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美麗的季節,描寫冬天的故事有哪些

2021-05-01 13:22:23 字數 6004 閱讀 2805

1樓:匿名使用者

講一個雪孩子的故事

故事內容:冬天的白兔媽媽準備出門去找蘿蔔時,小白兔吵嚷著也要去。下雪啦!兔媽媽堆了一個漂亮的雪孩子。可愛的雪孩子陪小白兔玩,給小白兔帶來了歡樂。

後來,小白兔睡覺時,小白兔的家著火了,勇敢的雪孩子從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卻化成了一朵白雲。白雲很美很美,就像雪孩子很美很美的心靈。

《雪孩子》原文:

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雪。房子上、樹上、地上一片白。

兔媽媽要出去找吃的。她堆了一個漂亮的雪孩子,讓他和小白兔一起玩。

看著可愛的雪孩子,小白兔真高興。他和雪孩子又唱又跳,玩得很開心。

小白兔玩累了,就回家休息。屋子裡很冷,他往火里加了一些柴,就**睡覺了。

火把旁邊的柴堆燒著了。小白兔睡得正香,一點兒也不知道。

雪孩子看見小白兔家著火了,就飛快地跑了過去。

雪孩子從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卻化了。

雪孩子**去了呢?他飛到了空中,成了一朵白雲,一朵很美很美的白雲。

2樓:林老肥兒

1,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代: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譯文:暮色蒼茫,更覺前行山路遙遠。天寒地凍,倍覺投宿人家清貧。

忽然聽得柴門狗叫,應是主人風雪夜歸。

2,終南望餘雪

唐代: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

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3,江雪

唐代: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譯文:所有的山,飛鳥全都斷絕;所有的路,不見人影蹤跡。

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

4,問劉十九

唐代: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譯文:新釀的米酒,色綠香濃;小小紅泥爐,燒得殷紅。

天快黑了,大雪將要來。能否共飲一杯?朋友!

5,梅花

宋代: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譯文:那牆角的幾枝梅花,冒著嚴寒獨自盛開。

為什麼遠望就知道潔白的梅花不是雪呢?因為梅花隱隱傳來陣陣的香氣。

6,別董大二首·其一

唐代: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譯文:千里黃雲蔽天日色暗昏昏,北風吹著歸雁大雪紛紛。

不要擔心前路茫茫沒有知己,普天之下哪個不識君?

7,別董大二首

唐代: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六翮飄颻私自憐,一離京洛十餘年。

丈夫貧賤應未足,今日相逢無酒錢。

譯文:千里黃雲蔽天日色暗昏昏,北風吹著歸雁大雪紛紛。

不要擔心前路茫茫沒有知己,普天之下哪個不識君?

就像鳥兒六翮飄搖自傷自憐,離開京洛已經十多年。

大丈夫貧賤誰又心甘情願,今天相逢可掏不出酒錢。

8,和張僕射塞下曲·其三

唐代:盧綸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譯文:夜靜月黑雁群飛得很高,單于趁黑夜悄悄地逃竄。

正要帶領輕騎兵去追趕,大雪紛飛落滿了身上的弓刀。

9,冬夕

唐代:岑參

浩汗霜風颳天地,溫泉火井無生意。

澤國龍蛇凍不伸,南山瘦柏消殘翠。

譯文:大風夾雜著霜雪猛烈地肆虐在天地之間,溫泉火井(火井可能是炭爐)旁邊也了無生氣。

河海中的龍蛇也凍得不得伸展(或者是,河海像龍蛇一樣凍得不得伸展),連四季常青的松柏都退去了綠色,顯得消瘦了許多。

10,早冬

唐代:白居易

十月江南天氣好,可憐冬景似春華。

霜輕未殺萋萋草,日暖初幹漠漠沙。

老柘葉黃如嫩樹,寒櫻枝白是狂花。

此時卻羨閒人醉,五馬無由入酒家。

譯文:江南的十月天氣很好,冬天的景色像春天一樣可愛。

寒霜未凍死小草,太陽晒乾了大地。

老柘樹雖然葉子黃了,但仍然像初生的一樣。

這個時候的我只羨慕喝酒人的那份清閒,不知不覺走入酒家。

3樓:_擇一城終老

1、《冬夕》【唐】岑參

浩汗霜風颳天地,溫泉火井無生意。

澤國龍蛇凍不伸,南山瘦柏消殘翠。

譯文:大風夾雜著霜雪猛烈地肆虐著天空與大地,此時溫泉與天然氣井旁相當冷清了無生氣。在嚴冬中湖海之地海水像龍蛇一般捲曲,南山矮小的松柏在嚴冬下退去僅有的綠裝。

2、《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唐】岑參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譯文:狂風席捲著大漠北塞,吹折堅韌的白草,倒落如踩。北疆的八月,就有大雪將天地鋪蓋。

