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吐司麵包的做法烤箱

2021-08-20 09:24:47 字數 5842 閱讀 1427

1樓:捲毛

閒著在家,相信很多小夥伴已經吃膩了飯菜,開始用蒸烤箱鼓搗各種美食,這會兒做個麵包、那會兒做個包子,咦怎麼發現跟別人家做的差那麼遠呢?這就是買家秀和賣家秀的區別嗎?總感覺**不對勁~

當然不對咯,你個瓜娃子,麵包的基礎知識都沒了解就直接上手做,怪不得失敗率高居不下哇!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咱們先來了解一下面包製作的問題吧:

製作麵包可能遇到的問題

1. 麵包烘烤後,為什麼表面會下塌?

原因有:

(1)醒發過度。

(2)烘烤不足。

(3)麵糰操作時已經老化。

(4)操作時沒有經過必要的排氣,均會令烘烤後,表面下塌。

2. 吐司烘烤後,為什麼會收腰?

原因有:

(1)麵筋度過強。

(2)成型時麵筋鬆馳不足及成型過緊。

(3)烘烤後,未有及時脫模,均會導至收腰。

3. 麵包烘烤後,為何表皮下有大氣泡的現象?

原因有:

(1)攪拌過度和整形不當。

(2)麵糰水份過多。

(3)發酵時候溼度控制不好,最後醒發時有水滴落和發酵過度。

(4)爐溫太高。

解決辦法:

(1)麵糰的加水量受原材料的影響很大,特別是麵粉,每一批號的吸水量都可能會不同,製作麵包麵粉最好要過篩,這樣也可增加吸水量。

( 2)攪拌和整形時要掌握好時間,特別是整形時,如風乾或中間醒發太久都會影響麵包表皮的質量。

( 3)最後醒發時,溼度如太高會導致有水珠滴落,儘量在麵包未進醒發箱前將溫度升夠,這樣可以避免溫度和溼度的不一致。

( 4)麵包進爐烘時爐溫不能太高,在180℃ 至190℃之間則可。

4. 麵包製作中糖的用量應在多少?

解答:糖的用量可在0-25%的範圍內。

5. 麵包醒發不足有何現象?

解答:烘烤後,起發體積不足。組織粗糙,有焦味。

6. 麵包烘烤後,皮厚是什麼原因?

解答:醒發時溼度不足,沒有相適應的烘烤溫度及時間,令水份揮發過多。

7. 麵包表面起皺是什麼原因?

解答:麵包成型時,鬆馳不足;最後醒發階段水份過大;出爐後冷卻溫差過大,均會使麵包表面起皺。

8. 麵糰攪拌後,理想溫度是多少?怎樣掌握?

解答:一般麵糰攪拌後,理想溫度在26-28度最為適宜。可用水溫來控制。

9. 為什麼麵包發不起來?

原因有:

(1)發酵溫度低於25度(最佳溫度在35度-40度之間)。

(2)麵粉為低筋麵粉(最好採用高筋麵粉)。

(3)酵母失效。

(4)麵粉和麵和稀了(不同日期不同產地面粉吸水性不一樣,要適當調節麵粉的重量)。

(5)酵母直接接觸了糖和鹽。

(6)油太多。

10. 烤麵包時候為什麼沒有膨脹起來的原因?

原因有:

(1)烤以前的發酵狀態不好,即麵糰溫度低,酵母沒有充分發揮作用,生成的氣體少。

(2)在麵糰製作階段,主要是攪拌鍋和麵時,沒有形成很好的麵筋,麵筋膜保持氣體的能力弱,有漏氣產生。

(3)烤爐的溫度低,不能達到氣體膨脹需要的熱量。

(4)麵糰發酵時間不夠,麵糰沒有保持足夠的氣體,在以上幾點,做改善,麵包應該會膨脹起來。

2樓:秋日的私語

論如何烤出吐司麵包!

論如何烤出吐司麵包!

