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麵包最好是熱著脫模還是涼了在脫,怎麼樣防止吐司烤好之後收

2021-03-29 17:39:27 字數 3283 閱讀 1892

1樓:享心晴

吐司做好後應該立即脫模,否則容易收腰。

而吐司麵包容易收腰的原因有以下幾點:a、麵筋度過強。b、成型時麵筋鬆馳不足及成型過緊。c、烘烤後,未有及時脫模。

防止收腰的方法:如果是一個麵糰整形放在吐司盒裡收腰,就分成2或3個麵糰整形。情況會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吐司麵包一定要出爐立刻脫模,但因其組織細軟,在高溫下不夠定型,所以一定要輕輕倒在晾晒網上,等放涼之後再用刀切割。而所謂吐司會縮腰主要還是烤得不夠到位,沒完全烤熟所至。烤蛋糕的話就不同了,一定要放涼後再脫模,戚風蛋糕還需倒扣。

3樓:鄭州

戴蓋吐司要趁熱脫模。

吐司麵包最好是熱著脫模還是涼了在脫,怎麼樣防止吐司烤好之後收腰

4樓:享心晴

吐司做好後應bai

該立即脫模,否則容du易收腰

zhi。

而吐司麵包容dao易收腰的原因有以版下幾點:a、麵筋度過強權。b、成型時麵筋鬆馳不足及成型過緊。c、烘烤後,未有及時脫模。

防止收腰的方法:如果是一個麵糰整形放在吐司盒裡收腰,就分成2或3個麵糰整形。情況會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熱脫吧,可能你的餳發的太大了,再加塊麵糰試試啊

模具裡面烤出來的麵包,是直接脫模,還是放涼後脫模啊(哪樣做麵包不會縮)

6樓:我是誰

模具bai裡面烤出來的麵包出du

爐之後,應立馬脫模,才不zhi會dao收縮。

在烤箱高溫烘焙回時,麵包表面及內部

答處於熱量、水分是處於平衡交換中,一旦放涼後再脫模,麵包中的水分平衡就會被破壞。

而且在模具三面密封的空間裡,由於不能均勻散熱,麵包表面降溫會大於內部,就會使麵包的表面起皺,破壞,更有可能導致麵包上方形成塌陷,收縮,完全變形。

因此麵包出爐後一定要立刻脫模,並輕輕倒在晾晒網上,等放涼之後再用刀切割。

7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模具麵包需要脫模,不然模具的熱會影響麵包口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土司麵包出爐的時候需要先震盤然後趁熱脫模,如果等涼了再脫模的話,麵包會縮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立即直接脫模。否者由於水汽和多餘的熱量無法順利排出,麵包會很溼軟,內瓤發黏,外形縮塌變形。

10樓:love小萱

模具bai烤出來的麵包最好是du放涼在脫模。原因有zhi以下幾點:dao

1、剛烤出來的面回

包,模具的邊緣答都是高溫的,如果直接脫模的話容易燙傷手。

2、剛烤出來的麵包脫模時不大好脫,而且因為很燙,也沒法下手。最重要的的是,即使現在脫了,形狀應該就沒那麼好看了。

所以,建議親要等麵包涼了再脫模。

11樓:mc少琪

在烤麵包之前在模具裡塗一下食用油。如果模具足夠密封的話可以水冷

12樓:

1、烤出來的麵包太熱不容易取下來,所以要等一會涼了之後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直接脫模具,否則熱氣排不出來 麵包就會縮腰

14樓:筱ing梓

戚風蛋糕一定要涼透了再脫。

把蛋糕放在檯面上,左手扶著模具邊,右手由外向內版扒蛋糕體,這時候可

權以看到蛋糕體很容易就和模具分離了,這樣邊轉邊扒拉一週後,蛋糕基本和模具的側邊脫離了,找一個比蛋糕模具小的容器,把蛋糕放在容器上,雙手抓住模具的二邊向下用力,這時候可能還有的地方粘著模具,可以邊轉邊向下輕輕用力使蛋糕脫離模具,拿走下面的容器和模具側邊,把蛋糕放在裱花臺上,左手託著蛋糕底,右手拿抹刀從蛋糕的一邊插入蛋糕和模具底之間,稍用力由右向左平切過去,在切到1/3時,左後配合轉動蛋糕,直到一週,這時候蛋糕和底託脫離。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脫模 在放涼 我師傅一直是這麼教我做的 放涼在脫模 粘模了就不好拿下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趁熱取出脫模,放涼。在烤麵包之前,在模具上輕輕刷上一層油,麵包烤好之後,就很容易脫模。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脫模,我看人家麵包房就是這麼做的

