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鹹菜醃製的種類都有哪些,冬天怎麼醃鹹菜

2022-03-21 13:29:16 字數 5504 閱讀 2074

1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2樓:

秋冬季真是醃菜的季節,下面介紹一些簡單的醃菜製作方法:

醬黃瓜。準備鹹黃瓜50千克、甜麵醬35千克。將鹹黃瓜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在冬季提前浸泡14小時,撈出控去水分,將其放入甜麵醬缸內,15天后即為成品。

胡蘿蔔。胡蘿蔔去根鬚洗淨,切成小塊。每5斤蘿蔔用4斤水、醬油300克、食醋50克。

將水、醬油、食醋一起入鍋燒開,放入胡蘿蔔煮8分鐘後出鍋,放涼後倒入容器內,加紅糖500克、蜂蜜250克,攪勻後封口,一個月後即可食用。

醃藕片。選用整條鮮藕洗乾淨切成3釐米的片,放入熱水裡焯,撈出倒入缸中,加適量的鹽拌勻,將醬油倒入。注意在當天倒缸1次,第二天再倒缸1次,只需五天即可食用。

鹹萵苣。將準備好的鹹萵苣提前放入清水裡浸泡12小時。撈出後控水,放入次麵醬缸內,每天打耙2次;再5天后撈出,放入甜麵醬缸內,每天打耙2次。半個月即可食用。

在醃菜時需要注意挑選的醃菜要新鮮、沒有損傷;醃菜用的菜缸一定要洗淨;用鹽要充分;醃菜製作好以後要放在溫度低的地方,注意密封。大量吃醃菜,可導致人體維生素c缺乏,因此,醃菜要適當吃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豆放進鍋里加清水煮熟,放進竹藍裡發酵,黴好的黃豆醬,再備茶油和鹽,紅辣椒涼幹,

放在乾淨的砧板上剁成剁椒,蒜瓣去皮,剁成蒜米,將蒜米和剁椒倒進豆瓣醬盆裡,加鹽,

淋上高度酒,合拌均勻,再倒進茶油,放進晒乾的罈子裡,罈子外面放滿清水密封,一個月後即可開壇,

4樓:農人點滴

冬天來了,醃雪裡紅鹹菜

冬天醃什麼鹹菜 冬天鹹菜怎麼醃製耐放

5樓:匿名使用者

醃芥菜1、九頭芥菜,洗淨後,晾乾,然後放太陽底下晒一天,至有點乾乾的;

2、乾乾的芥菜,堆在一起一兩天,讓它葉子發黃;

3、芥菜堆黃後,切短,放容器中;

4、加上適量的鹽,一般是10斤新鮮芥菜用1斤鹽;

5、用手搓揉,至出水;

6、放入容器中,用手壓實;

7、壓實後的芥菜上面壓上重物;

8、這樣過上四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醃蘿蔔1、青蘿蔔、胡蘿蔔切條,用鹽醃製半天;

2、放在太陽下晾晒一天;

3、在晒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

4、晒好的蘿蔔乾;

5、在晒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

6、和五香面;

7、反覆揉搓;

8、至蘿蔔乾變軟;

9、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室溫下醃製半個月;吃時淋上香醋浸泡,滴上香油即可。

冬天的辣椒鹹菜怎麼醃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1、選好辣椒

2、洗淨,晾乾外面的水分,然後去蒂,切成約半釐米寬度的圓環;

3、根據要醃製的辣椒的量,取一干淨的玻璃瓶,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好邊裝邊壓實一些,直到裝完;

4、將適量的醋燒開晾涼,倒進玻璃瓶裡,因為辣椒已經壓得比較實了,所以用不了太多的醋就可以把辣椒醃住。

5、冬天常溫下放置就行,如果怕壞,放到冰箱裡更好。

大約醃製半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方法二

醃製辣椒的方法

配料:鮮辣椒5斤、白糖0.35斤、花生油0.20斤、鹽0.5斤、醬油2.5斤、鮮姜0.2斤、蒜0.2斤、白酒0.4斤、味精50克

做法:將辣椒洗淨晾乾水,每個切成兩片,辣椒頂端不要切斷,先用0.3斤鹽把辣椒醃一下待用。

把醬油、花生油分別煮開、晾涼,姜和蒜都切成片。把花生油倒入辣椒中攪拌均勻,裝入壇內,再將白糖、鹽、醬油、鮮姜、蒜、白酒、味精一起倒入壇內用筷子拌勻,用塑料袋封好壇口,待48小時後即可食用。

