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湘菜的剁椒魚頭的做法,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2021-08-20 09:53:13 字數 5470 閱讀 3253

1樓:凶獸歸來

做法一首先要挑選好的花鰱魚頭,聽說一個叫鱅魚的魚頭更好。買時可以摳一下魚眼,有反應的比較新鮮。回去將魚頭劈成兩半,撒鹽急醃,大概20-30分鐘。

之後澆少許黃酒,撒上生薑粉(沒有就用新鮮的生薑末),胡椒粉(一定要的),少許糖和雞精。再倒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醬油) 第三步,準備油鍋,將蔥花和著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即可。這時候一定香味滿溢啊。

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就做成了,不宜蒸時間長,魚肉會老。

做法二原料: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做法:

1. 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 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

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 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做法三我也吃過其他魚頭做的剁椒魚頭,都不如雅片魚頭做的好吃,關鍵在於雅片魚是海魚,肉質比較鮮嫩,沒有河魚的土腥氣。 雅片魚頭在超市裡稱好,服務員就幫著洗乾淨並撒好一點鹽的,別人洗的我不放心,回家還是自己仔細洗了一遍,然後魚頭裡外都抹上一點鹽和雞精,鹽和雞精不要太多了,適量就好。 放在盤子裡,淋上一點料酒,放上生薑片,把兩個小小的紅辣椒剁碎撒在魚頭上,並鋪上一層“紅翻天”(我用了1/3瓶的紅翻天),就開始上蒸鍋了,蒸熟後,把燒熱的色拉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味道其鮮美無比,自己給自己打滿分哦!

能用電飯鍋

2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3樓:冬的腳步

基本特點 新鮮美味,辣甜上口

基本材料 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做法: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2.

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4樓:cy之fans迷

主料:鰱魚頭 配料:剁椒:

野山椒、蒜末、薑末、大蔥絲、蔥花 調料:鹽、料酒、味精、白糖、 做法: 1、用少許鹽料酒將魚頭醃製30分鐘 2、將剁椒鋪滿整個魚頭,灑入蔥蒜,加料酒,鹽、雞精等繼續醃製 3、倒入紅油、生抽,蒙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用中高火蒸6分種。

4、出爐後灑上大蔥絲 另一種方法: 剁椒魚頭是湘菜的名菜,每個湘菜館都會賣,但是在上海這菜的**很貴。最便宜的大概28,貴的則48甚至更貴。

但這菜的做法、原料都不貴,在餐廳吃的過癮,但吃起來確實是嫌貴了。經同事指點,我用如下方法做了多次,屢試不爽。 1、原料 (1)鴉片魚頭。

推薦用這樣的魚頭,因為其味道不錯,肉嫩,就是這魚嘴的牙齒厲害,要注意別傷了手哦。超市**12.5元一斤。

一般一個魚頭不到一斤。 (2)紅翻天牌鮮辣椒醬1瓶(小瓶的),4.2元。

(3)料酒、生薑若干。 2、步驟。 (1)清洗魚頭。

最簡單就是沖洗了就好,如果複雜點可以用料酒等碼料去腥味。(這工序也非必須,因為鴉片魚頭本來就沒有多少腥氣了) (2)把魚放在一個平底的盤子,把辣椒醬均勻的放上。如果再複雜可以新增生薑片什麼的,具體加什麼看個人口味了。

(3)猛火蒸大約20分鐘。 (4)開吃啦!

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5樓:棟痴凝黃銘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1:

魚頭劈成兩半,撒鹽醃20分鐘左右。澆少許料酒,生薑末,胡椒粉,少許糖和雞精。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或醬油。

油鍋燒旺,將蔥花和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飄出香味。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即成剁椒魚頭。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2:

魚頭劈成兩半,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6樓:万俟夏旋苑品

原料:魚頭、剁椒。做法:

步驟1:先將魚頭洗乾淨,剖開魚頭,放上料酒,薑片醃製一會。剁椒一瓶3.

5塊,用的時候只要一半就可以了。步驟2: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因剁辣椒較鹹,所以切忌放多鹽,鍋中水開了後,看到蒸汽上來再放魚頭,放入鍋中蒸二十分鐘。

步驟3:魚頭蒸好後,一般水氣比較多,可以倒掉一部分。步驟4:

最後撒上蔥花,鍋中燒熱油,淋在魚頭上即可。湖南的剁椒魚頭是比較出名的,據說有個來歷,說清朝時期,黃宗憲途經湖南一個小鄉村,借住農戶家,農戶的兒子從池塘捕回一條河魚,女主人就在魚肉裡面放鹽煮湯,再將辣椒剁碎後與魚頭同蒸,黃宗憲覺得非常鮮美。回家後,他讓家裡廚師加以改良,於是便有了今天的“剁椒魚頭”。

7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正宗湘菜;剁椒魚頭怎麼做

8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9樓:長新很搞笑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學

10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11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12樓:阿貓阿狗

正宗的湘菜,選用的魚頭是草魚或者花鰱、白鰱;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家常做法選雄魚,雄魚頭大,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一般還加點李錦記的蒸魚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淳牌千島有機魚(魚頭)2000克