18樓:**小音櫻

麵包,是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果仁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發酵、整型、成型、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19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模具裡面烤bai出來的麵包du出爐之後應該立馬脫zhi

模的。二、dao模具裡面烤出來的面版包出爐之後應該權立馬脫模的原因

模具裡面烤出來的麵包出爐時,由於水汽和多餘的熱量無法順利排出,麵包會很溼軟,內瓤發黏,外形縮塌變形。熱量和水份的平衡被破壞,由於內部組織細軟,在高溫下不夠定型,在此狀況下會形成塌陷、收縮、變形,因此一定要立刻脫模,並輕輕倒在晾晒網上,等放涼之後再切割。

20樓:溫柔的指尖

吐司麵包出爐後一定要立刻脫模,因為在高溫烘烤時麵包表面及內部處於熱量、水份的平衡交專換中屬,一旦出爐,熱量、水份的平衡被破壞,表面降溫大於內部,(特別是無蓋的盒子)會使表面起皺,破壞,內部水份向外繼續轉移,產生凝水,使表面褶皺、粘溼並加劇破壞,由於內部組織細軟,在高溫下不夠定型,在此狀況下會形成塌陷,收縮,完全變形,所以一定要輕輕倒在晾晒網上,等放涼之後再用刀切割。而所謂吐司會縮腰主要還是烤得不夠到位,沒完全烤熟所至。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麵包為什麼會收縮,麵包由酵母發酵或膨化劑作用,受熱後內

部二氧化碳等氣體回膨脹答,使麵包變得蓬鬆,同時,澱粉和水在熱力的作用下發生裂解反應,澱粉吸收水分,長分子斷裂成短分子。

明白上述理論,就會知道麵包的收縮是不可避免的。熱脹冷縮。

麵包真正考研功夫的是,水和麵粉以及酵母的比例問題,一個恰當的比例以及適當的烘烤溫度可以保證收縮儘可能的小。出發點就是,麵包烘烤完成後,麵包所含有的自由態的水分儘可能的少。

麵包含有的自由態的水如果太少,麵包就會變得很硬很乾,嚴重影響口感。所以,麵包需要保持一定的水分。所以麵包要鬆軟,要趁熱吃。

所以,麵包收縮不是問題。好的麵包店的主打課題是現做現賣,讓顧客吃新鮮出爐的麵包。

22樓:匿名使用者

.week, my friend asked me to go to the park wi

吐司麵包表皮很硬怎麼解決,吐司麵包表皮很硬怎麼解決啊

一般烤吐司面copy包,一是烤麵包bai的烤爐是否符合標準。二du是你制 作是的配zhi方,要是酵母味多的話建議你dao 改良下配方,少放點酵母。三就是你發酵麵包調整的溼度是多少?我們一般是用150溼度左右。還有就是你烤爐烤麵包的溫度也有關的哦。製作一個美食是需要花費很多次的失敗才能獲得成功。麵包產...

吐司麵包怎樣做才鬆軟,吐司麵包怎麼做外面酥脆裡面鬆軟?

主料高筋麵粉340g 酵母4g 奶粉14g 細砂糖27g 鹽4g 水214g 黃油27g 1.1 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切記酵母不要與糖鹽放在一起,以免酵母脫水死亡。2.2 麵糰攪拌成團,且具有筋性時,加入黃油。3.3 繼續揉麵,將麵糰揉至 完成階段 可拉開較薄的膜,破洞後,洞邊緣為光滑狀 ...

烤吐司麵包的做法烤箱

閒著在家,相信很多小夥伴已經吃膩了飯菜,開始用蒸烤箱鼓搗各種美食,這會兒做個麵包 那會兒做個包子,咦怎麼發現跟別人家做的差那麼遠呢?這就是買家秀和賣家秀的區別嗎?總感覺 不對勁 當然不對咯,你個瓜娃子,麵包的基礎知識都沒了解就直接上手做,怪不得失敗率高居不下哇!所謂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咱們先來了解...