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如何做,如何做剁椒魚頭

2022-01-06 05:01:59 字數 5880 閱讀 8774

1樓:桑葉孤吉

【開胃剁椒】

【材料】:紅椒500克、大蒜子80克、生薑50克

【調味料】:辣油適量、二鍋頭少許、食鹽適量、白糖少許

【製作步驟】:

1.先將紅椒洗淨,去掉辣椒蒂之後將水分擦乾,然後切成小一些的菱形片。大蒜子切成蒜片,生薑去皮切成片備用。

2.將紅椒片和姜蒜片放入大碗中,撒上食鹽與白糖,翻拌均勻,讓食鹽與辣椒充分融合,力度不用太大。(食鹽多一些,白糖少一點就可以了)

3.拌勻後就可以加入適量的辣油了,加入辣油後繼續翻拌均勻,紅椒不辣,所以還是需要一點辣油提辣味的。

4.所以調料放好,最後撒點二鍋頭白酒,攪勻即可。

5.然後把碼好味道的多椒放入密封容器中,蓋上蓋子前在上面撒少許食鹽,用蓋子密封起來,放在冰箱等待1-2天即可食用。

這樣我們的開胃剁椒就做好了,平常沒食慾的時候拿出來,放一小碟在飯桌上,家人總能多吃點飯。這剁椒用處可多了,能用來蒸菜,還能用它炒菜。

【小貼士】:

醃製剁椒,鹽一定要適量,少了一定不行,多了則會鹹,因為只要辣椒放了鹽,在後期醃製過程中會出水,出水會帶走很多鹽分,所以說鹽一定要給足,不然醃好的剁椒味道不夠。

做這剁椒,我建議您可以放些小米辣, 這樣辣味才合適,家人最近上火,所以我就沒放。

2樓:救濟家

食材明細

主料紅椒

500克

大蒜50克輔料鹽

45克糖

10克高度白酒

1湯匙鹹鮮口味醃

工藝半小時

耗時簡單

難度剁椒的做法步驟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材料。將清洗乾淨的辣椒瀝乾水分,攤開晾晒,徹底晾乾辣椒表面的水分,或者將辣椒表面的水分擦乾,切記辣椒的表面不能有水分。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2 2將晾乾的辣椒去蒂剁碎,不用剁得太細(菜板和刀具提前消毒,並且無油無水)。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3 3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末。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4 4將剁好的辣椒和大蒜、生薑放入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盆中,加入鹽、糖拌勻。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5 5攪拌均勻。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6 6裝入事先開水燙過消毒並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7 7淋入白酒。

【自制剁椒】鮮辣脆嫩——居家必備的幕後功臣的做法步驟:8 8密封放在陰涼通風的室溫中一晚,使其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7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小竅門◎超級嗜辣族可以挑選小紅尖椒來做,或者加入幾個在裡面。

◎製作過程中要保證無油無水,否則容易腐爛。取食剁椒的時候也需要用無水無油的乾淨勺子。

◎放酒可以起到增香、防腐的作用。

◎自己做的沒有防腐劑,所以最好冷藏儲存,儘快食用。

3樓:鍾晨

步驟1.

準備材料。將清洗乾淨的辣椒瀝乾水分,攤開晾晒,徹底晾乾辣椒表面的水分,或者將辣椒表面的水分擦乾,切記辣椒的表面不能有水分

步驟2將晾乾的辣椒去蒂剁碎,不用剁得太細(菜板和刀具提前消毒,並且無油無水)

步驟3

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末

步驟4將剁好的辣椒和大蒜、生薑放入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盆中,加入鹽、糖拌勻

步驟5攪拌均勻

步驟6

裝入事先開水燙過消毒並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步驟7淋入白酒

步驟8

密封放在陰涼通風的室溫中一晚,使其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7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4樓:魯姐美食

剁椒炒蛋怎麼做?把雞蛋下鍋煎制,翻炒後加入鹽生抽蠔油,然後把剁椒放入翻炒均勻。

5樓:問天凌

將小米辣帶蒂洗淨,晾乾水分,將蒂去掉,剁碎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鹽拌勻,起鍋燒油,放涼後倒入辣椒中,拌均勻即可。

如何做剁椒魚頭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剁椒魚頭的食材:胖頭魚魚頭一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鹽2g、味精3.5g、糖1g、色拉油60g、紅油10g、姜10g、蔥8g。

剁椒魚頭的正宗做法:將魚頭洗淨切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姜塊切沫,蒜半個切細末;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將魚頭上撒上剁椒、薑末、鹽、豆豉、料酒;鍋中加水燒沸後,將魚頭連碗一同放入鍋中蒸熟(約10分鐘左右);將蒜蓉和蔥碎鋪在魚頭上,在蒸一分鐘;從鍋中取出碗後,再將炒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十成熱,剷起淋在魚頭上即可。

有時可直接使用從超市買回來的剁椒製作此菜品,因成品剁椒種含有較多鹽分,因此,在放鹽時應考慮這一因素,以免鹽分太重。

7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8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9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10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11樓:耿鈮

教你做家庭版剁椒魚頭

如何做剁椒?

