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1-05-01 13:22:23 字數 717 閱讀 387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犬病的臨床**中,輸血是常用的**之一。其意義在於迅速增加迴圈血量和體液量,增強血液運輸氧的能力,增加蛋白質的濃度及血液凝固性,刺激造血機能等。當犬大失血、休克、嚴重貧血、凝血不良、惡病質狀態和蛋白質缺乏症時,輸血不僅可迅速補充迴圈血量和體液量,維持血壓;另外,還可增加機體的特異性抗病力。

方法:選擇供血犬時,一般選擇與受血犬為同一品種的、健康的、1~3歲的年青犬。採血的部位一般在犬的前肢頭副靜脈,先採供血犬和受血犬的血各10毫升,取5毫升注入離心管分離血清,做交叉配血試驗,即將供血犬原血(血清)與受血犬血清(原血),滴於載玻片上,混合均勻,觀察有無凝集,如無即可輸血。

供血犬的採血量應為15毫升/千克,總血量依據受體的體重估計,以每千克體重5~10毫升為宜,採足後用止血鉗夾持採血袋上端的軟管,防止空氣進入,汙染血液,在冬季應注意保溫。輸血時先對受血犬輸入生理鹽水10毫升/千克,再接上採血袋以每分鐘5~10毫升的速度注入血液。如在輸血過程中出現嘔吐、不安、痙攣、心悸亢進、呼吸急促等,要立即停止輸血,採取強心、注入高滲糖、抗過敏及對症**措施。

應用輸血**時應注意的是輸血過程中要保持嚴格的無菌操作,特別是採血、輸血步驟。當病犬患有嚴重的心臟病、急性重度腎炎、肺水腫、肺氣腫、腦水腫、白血病等時,應禁止輸血。反覆輸血時最好不要用同一供血犬,以防發生過敏反應。

輸入的速度不宜過快,嚴禁輸入空氣造成血栓、氣栓。對配血凝集試驗的觀察,不能用肉眼確定時,應在顯微鏡下低倍觀察,以防輕度凝集。

孩子取名注意事項,起名的注意事項

首先準備150克泡了2個小時的小米,打入一個雞蛋 取名字大忌用比較極端的字眼 取普通點可能會好點 解答 市面上 的起名書籍基本都是生肖起名,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為年支,還有其他七個字都沒有考慮,所以不夠全面。按生肖起名全年寶寶喜用忌諱都是一樣的,實際上八字是相差很遠,不符合個人實際情況,起名是給據...

中考注意事項,體育中考注意事項

等待發卷時做深呼吸 提早15分鐘進入考場,坐在座位上,儘快進入角色,文具擺好,眼鏡摘下擦一擦。如果考生心理高度緊張,不妨可做做深呼吸,時間約為1分鐘。拿到考卷後先瀏覽試卷拿到考卷後5分鐘內一般不允許答題,考生應先在規定的地方寫好姓名和准考證號 考試號,再對試卷作整體觀察,看看這份試卷的名稱是否正確 ...

使用爐灶有什麼注意事項,使用爐灶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使用廚房應注意將鍋手柄朝內擺放,也避免將鍋內食物碰翻或意外灑溢位來。可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吊環將鍋吊起。2.長柄而有蓋子的深鍋和長柄平鍋的手柄都比較容易鬆動。檢查一下,把螺絲擰緊。3.如果你使用的是煤氣灶,確保標識燈已開啟。4.煤氣引擎罩和換風扇都很容易被油膩沉澱阻塞,造成火災隱患。這些油膩沉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