高筋麵粉 230g

冰牛奶 100g

細砂糖 28g

冰水 70g

黃油 23g

奶粉 10g

細鹽 3g

酵母 2 2.5g

論如何烤出吐司麵包!的做法

高筋麵粉、奶粉、細砂糖、細鹽倒入攪拌桶攪勻,加入冰牛奶、冰水、鮮酵母。

廚師機開2檔揉麵2分鐘,轉4檔揉麵2分鐘。

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2檔揉麵2分鐘,待黃油已經被面團吸收,轉4檔揉麵12分鐘。最後轉最高檔,摔打麵糰2分鐘。

揉好的麵糰滾圓,放在大碗中,蓋好保鮮膜,溫暖處(28℃)發酵45-60分鐘,至麵糰2倍大。

5、把麵糰倒出,輕拍排氣,平均分成3份。

6、把麵糰滾圓後,蓋好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

7、取一個麵糰,光滑面朝上,輕壓按扁後擀開,四周的大氣泡按掉。

8、翻面後先從上往下在2/3處摺疊,然後從下往上摺疊。旋轉90度後,從上往下把麵糰捲起,然後捏緊收口。

9、其餘2個麵糰操作同上,把麵糰放入吐司模中。在溫度35℃、溼度80%左右的環境下發酵大概45-60分鐘左右,麵糰至模具的8分滿。

10、烤箱提前預熱,把模具放入下層(離頂部發熱管距離要有一定的距離),以上下管180℃烤40分鐘左右。每個烤箱的脾氣都不同,按照自己平時慣用的時間與溫度做好。

11、烤好的吐司,取出後趁熱震出熱氣,馬上側倒扣在晾架上,放涼後才切

3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烤吐司麵包要準備的原料很簡單。大塊的烤麵包,一大罐奶油,一大袋子乳酪片,一些糖,兩個雞蛋。還有一瓶牛奶。

首先在一個大的玻璃碗當中,倒入一些牛奶,加入一些奶油,加入幾片乳酪片,加入一些糖,再打兩個雞蛋。使用攪拌器把這些液體給攪勻,完全的融合在一起之後,把融合好的液體均勻地塗抹在麵包上面就可以放到烤箱當中,烤制十分鐘之後拿出來就就可以吃了。

如何在家用烤箱自己烤麵包吃

4樓:音舞娛樂

麵包最好吃的做法,只要一個小烤箱,蓬鬆拉絲的麵包在家就可以做

5樓:回憶綿長的

1.首先準備麵包原料:高精麵粉300g,雞蛋1-2個,白糖50g,也可加蜂蜜,食用油20g,食鹽5g 酵母粉5g,清水200ml,如果加牛奶就減少等量的水;

2.先將水、食用油、雞蛋、白糖、酵母粉、食用鹽等放入盆中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麵粉。

攪拌揉麵。將麵糰揉至表面看見絲狀物為止,乾溼度要好,以麵糰不沾手為好。如果喜歡加點葡萄乾或其他乾果,在揉麵過程中加入即可;

3.將麵糰放入飯盆中,放之前將飯盆表面抹上油,便於麵包烤好後倒出;

4.將飯盆放置於烤箱;

5.將烤箱溫度設定為180°c,檔位設定為上下火烤,時間設定為烤制20分鐘,4小時後開始烤制;

6.營養衛生好吃的麵包就製作好了。

6樓:專注的小醫生

麵包好不好吃主要在於兩點,揉麵的手法是否揉出一層膜,還有就是烤箱的火候是否剛剛好。我們家的烤箱是方太的烤箱很不錯,烤餅乾和麵包都可以,火候很到位不會變焦,麵包也是軟軟的孩子們很愛吃,而且很智慧有很多種選單可以幫助我更好的做烘焙,你要是想做麵包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嗯烤麵包呢也是非常簡單呢也是很有樂趣的首先準備酵母和麵包粉,適量的白砂糖加水活成麵糰,麵糰醒發之後呢再把它揉成劑子繼續醒發,醒發好之後呢用蛋黃液抹在麵包劑子上放入烤箱中180度20分鐘上下火齊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高筋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牛奶 150克/黃油 9克/上光用蛋液 少許。

做法: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2.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

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麵糰,不用揉麵,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4.把盛麵糰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溼後稍稍攪乾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鐘,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麵糰,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剛才的溼廚房用紙。

靜置20分鐘,作為第一次發酵,麵糰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

5.將麵糰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我這次是做實驗,所以只是做了簡單的圓麵包形狀),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溼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

6.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烤箱做麵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烤麵包的面畫好,發酵好了之後再用烤箱烤,它是很好烤的,也沒有什麼技術含義啊,就是和麵的技術很高,貨不好也烤的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烤麵包用的麵粉,然後按照配方配比用烤箱來烤。