方法三辣椒鹹菜醃製方法

配料:辣椒 10斤

花生油:0.4斤

醬油:5斤

生薑:0.4斤

大蒜:0.4斤

味精:0.2斤

白糖:0.75斤

白酒:0.75斤

鹽:0.5斤

1 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

2 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 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 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 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期間最好不要開蓋,48小時後可食用。以後家裡的飯桌上又多了一道開胃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要淹的辣椒洗好後,在每個辣椒上都扎一個眼用鹽各層撒鹽在放辣椒,然後在上面押上一塊石頭,因為辣椒不願意出水,你最好在石頭下淹幾個黃瓜碼在辣椒上面,這樣淹的辣椒就不易長毛,待一個月的時間辣椒和黃瓜就都淹好了,你在把他們撈出來放到醬缸裡就好了,千萬不能把沒淹的辣椒直接放到醬缸裡,那樣菜和醬就都不能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演一演,把水稍微攥一攥再用醬油和糖掩。

以前北方農村幾乎家家戶戶醃鹹菜過冬,為何現在很少見了?

9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農村人也逐漸意識到這種鹹菜很大的致癌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北方,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家庭經常醃菜。泡菜也是由多種材料製成的,對蔬菜的種類沒有嚴格的規定。一般來說,自己去市場買大量蔬菜來醃製。

醃製的量不像我們在城市裡經常看到的小罐子,而是裝滿了幾個大罐子。為什麼現在卻很少見到呢?

1、醃鹹菜是家庭必備

北方大部分地區冬天都被冰雪覆蓋,在市場上很難買到蔬菜,所以農村地區的許多家庭經常在冬天之前購買大量的蔬菜,然後回家醃製成易於儲存的鹹菜。這些大罐泡菜是整個冬天維生素的全部**。

2、蔬菜種類多,運輸便利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蔬菜可以儲存得越來越長。現在有許多溫室,許多農民從事淡季蔬菜種植。冬天有各種各樣的蔬菜可以吃,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但現在已經成為現實。

所以現在人們基本上吃新鮮蔬菜,偶爾也吃一點鹹菜,大多數人還是會選擇新鮮蔬菜,因為兩者的味道還是有差距的。如今,農民的朋友有條件吃新鮮蔬菜,所以吃鹹菜的人越來越少。

3、鹹菜儲存方便

那時在冬天,因為天氣寒冷,沒有太多甚至沒有蔬菜可供選擇。在這期間,人們只能吃一些秋天儲存的蔬菜。北方的冬天很長,零下的溫度更為常見,但是長時間儲存蔬菜並不容易。

醃製的泡菜可以儲存很長時間,農民們過去常常醃製老泡菜。

由於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水平得提高,冬天吃到新鮮的蔬菜不再是困難的事情,而且鹹菜對人的身體也有害處,所以現在鹹菜越來越少。

11樓:我要堅挺

這個是因為農村現在生活富裕了,所以吃別的東西了。

12樓:夔恰子

可能是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想吃一些好的特殊的。

13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條件變得更加的優越,所以做出了對你的改變。

冬天醃製蘿蔔鹹菜的方法

14樓:晴天便好

白蘿蔔醃製鹹菜的方法有很多種,如酸辣蘿蔔、開胃醃蘿蔔等。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喜好人群,其中開胃醃蘿蔔的做法較為簡單。

開胃醃蘿蔔的製作方法:

主料: 白蘿蔔1根,香菜適量。

輔料: 鹽適量,糖70克,醋60克,溫水半碗,雞精適量,油潑辣子適量。

1、蘿蔔去皮切成小片用3匙鹽醃製1個小時,蘿蔔出水了以後倒掉鹽水,用礦泉水把蘿蔔條洗淨。

2、碗裡裝好糖,加上半碗溫水入微波爐微波1分半,(用鍋子煮也行)糖溶化後加入醋就成糖醋汁。

3、把糖醋汁倒進蘿蔔,拌勻,再加上少許的鹽和雞精,倒上油潑辣子,醃製4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菜。

擴充套件資料

蘿蔔的食用宜忌:

1、蘿蔔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2、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少食蘿蔔。

