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迅速提高籃球技術,新手如何快速提升籃球技術

2023-01-15 07:35:10 字數 5392 閱讀 1016

1樓:拾萬里之外

勤學苦練。

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

找個好師傅。

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習慣等,到後面很那改,因此一定要找個好師傅練習。

運球方面。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傳球方面。

傳球時,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此外,傳球方向性很重要。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

投籃方面。

一般的投籃姿勢是右手為主,左手為輔。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配合方面。

籃球比賽時,配合很重要,要提前判斷隊友的跑位,在反擊時尤其重要,如果能及時的傳球,可以打出很漂亮的防守反擊的。

2樓:八房齋

籃球是需要天賦的,最典型的例子是姚明。

另外,如果不是專業的隊伍的話,要想迅速提高技術,方法只有一條:苦練。

我在高中的時候球技也很差的,但是我經常的去那些強人一起打,雖然經常被蓋,但是打的多了,還是常有突破的。慢慢的感覺技術就起來了,這個過程需要大約一個星期。前提是每天都必須和比自己厲害的人玩半個小時以上。

一天至少2次。

需要值得注意的,多看點體育方面的書,看看那些牛人的如何投籃的,還有他們的標準和基本動作。我原來就是下課了在教室後面的空當裡在**跳,不過結果被老師抓了幾次,被批了。呵呵 實際上這個相當於畫餅充飢,最主要的還是想完了要去實際操練。

不要擔心別人怎麼笑話,一個動作有三次以上應該就會了。

我現在是大學校隊的。不過不是主力,呵呵,獻醜了....

3樓:熿魂

最好先練習定點中投,命中率能有30%~40%在練習運球,就是拿球,左右手換手拍,然後慢慢放低高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額**有那麼快啊。上樓說的很對,就是練,還可以增加手感,有空就抱抱籃球。對很多東西都有幫助的。

彈跳的話就是有空拉一拉跟腱。最好不要鍛鍊肌肉。你還小,有很大的機會長高的。

啦跟腱最好的方法就是墊腳尖,快起慢落。加油哦!

5樓:

我覺得最好又快的方法就是練習拉球 這是我的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可能啊~~ 你知道納什吧~~ 他多大才開始練習籃球的~~

想提高技術就要紮紮實實的練習基本功,先練習提高手感,再運球是。之後看你想練習什麼位置了,有的放矢比較好~~ 練習彈跳就是負重跳和連續起跳。投籃要保持身體平衡,手型要穩,儘量活動最少的關節。

突破無非就是速度和變向。

7樓:匿名使用者

命中率:如果你是右手習慣 那就是右手臂垂直 手腕擺動 保持球和你的頭在一條線上 球要高於頭 雙腿彎曲 除了罰球 你任何球都要有跳起來投球的習慣 但是要在你有足夠力量的前提下 所以你要先練習力量 運球:你可以閉上眼睛去拍球 什麼時候閉上眼睛可以閉上眼睛連續拍100下 不變球方向 就可以說明你能正常運球的 突破:

需要很多 靈活 頭腦 速度 每天早上起來跑步可以鍛鍊體力和腿部肌肉 頭腦:那就要看個人而講了 呵呵 上籃:就像聽歌踩點一樣 1步2步3步+跳 多多練習 彈跳:

經常跑步 帶沙袋 也可以在練習上籃時練習起跳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苦練吧...

新手如何快速提升籃球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一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米.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一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 我不會說些沒用的東西.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最重要的是你對扣籃非常向往`

第二,你必須耐的住寂寞,吃的了苦`能夠持之以恆.

第三,你必須對自己自信,相信自己可以行的!歷史上有很多矮個子扣籃的`比如小土豆韋伯 ,170不足`甚至可以雙手反扣`2000屆全國扣籃冠軍175.在美國矮於175可以扣籃的很多`雖然歐美人體質確實很強`但是我們通過合適的訓練完全可以達到.

我們學校有個美國留學生叫馬修,大家也許認識`比較胖也不是很高`但他可以原地起跳抓住籃框.

第四,扣籃不是你的最終目的`鍛鍊身體,給人帶來力量和美,給人飛的感覺.當然你自己要喜

歡那種飛翔的感覺.

第五,如果你低於170,當然你不能奢求扣標準的3.05的籃框,因為人總是有極限``你不是天

才`而且又不可能專業去訓練.但是完全可以扣2.9-2.95左右的籃框,大部分籃框都這麼高`

當然是街頭的.體育館裡的除外.

第7,有一雙好籃球鞋和充分的保護.第8,有時間和精力去練習,不怕枯燥.

第9,有一堆朋友的支援與參與,這個很重要,最好有幾個彈跳好的一起玩. 第10,能夠熟練的單手飛身上籃和飛翔的慾望.慾望是第一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對於初學的人來說

首先,培養對籃球的興趣,願意和它整天在一起,這是最重要的.不僅僅是為了興趣,重要的是這樣可以提高你的球感.

其次,每天至少要練2個小時以上的籃球(如果你想快速的提高水平),運球30分鐘(要採用不同的方法:跨下~背後~其他組合運球),定點跳投30分鐘(這個比較累,要堅持),運球上籃(這個沒有時間限制,注意動作要領,很快就能練好).

籃球講究很強的對抗,最好去特地的練練體能,比如:負重彈跳,往返跑,啞鈴的練習.也要30分鐘.

最後,2~3天就打場比賽,不僅可以驗證訓練成果,還可以增長實戰經驗,對你很有幫助,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明顯提高,是本人親身體驗.

11樓:灼熱之淚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投籃注意事項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你看不看隨你,我已經撿最重要的說了

關於如何提高籃球技術,怎樣提高籃球技巧

找專業人士指導,在不斷的練習。在加上自己 的領悟。節奏感和球感覺是很重要的。假動作也很重要,但是有的人假動作只是機械的在做,可能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所以你要多練習。速度快的話,多練習帶球,主要是練球性和球感,比如胯下運球,左右交叉運球,背後運球,這些都結合自己的速度,使自己的帶球推進的速度也達到很...

如何提高我的籃球技術

第一講 運 球 運球是個人擺脫防守進行攻擊的有力手段,也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重要橋樑。通過運球練習,可以提高手對球的感應能力,熟悉球性,提高控制球 支配球的能力。運球方法很多,常用的有 高 低運球 運球急停急起 體前變向換手 不換手運球 背後運球 運球轉身 胯下運球等。運球技術動作包括身體姿勢 ...

如何提高墊球技術,如何提高墊球技術

現象 在一節排球課上,同學們正在進行雙手墊球練習,我在他們中間巡迴觀察墊球的情況,及時提示墊球方法 擊球部位,練習幾分鐘後就採用30秒倒計時墊球計數練習,以營造練習氣氛。在這過程中我發現許多同學在墊球時出現了肘分開 手臂彎曲下垂 擊球時球在腹前打轉 球老往後面去等錯誤現象。針對這種情況,集合後,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