配料:筍25克、黑木耳15克、青蒜葉10克、紅辣椒5克、五花肉25克、蔥5克、姜5克

調料:鹽2克、味精3.5克、糖1克、辣醬35克、紅油5克、色拉油60克、清湯1000克

製作過程:1將魚頭洗淨備用

2取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油,下五花肉、蔥、姜煽炒出香味,下魚頭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烹入黑木耳、筍直至燒熟,再將鍋置於大火上,把湯汁收濃,出鍋裝盤。

3另起鍋將青蒜葉、紅辣椒煽炒出香味,放在魚頭中間即可。

ok完成

湘菜剁椒魚頭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了肥肉絲才是純正的做法用料,參考樓上幾家的用料就可以了,另外剁椒是鹹的,不要再放鹽就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湘菜,選用的魚頭是草魚或者花鰱、白鰱;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家常做法選雄魚,雄魚頭大,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一般還加點李錦記的蒸魚油。

16樓:哥特名博祭落

剁椒蒸魚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頭魚魚頭一個。剁辣椒,薑絲,料酒,蔥花。

教您剁椒蒸魚頭怎麼做,如何做剁椒蒸魚頭才好吃魚頭洗淨,剖開,酒上料酒,薑絲。

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因剁辣椒較鹹,所以不再放鹽,放入鍋中蒸十分鐘(水開,蒸汽上來再放魚頭)。

魚頭蒸好後,若汽水太多,可以倒掉一部分,撒上蔥花,炒鍋燒熱油,淋在魚頭上

17樓:buheng明白

不要用超市裡的瓶裝剁椒,用泡小米辣比較好,還可以用到耗油,醬油和蒸魚鼓汁,生薑是必須的

1:把魚頭洗淨,上少點鹽碼味,加料酒淹3--5分鐘2:在魚頭(1斤——1斤半)上加一家用的陶瓷勺子耗油均勻在魚頭上抹開3:

取一小碟,放5分之一勺子醬油和兩勺子鼓汁兌勻澆在魚頭上4:取泡小米辣剁碎(看魚頭大小,能撲滿魚頭即可),撲在魚頭上,上蒸籠蒸10——15分鐘即可,可撒蔥花澆油也可不澆

18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湘菜剁椒魚頭的做法,湘菜剁椒魚頭怎麼做

1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more

魚頭 500克

剁椒 一瓶

蒜 一大個

薑片 適量

蔥花 3根

料酒 1大匙

胡椒粉 1茶匙

蒸魚豉油 1大匙

蠔油 1大匙

食用油 一大勺

方法/步驟

1將魚頭撕去裡面的黑膜,用水仔細沖洗乾淨內腔,刀剖開從魚肚至魚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魚頭能平整成一條直線

2將料酒、蒸魚豉油、糖.鹽撒在魚頭內外,抹勻,醃製約20分鐘。

3將抹魚頭有剩的醬料和蒜蓉,胡椒粉,剁椒倒一起拌均勻備用。

4將薑切片,鋪在蒸魚的碟底。

5醃製好的魚頭平鋪在盤中

6在魚頭上鋪滿拌好的剁椒。

7把魚頭放入電蒸烤箱倒數第二層兩條鐵中間的位置,用110度普通蒸汽蒸十二分鐘

8將切好的蔥花鋪在蒸好的魚頭上,然後鍋中放食用油,燒熱,迅速均勻澆在魚頭上即可。

多圖注意事項

剁椒本身都有鹹味,所以不用另外加太多鹽,口味重的可以加少許蒸魚豉油。如果你是重口

20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21樓:超超

魚頭醃製,炒香蒜泥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22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23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湘菜剁椒魚頭的詳細做法?

24樓:成功在於誠信

【正宗湘菜剁椒魚頭】1、醃:胖頭魚頭洗淨,從魚嘴正中對開,抹上鹽,醋,料酒醃製幾分鐘。再在魚頭上下都擺上薑絲,表面鋪一層剁椒。

2、蒸:蒸鍋放水,燒到水開後,把準備好的魚頭放進去蒸15分鐘左右。3、潑油:

出鍋後,撒上蔥花,取淨鍋燒熱油,澆在蒸好的魚頭上即可。

25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剁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的做法蒸多久

剁椒魚頭的傳統做法 主料 鰱魚頭一個,胖頭鰱,大頭鰱 配料 筍25克 黑木耳15克 青蒜葉10克 紅辣椒5克 五花肉25克 蔥5克 姜5克 調料 鹽2克 味精3.5克 糖1克 辣醬35克 紅油5克 色拉油60克 清湯1000克 1.將魚頭洗淨備用 2.取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油,下五花肉 蔥 姜煽炒出香...

湘菜醬椒魚頭的醬椒怎麼做

主料 花鰱魚頭 輔料 粉絲 調料 野山椒 黃椒醬 泡青椒 鹽 糖 味精 料酒 辣妹子醬 蒸魚豉油 胡椒粉 生抽 小料 蔥 姜 蒜子 醬椒魚頭 湘菜系 的做法 做法 1 花鰱魚頭處理乾淨,把粉絲泡上。2 魚頭的醃製 魚頭從背部剁開,一定要從北部開刀這樣容易熟 加鹽 蔥 姜搓入味然後醃製一會。3 野山椒...

請問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學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第二種比較好,也相對來說比較不麻煩.我好喜歡這道菜的,非常下飯 第二種做法好吃,我也是這樣做的,但剁椒要選擇好一些的,味道才好。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又簡單的湖南菜。很適合家宴和請客用。快手又不容易失敗。食材明細 魚頭一個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