必須把基本攻練好…比如:左右手的三步上籃…及停跳投…然後跟具自己的位置…找自己的分格!練出自己拿手的…

16樓:諶晨王天路

不要害怕,被斷球是很正常的事,慢慢的你自己就會找到技巧,運球過人時,一個手運球,一個手護球,這樣就會好很多。

17樓:原冷虢思源

真的不騙你要想提高球技多跟高手打而且最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多單打,這樣技術才會突飛猛進。記住一定要先學會單打!!!!

如何提高我的籃球技術

第一講 運 球 運球是個人擺脫防守進行攻擊的有力手段,也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重要橋樑。通過運球練習,可以提高手對球的感應能力,熟悉球性,提高控制球 支配球的能力。運球方法很多,常用的有 高 低運球 運球急停急起 體前變向換手 不換手運球 背後運球 運球轉身 胯下運球等。運球技術動作包括身體姿勢 ...

如何提高墊球技術,如何提高墊球技術

現象 在一節排球課上,同學們正在進行雙手墊球練習,我在他們中間巡迴觀察墊球的情況,及時提示墊球方法 擊球部位,練習幾分鐘後就採用30秒倒計時墊球計數練習,以營造練習氣氛。在這過程中我發現許多同學在墊球時出現了肘分開 手臂彎曲下垂 擊球時球在腹前打轉 球老往後面去等錯誤現象。針對這種情況,集合後,我問...

如何迅速提高籃球技術,新手如何快速提升籃球技術

勤學苦練。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找個好師傅。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 習慣等,到後面很那改,因此一定要找個好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