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魚頭要用什麼魚,剁椒魚頭用什麼魚?

2021-05-03 22:40:34 字數 787 閱讀 5915

1樓:娛樂快樂閱

剁椒魚頭用胖頭魚,也名鱅魚,西南地區稱花鰱。

做剁椒魚頭用的魚其實是鱅魚,也叫胖頭魚!這種魚肥美爽滑,頭部比較大,身子比較小,所以特別適合做剁椒魚頭,吃著格外的香,而別的魚頭則沒有那麼多的肉

剁椒魚頭之前極為盛行,上世紀**十年代達到巔峰,要知道湘菜上一個巔峰時刻是在晚晴,曾國藩的湘軍遍佈全國,湘籍**數量龐大,隨軍的廚師多為湘廚,一時間,湘菜的名號極為響亮。

剁椒魚頭屬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為一體,肥而不膩、肉質細嫩、鮮辣適口,風味獨具一格。特別指出的是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

剁椒魚頭味辣、偏鹹鮮,尤以湖南湘潭所作最為出名,風味獨具一格。

在購買魚的時候一定要挑選那些比較活潑的魚,像那些已經死亡的魚一定不要去買。不僅不健康,吃起來也不好吃。

2樓:

剁椒魚頭是湖南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通常以鱅魚魚頭,剁椒為主料,鱅魚叫花鰱,胖頭魚,包頭魚,大頭魚,黑鰱,麻鰱,也叫雄魚,是淡水魚的一種。

3樓:武軍

你好:烹飪製作剁椒魚頭一定要用花鰱魚頭,這是幾百年的經驗積累和實踐真知。吃魚頭,主要吃的是魚的脣眼腦皮肉,這就需要選用富含豐富膠質的魚類,取魚頭烹飪。

花鰱,學名鱅魚,頭部占身體總長度的三分之一到一半,而且富含膠原蛋白,特別是花鰱屬於濾食性魚類,主要以水中的浮萍和藻類為食,口腔和咽部肌肉肥厚,用花鰱製作的剁椒魚頭口感醇厚,體驗極佳。

希望回答能幫助你,請採納!

剁椒魚頭用什麼魚?

剁椒魚頭醬怎麼熬製做剁椒魚頭用什麼剁椒醬好呢?

剁椒魚頭 步驟 1 將魚頭去腮,去頭下一段魚肉的魚鱗,將魚膛中的殘留雜物去掉,特別是黑色的膜,一定要去掉。2 然後將魚頭從魚下巴那一面豎著從中間劈開成相連的兩半,放入盆中倒入1勺醬油 一勺料酒 一勺蠔油 適量鹽裡外抹勻並醃製10分鐘以上使其初期入味。3 取一個 子將切成薄片的生薑平鋪到 子中。4 然...

剁椒魚頭怎麼做,剁椒魚頭怎樣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

怎麼做剁椒魚頭?怎樣做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魚頭醃製,炒香蒜泥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