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魚頭醬怎麼熬製做剁椒魚頭用什麼剁椒醬好呢?

2021-03-08 07:41:46 字數 1923 閱讀 7227

1樓:

剁椒魚頭

步驟:1、將魚頭去腮,去頭下一段魚肉的魚鱗,將魚膛中的殘留雜物去掉,特別是黑色的膜,一定要去掉。

2、然後將魚頭從魚下巴那一面豎著從中間劈開成相連的兩半,放入盆中倒入1勺醬油、一勺料酒、一勺蠔油、適量鹽裡外抹勻並醃製10分鐘以上使其初期入味。

3、取一個**子將切成薄片的生薑平鋪到**子中。

4、然後將魚頭正面朝上平鋪到生薑上。

5、將剁椒放入大碗中。

6、放入切成末的蔥白、生薑末、還有大蒜末。

7、再放入蠔油或蒸魚豉油、1勺生抽、1勺料酒、少許白糖、1小勺白醋、少許胡椒粉、可以根據剁椒的鹹度再放少許鹽拌勻。

8、將拌好的剁椒平鋪到盤子中的魚頭上,然後放入水已燒開的蒸鍋中,旺火蒸10~12分鐘(根據魚頭的大小決定)。

9、將蒸好的魚頭取出,在上面撒上綠蔥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首先要挑選好的花鰱魚頭,聽說一個叫鱅魚的魚頭更好。買時可以

摳一下魚眼,有反應的比較新鮮。  回去將魚頭劈成兩半,撒鹽急醃,大概20-30分鐘。之後澆少許黃酒,撒上生薑粉(沒有就用新鮮的生薑末),胡椒粉(一定要的),少許糖和雞精。

再倒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醬油)第三步,準備油鍋,將蔥花和新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即可。這時候一定香味滿溢啊。  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就做成了,不宜蒸時間長,魚肉會老。

  其二:  原料: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做法: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

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其三:

  用雅片魚~~  雅片魚頭在超市裡稱好,服務員就幫著洗乾淨並撒好一點鹽的,別人洗的我不放心,回家還是自己仔細洗了一遍,然後魚頭裡外都抹上一點鹽和雞精,鹽和雞精不要太多了,適量就好。  放在盤子裡,淋上一點料酒,放上生薑片,把兩個小小的紅辣椒剁碎撒在魚頭上,並鋪上一層「紅翻天」(我用了1/3瓶的紅翻天),就開始上蒸鍋了,  蒸熟後,把燒熱的色拉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將辣椒去蒂後洗淨,用廚房紙擦乾水份。

2. 將辣椒、姜10克、蒜10克剁碎,放入容器中,加入鹽3克、豆豉5克、糖3克拌均。

3. 把拌好的剁椒裝入玻璃瓶中,在瓶口加兩層保鮮膜,蓋密。放置7天左右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味水是專業廚師對淹漬魚頭用的醬水的稱呼,做法是,一大塊姜切成末,蒜仁切成末,蔥頭切末,放入碗中加鹽,味精,料酒,糖,雞精,加清水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醬?沒聽過,剁椒魚我到是會做

做剁椒魚頭用什麼剁椒醬好呢?

6樓:李有才

市場上有剁椒賣,還要加賣豆鼓蒸魚、醬油、薑絲、鹽、油就行,還可以自己做剁椒也行。

7樓:g永4訔熱矄

平時自己在家也會做剁椒魚頭,基本都用的賀福記魚頭剁椒,做法簡單,味道也好,家裡人都喜歡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津山口福的魚頭剁椒還不錯 味道正宗 辣度適中

9樓:冒夜推哨

1.將魚頭洗淨,劈成兩半,魚頭背部需相連,紅辣椒洗淨切末,姜洗淨切末,蔥洗淨切段, 2.在魚頭上抹油,放在圓盤內,撒上剁椒醬、薑末、鹽、味精,料酒, 3.

魚頭放蒸鍋蒸7至9分鐘至熟,取出盤子,撒入蒜茸, 4.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後倒入油,將油燒熱後淋在魚頭上,最後放上蔥段即可。 特點:

肥而不膩,鹹鮮微辣。 用超市買的現成的剁椒醬是很方便。

廚師剁椒怎麼熬製好吃,剁椒魚頭醬怎麼熬製?

1.紅尖椒 姜 蒜洗淨瀝乾水份,將辣椒切成小碎末,這個過程比較費功夫,放入盆中,加入姜蒜末 2.加入花椒粒,加入粗鹽,加入白酒拌勻 3.醃製一小時後放入乾淨的容器中,蓋上蓋兒密封好,放入冰箱裡儲存烹飪技巧 1 製作過程中所有食材和容器都不能沾油,否則會腐爛 2 沒有粗鹽也可以用精鹽代替 3 如果是放...

剁椒魚頭怎麼做,剁椒魚頭怎樣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

怎麼做剁椒魚頭?怎樣做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魚頭醃製,炒香蒜泥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