11樓:愛你死

可以把雞蛋和牛奶打散後倒入麵粉裡,讓後放入適量的糖,揉好面以後,定型,放入烤箱,設定好時間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嘿,給你個美食網,上面超過烘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好全部用料,我整面包是用,高跟麵粉的,還要準備兩個雞蛋,牛奶五十克左右,酵母粉五克左右,高跟麵粉三百克左右。用料搞定了,就倒牛奶進高跟麵粉裡攪成面絮狀,加入酵母粉雞蛋。揉成表面比較光滑的麵糰,放一邊醒十分鐘。

然後再揉,這樣我們不要揉那麼的時間,將麵糰揉至光滑,可以成手膜了就可以了

看看我牛角包

14樓:刀光劍嗯吶

烤麵包的做法有多種多樣,如果麵包你是買回來的話,這個樣子,你把他麵包上面插一些,就是巧克力醬,或者是擦一些魚乾油,別的油類的話,這樣子放進烤箱裡面去烤,這個也沒有什麼,而且會非常非常的好吃的,如果你的麵包需要自己去做的話,可能你需要先和麵粉,然後再蒸出面包,再放進烤箱裡面烤,又或者不用蒸。直接放進烤箱裡面烤也是可以的。

15樓:綠植管家

現在有很多半成品的拿回家只需要看就行了,平時放冰箱裡。吃的時候現烤。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說明書漫漫來 這樣才能學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講一下具體如何操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卡五星頭角角落落考慮考慮圖烏塔 兔兔了吞噬者者裡面的**的就好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吧哈?

烤箱烤土司需要多長時間?

19樓:偏愛北極雪

需要35分鐘左右。bai

du烤土司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zhi料:

1、主料:高

dao筋麵粉250克、水120克、雞蛋

內1個、白砂糖45克、黃油15克。

2、輔料:奶粉12克、酵母4克。

第一步:配方中所有材。料按照先液體後粉末的順序放入麵包桶,黃油和酵母各放麵粉的一側,啟動麵包機的標準麵包程式。

第二步:和麵完成可以拉一個手套膜。

第三步:收圓一下面團,讓麵糰進行第一次發酵。

第四步:麵糰第一次發酵到2倍大,關掉麵包機,取出麵糰。

第五步:麵糰平均分成3分,排氣滾圓,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

第六步:取一個麵糰擀成長的牛舌狀。

第七步:麵糰從下往上捲起來。

第八步:三個麵糰全部卷好以後蓋上保鮮膜再次靜置10分鐘。

第九步:取一個麵糰再次擀成細長的牛舌狀。

第十步:麵糰從下往上再次捲起來。

第十一步:所容有的麵糰依次放入土司盒裡,放入烤箱內發酵40分鐘。

第十二步:麵糰發酵到土司盒的8分滿,取出蓋上土司盒的蓋子。

第十三步:整個土司盒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底層,上火130度,下火160度烤35分鐘。

第十四步:土司烤好後脫模放涼,用刀切片即可。

吐司麵包表皮很硬怎麼解決,吐司麵包表皮很硬怎麼解決啊

一般烤吐司面copy包,一是烤麵包bai的烤爐是否符合標準。二du是你制 作是的配zhi方,要是酵母味多的話建議你dao 改良下配方,少放點酵母。三就是你發酵麵包調整的溼度是多少?我們一般是用150溼度左右。還有就是你烤爐烤麵包的溫度也有關的哦。製作一個美食是需要花費很多次的失敗才能獲得成功。麵包產...

吐司麵包怎樣做才鬆軟,吐司麵包怎麼做外面酥脆裡面鬆軟?

主料高筋麵粉340g 酵母4g 奶粉14g 細砂糖27g 鹽4g 水214g 黃油27g 1.1 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切記酵母不要與糖鹽放在一起,以免酵母脫水死亡。2.2 麵糰攪拌成團,且具有筋性時,加入黃油。3.3 繼續揉麵,將麵糰揉至 完成階段 可拉開較薄的膜,破洞後,洞邊緣為光滑狀 ...

牛奶芝士吐司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高筋麵粉300g 糖30g 鹽5g 牛奶75g 水135g 酵母5g 牛油15g做法1 除了牛油外,將所有材料加入 水份要慢慢加 2拌混材料 慢慢加入水份 3慢慢拌成麵糰 4用打蛋器打拌麵團 打至有點光滑.要留意麵團根度,不要打過量.5加入牛油再打拌麵團.6打至麵糰光滑除軟.7作麵糰測試.拉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