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魚頭怎麼做好吃,剁椒魚頭好吃麼?

2022-03-19 11:05:43 字數 6612 閱讀 3273

1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2樓:超超

魚頭醃製,炒香蒜泥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3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4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5樓:胡蘿炒香菜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22.將魚頭撕去裡面的黑膜,用水仔細沖洗乾淨內腔。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33.用刀剖開從魚肚至魚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魚頭能平整成一條直線。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44.將魚頭用鹽、料酒、胡椒粉搓揉醃漬半個小時左右去腥入味。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55.將切好的薑片蔥絲平鋪在盤底。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66.將醃製好的魚頭平鋪在盤中。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77.在魚頭上鋪滿剁椒。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88.鍋中加適量水,大火上氣後,放入魚頭,蒸制。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99.蒸約二十分鐘,魚眼鼓起突出即熟,關火後再燜二分鐘。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1010.開蓋後,將盤中蒸出的湯汁倒掉不用。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1111.在蒸魚的過程中,將姜蔥蒜切成末備用。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1212.鍋中放適量茶油,燒熱。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1313.將切好的蔥薑蒜末鋪在魚頭上,將燒好的油迅速均勻澆在魚頭上即可。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1414.吃時,將蔥薑蒜碎與剁椒拌勻。

剁椒魚頭好吃麼?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非常好吃,蒸完的魚頭和剁椒醬完美結合非常下飯

7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

剁椒魚頭怎麼做最好吃

8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9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10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11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1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兩斤左右的胖頭魚頭 一個

剁椒醬 五大勺

豆瓣醬 兩大勺

生薑 少量

料酒 少量

醋 少量

生薑 少量

大蒜 少量

紅辣椒 少量

幹尖椒 少量

醋 一大鍋鏟

雞精 少量

蔥花 少量

鹽 適量

- 步驟 -

1.兩斤左右的胖頭魚頭一個,一定要新鮮,最好是剛殺的,挖腮洗淨,用鹽均勻的塗抹魚的正反兩面,然後取一盆,倒入料酒,醋,生薑,醃製5-10分鐘

2.生薑大蒜小蔥切末,紅辣椒切丁,幹尖椒剪好備用

3.將醃好的魚頭剖面朝下襬入一個大圓盤中,蒸鍋水燒熱,上汽後,將魚放入蒸鍋中,注意,坨坨媽用的是剁椒魚頭專用的大蒸鍋,所以可以將魚和魚盤正放蒸,如果家裡只有小蒸鍋的話,可取一小盤,將魚反放著蒸,蒸好以後再取一**反扣過來就可以了

4.大火蒸8-10分鐘左右(取決於魚的大小)。

5.魚差不多要熟的時候,炒鍋中倒入底油,倒入生薑大蒜末,再加入幹尖椒,紅椒炒香

6.加入五大勺剁椒醬,兩大勺豆瓣醬,倒入一大鍋鏟醋,加入少量雞精,炒勻

7.開蓋,看到魚眼突起,魚就蒸好了

8.將蒸魚盤蒸出來的水倒掉,就剛炒好的醬汁均勻的倒在魚頭上,表面撒上蔥花

9..最後燒一鍋滾油,燒在魚頭上,將蔥的香味逼出

10.吱吱作響的紅油,香氣撲鼻的魚頭,看著真是讓人十指大動啊!

- 小貼士 -

胖頭魚頭一定要新鮮,最好是剛殺的,挖腮洗淨,用鹽均勻的塗抹魚的正反兩面

13樓:怪力歐尼

選擇狀元俠鮮辣剁椒醬

剁椒澆在魚頭上,蒸鍋上汽後蒸15分鐘,就完成了! 超級簡單,小白也會做硬菜,開胃下飯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14樓:有錢哥哥

食材:半邊胖魚頭一個、剁椒30克、美人椒3個、大蔥一根、生薑一塊、大蒜兩瓣、小蔥兩棵、鹽少許、油適量、生抽10克、蒸魚豉油10克、蠔油5克、白糖3克、檸檬汁幾滴、花雕酒10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胖魚頭的魚肉部分切幾刀便於入味,另一面也用刀尖到處稍微扎一紮,這樣更易於入味。

3、在魚頭身上均勻抹上適量鹽,反覆搓一搓,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再擠適量檸檬汁,倒入適量花雕酒,蔥姜擠出汁液,在魚身上反覆抹勻後醃製10來分鐘。

4、美人椒、生薑、大蒜,一起切成末。

5、鍋里加入適量油燒熱,加入美人椒和姜蒜的混合末爆香。

6、然後加入剁椒,加入約10克生抽、10克蒸魚豉油、5克蠔油、3克白糖,翻均勻。

7、盤子底部墊一些薑片,然後墊上大蔥,讓魚跟盤子之間留有空隙,這樣易於熟,表面鋪上處理好的混合剁椒。

8、水開後大火蒸9-12分鐘。

15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16樓:我家有菜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17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1.魚頭劈成兩半,撒鹽醃20分鐘左右。澆少許料酒,生薑末,胡椒粉,少許糖和雞精。

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或醬油。油鍋燒旺,將蔥花和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飄出香味。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即成剁椒魚頭。

2: 魚頭劈成兩半,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基本材料

主料:淳牌千島湖有機魚(魚頭)2000克

配料:筍25克、黑木耳15克、青蒜葉10克、紅辣椒5克、五花肉25克、蔥5克、姜5克

調料:鹽2克、味精3.5克、糖1克、辣醬35克、紅油5克、色拉油60克、清湯1000克

[編輯本段]製作過程

方法一:

1. 將魚頭洗淨備用

2. 取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油,下五花肉、蔥、姜煽炒出香味,下魚頭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烹入黃酒,加入水,待鍋中水開了,放入組合醬等調料,放入黑木耳、筍直至燒熟,再將鍋置於大火上,把湯汁收濃,出鍋裝盤。

3. 另起鍋將清蒜葉、紅辣椒煽炒出香味,放在魚頭中間即可。

方法二:

材料:大頭魚魚頭一個,看份量了哈。每個人的食量不同

配料:剁辣椒,薑絲,料酒,蔥花

1、先將魚頭洗乾淨,剖開魚頭,放上料酒,薑絲,醃製一會......