好似突然一夜之間春風吹來,千樹萬樹梨花盛開。雪花飄飄而落,打溼了簾珠,結冰在帷幕綺羅。狐皮裘再不覺暖和,錦緞被褥也覺單薄。

將軍的獸角硬弓也凍得拉不開,都護的鎧甲鐵衣難穿著。浩瀚的沙漠處處縱橫百丈巨冰,慘淡的愁雲凝滯彷彿壓低了天空。中軍帥中擺下酒筵,為武判官歸京送行,胡琴、琵琶伴著羌笛,起舞和鳴。

紛紛揚揚的暮雪飄落在軍營轅門,寒風狂舞著紅旗,紅旗被凍挺凝結成為一抹靜止的紅雲。山迴路轉,再也見不到遠行的人,雪地上空留下一排,馬兒行走的蹄痕。

3、《終南望餘雪》【唐】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4、《江雪》【唐】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譯文:所有的山,飛鳥全都斷絕;所有的路,不見人影蹤跡。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

5、《問劉十九》【唐】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譯文:我家新釀的米酒還未過濾,酒面上泛起一層綠泡,香氣撲鼻。用紅泥燒製成的燙酒用的小火爐也已準備好了。天色陰沉,看樣子晚上即將要下雪,能否留下與我共飲一杯?

6、《塞下曲》【唐】盧綸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譯文:到了五月,天山依舊白雪皚皚,沒有鮮花,只有地凍天寒。雖然傳來吹奏《折楊柳》的笛聲,卻依舊看不到一絲春色。

一早就隨著戰鼓聲去搏戰,到了夜晚也只能抱著馬鞍打瞌睡。希望能用我挎著的劍,像傅子介那樣為國除害,消滅敵人。

7、《北風行》【唐】李白

燭龍棲寒門,光耀猶旦開。日月照之何不及此,唯有北風號怒天上來。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幽州思婦十二月,停歌罷笑雙蛾摧。倚門望行人,念君長城苦寒良可哀。別時提劍救邊去,遺此虎文金鞞靫。

中有一又白羽箭,蜘蛛結網生塵埃。箭空在,人今戰死不復回。不忍見此物,焚之已成灰。

黃河捧土尚可塞,北風雨雪恨難裁。

譯文:傳說在北國寒門這個地方,住著一條燭龍,它以目光為日月,張目就是白晝而閉目就是黑夜。這裡連日月之光都照不到啊!

只有漫天遍野的北風怒號而來。燕山的雪花其大如席,一片一片地飄落在軒轅臺上。在這冰天雪地的十二月裡,幽州的一個思婦在家中不歌不笑,愁眉緊鎖。

她倚著大門,凝望著來往的行人,盼望著她丈夫的到來。

她的夫君到長城打仗去了,至今未回。長城那個地方可是一個苦寒要命的地方,夫君你可要保重啊。丈夫臨別時手提寶劍,救邊而去,在家中僅留下了一個虎皮金柄的箭袋。

裡面裝著一雙白羽箭,一直掛在堵上。上面結滿了蜘蛛網,沾滿了塵埃。如今其箭雖在,可是人卻永遠回不來了他已戰死在邊城了啊!

人之不存,我何忍見此舊物乎?於是將其焚之為灰矣。黃河雖深,尚捧土可塞,唯有此生離死別之恨,如同這漫漫的北風雨雪一樣鋪天蓋地,無邊無垠。

8、《別董大》【唐】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譯文:滿天陰沉沉的雲,太陽也變得暗暗得;北風呼呼地吹,大雁在紛飛的雪花裡朝南飛去。你不要擔心新去的地方沒有朋友,世上有誰不知道你、不敬重你呢?

9、《梅花》【宋】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譯文:那牆角的幾枝梅花,冒著嚴寒獨自盛開。為什麼遠望就知道潔白的梅花不是雪呢?因為梅花隱隱傳來陣陣的香氣。

10、《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譯文:暮色蒼茫,更覺前行山路遙遠。天寒地凍,倍覺投宿人家清貧。忽然聽得柴門狗叫,應是主人風雪夜歸。

幼兒簡短小故事有哪些?