12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的做法:

1、小紅尖椒洗淨後充分晾乾表面的水份。

2、剪掉辣椒蒂,充分剁碎。

3、把姜和酸都剁成碎末,和剁好的辣椒加鹽拌勻。

4、拌好的剁辣椒醃製半小時就可以吃了,但要真正醃出來剁辣椒的鮮香,就得裝入可密封的容器中,玻璃瓶或罈子,至少放置一週以上。

剁辣椒是貴州的特色食品,可出壇即食,也可當作佐料做菜。 一般來說,正宗貴州剁辣椒無水多油,顏色暗紅,口感不酸。只有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帶的剁辣椒,才帶有當地特色的酸味,因為湘西人既"無辣不歡",又"無酸不入口"。

因此當地的剁辣椒為"酸剁辣椒"。剁椒是貴州、湖南、湖北、四川等地愛吃的一種用辣椒醃製成的鹹菜,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工成菜品等。可以用燈籠椒(菜辣椒)或朝天椒已成熟變紅的辣椒為原料製作,湖南主要盛產的一種小米椒,小米椒就是七姊妹辣椒(也叫小朝天椒),剁碎了以後加鹽、大蒜、生薑拌勻,放大缸裡醃一段時間,就成了色香味俱全、生物保鮮、不含防腐劑的純天然綠色食品。

13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朝天椒500克,大蒜250克,生薑30克,白糖30克,鹽10+5克,味精5克,白酒50毫升

做法1、事先將大蒜剝去外皮後洗淨瀝乾水分;再將朝天椒摘去根蒂後洗淨瀝乾水分,生薑去皮後切小塊

2、將朝天椒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案板上剁碎後盛在一個乾淨的大容器裡,或用乾淨無水無油的家庭絞肉機將朝天椒絞碎後盛在一個乾淨的大容器裡

3、把大蒜和生薑壓成姜蒜泥並和入剁椒

4、在剁椒內加入10克鹽、白糖、味精,並戴上一次性手套和勻

5、將和勻的剁椒放入玻璃罈子或玻璃瓶內8分滿,然後撒入另外5克鹽,最後倒入白酒

6、用保鮮膜和橡皮筋給罈子封口後蓋上蓋子,室溫下發酵半天后移入冰箱冷藏5天后即可開壇食用

14樓:我家有菜

剁椒炒蛋怎麼做?把雞蛋下鍋煎制,翻炒後加入鹽生抽蠔油,然後把剁椒放入翻炒均勻。

怎樣做剁辣椒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小米椒500克,大蒜80克,老薑20克,鹽40克,糖15克,高度白酒1大勺

【做法】:1、準備好材料,先把小米椒用清洗沖洗乾淨後,晾乾。

2、把晾晒乾的小米椒掰去蒂部,小米椒洗的時候蒂不去掉,不然水會進入到辣椒裡面,晾晒乾後再去掉。

3、準備好所需的配料,大蒜80克,老薑20克,鹽40克,糖15克,高度白酒1大勺。

4、把80克大蒜放入料理機中,按下按鍵,只要40秒就能完整地把大蒜剝好了。

5、大蒜打好後,把小米椒切成小段後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6、把打好的辣椒,大蒜老薑一起放入碗中。

7、放入配料中的白砂糖和鹽,鹽的用量一般按辣椒:鹽=10:1的比例放,糖可以按個人的口味適當調整。

8、把它們充分攪拌均勻後放置30分鐘後再加入1大勺的高度白酒拌勻。

9、把做好的剁椒放入乾淨的無水無油的瓶子中,用勺子壓實一下,蓋上蓋子,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16樓:道法自然玄師

剁辣椒,提前準備好相關食材,如辣椒、鹽、白酒。首先是處理食材,將紅辣椒切塊。接著將辣椒倒在案板上,撒鹽,剁碎。然後將辣椒倒入罈子中,倒入白酒,密封儲存1個月,裝盤,完成。

17樓:雨哥

1.鮮辣椒、鮮姜和大蒜洗淨,晾乾水分

2.瓶瓶罐罐洗刷乾淨,入開水中燙一下,然後自然晾乾3.晾乾的辣椒去蒂,剁碎,無需太細

4.鮮姜和大蒜剁碎

5.混合,拌入鹽、糖和高度白酒

6.植物油燒熱,晾涼

7.把拌好的剁辣椒依次裝入瓶內,瓶口留餘地8.在瓶口處淋入一層植物油

9.封口,放在陰涼處儲存,一週後即可食用

18樓:學多有熱福

配料:精選美豔的紅辣椒5斤,雪白胖胖的蒜瓣半斤,大塊又鮮嫩的生薑半斤,醉人的52度純釀白酒100毫升,雪花似的白糖200克,綿綿白白的精鹽300克。玻璃大罐子2個,要能密封的那種