2、剁好辣椒,也可以買現成的剁椒哈!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因剁辣椒較鹹,所以切忌放多鹽。再放入鍋中蒸十分鐘,水開了後,看到蒸汽上來再放魚頭。

3、魚頭蒸好後,一般水氣比較多,可以倒掉一部分哈,最後撒上蔥花,燒熱油,淋在魚頭上。

20樓:公西秀雲招己

第二種做法好吃,我也是這樣做的,但剁椒要選擇好一些的,味道才好。

21樓:閆吉查代芹

前言夏天出汗多,魚頭則是進補的好水產食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兩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魚肉中的維生素d、鈣、磷,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可抗衰老、養顏,有利於血液迴圈,開胃,滋補,防止腫瘤。

魚頭的營養價值

1.魚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魚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對於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來說,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

材料主料:鰱魚頭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辣椒適量、泡紅辣椒適量、黑木耳適量、小蔥適量、雞精適量

剁椒魚頭

1黑木耳用水泡發,姜蒜切碎!

2青辣椒和泡椒切碎,木耳切絲裝入碗中,加入姜蒜、鹽醃製5分鐘!

3魚頭洗淨,放鹽、姜蒜醃製15分鐘備用!

4熱鍋下油,爆香姜蒜!

5爆香姜蒜後,放入醃製好的青辣椒和泡椒、木耳切絲翻炒,加入雞精!

6加入少量的水煮沸!

7淋至魚頭上!

8鍋內放水燒開,放魚頭大火蒸15分鐘後起鍋!

9撒上蔥即可!

小貼士把自制的剁椒醬淋至魚頭上在蒸,味道更美味!

22樓:鮑飛讓千山

前言材料

主料:大魚頭1;

輔料:剁椒個人喜歡、姜蒜適量

剁椒魚頭

1魚頭洗乾淨

放入姜鹽

醃製五分鐘

2放入剁椒

在鍋裡蒸10~15分鐘

3出鍋即可

剁椒魚頭怎麼做好吃?

23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24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25樓:超超

魚頭醃製十分鐘,炒香蒜末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26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27樓:

步驟1.準備食材。

2.將魚頭撕去裡面的黑膜,用水仔細沖洗乾淨內腔。

3.用刀剖開從魚肚至魚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魚頭能平整成一條直線。

4.將魚頭用鹽、料酒、胡椒粉搓揉醃漬半個小時左右去腥入味。

5.將切好的薑片蔥絲平鋪在盤底。

6.將醃製好的魚頭平鋪在盤中。

7.在魚頭上鋪滿剁椒。

8.鍋中加適量水,大火上氣後,放入魚頭,蒸制。

9.蒸約二十分鐘,魚眼鼓起突出即熟,關火後再燜二分鐘。

10.開蓋後,將盤中蒸出的湯汁倒掉不用。

11.在蒸魚的過程中,將姜蔥蒜切成末備用。

12.鍋中放適量茶油,燒熱。

13.將切好的蔥薑蒜末鋪在魚頭上,將燒好的油迅速均勻澆在魚頭上即可。

14.吃時,將蔥薑蒜碎與剁椒拌勻。

剁椒魚頭怎麼做?

28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29樓:冉兒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

30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31樓:百度使用者

做法一首先要挑選好的花鰱魚頭,聽說一個叫鱅魚的魚頭更好。買時可以摳一下魚眼,有反應的比較新鮮。回去將魚頭劈成兩半,撒鹽急醃,大概20-30分鐘。

之後澆少許黃酒,撒上生薑粉(沒有就用新鮮的生薑末),胡椒粉(一定要的),少許糖和雞精。再倒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醬油)第三步,準備油鍋,將蔥花和著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即可。這時候一定香味滿溢啊。

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就做成了,不宜蒸時間長,魚肉會老。

做法二原料: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做法:

1. 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 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

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 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做法三我也吃過其他魚頭做的剁椒魚頭,都不如雅片魚頭做的好吃,關鍵在於雅片魚是海魚,肉質比較鮮嫩,沒有河魚的土腥氣。雅片魚頭在超市裡稱好,服務員就幫著洗乾淨並撒好一點鹽的,別人洗的我不放心,回家還是自己仔細洗了一遍,然後魚頭裡外都抹上一點鹽和雞精,鹽和雞精不要太多了,適量就好。放在盤子裡,淋上一點料酒,放上生薑片,把兩個小小的紅辣椒剁碎撒在魚頭上,並鋪上一層「紅翻天」(我用了1/3瓶的紅翻天),就開始上蒸鍋了,蒸熟後,把燒熱的色拉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味道其鮮美無比

剁椒魚頭怎麼做,才好吃,剁椒魚頭怎麼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魚頭醃製十分鐘,炒香蒜末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

雙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材料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蒜苗2根 青椒5條 小紅椒3條。調料 生薑3片 豆瓣1湯匙 醬油1湯匙 白糖1 2湯匙。做法1 五花肉放入鍋內,再放入薑片,添水沒過豬肉,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煮10分鐘至熟,然後撈出盛入盤內自然放涼。2 放涼的五花肉切成薄片 蒜苗洗淨後根部用刀面拍扁,然後切成段 辣椒斜切成...

剁椒魚頭怎麼做,剁椒魚頭怎樣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