4樓:vv頔

一、幼兒簡短寓言小故事

一群小夥伴,來到大森林尋找朋友。

小刺蝟找到仙人掌,仙人掌和他拉拉手,成為一對帶刺的好朋友。

小鴿子找到珙桐,珙桐笑了,說道:「太好啦,我的小名就叫『鴿子樹』,歡迎小鴿子來我家做客。」

小甲蟲,很害羞,不敢和花草交朋友。他低著頭,悄悄走,看見一株含羞草。小甲蟲鼓足了勇氣,說:「含羞草姐姐,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含羞草,垂下了頭,原來她也很害羞。小甲蟲快樂地唱起來:「你害羞,我害羞,害羞也有好朋友。好朋友,拉拉手,我們的友誼最長久 。」

二、幼兒簡短寓言小故事【2】

春天,松鼠媽媽生了可愛的小寶寶。松鼠爸爸看著這些伶俐的小寶寶,可自豪了!小松鼠在他出生的那棵大樹上溜達,好奇地張望。

正好看見山鼠一家迎面走來。「你們好!」小松鼠禮貌地打著招呼。

小松鼠跳到一個松果上。「這麼多松子,多好的儲藏櫃呀!」小松鼠高興地說著,飛快地磕著松子,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小兔看見小松鼠吃松子這麼輕鬆自如,可真羨慕啊!

當心,小松鼠!好陷呀!要不是樹枝斷了,小松鼠早就被這隻貂咬得粉碎了。這隻貂可是老早就在打小松鼠的主意了!

樹上的葉子開始飄落下來,又到了為冬天儲存食物的季節了。小松鼠把一些栗子和榛子藏在松葉下。

白雪覆蓋了森林。小松鼠儲藏的食物在**呢?小松鼠的記性糟透了。嗨,小松鼠的運氣還真不錯,他隨便往下一跳,正好落在他藏食物的地方!

春天回來了!暖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一片片綠色從雪被子下面探出頭來。小松鼠有女朋友了,他羞怯地送給她幾個榛子,那是從他失而復得的儲藏品中挑選出來的。

哇!輪到小松鼠當爸爸啦!四個毛絨絨、圓滾滾的小傢伙緊緊偎依著松鼠媽媽,多幸福

呀!過不了多久,這些小乖乖也會在這棵大樹上游戲、奔跑了。這就是生活!

三、幼兒簡短寓言小故事【3】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袋鼠媽媽抱著袋鼠寶寶去菜場買菜。一路上,她倆有說有笑,別提有多開心。一會兒就到了菜場,哇,菜場裡的菜真多呀!

有紫瑩瑩的茄子,黃澄澄的南瓜,身穿綠衣裳的黃瓜,還有活蹦亂跳的海鮮,真是應有盡有。袋鼠媽媽和寶寶看得傻眼了,這樣也喜歡,那樣也喜歡。她們買了很多很多的菜,足足有兩大包呢。

我會自己走袋鼠媽媽提著菜,抱著寶寶回家了。沒走多遠,袋鼠媽媽就氣喘吁吁了,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腳步也放慢了。這時,在媽媽懷裡的寶寶覺得媽媽很累很累了。

她想,如果自己繼續讓媽媽抱著,媽媽會累得筋疲力盡的,不行,我得自己走路。她連忙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我想自己走路,你讓我試試,行嗎?

」袋鼠媽媽看著懷中懂事的寶寶,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她連忙輕輕地放下寶寶,溫和地說:「寶寶,慢慢走,當心摔跤。

」寶寶跳到路上,緊緊地跟著媽媽,她一邊走路,一邊還唱歌給媽媽聽呢!寶寶美妙的歌聲消除了媽媽的疲勞,媽媽也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歌。她倆唱著歌興致勃勃地回家了。

寓言故事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含有諷喻或明顯教訓意義的故事。它的結構簡短,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

寓言的故事情節設定的好壞關係到寓言的未來。中國曆來有些著名的寓言故事如《揠苗助長》、《自相矛盾》、《鄭人買履》、《守株待兔》、《刻舟求劍》、《畫蛇添足》等,古希臘《伊索寓言》中的名篇《農夫和蛇》在世界範圍類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其成功之處在於故事的可讀性很強,無論人們的文化水準高低,都能在簡練明晰的故事中悟出道理。

描寫冬天美麗景色的詩句,形容冬天美麗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梅花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逢雪宿芙蓉山 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梅花 陸游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從軍行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馬 李賀 大...

美麗的冬天作文,美麗的冬天作文200字

美麗的憧憬,冬天真美呀。寫冬天的作文200字 我愛你,冬天 每當冬爺爺來臨之際,我都會拍手叫好。因為在這銀裝素裹的冬天裡,我可以享受到冬爺爺帶給我們的禮物 雪的樂趣。嘿!快來看,下雪了!每當聽到這個訊息,大家都會興奮得跳起來。隨後馬上開始 包裝 圍上圍巾,戴上手套,裹上棉襖,戴上口罩 接著飛奔到已被...

冬天描寫冬天的樣子的句子,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

1.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2.暖暖的陽光隔著窗玻照射進來。光與能量灑在屋內的地板上,屋裡暖了,室內亮了,就連窗簾兒的花紋都印在了地板上。窗玻楞框的影子,不容置疑的重新劃分著地板的結構,方的,長的,菱形的,斜方的,大手筆加大寫意還有大誇張,真得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