3、蘿蔔不宜與水果一起吃,日常飲食中,若將蘿蔔與橘子同食,會誘發甲狀腺腫。

4、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若要一起吃時應加些醋來調和,以利於營養吸收。

5、生蘿蔔與人蔘藥性相剋,不可同食。以免藥效相反,起不到補益作用。

15樓:微言悚聽

都說「冬吃蘿蔔」。一到冬天,極易儲存的蘿蔔各種花式吃法都已上線。

【青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需要材料】

青蘿蔔3個,生薑1塊,大蒜2瓣,細辣椒粉1勺,生抽1勺,醋1勺,白糖1茶勺,食鹽、雞粉適量

【烹飪方法】

-step1-

將3只青蘿蔔用清水浸泡一會兒,再衝洗乾淨。青蘿蔔用清水浸泡一小會兒,可以使青蘿蔔皮表面的泥汙軟化,更容易清洗乾淨。

-step2-

將青蘿蔔切成大小粗細相似的蘿蔔條。在蘿蔔條中撒上1把食鹽,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將蘿蔔條和食鹽拌勻,醃製一天備用。

-step3-

經過一天的醃製,青蘿蔔已經醃出很多蘿蔔水了。用手擠去青蘿蔔條的水分,再將青蘿蔔條均勻地平鋪在一個托盤上。記得讓每根青蘿蔔條都暴露在空氣中,千萬不要一根疊壓一根,這樣影響風乾效果,會致使青蘿蔔條風乾不均腐爛變質。

-step4-

將裝有青蘿蔔條的托盤放在通風處通風3-5天,期間記得將青蘿蔔條翻幾次面,防止青蘿蔔條底部粘在托盤上變質。青蘿蔔條風乾到半乾的程度即可,青蘿蔔條太溼容易變質,且口感韌勁不足;青蘿蔔條晒得太乾又太硬,讓人咬不動。

-step5-

將風乾好的青蘿蔔條用涼開水沖洗乾淨,然後擠去多餘水分放在大碗中。如果青蘿蔔條晒太乾有些硬的話也沒有關係。可以將青蘿蔔條在涼開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清洗,較乾的青蘿蔔條吸點水分更脆爽。

-step6-

在青蘿蔔條中放入2片生薑、1勺蒜末、1勺細辣椒粉、1勺生抽、1勺醋、1茶勺白糖、少許食鹽、雞粉。可根據個人口味加些花椒、香油等。如果醃製的量大的話,建議先將以上材料煮開,再放涼倒入青蘿蔔條中。

-step7-

帶上一次性手套,將青蘿蔔條和調味料混合均勻,青蘿蔔條鹹菜就醃好了。將醃好的青蘿蔔條鹹菜裝入一個乾淨的罐子裡,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

-step8-

吃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將適量蘿蔔條鹹菜夾出,可以再淋點香油、紅油等拌一下。吃不完不要再裝回罐子裡,要保持罐內青蘿蔔條鹹菜的乾淨,可以延長儲存時間。這種青蘿蔔乾小鹹菜,醃製的時間越長口感更好,所以可以留著慢慢品嚐。

【小貼士】

1. 關於晾晒青蘿蔔條:

晾晒青蘿蔔乾時一定要將青蘿蔔條均勻地平鋪在托盤上,千萬不要有蘿蔔條一個疊一個的現象;晾晒期間記得勤翻面,讓青蘿蔔條的底部也能通風透氣,不然青蘿蔔條的上面可能風乾好了,底下卻已經發黴了。

2. 關於醃製青蘿蔔乾:

青蘿蔔乾晒好後,如果醃製的量大,建議醃製時將花椒、辣椒麵、生抽、醋、白糖、鹽等煮開,再放涼倒入青蘿蔔條中。薑片、大蒜等洗淨擦乾再放入鹹菜缸中。

大連冬天都有哪些適合情侶旅遊的地方

給你推薦一個情侶旅遊行程吧 第一天,抵達大連後落實好住地,火車站前邊渤海明珠酒店側身再往前走有個亞都賓館120元一晚,很方便。或者就在火車站附近找也行,輕軌旁邊的彩虹賓館,東浩賓館,四方盛世,都可以,如果貴就普間 標間間隔著住。然後就去金石灘,火車站的輕軌直達金石灘 8元 用時50分鐘.金石灘必逛景...

選擇冬天練瑜伽,這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起到減脂的作用,還可以增強體質,有利於促進身體的平衡能力,可以起到鍛鍊的作用,也可以起到 的作用。可以消除身體的疲憊感,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提高免疫力,也可以起到熱身的作用,可以保持身體平衡發展,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讓一個人在生活中感覺到特別的...

關於冬天的詩有哪些,描寫冬天的古詩有哪些

1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 岑參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