紅辣椒、蒜頭、生薑分別洗淨、晾乾水分。注意過程中不要沾到油。吃的辣的可以用小米辣,或者小米辣和大紅辣椒各一半,我胃不太好,現在已經吃不得太辣的了,所以用的都是大辣椒,沒敢加小米辣。

2. 晾乾水分後分別把材料切碎。辣椒先切成圈圈再剁碎,注意辣椒別剁太碎了,需要有塊塊感,不然就成辣椒醬了。蒜頭和生薑分別剁成蒜蓉和薑末,我切得都比較細了。

3. 把這三種材料裝到一個大盆裡,大盆需要是無油無水的,不然會影響後面的發酵。加入上面的精鹽、白糖和白酒,攪拌均勻,鹽要足夠,不然會很容易就壞掉的。

加入白酒也是防腐的,這樣剁辣椒能夠放的時間長一點,不用擔心後面會有酒味,發酵到位了,時間夠了,是一點酒味都嘗不出來的。

4. 攪拌完後你就會看到立馬有很多汁水沁出來了,放置1小時,讓各種材料和調味料互相滲透融合,之後就可以裝入罐子中了。

5. 耐心等待一個月,剁辣椒的酸味才能真正的完美呈現,這個時候吃辣椒你會發現,發酵成熟的辣椒不再帶有生味了,取而代之的是熟軟的辣椒塊塊,這種口感是隻發酵一個星期就吃的剁辣椒所無法比擬的,誰吃誰知道。

剁辣椒怎麼製作方法

19樓:你好

在湖南,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這個時候做上一大醬缸子剁辣椒。將紅紅的辣椒放入冰涼的井水中洗淨,再放在太陽下晒乾水分,然後就可以開始手工剁辣椒這個艱鉅的任務啦!將剁好後的辣椒放入調味料兒拌勻後再放在太陽下晒上一天,然後就可以密封儲存了,做好後的剁辣椒一般可以吃上整整一年哦。

對於大部分湖南人來說,剁辣椒真的是餐桌上必不可少滴!它既可直接吃,非常下飯過癮;也可作為調料入菜,味道就不必說了,單就是它火紅的顏色,也能將菜餚點綴得更加誘人呢。下面來看看如何自制剁辣椒吧。

原料主料:紅尖椒500克;

配料:大蒜50克,生薑25克;

調料:鹽約30克,白糖約10克,高度白酒約15毫升。

做法1、紅尖椒洗淨,大蒜去皮,生薑洗淨,晾乾水分;

2、將晾乾的紅尖椒去蒂;

3、剁碎;

4、大蒜與生薑也剁碎;

5、將它們放在乾淨的容器內;

6、放入鹽;

7、加入糖;

8、拌後裝入乾淨的玻璃瓶內;最後放入一勺高度白酒,密封后溫室下放置一天後轉入冰箱,約十天後可食用。

先友情提示一下:準備自己動手做剁椒的朋友們,手工剁辣椒的時候,一定要帶上手套做好保護措施,不然剁完之後手會火辣辣滴疼哦!紅尖椒要選用捏起來手感較硬、比較辣的這種,那種很大一個沒有什麼辣味的紅辣椒不適合哦!

如何蒸剁椒魚頭請問清蒸剁椒魚頭怎麼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用料主料 鱸魚1條 輔料 剁椒適量 調料 蔥適量 姜適量 剁椒蒸魚頭的做法 1.將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 2.將魚頭魚尾切下,魚身切細刀,魚肚子項鍊,魚頭中間切一小刀,用刀背拍扁整形。魚尾中間略微去骨整形 3.將盤底放上薑片,切好的魚擺盤好 4.蔥花,薑末切好,剁椒剁碎 5...

剁椒魚頭,怎樣做去腥味,剁椒魚頭如何去除腥味?

您好活魚必須先用刀身猛擊魚頭,使其暈厥 並從魚鰓處放血,使魚肉中的毛細血管不會吃進魚血。這樣的魚肉潔白如玉,毫無腥味 反之,不僅肉色暗淡,而且腥味很重。活魚剖殺 刮鱗 清洗 制前須將魚用80攝氏度熱水稍泡一下,這樣不僅可去腥,還可使魚胸腹處不破裂,保持形態的完整。1 河魚有土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

剁椒魚頭怎麼做,剁椒魚頭怎樣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